偶然在一篇外電中看到了這篇文章〈Chris Paul or Steve Nash: Whose versions of the Suns is better?〉,標題頗有這個年代的引戰風格,張飛打岳飛在過往被視作毫無意義的討論,但現在的社群氛圍似乎對類似的議題樂此不疲,甚至會為此爭得面紅耳赤。      

  我無意去針砭其中優劣或值不值得,畢業此非吾等閒雜人等可置喙的議題,倒是真要問起我哪支太陽隊是「更好」的,可能會面臨很難取捨的狀況,打從我開始注意太陽隊、變成他們的球迷以來,已經歷經太多的主將時代、戰績起起落落,其中也不乏超凡入聖的「名人堂」、「MVP」等級」的球星在列,單我有看的年代就有 Charles Barkley、Steve Nash 兩位MVP級球星,另外像 Jason Kidd、Chris Paul 雖然生涯未曾獲得年度最有價值球員的肯定,但一般來說,你也會把他們巔峰時期列為MVP等級的球星。     

  每一個人都有獨特的回憶價值,要選誰當MVP,容易嗎?

 

  

 

泰瑞克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Noname.jpg

前陣子跟一個朋友在聊天,聊到約莫20多年前我們家還住在新店碧潭對岸的深山上,那時候台北縣(特別是新店)剛剛開始開發山坡地,現在因為法規和水土保持觀念改變,幾乎新建案不太再有座落於山坡上的大社區,但那個年代不同,林肯大郡還沒倒下來、大家也還沒有那麼重的居住安全、環境永續的概念,或者簡單一點的說.......環境沒那麼好。
 
總之,我們家那時候住在新店的山區,也因為通勤很不方便、生活機能幾乎等於零、山上的生活很常要試著自力更生或是左右鄰居互助,因此一個一個社區就形成了一個小型的封閉型聚落,每個社區都有自己的樣貌和文化,也留下了很多現在交通發達、資訊傳遞快速後,幾乎不再會重現、只會留在記憶當中的小小點滴。
 
於是我就想,如果有空有閒的話,不如就把它簡單紀錄下來吧?
 
第一個回憶就來聊聊住在山裡社區很特別的回憶:追麵包車。
 
很多6-7年級生都有追麵包車的回憶,現在的孩子們很難想像那幅場景,因為今時今日如果你很想吃麵包、家裡附近又沒有麵包店的話,隨便走進一家便利商店就有架上琳瑯滿目、任你挑選的麵包,但以前便利商店並不普及、也沒有那麼多麵包能買,對住在山上的人來說,新鮮出爐的麵包是偶一為之來山下的市場採買、有空有閒才會買的奢侈品,因為不耐放、幾天內就要吃完,那個空間(基本上就是機車的載貨空間)不如拿來買其他更耐放的東西。

泰瑞克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貼心提醒:本文中有《Game of Thrones》Season 8的劇情雷,請小心閱覽

  多數人在觀賞《HBO》的經典影集《Game of Thrones》時,總會在劇中找到深深吸引自己的元素,有些人喜歡曲折千轉的劇情、有些人為那些字字珠璣的對白所折服、有些人則深愛那些能讓你投射自身情感的角色、更多人則是喜歡影集當中針對美術、化妝、佈景和氣氛結合的鋪陳。
  
  但任何一個《Game of Thrones》的影迷應該都同意,這部影集之所以能歷時長久而不衰,除了原著作者 George R.R. Martin 對於劇情的巧思安排、各式人物的形象塑造以及不錯的選角(沒有太多一開始就是大咖的演員投入,造成劇情「英雄化」)之外,整體畫面和節奏與音樂完美的契合更是系列作的一大代表。
  
  而推動整個影集系列的音樂,背後的推手是來自德國的伊朗裔作曲家,Ramin Djawadi。

Larry Marano:REX:Shutterstock.jpg
文章標籤

泰瑞克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適逢2018年的世界大賽由波士頓紅襪和洛杉磯道奇兩支分屬不同聯盟的傳統豪門球隊一決勝負,許多新聞媒體都整理出不少史上曾「橫跨紅藍兩軍都效力過」的選手們,另外有的則是與紅藍兩方都曾有過因緣的選手們,這兩支球隊歷史久、陣中曾出過的名將如雲,在球迷圈的知名度也高,自然討論度也相形之下更為熱烈。

  不過在所有被提及的歷史名將當中,曾在1988年世界大賽中被道奇名將 Kirk Gibson 以「跛腳」之姿敲出再見全壘打的 Dennis Eckersley,是讓我印象中最深刻的一位。

Dennis+Eckersley.jpg

  這段故事來自名記者 Peter Gammons 的紀錄,他是名人堂棒球專欄作家,長年為《波士頓環球報》撰寫棒球報導(生於波士頓、自1969年起在《波士頓環球報》執筆至1986年,1988-2009年則在《ESPN》),也是包括《SI》、《The Sporting News》等知名棒球媒體的專欄作家,更是獲頒美國棒球作家協會「JG Taylor Spink」獎的傑出人士。

  而有關 Dennis Eckersley 的這段小故事,是高齡73歲的 Peter Gammons,自己在2017年時所言:「不管去到哪邊,這是一個他唯一會拿出來『形容什麼叫隊友』的故事」。
文章標籤

泰瑞克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稍早開始流傳真實性似乎極高的流言,然後剛剛似乎已經被各方開始傳播證實,在市場上討論一陣子的「默劇演員換東家」一案似乎準備正式落幕了,交易的雙方將會是刺刺和每次在季後賽就被大家遙指為抱抱龍的多倫多暴龍,而且是一筆主將級的交易,Kawhi Leonard 換 DeMar DeRozan。
 
  這當然是個哀傷的故事。

i.jpg

  可能不會是很多人第一時間反應過來的事情,但除了現在在社群媒體上流傳的「DDR第一時間反應」連續圖之外,下午看見這個消息時,我第一個想起的,就是這篇外電在講的故事:忠誠、多倫多,與 DDR。
 
  當2016年的暑假,DDR 在7月一開市的第一天,就想都不想的和暴龍隊簽下合約,放棄的是很多市場上的邀約(包括他從小到大嚮往的洛杉磯球隊),在開市前,大家都謠傳他的童年偶像是 Kobe Bryant、他自己本身也是來自洛杉磯的後衛,而湖人隊當時有空缺也有薪資空間,是一條完美的返鄉之路,結果 DDR 毅然決然的簽約後還表示:「正因為自己很欣賞 Kobe Bryant,所以更嚮往的是他在一支球隊從一而終、對自己的球隊展現忠誠的態度。」
文章標籤

泰瑞克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西元1969年,NBA的選秀會上。

  前一個賽季才剛剛加入NBA聯盟的「菜鳥球隊」鳳凰城太陽以16-66結束賽季,但隨即贏得與密爾瓦基公鹿隊一起競爭選秀狀元的機會,只是在那個年代,是採用猜硬幣的方式來決定選秀順序.......後者很幸運的贏得了猜硬幣大戰,因此獲得了一名7呎2吋的中鋒 Lew Alcindor 加盟,而太陽隊則是選擇了 Neal Walk 作為第二順位的選手,Walk 後來在NBA打了8個賽季,平均獲得12.6分7.7籃板,不算是太糟糕、但也不是非常突出的表現。

  Lew Alcindor 後來改信伊斯蘭教,換了個名字,叫 Kareem Abdul-Jabbar。

  這是太陽隊史五十年來,最接近狀元的一刻,然後就這麼過了50年,到了今天。

Deandre+Ayton+2018+NBA+Draft+7mgvmAZVJsRx.jpg
文章標籤

泰瑞克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本文圖片和部分內文取材自《The Undefeated》的文章〈Being Muslim in the NBA

  其實原文的文章是去年底在雜誌取材時偶然看見的,很喜歡這個題材,本身對於伊斯蘭教的世界也有點興趣,一直想著要把這件事紀錄在部落格,但就不斷被耽擱著;事情永遠不會有處理完的一天、人也很難真正空閒下來,今早沒有NBA賽事,其實也依然有趕稿壓力,但就突然覺得想寫篇部落格(不然今年都沒產半篇部落格文章了)。
 
  想著想著就覺得,想寫,就寫吧。

USA Today.jpg

  座落在紐約繁華地區的麥迪遜花園廣場(Madison Square Garden)被稱作籃球界的一大聖地,多少英雄豪傑在此揚名立萬。
文章標籤

泰瑞克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太陽隊的後衛總是充滿故事性,太陽也一向是為人所熟知的「後衛之隊」,近20年隊史出過不少知名、球風鮮明、而且各有擁戴支持者的後衛,就在我們失去了一個「Isaiah」、又丟掉了一個「穿2號球衣」的控球後衛之後,還傷了「另一個穿著1號球衣」的後衛,突然在後衛這個位置,我們又有了全新的故事。
 
  他也叫 Isaiah,也穿著2號,他是 Isaiah Canaan。

25498230_1661297020557897_2704777838989288923_n.jpg
 
  太陽隊用了傷病特例的規則才在12月14號簽下了 Canaan,並且很快在最近兩場比賽啟用他在替補席,結果他繳出的表現相當亮眼,馬上把原本因應替補火力不足而把他調去莫名其妙擁有無限開火權的 Mike James,Canaan 在兩場比賽分別攻下了15分和17分(籃板、助攻也各有斬獲,不是只會砍分),Booker 預計在聖誕節前後就會歸來,現在讓 Canaan 的去留問題讓人有點捨不得了。
 
  「我很樂觀留在這裡、找到一個家。」Canaan 在接受《亞利桑納共和報》時如此說著,他是標準的NBA浪人,過去待過火箭隊、76人隊,還有芝加哥、奧克拉荷馬,然後是太陽隊,每當他在一支球隊繳出不錯的表現時,傷病就是會找上他,在他生涯第二個賽季於火箭隊時,攻下職業生涯最高分(24分)的兩天後,他就因為左腳踝而退場,傷癒之後球團通知他去發展聯盟報到、三個星期後就被交易去費城;他在2015-16賽季於76人隊平均攻下11分、三分球命中率為36.3%,然後就遭逢了左肩撕裂傷。
文章標籤

泰瑞克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Eric Bledsoe 最近的「I Dont Wanna Be Here」事件鬧得滿城風雨,太陽隊管理階層也在事發當天就旋即宣佈將無限期停賽 Bledsoe,並積極尋求市場上的交易機會,等於是片面宣佈 Eric Bledsoe 已經打完「身披鳳凰城太陽戰袍」的最後一場比賽了。
 
  針對這個情況,有記者(其實是TMZ狗仔)在遇到傳奇NBA球星 Charles Barkley 時,詢問了他對此事的看法,而他也簡單的發表了自己的看法,因為 Barkley 本身也算是太陽隊的大前輩,加上生涯也有被球隊交易過的經驗,因此我覺得整段訪談特別讓人有感。

1992-Charles-Barkley-05129909.jpg

  對於 Bledsoe 的「我不想待在這」風暴, Barkley 的原話是說:「有人付你一年1500萬美金,像那種『我不想待在這裡』的話是永遠不該說的,你不能在網路上這麼說、更不該這麼做,太糟糕了!」("Someone's paying you $15 million a year -- you shouldn't say, EVER, 'I don't wanna be here.'" "You don't go on the Internet. You don't do that ... that was just bad.")
 
  當然,如果事後證實 Bledsoe 若是千真萬確是因為「不想陪著老婆待在美髮沙龍」才這樣發言的(他自己是用這個當藉口,然後就被 McD 轟回家了),似乎也改變不了他將被球隊交易的事實,甚至還有可能讓他有點糗翻天,榮登史上「最扯」被球隊交易的理由,因此我寧願相信他應該就是字面上的意思,年輕人就是衝動、忍不住心裡話、沒想過後果就在網路上炮轟,現在捅出這麼大的婁子,也回不去了。
文章標籤

泰瑞克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人走茶涼,其實現在在去討論 Earl Watson 多少還是有點棒打落水狗的嫌疑,而且今天比賽也贏球了,看來太陽隊在「大變故」之後頗有馬照跑、舞照跳的節奏(甚至還跳得比原本更好),不過既然都開了頭、我也想盡量做到別拖稿,所以即便今天的貼文量已經滿多的,還是來談一下個人對於 Earl Watson 在這次「大變故」當中的一些問題。
 
※ 昨天的那篇有朋友反應太長了,因此我有把文字整理進部落格:
http://terryex.pixnet.net/blog/post/47598141

Earl Watson.jpg
 
  Earl Watson 曾經是讓人跌破眼鏡的接任總教練人選,他在2016年的2月繼承 Jeff Hornacek 的位置而暫代總教練,在此之前他唯一的執教履歷來自發展聯盟(而且還是隔壁刺刺棚的奧斯汀馬刺隊),而一般深信太陽隊一開始聘請他擔任助理教練、除了是希望增加一名跟球員拉近距離、溝通的角色(他才剛從球員身份退下來沒多久),最重要的原因是為了招募當時的自由球員 LaMarcus Aldridge,據說兩人在波特蘭當隊友期間建立起深厚的情感,而 Watson 也幾乎是一加入太陽隊就成為游說團的重要角色,只是最後人沒來就是了。
文章標籤

泰瑞克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篇文會很長,點開可能要有點心理準備。

phoenix-suns-extend-gm-ryan-mcdonough-hire-james-jones.jpg
 
  本來這幾天就有打算聊聊太陽現在開季的慘況,沒想到今天一大早就發生了突發狀況(因為事前雖然有想像空間、卻沒有想到會發生的又急又猛),而且一次還把狀況逼到最緊迫的「教練走人、大將吵著想走」,當然很多人也都在等著看 McD 這次要怎麼拆地雷。
 
  雖然早上已經趕工在胡言亂語中寫了一篇雜文,不過還是有滿多想補充的心情,我想分成好幾集、好幾個人來談論,第一篇就直接「炮打中央」,先說說太陽近幾年來最核心的操盤手:Ryan McDonough 吧。
 
文章標籤

泰瑞克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才剛剛開始2017-18賽季,鳳凰城太陽就打出了讓人「驚心動魄」的賽季。
 
  在歡慶隊史50週年的同時,我們寫下了NBA史上最差的開幕戰敗仗(單場輸對手48分)紀錄,如果再把「慶祝隊史滿50週年的主場開幕戰最大輸分」算進來,我們會更難堪.......之後我們接著再吞下2敗,以0勝3負展開本賽季,除了中間「小輸」洛杉磯湖人的一場比賽之外,我們又在對快艇隊的比賽以88-130大比分敗給對手,三場比賽的失分平均高達128.6分、平均輸分為30.6分,想像一下如果我們不是輸湖人隊2分,到底會有多慘?
 
  好了,我們也不用生氣了,因為太陽隊的憤怒已經找到一個出口了:Fire Earl Watson

Earl+Watson+Toronto+Raptors+v+Phoenix+Suns+DnceXqP9UHdx.jpg

  經過兩個多賽季,從2016年的球季尾聲暫代 Jeff Hornacek 去職總教練後的填補人選,到2016-17賽季直接晉升總教練一職,Watson 在太陽任內一共拿到33-85的戰績以及......Josh Jackson 和 Dragan Bender 和 Marquese Chriss ,至於拿到這三個人所代表的意義為何,我想就不用贅述了,而在這波讓人難以忍受的開季三連敗之後,太陽高層有些反常(?!)的快刀斬亂麻,就像呼應著昨天對快艇賽後的 Phoenix Suns 官方粉絲團下方暴動般的球迷怒吼,今天馬上開除這位年僅38歲的總教練。
文章標籤

泰瑞克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 本文主要編譯至《Denver Post》的文章〈Chad Bettis returns to the Rockies with flair in a commanding outing against the Braves at Coors Field

  今天有一個超越勝敗、與「健康身體」有關的訊息,因為剛好從A型流感的浩劫中痊癒,對於這樣的訊息更是特別有感。

chad-bettis-01.jpg

  科羅拉多洛磯隊的28歲投手 Chad Bettis,在去年11月時首度被診斷出罹患睪丸癌,當時他接受緊急手術切除一顆睪丸以控制病情,豈料到了今年春訓的時候,Bettis 又被診斷出癌細胞擴散,不但有可能缺席今年賽季、更嚴重的還有可能危及生涯,由於身邊也有幾位長輩、朋友曾有罹癌經驗,對於這樣的消息發生在 Bettis 身上,聞訊總讓人有些難受。

  所幸,在積極治療(而且真的發現的早)的情況下,Bettis 的病情最終獲得控制,而且竟然順利能在本季趕回歸隊,當然洛磯隊目前還在努力穩固國聯季後賽的席次,這時候能夠獲得 Bettis 歸隊來緩解投手群的壓力當然是件好事,但大家更高興的,或許是看見他能夠健康重新站回場上。
文章標籤

泰瑞克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本文資訊來自《NBA.com》的文章〈Doug Christie’s Defensive Tips

  何其三生有幸,竟然有機會在國內知名的籃球雜誌XXL美國職籃聯盟雜誌預計在2017年8月號所推出的「沙加緬度國王隊經典企劃」當中獲得撰文機會(而且一次還有3篇),有幸能夠躬逢其盛,確實是吾輩之幸,對於經歷過2000年以降紫色狂潮的球迷而言,即便不是國王隊的球迷也肯定看過那支隊伍的華麗比賽,小組、團隊配合,各個形象鮮明的組成份子,交織而成一曲讓人難忘的樂章。

doug christie.jpg

  其中,後衛球員 Doug Christie 是相當重要的靈魂人物,相對於其他主力球員的光芒四射,他往往不會是得分最多、助攻最多,但是卻是這支球隊最著名的防守者,也是很多人認為隱藏在背後的「團隊核心」,在那個搖擺人人材輩出的時代,Doug Christie 的防守幫助國王隊有更多和列強競逐的本錢,而本文就是在撰寫雜誌文章時,所找到的一篇補充資料,藉這個機會一同分享給大家。

  當 Doug Christie 在國王隊打球時,他贏得世人對他在防守工作上的稱讚,他是可靠的隊友、對手的夢魘,同時也是獲得一次防守第1隊、三次防守第二隊肯定的球員;然而, Christie 並非一開始就被稱為偉大的防守球員,在高中時期以及剛進聯盟時,基本上他跟一般年輕球員並無二異,專注在進攻,直到他在紐約尼克隊遇到了還在擔任總教練的 Pat Riley,一手教出尼克「鐵血球風」的 Riley 才要求 Christie 必須從一個半調子的得分手(生涯前4年平均得分僅8.0分)轉變成防守專家(a stopper)。
文章標籤

泰瑞克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清晨就瞥見就看到可能是太陽球迷最不樂見的消息:Brandon Knight 再度遭遇傷病問題,恐缺席賽季

knight-injury2_0.jpg

  根據《NBA.com》的文章〈Brandon Knight Injury Update〉所報導,太陽隊的後衛 Brandon Knight 由於左膝蓋出現十字韌帶的撕裂傷,預計將接受手術治療,確定會由太陽隊醫 Tom Carter 醫師來主治。
 
  這次 Knight 的受傷是在上週發生的,據悉是他在家鄉南佛羅里達參與比賽所受的嚴重傷害,目前太陽官方沒有發佈他預計的回歸時間表,但預估最壞的可能是整個2017-18賽季都將錯過。

  消息真的來得又快又急,特別是我前一陣子才提出過「不是那麼相信去年季末,Knight 真的有背部傷勢的困擾」,我比較相信的版本是他是個成熟人、也理解太陽隊的目標,因此自請「共體時艱」的來加入球隊的賽季目標;而在這個暑假雖然不能說他沒有出現在交易流言當中,但一直是陷入有行無市、乏人問津的情況(當然也有可能是太陽辦公室對於交易始終有種跨不出那步的感覺),而他又在個人IG上傳上一則他在訓練中暴扣的影片,感覺身體素質還是維持的很好。
文章標籤

泰瑞克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