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帕灣光芒的原總管 Andrew Friedman 確定離職前往洛杉磯道奇後,在數天後又一枚震撼彈投在坦帕灣,在光芒從魔鬼魚時代,一路協助球隊從墊底壯大至一方強權的總教練 Joe Maddon 也宣佈自己將跳出合約,成為「完全自由身」,消息一出不但吸引各隊對於這名鬼才教頭的競逐,也表示光芒隊由 Frideman 和 Maddon 主政的一個「驚奇時代」,很有可能將正式畫下一個句點。

Joe Maddon.jpg
"Our proposals were under market value," Nero said. "Joe would have stayed if they had stepped up."

  據聞,市場上最積極運作想要網羅 Joe Maddon 入主教練團的球隊是兩支昔日強權,目前陣中球員都以年輕人為主的明尼蘇達雙城和芝加哥小熊,而在雙城於假日傳出將聘任名人堂球星 Paul Molitor 出任總教練一職後,芝加哥幾乎已確定是 Maddon 的下一站,一般認為雙方的正式合作只是早晚的問題,不過今天坦帕灣當地的《坦怕灣時報》卻大篇幅的報導(原文:Chicago Cubs hire former Rays manager Joe Maddon),光芒球團認為小熊和 Maddon 的接觸可能有違大聯盟的規定,要求聯盟介入調查此事,是否小熊「非法挖角」造成自家總教練決定離職。

  此言一出讓 Maddon 的經紀人 Alan Nero 大為光火,他代替 Maddon 親上火線到電台說明,並直斥這樣的指控是無稽之談、讓人心痛的:「Theo(小熊隊主席 Theo Epstein)是在獲得大聯盟官方首肯後才和我們有接觸,說這樣的談話有違大聯盟規定是非常愚蠢的,如果他們(光芒球團)打算因此而申訴,就由他們去吧。」
文章標籤

泰瑞克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幾天前,MLB發生一樁震驚全聯盟的憾事,世人甚至把正在舉行當中的世界大賽拋諸腦後,因為這事情發生的太突然、太讓人傻眼,也太讓人不捨。

  聖路易紅雀的22歲年輕外野手 Oscar Taveras 才剛剛隨隊結束 NLCS 的系列賽,卻在返抵家鄉多明尼加後,因發生車禍而不幸喪生,留下巨大的驚嘆號,以及世人無止境的歎息、惋惜。

Oscar Taveras.jpg

  1992年生的 Oscar Taveras 一直是紅雀隊重點培養的新秀,他也被譽為下一個紅雀世代的核心之一,過去三個賽季都出現在《Baseball America》的百大新秀榜當中,2013、2014年更名列新秀榜第3名,《MLB.com》的排名也是連兩年將他列為第3名、《BaseballProspectus.com》則是在2012年列他為第23名,2013、2014則依序為第2、第3名。

  實際上他登上大聯盟只有短短完整一季不到的80場比賽,美國時間2014年的5月31日以21又346天的年紀 Debut ,當天他的對手正是目前在打世界大賽的巨人隊,5局下半他上場打擊時隨即揮出生涯首轟,生涯首支安打竟然就是全壘打, Taveras 用最特別的方式跟大家介紹自己,苦主則是巨人投手 Yusmeiro Petit 。

文章標籤

泰瑞克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 本文取材編譯自《Arizona Republic》的〈Phoenix Suns find success with 3 point guards〉

  週末,鳳凰城太陽和猶他爵士的季前熱身賽,太陽隊在比賽最後剩下05:16時換上 Goran Dragic、Eric Bledsoe 和 Isaiah Thomas 上陣的「三衛陣型」,當時他們落後爵士1分,不過最後卻以105-100勝出,之前在出戰聖安東尼奧馬刺隊時也曾短暫使用過這個戰術,最後打出一波11-2的高潮。

三衛.jpg

  由於三衛陣術一定會造成防守的錯位,6呎1寸的 Bledsoe 在這場比賽中負責防守6呎8寸的 Gordon Hayward,但是太陽隊認為防守不是這套系統最大的問題,因為可以利用靈活度、速度去彌補,並在進攻端造成威脅;因為變陣後必須守到大前鋒的 P.J. Tucker 在接受《Arizona Republic》的太陽御筆記者 Paul Coro 採訪時說道:

"I love it,"
文章標籤

泰瑞克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昨天鳳凰城太陽隊在熱身賽迎戰了洛杉磯湖人(今天接著打洛杉磯快艇,連續兩天和洛城雙雄對決),湖人向來被國外很多太陽迷視作「死敵」,在台灣的情況好像好一點,不過由於湖人「Lao-Da」本季確定會在開季復出的情況下,這場比賽還是引來不少的矚目。

AP796867748706_0.jpg

  結果比賽還異常刺激,雙方竟然殺到延長賽才分出勝負;不過熱身賽勝負倒還在其次,有跑到戰術、有測試到人員、有試著讓新同學融入球隊才是真正重要的,太陽在第四節後半段以及延長賽幾乎完全沿用一樣的替補陣容,採用以 Isaiah Thomas、Gerald Green 為首,輔以 Marcus Morris、P.J. Tucker、Shavlik Randolph 的陣容打到最後,我想應該就是一種試驗吧,贏球倒還是其次的。

  這場比賽還有別的賣點,賽前包括 Goran DragicIsaiah Thomas 這雙衛都接受了場邊採訪,來看看他們說了什麼。

  當被問到傳說中的「三頭龍」(Three-Headed Monster)戰術時, Dragic 認為這項戰術是「很有趣」的,但是也提出了自己的心中疑問,若是在例行賽中還是要讓三衛同時上場,碰到像 Kobe Bryant 或是 Kawhi Leonard 這樣的對手該由誰去防守?("who's going to guard Kobe or Kawhi Leonard")

文章標籤

泰瑞克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本文取材編譯自《The Washington Post》的〈Marcin Gortat continues to bring big game, personality to Wizards〉

  來自波蘭,過去曾效力鳳凰城太陽隊,今年夏天剛和華盛頓巫師簽下5年6000萬美金合約的中鋒 Marcin Gortat 在最近接受《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的採訪時,很真實的表達自己的想法,來看看他說了些什麼。

AP110222788913_2.jpg

  現在的 Gortat 早已是華盛頓D.C.當地的大紅人,一來他的身高很引人矚目、二來人們對於今年的巫師有很高的期望;有些事情已經變了,譬如說 Gortat 身上的球衣、Gortat 的髮型(最近變成龐克頭)但有些東西永遠都不會變,譬如說 Gortat 有話直說的個性、直來直往的率性,以及他對於勝利的渴望、對籃球的熱愛。

  休賽季時,回到波蘭時他曾經駕駛著一輛裝甲車出現在街上,不過回到美國上班後的他倒是表現的中規中矩,接受採訪時總是衣冠整齊,不過言談當中的「野性」還是藏不住,還記得他之前曾說建議NBA引進冰球規則,乾脆讓起衝突的人擁有15~20秒自由PK「釘孤支」的異想天開建議嗎?
文章標籤

泰瑞克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先說明一下,今天這篇文章是隨手急就而成,資料看得少、看得淺,只憑自己當初對於這段紀錄的印象編寫而成,內容天馬行空,與史實八竿子打不著,建議視為架空時空的幻想作品,人物雖屬實,但劇情全是小子胡言捏造,但史實本是真真假假、勝者書之,究竟真相為何,距今千年以上的歲月,早已遠不可考,只容憑著隻字片語、斷簡殘編,真偽難辨的史書,揣度猜想。

  這是一篇,非正式紀錄的心得文。

劉玄德.jpg

  曹公既破紹,自南擊先主。先主遣麋竺、孫乾與劉表相聞,表自郊迎,以上賓禮待之,益其兵,使屯新野。荊州豪傑歸先主者日益多,表疑其心,陰禦之。使拒夏侯惇、於禁等於博望。久之,先主設伏兵,一旦自燒屯偽遁,惇等追之,為伏兵所破。

  十二年,曹公北征烏丸,先主說表襲許,表不能用。曹公南征表,會表卒,子琮代立,遣使請降。先主屯樊,不知曹公卒至,至宛乃聞之,遂將其眾去。過襄陽,諸葛亮說先主攻琮,荊州可有。先主曰:「吾不忍也。」乃駐馬呼琮,琮懼不能起。琮左右及荊州人多歸先主。比到當陽,眾十餘萬,輜重數千兩,日行十餘裏,別遣關羽乘船數百艘,使會江陵。或謂先主曰:「宜速行保江陵,今雖擁大眾,被甲者少,若曹公兵至,何以拒之?」先主曰:「夫濟大事必以人為本,今人歸吾,吾何忍棄去!」

文章標籤

泰瑞克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 本文取材編譯自《azcentral》的〈To maintain momentum, Phoenix Suns need to adapt to roles〉

  隨著賽季的腳步愈來愈近,鳳凰城太陽預計在2014-15賽季的新陣容也差不多確定下來,這季我們多了一些新面孔,當然也無可避免的損失了一些自由球員(譬如說我個人很喜愛的大後鋒(?!)Channing Frye),但整體來說在 Eric Bledsoe 的簽約塵埃落定之後,我們的輪值人手確實比上一季要來的多,至少在後場的佈局是如此;只是該怎麼用這個後衛過剩的矮小陣容,考驗著第二年執教的總教練 Jeff Hornacek。

三衛(USA Today).jpg

  首先,先澄清一件事,太陽並沒有「後衛過剩」,儘管我們擁有三個先發級的控球後衛,還有兩個準備慢慢培養的新人控衛,但管理階層口徑一致的表示這並沒有偏離太陽本來的計畫,我們就是要玩「三衛」系統,總教練 Hornacek 甚至還在訪談中透露要不是有搶籃板的問題,他還真想多派 Goran Dragic、Eric Bledsoe 和 Isaiah Thomas 這三名後衛同時上場,因為他們能讓速度打得飛快又有活力,符合太陽要打的快速進攻。

  管理階層管這計畫叫「三頭龍」(Three-Headed Monster),希望能保持場上最少都有兩名控球後衛指揮的狀態,不過該怎麼分配上場時間是件很有趣的事,「IT」入隊前後一直都說著只希望球隊重視他,他願意為球隊付出,不計較自己是先發還是替補,可是當被記者問道:「你覺得自己和另外兩個人該怎麼分配上場時間?」的時候,他的回答竟然是:「我哪知道,這問題你應該去問教練吧。」
文章標籤

泰瑞克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 本文取材編譯自《The Washington Times》的〈Wizards’ roster continues to thin after Rice injury〉

  在美國時間10月15日的季前熱身賽中,華盛頓巫師雖然以101-95擊敗海法馬卡比隊(Maccabi Haifa),但是卻意外在比賽中折損得分後衛 Glen Rice Jr.,由於他扭傷腳踝只得一拐一拐離開 Verizon Center,目前他被列入day-to-day的觀察名單中,不過這對巫師來說可不是件好消息,球隊的傷兵名單愈來愈多,讓首府的新聞媒體對於這個本該希望無窮的球季,開始產生一些著急的危機意識了。

Bradley Beal.jpg

  連同 Glen Rice Jr. 在內,目前巫師確定開季會掛傷號的球員還有左腕骨折可能得缺席六週的先發得分後衛 Bradley Beal、休賽季動了背部手術的後衛/小前鋒 Martell Webster,前鋒 Kris Humphries 也在美國時間10月9日動了修復右手指神經損傷的手術,預計需要一個月的恢復期間,回頭在看看巫師的現有陣容,還有像37歲的 Paul Pierce 及以「易傷」出名的 Nene 等人,你會開始覺得這個陣型想要挑戰更遙遠的季後賽,似乎確實有那麼一點傷病隱憂的因素在。

  談到 Glen Rice Jr. 的傷勢,巫師總教練 Randy Wittman 說了點自己的看法,順便回答了各界對於巫師隊的「關心」與擔憂:
文章標籤

泰瑞克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近他在這個小小園地出現的機會挺多的,也希望他在太陽的新賽季也能如此搶戲,如此的受到重視,他是鳳凰城太陽隊在休賽季新網羅的後衛 Isaiah Thomas ,號稱6呎(實際約5呎9,175公分左右)。

Isaiah Thomas.jpg

  因為有一位老大在粉絲團的留言當中問到 Isaiah Thomas 和80年代的底特律活塞傳奇後衛 Isiah Thomas 是否同名,事實上兩人的名字念起來相仿,名字的字母則是差了一個「a」;不過要說到「IT」的命名,確實跟「運球教科書」Isiah Thomas 有那麼一點關連。

  原來,Isaiah Thomas 在出生前,他的死忠湖人迷父親和朋友打賭當年(1989年)的總冠軍賽會由誰獲勝,Thomas 的父親 James 當然賭自己最愛的湖人隊,豈料最後的總冠軍卻被活塞給奪走,雖然當時小 Thomas 在冠軍賽比完時早就已經出生(他是2月7號生的,水瓶座),但是父親還是依約將兒子照對手主將 Isiah Thomas 的名字命名。

  有趣的是, Thomas 的媽媽對此事大為光火,堅持兒子的名字不能亂取,至少也得照聖經走才行,何況 Isiah Thomas 是個讓對手球迷都恨得牙癢癢、走進球場會噓聲四起的球星,因此加上一個「a」改成「Isaiah」(以賽亞),作為兒子名字的定案。

文章標籤

泰瑞克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新賽季要開始了,太陽隊確定我們將會執行傳說中的「三頭龍」三衛輪替上場策略,目前熱身賽看下來,嗯.......剛剛得到長約的其中兩頭龍 Eric BledsoeIsaiah Thomas 確實還滿能進入狀況的,兩個人的熱機都很快,而且大至上都能維持10分、全隊排名前段的助攻數,另外額外還會有些籃板的進帳,但是我們原本的「少主」Goran Dragic 倒好像還在調整狀態中,今天跟火箭的熱身賽甚至還0助攻是哪招......

  拉回來,今天的主角是「IT」。

  新同學 Isaiah Thomas 在來到太陽隊短短的幾個月已經搏得所有太陽迷的喜愛,不只是因為他的成績、表現,還因為他的直爽、以及從不掩飾自己對於鳳凰城的熱愛,光是那番「不光是錢,他們讓我感覺自己被需要」的發言,就讓太陽迷感覺非常窩心,一來就很有我們一向溫馨、像個大家庭的感覺。

Isaiah Thomas.jpg

  美國時間的10月12日, Isaiah Thomas 在個人 Twitter 上開放給球迷作問答,而他的回答也非常具有個人特色,以下是中國的虎撲籃球太陽專版所作的翻譯,原文請大家自行點去「IT」的 Twitter 看詳細的互動吧!
文章標籤

泰瑞克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本文取材編譯自《bleacher report》的〈Ryan Dempster Reportedly Retires After 16 Seasons in MLB〉

  不到一天的時間,似乎連續告白了兩個屬於紅襪的世代;不過今天的主角雖然紅襪球衣是他生涯最後一件的制服,但是生涯「襪軍」的色彩並沒有這麼濃厚,更多人較熟悉他所穿著的制服應該還是芝加哥小熊隊的那一件。

  就在今天,繼 Josh Beckett 之後,另一位37歲的右投 Ryan Dempster 也正式宣佈退休,高掛球鞋。

Dempster.jpg

  美國時間的10/8,Ryan Dempster 表示自己對於棒球比賽的想法依然沒有改變,透過一項聲明表示2014賽季會是他的生涯終點,將正式結束過去16年的投手丘生涯;這項消息是由知情人士透露給《MLB Daily Dish》的 Chris Cotillo,事實上各界對於 Dempster 的決定並未感到太意外,因為事實上他在本季即在開季前因為「家庭因素」而並未歸隊,當時就有許多人認為距離他退休的時間,只是早晚的問題。
文章標籤

泰瑞克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 本文取材編譯自《MLB.com》的〈Right-hander Beckett announces plans to retire〉

  一個有點在意料之中,但是卻還是難掩傷感的消息,就在今天洛杉磯道奇和聖路易紅雀的國聯分區系列賽分出勝負後的幾小時傳出,不知為何讓人有些感傷,所以簡單在部落格紀錄一下這件事。

  34歲的右投手 Josh Beckett在今天的分區系列賽結束後,宣佈將高掛球鞋,結束自己14年的大聯盟生涯。

Josh Beckett.jpg

  在大聯盟打滾14個球季,Josh Beckett 獲得138勝106負、平均ERA 3.88的成績,是生涯勝率.566的常勝投手,如果不是傷病的困擾(和詭異的偶數年)影響成績,他會是一個世代毫無疑問的強投選擇,過去曾入選過3次的明星賽,並於2007年獲得美聯賽揚獎的票選第二名(該年第一名為拿下19勝7負的克里夫蘭隊左投 CC Sabathia)。
文章標籤

泰瑞克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 本文取材編譯自《CSNWashington》的〈Pierce speaks on Wittman, and vice versa〉

  自從 Paul Pierce 宣佈加入華盛頓巫師的那刻起,他就已經成為華府的媒體、球迷新寵兒,這座亟欲在NBA賽場上再次升起榮耀的球隊張開雙臂歡迎他,而在季前的訓練時也有接不完的訪問和問題得回答,今天他談到有關巫師總教練 Randy Wittman 的一些事情。

USA Today.jpg

  Randy Wittman 過去曾擔任過克里夫蘭騎士和明尼蘇達灰狼的總教練,並有10年的NBA球員生涯(打過5年亞特蘭大老鷹、1年沙加緬度國王和4年印地安納溜馬),相對於拿過總冠軍的 Paul Pierce 來說, Wittman 的名氣顯然在其之下,但截至目前為止「真理」對他還頗心服口服的,而且也表明自己很習慣於 Wittman 的攻守系統,應該沒有銜接上的問題。

"Randy Wittman has a great philosophy offensively and defensively. I'm very familiar with the system,"
文章標籤

泰瑞克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紐約尼克當家球星 Carmelo Anthony 在最近受訪時,承認尼克隊還會需要一點時間來重返巔峰,但他願意等待,也願意接受球隊總裁 Phil Jackson 的指派和未來規畫,同時也為三角戰術背書,認為新任總教練 Derek Fisher 和 Jackson 的系統應該能夠幫自己減輕一點負擔,因為要打這套戰術,就是得場上更多的人手一起投入其中。

carmelo_anthony_superstar.jpg

※《ESPN》外電:〈Talent a talking point for Carmelo〉

  「有關這個賽季,在此刻當下我們已經獲得所有能獲得的了,我們要處理的是怎麼減輕我的負擔,這點我和 Phil 有了些討論,這也會是我目前最重要的一件事。」

  在成為自由球員之前, Carmelo Anthony 已經和 Jackson 有過對話,當時他很坦承說出自己需要更多的幫手,而最後在尼克隊發動幾筆交易,並且提出市場上的破盤價合約後, Melo 拒絕了包括芝加哥公牛、休士頓火箭、洛杉磯湖人和達拉斯小牛等隊,以五年的頂薪續留故鄉紐約。
文章標籤

泰瑞克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 本文取材編譯自〈Report: John Wall Keeps A List Of Slights On His Phone To Read Before Games〉

  一篇在《DIME》網站上看到的訊息,我覺得內容還滿有趣的,也還滿符合這半年多來密集紀錄下的 John Wall 形象,因此在這邊提出來和大家分享,一窺NBA賽場上那位「大男孩」的某部分真實面貌。

  標題就下得挺有趣,也直接命中重點:「在比賽之前, John Wall 總會閱讀一個留存在手機中的批評列表」。

John Wall.jpg

  一般來說,成功的頂尖球員難免孤獨,而他們也難免必須找到一些激勵自己的辦法,可能會有很多人說他們很棒,但是會有更多的人跳出來批評他們,如果沒有強健的自信心,是很難建立優秀的心理素質去面對嗜血的社會;對 John Wall 來說,與其等待別人的鼓勵,不如自己先找到能夠提升自我士氣的辦法,《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因此和我們分享了一個屬於 Wall 的小故事,記者 Jorge Castillo 寫道:
文章標籤

泰瑞克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