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文部分取材編譯自〈With acquisition of Isaiah Thomas, Suns loading up on point guards〉

  由於鳳凰城太陽隊這次簽下 Isaiah Thomas 的動作真的太迅雷不及掩耳了,前一天他才來參訪過,隔一天他女友就快樂上傳簽約照片,並且我們與沙加緬度國王達成先簽後換的消息傳遍媒體(不過很快就被其他「更大條的新聞」給壓下了),究竟太陽先後在選秀會、簽約上補了我們看起來人生最充足的控球後衛一職,管理階層葫蘆裡是賣什麼藥?

  我人微言輕,一介看熱鬧的鄉里鄙夫,在這想破頭可能也猜不透,不如看看《azcentral sports》的太陽主筆 Paul Coro 有什麼說法吧。

Isaiah Thomas.jpg

  2013-14賽季,鳳凰城太陽擁有兩名在聯盟中效率值排名前11名的控球後衛,而現在他們把陣容擴充到3名。

文章標籤

泰瑞克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全文取材編譯自《SI.com》的〈LeBron: I'm coming back to Cleveland〉

  我得老實說,我從來都不是 LeBron James 的球迷,以前不是、以後會不會是,我不能肯定,但至少從今時今刻開始,我會對他多了一分敬意,就因為他在現在,2014年的7月做了一個跟4年前「The Decision」截然不同的決定、選擇,以及他所公開的方式,讓我覺得他足以被尊敬,也足以為他紀錄下點什麼。

  這可能會是歷史的一刻,所以我還是動筆紀錄下來了。

LeBron James.jpg

Before anyone ever cared where I would play basketball, I was a kid from Northeast Ohio. It’s where I walked. It’s where I ran. It’s where I cried. It’s where I bled. It holds a special place in my heart. People there have seen me grow up. I sometimes feel like I’m their son. Their passion can be overwhelming. But it drives me. I want to give them hope when I can. I want to inspire them when I can. My relationship with Northeast Ohio is bigger than basketball. I didn’t realize that four years ago. I do now.
文章標籤

泰瑞克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Isaiah Thomas 在今天拜訪了鳳凰城太陽隊,他有可能成為橘衫軍的一員嗎?

Isaiah Thomas(1).jpg

  這是一個很有趣的話題,很值得鳳凰城太陽隊的球迷們討論,週末前不如我們就來看看這則消息吧,「前」沙加緬度國王隊的控球後衛 Isaiah Thomas 在今夏也是自由球員的一員,在FA市場控球後衛不少人都已找到工作的情況下,按理說他應該是挺有市場的,但是現在卻八字沒半撇,而且還歡樂的跑來已經擁有「雙衛」的太陽隊參訪,來就算了,太陽隊還在主場用大螢幕歡迎他,你是不是覺得哪裡怪怪的?

Isaiah Thomas Suns.jpg

  5呎9寸的 Isaiah Thomas 絕對是NBA賽場上的大驚奇,可是受限於身高和打法,一般認為他的新合約的範本可能是 Greivis Vasquez 在這週剛簽下的2年1300萬美金,不過 Thomas 上個賽季在國王繳出平均20.3分6.3助攻和1.3抄截的優異成績,這會讓他加一點分,但你應該不會想要拿 Kyle Lowry 那張4年4800萬美金合約來比照辦理;事實上太陽隊也在雙方接觸後很「老實」的告訴 Thomas,由於球隊已經擁有 Goran Dragic、Eric Bledsoe 和 Ish Smith 、新秀 Tyler Ennis 等一票控球後衛,因此可能只能提供給他第六人的位置。
文章標籤

泰瑞克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一切的討論,都起於這篇外電:《Evan Turner among Wolves priorities in NBA free agency》

Evan Turner.jpg

  今天在美國那邊傳出來的消息,其實進入暑假之後,有關 Evan Turner 的消息倒是一直挺沉寂的,他在去年季中交易大限前本來是市場上最熱門的商品,不過去了趟印地安納繞一圈後,現在很顯然在市場上有點乏人問津,他在溜馬隊出賽27場比賽只有平均7.1分3.2籃板和2.4助攻,當然他的成績下滑和幾乎都是以替補出賽也是有關係(僅2場先發)。

  而明尼蘇達灰狼過去對於網羅第二順位的球員一直有不是很好的歷史經驗,譬如說 Derrick Williams、Michael Beasley 和 Darko Milicic 這幾個名字,聽起來有點嚇人是吧?不過他們現在似乎打算在把希望賭在 Turner 身上,特別是很有可能在最近失去 Kevin Love 的情況下;於是他們一方需要舞台證明自己、另一方需要維持一些帳面上的賣點和競爭力,看起來是有那麼一點一拍即合,現在剩下的似乎是合約的討論(灰狼開出四年約,Turner 的經紀人希望能把年限拉到5年)。

文章標籤

泰瑞克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自從西班牙和義大利相繼在小組賽出局之後,接下來整個世界盃我都是處於「看熱鬧」的情況,最多就是關心一下還在巴薩的球員,然後每場比賽在開賽前決定自己支持哪一邊,要幫誰加油吶喊這樣,不過昨晚(其實是今晨)的比賽還是讓人很難忘,就跟西班牙首戰被荷蘭血洗一樣,勝負還在其次,但開賽前真的沒有人會料想到會相差這麼多......

  我是純看熱鬧的球迷,所以講不出什麼深入分析、跑位、陣法被破解之類的術語,但是就我個人的粗淺觀察(也歡迎有識大大補充說明,讓大家都能求個進步)。

page.jpg

  我覺得巴西昨天的比賽在進了第一球之後陷入跟西班牙一樣的狀況:太急躁想追回失分,結果使得大家專注在搶攻時發生失誤,後防溝通又不良,回防不及的結果就是被德國接連狂轟,而且德國並沒有因為先得分就鬆懈,他們還是持續猛轟,而且冷靜的處理每一顆球,你會發現他們起腳射門的人都是「最合理」的選擇,不會譟進搶攻,而是傳到最到位、最有機會的人腳下才起腳攻擊,即便是多打少的狀況也一樣,無怪乎大家都說德國隊的球風就是精準的就像一台機械一樣,各司其職。

  事實上,竊以為昨天的比賽在2-0之後就差不多結束了,後面德國的猛攻其實都有點像「多出來」的,特別是半場結束前的3~5球,幾乎是我才低頭要跟朋友聊天時就又進了,而且問題幾乎都是一樣的......後面下半場巴西其實已經有回神,但是差距已經太大,第6、第7顆進球的意義勝負已經不大,只是更加篤定巴西的慌亂無章,以及德國的毫不鬆手而已(特別是門將大概擋了巴西五六次威脅性進攻吧......)
文章標籤

泰瑞克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2014年的MLB明星週預計在美國時間的7月13~15日於明尼蘇達雙城隊的主場 Target Field 舉行,目前兩聯盟的明星賽名單已大致確定,僅各餘一個由球迷票選的特別名額尚未確認,這個投票將在美國時間的7月10日下午三點截止,屆時將選出兩聯盟最後一位有資格參與本季「仲夏夜盛會」的球員。

  前明尼蘇達雙城、現在效力科羅拉多洛磯的一壘手 Justin Morneau 很需要球迷的幫助,對他來說這次的明星賽不只是一個肯定,也是一個「重回明尼蘇達亮相」的絕佳機會。因此,為了這層「特殊意義」,雙城隊明星捕手 Joe Mauer 自己沒能入選這次明星賽,但他很積極的在幫好朋友、好兄弟拉票。

M&M.jpg

  Justin Morneau 曾經也是毫無疑問的明星賽選擇,他在2006年賽季以單季34轟、130分打點以及 .321/.375/.559 的打擊三圍奪下該年的美國聯盟MVP獎座,擊敗包括 Derek Jeter 、 David Ortiz 等人;之後的2007~2010賽季他也都以優異的表現進入明星賽當中。

  不過事情在2010年的7月開始展開巨變,當他在自己的故鄉、加拿大(Morneau 是出生在加拿大 New Westminster 的加拿大人)的多倫多出賽時不慎因比賽中的碰撞而產生腦震盪的傷害,從此後他就和揮之不去的傷病困擾不斷搏鬥,場上的表現也大受影響,曾經引以為傲的長打能力從平均近30支的水準直接砍半,自2010賽季後最多只有單季19轟的表現(當然也跟他出賽頻率減少有關),去年他在轉隊至匹茲堡海盜後,甚至未產出任何一支全壘打。

文章標籤

泰瑞克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本文部分內容取材編譯自〈Magic waive Jameer Nelson〉

  這其實是有一段時間前的新聞了,不過頗有感的,所以隨便紀錄點什麼。

  奧蘭多魔術在美國時間的6月30日做出一個決定,他們將陣中待了10年的「中生代」球員 Jameer Nelson 給waived掉 ,此舉不僅表示他們將裁掉球隊陣中年紀最大的球員,也象徵他們和「上一個世代」說再見,正式告別一個屬於04梯的「黃金魔術時代」。

Jameer.jpg

  Jameer Nelson 是奧蘭多魔術在2004選秀會上以首輪第20順位所選中的控球後衛,過去他和「同梯」Dwight Howard 曾經被視作魔術隊再起的「中興支柱」,兩人聯手與魔術隊一起成長,期間還曾在2008-09年打進總冠軍賽(最終以1-4敗給洛杉磯湖人)、2009-10年也打到東區決賽才敗下陣(以2-4敗給波士頓塞爾提克),總計 Nelson 在魔術隊一共出賽651場、556場先發,平均有12.6分和5.4次助攻,並在2009年入選過一次全明星賽。

文章標籤

泰瑞克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 本文部分內容取材編譯自〈Verlander: A's had Tigers in mind〉

  奧克蘭運動家隊趕在明星賽之前發動一筆交易,一口氣換得兩位水準以上的先發投手,讓球隊的輪值深度更厚植;標題有點口語化,有點加重語氣的感覺,不過如果把底特律老虎隊投手 Justin Verlander 聽聞此事後的說法講得白話一點,差不多就是這樣:

  「運動家發動交易?我想這是針對我們來的吧?

Justin Verlander.jpg

  由於陣中投手 A.J. Griffin、Drew Pomeranz 掛傷號,目前身為唯一一支勝率突破六成的奧克蘭運動家隊為了增添繼續闖進季後賽的保險,也為保住目前的美聯西區王座,因此在日前和芝加哥小熊隊達成交易協議,運動家隊送出頂級游擊新秀 Addison Russell 、外野手 Billy McKinney、投手 Dan Straily 以及一名日後指名的球員,換取小熊隊的先發投手 Jeff SamardzijaJason Hammel

文章標籤

泰瑞克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根據《Yahoo! Sports》的大神 Adrian Wojnarowski 報導,本人剛剛在昨天曾經親自拜訪過鳳凰城太陽參觀的7呎中鋒、自由球員 Spencer Hawes ,在一天過後已經決定以4年2300萬的代價,選擇加盟洛杉磯快艇隊。

spencer-hawes.jpg

  即便快艇隊在上賽季的尾聲由管理階層鬧出一場風波,但是他還是希望能夠成為 Chris Paul 和 Blake Griffin 的隊友,他靈活的內外線進攻能力預計也能提供 Griffin 一些幫助,對此他說道:

"Even taking a little less money, this opportunity was too exciting to pass up,"

「即使必須拿比較少的薪水,但是這樣的機會還是讓人興奮而且欲罷不能。」
文章標籤

泰瑞克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洛杉磯湖人隊還沒等到 Carmelo Anthony 到達 L.A. 面談,就已經先寄了一份報價單過去給他參考,他們開出4年9700萬美金的價碼想要網羅 Melo ,平均下來年薪約莫是2400萬美金左右,不愧是大市場球隊,視薪資空間和豪華稅於無物就是這麼霸氣.......

  結果還不到幾個小時,紐約尼克隊馬上就傳出消息,如果 Melo 願意「回頭」的話,他們會開出5年1億2900萬美金的價碼,平均年薪再往上加碼到2580萬美金,一下子也把湖人隊原本最大的優勢(金錢)給壓下去,所以說「禪師」之前說 Melo 要回來的話沒有頂薪、要配合球隊,果然只是刀子嘴豆腐心啊(大誤 XD

10510324_10202288641280669_307176273_n.jpg

  目前「檯面上」還在追逐 Carnelo 的球隊除了上述兩支豪門球隊之外,還包括達拉斯小牛、休士頓火箭、芝加哥公牛等隊,至於「檯面下」有多少,這就不得而知了...(搞不好有我們?);不過有小道消息指出 Melo 「有興趣」想要跟 Pau Gasol 一起打球,難怪之前會傳出紐約尼克要網羅他入隊的消息了,但是400萬這種價碼......說真的,實在是讓人連討論都討論不太起來啊 0口0.

  其實從這件事情就可以看出很多值得討論的事,譬如說我們講 Melo 到底想追求什麼,如果尼克可以提供給他這麼「頂」的薪水又是家鄉球隊,為了生涯、為了錢,其實他真的可以留下;但如果他是更想要冠軍、更想要贏在現在,他是不是該挑選其他球隊的offer呢?這個問題可能只有他能回答了......
文章標籤

泰瑞克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一夜起來, Tim Howard 這個名字幾乎洗了我臉書的版(不過也很有可能是因為我訂閱了很多美國運動媒體的粉絲團就是了 XD),大家鋪天蓋地的在介紹他做的「好事」,也有不少人寫道美國隊雖然被淘汰出局(噢,我看到這才知道早上的比賽誰贏了),但是還是希望他們能抬頭挺胸的走出賽場,因為 Tim Howard 的表現還是讓他感到驕傲!

TIM HOWARD.jpg

  然後我就去查了一下,乖乖不得了, Tim Howard 這傢伙竟然在對比利時的比賽創下世界盃的單場撲救紀錄,一個人作出16個撲救,這是世界盃史上的最新紀錄,就被這位光頭鬍子哥給創下了,果然跟我們家 David Price 差不多造型的人就是威啊......(咦?!)

 
Tim Howard 對上比利時的單場撲救集錦

文章標籤

泰瑞克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有消息指出,前曼菲斯灰熊、洛杉磯湖人明星西班牙大前鋒 Pau Gasol 希望自己能夠在自由市場上爭取到至今1000萬美金的年薪,這讓前幾天傳出有意召募他入隊的紐約尼克隊想必發了愁,因為他們「最多」能出的薪資空間應該就是400萬美金,說實話拿400萬請已經漸入下坡的 Gasol ,雖然他沒辦法跟以前一樣,但還是有點便宜的過份。

Gasol.jpg

  這段消息我在前幾天寫到紐約準備留下 Carmelo 的「偉大計畫」時有提及,大意就是「禪師」除了任命 Derek Fisher 擔任總教練、交易來 Jose Calderon 之外,還希望能網羅舊將 Gasol 降臨來一起「Play三角戰術」,搞個紐約三角復辟之類的,不過就像剛剛講的,要 Gasol 拿4M?就算他現在是前板主Marion大大口中的「Gasoft」,這個價碼還是有點「太超過」了。

※ 補充拙文:〈紐約尼克有自信能留下 Melo?〉

  可是換個角度思考,我們會突然驚覺,究竟是從哪時候開始,你會覺得「老將低薪帶槍投靠」是一件很正常不過的事?是2010年的「三焱齊聚邁阿密」?還是2007年的「波士頓三老合體」?還是更早以前的「紫金F4報隊拿冠軍」?「熱火結義輔佐少主 Wade 同拾冠軍戒」?

文章標籤

泰瑞克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去年的此時,如果你是鳳凰城太陽隊的球迷,你可能會對新賽季充滿著一些期望以及想像,但可能不會是進季後賽,也可能不會是挑戰總冠軍,特別是過了幾個月之後球隊還陸續做出多筆「放眼2014選秀會」的交易,然後湊出最多可以有4枚首輪選秀籤的狀況,你會開始覺得球隊要準備重建,然後在2014選秀會上大顯身手。

  後面的故事我們都很熟了,我們在2013-14賽季打出一個毫不讓人失望的球季,管理階層還表示他們從未要求球員「放棄擺爛」,認為爛到谷底在試著抽狀元籤的方式絕非強隊的建隊之法(咦?誰中槍了?),所以最後我們距離季後賽僅僅只差一步,而且最高的選秀籤位還是第14順位,太陽迷們,你會對這樣的結果感到失望嗎?

Tyler Ennis.jpg

  總之,首輪籤的第14順位,我們選了來自 North Carolina State 的 T.J. Warren,第18順位則選了在選秀會上被譽為完成度很高的控球後衛 Tyler Ennis ,第27順位則是挑了塞爾維亞的後衛 Bogdan Bogdanovic ,他和第50順位的 Alec Brown 都有可能會被放洋一陣子才會回來太陽打球,所以我們先來認識一下前面兩位,以下我會參考《亞利桑那共和報》(The Arizona Republic)的太陽隊主筆 Paul Coro 這篇〈T.J. Warren, Tyler Ennis hoping to add to chemistry〉報導,同時也會參考一些在《NBADraft.net》的資料。

T.J. Warren.jpg
文章標籤

泰瑞克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 本文部分內容取材編譯自〈Knicks targeting Melo-Gasol combo〉

  隨著與達拉斯小牛隊完成交易案,在今日來自《ESPN》的報導中指出,紐約尼克隊對於留下陣中明星球員 Carmelo Anthony 增加了不少自信與籌碼,即便他在下週就準備前往和其他球隊碰面,亦然。

Carmelo Anthony.jpg

  根據消息人士透露給美國《ESPN》的消息,尼克球團內部雖然面對 Melo 表明將跳出合約成為不受限自由球員,並且準備和芝加哥公牛、休士頓火箭和達拉斯小牛等隊碰面商談的情況,但是包括新任球隊總裁 Phil Jackson 在內的管理階層依然對於留下這位「紐約之子」有很大的信心,而且認為雙方應該存在某種程度的「默契」。

  消息指出,尼克總裁 Phil Jackson 正試圖策畫網羅自己在洛杉磯湖人時期的舊將 Pau Gasol 帶槍投效紐約,同時《ESPN》的 Ramona Shelburne 也收到消息指出 Jackson 之所以果斷地將 Tyson Chandler 給重新交易回達拉斯小牛,就是因為他有自信能帶回 Gasol 取代原本 Chandler 的位置,儘管紐約下一季能夠提供 Gasol 的薪資有可能會低得可憐(有可能低於500萬美金)。

文章標籤

泰瑞克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美國時間的6月21日,也就是昨天,是華盛頓巫師隊明星控球後衛 John Wall 一個重要人士的生日,他在個人 Twitter 上放上與那位他口中的「Superhero」的合照,並且寫下這樣的文字:

"Happy Bday to my Superhero...U know wat u mean to me MA LUV YA !! "
「生日快樂獻給我的超級英雄...你知道你在我心中是多重要的地位,媽媽,愛妳,YA!!」




文章標籤

泰瑞克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