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勝46負,全聯盟墊底的戰績,2014賽季走了一半,對於坦帕灣光芒而言很難說是個成功賽季,而隨著交易截止日只剩下5週的時間,現在他們得面對一個很現實的問題:

  「所以,我們要不要出售 David Price?

David.jpg

  根據《Tampa Bay Times》的 Marc Topkin 報導,光芒球團正在密切討論是否要在「731大限」前將 David Price 這位現年28歲、自2008年出道在光芒已奪下超過75勝的賽揚獎左投給放上交易談判桌上;球隊還在猶豫,可是機會正在不斷增加當中。

  Price 自從2012年以20勝5負、ERA 2.56的成績奪下該季的美聯賽揚獎之後,後續兩個賽季的表現出現起伏,上季跌跌撞撞出賽27場卻只拿到10勝8負、ERA 3.33的成績,雖然有生涯最多的4場完封勝,但是全季只投了186.2局卻是自2010年以來的單季最短局數。
文章標籤

泰瑞克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即使是目前仍「穩居」聯盟排行榜的最底部,但是坦帕灣光芒隊依然堅定的相信「痛苦會過去、美麗會回歸」,這醜陋的戰績數字,最後會慢慢向上修正平衡的。

  在美國時間的週日(6/22),光芒在主場以5-2擊退休士頓太空人,這或許會是一個好兆頭?

Rays.jpg

  光芒隊目前的暫績是31勝46負;好消息不少,第一個是我們終於突破單季30勝了,可喜可賀(然後轉頭看看全聯盟戰績第一的奧克蘭運動家和密爾瓦基釀酒人都47勝快50勝惹,默默還是把鞭炮收起來好了……),再來是我們近11戰中贏了7場,目前是一個二連勝的狀態。

  嗯,也許有人會覺得我們瘋了,就算是二連勝,對上太空人取勝有什麼好開心的?
文章標籤

泰瑞克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延續昨天的話題(拙文:[SUNS News] 太陽隊將主動留下 Eric Bledsoe),大家在小弟的粉絲團討論還算是熱烈,我想 Eric Bledsoe 下季是否繼續留在隊上應該是對於鳳凰城太陽隊上至球團、下至球迷都很關注的一件事,基本上我們對於「想要續約 Blesoe」的這件事應該是普遍有共識的,但是該用怎樣的價碼留下他?這個問題就因人而異了......

  然後,我就想起一篇前陣子在《Bleacher Report》上看到的外電,標題挺吸引我就點了進去,它是這麼寫的:〈3 NBA Teams Who Should Offer Eric Bledsoe a Max Contract〉(哪3支NBA球隊應該要提出頂級合約給 Eric Bledsoe 呢?),《Bleacher Report》是不是一個好的外電平台見仁見智,既然都看完這篇文章了,還是有些東西可以分享給大家討論、研究看看。

Bledsoe.jpg

  正如我們一直以來對於 Bledsoe 的印象,儘管他在2013-14季中傷了膝蓋並且切除了半月板,在新賽季你想要簽下他時多少會考慮一下他的傷病疑慮和未來生涯的風險,但是他才24歲,而且為他動刀的還是大名鼎鼎的太陽「醫龍」醫療團隊,也許這會多少縮短一些你的考慮時間。

  Bledsoe 有運動性、體能、未來性和得分能力,轉到太陽隊後改打先發後在43場比賽(40場先發)中繳出平均17.7分、5.5助攻和1.6次抄截的成績,需要的話他甚至能夠以「雙能衛」的身份上場比賽,你唯一不能肯定的事情,是他下一季開始的那張、符合他目前身價的新合約價碼;至少我們截至目前為止還完全無法肯定。

文章標籤

泰瑞克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 全文取材編譯自〈Suns will try to reach deal with Eric Bledsoe early in July, not just wait to match offers〉

  來個提問,你願意付出多少錢招募後衛 Eric Bledsoe 到你的球隊裡面呢?

  最大的薪資空間?還是先報價再說?

Eric Bledsoe.jpg

  先報上 Bledsoe 這位「面試者」的基本資料和履歷,名校肯塔基大學畢業,待過洛杉磯快艇和鳳凰城太陽,今年僅24歲的年紀,並且在轉至太陽隊獲得先發空間後,剛結束的2013-14賽季繳出接近全明星等級的成績,17.7分,.578的真實投籃命中率,另外還有平均5.3助攻和19.6的PER值。
文章標籤

泰瑞克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不是正規的棒球新訊,算是個八卦吧?

  當全世界正在被世界盃熱潮襲捲時,貴為北美運動四大聯賽之一的MLB其實仍在進行中,而坦帕灣光芒隊的主力明星選手 Evan Longoria 最近也跟上這波「足球瘋」,決定改變一下自己在球場上的造型,因此最新消息是他頂著全新的「金髮龐克頭」造型,出現在球場上。

Longo.jpg

  根據《Tampa Bay Times 》的 Mark Topkin 的報導,Longo 是在觀看世界盃的比賽時得到這個靈感,他發現很多球迷會把自己的造型跟球星們作結合,他本來就已經偷偷留了龐克頭好幾天,而美國時間本週一時他表示染成金髮似乎有更多的樂趣,因此才動念改變髮型;附帶一提,他最支持的球隊還是美國隊。

  不過當記者追問他的「模仿對象」時,Longo 則是笑著表示他沒有特別師法誰,雖然他看起來最像是世界盃期間效力義大利隊的 Mario Balotelli 或是美國隊的 DeAndre Yedlin 。

文章標籤

泰瑞克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16世紀後期,在歐洲有一支被譽為「Grandey Felicísima Armada」(最幸運的艦隊或不可擊敗的艦隊、無敵艦隊)的海上艦隊,本來是西班牙國王腓力二世在1588年所派出,意圖一舉征服英格蘭的艦隊,船艦總數約莫150艘,是一支巨型的征服艦隊,豈料最後卻被英國海軍以8艘火船給擊潰,最後反而造就了英國女皇伊莉莎白一世的一代盛世,成為歷史的一代註腳。

  而今年的世界盃,或者每一屆的世界盃,人們總是喜歡用「無敵艦隊」來形容西班牙國家足球隊,聽起來好像很強盛,但其實細究這個名詞的由來,這其實是充滿貶意而且有種「看起來很強、其實不堪一擊」的含意在其中。

15_esp.jpg

  昨天的比賽,我有從頭看到尾,賽前就有種不知為何半夜三點一定要爬起來看比賽的慾望,大概是看了西班牙的首戰,心中有個底可能他們踢不遠了吧......

  今年的西班牙足球隊,恰巧和歷史上那支「無敵艦隊」極度相似,兩者都是聲勢浩大、看似霸主的存在,眾人都將其視為假想敵,而己方則對他們的力量充滿信心,深信他們能夠兵來將擋;現在這支西班牙隊是近年來最著名的足球王朝,他們先後奪下2008與2012年的歐洲國家盃冠軍,之後再於2010年南非世界盃奪下總冠軍,本屆賽事也被各界看好能一路殺進決賽、再度問鼎桂冠,豈料最後的結果卻全然不是這樣,灰頭土臉的在32強的小組賽出局,成為繼1950年世界盃的衛義大利以來,再度一支只踢兩場就遭淘汰的準衛冕軍。
文章標籤

泰瑞克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本文取材編譯自〈LeBron's future coming up fast〉

  2013-14賽季的NBA總冠軍已經分出勝負,LeBron James 無緣挑戰生涯首度的三連霸,而是在決賽的五場比賽後,灰頭土臉的敗給去年他和熱火隊共同擊敗的聖安東尼奧馬刺隊,他的系列賽表現還在水準之上,而現在的問題是,他有機會在本季結束後跳出合約成為自由球員,他會去哪兒?

  這本來根本不會成為一個問題,但因為熱火未能完成三連霸的偉業,因此使得現在一切都充滿著變數。

LBJ.jpg

  不論你喜歡或是不喜歡,都不能否認現在的 LeBron 在場上擁有絕對的主宰力,他正在球技最成熟的生涯巔峰期,而且他代表的不僅是一名籃球員,更多時候是一個品牌象徵,一個類似 Michael Jordan 當年的聯盟頂級球星象徵,也因為如此,他不缺代言、不缺廣告收入,薪資不會是他唯一的收入來源,他具有「獨立於球團之外」的經濟能力,換句話說,他甚至可能甘願犧牲薪資,去換去「贏球」的榮耀。

文章標籤

泰瑞克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如果可以的話,我真不希望每次更新MLB文章,都是要來跟大家分享壞消息的,而且都是那種很壞很壞,會讓你心情不好,也許還會有點震驚、失眠的「bad news」。

  一代名人堂球星 Tony Gwynn ,被證實在美國時間的週一(6/16)已經因癌症過世,享年僅54歲,這個世界就此和「教士先生」(Mr. Padre)道別。

AP99081301810.jpg

  前聖地牙哥教士隊明星球員、名人堂成員 Tony Gwynn 在昨天被美國各大體育媒體報導已去世的消息,他的死訊由兒子 Tony Gwynn Jr. 所證實, Jr. 表示他的父親已經為了對抗癌症努力四年,但是病情在最近快速惡化,所以已在近日離開人世。

  由於自己身邊也有一些罹癌的朋友、家人,前幾天剛好偶然看到的脫口秀,當中對於癌症的敘述非常傳神,大意是說癌症就像個搶劫的混混,當你第一次使用化療擊退它後,下次它會帶著更多的囉嘍回來報復,然後你再加強化療、它再更威猛的反撲,最後你頭髮掉光、骨瘦如柴,然後任他宰割......

文章標籤

泰瑞克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本來有個計畫,想說要在選秀前介紹幾名有可能被太陽隊選上的球員。

  不過今年的選秀會對於太陽隊來說,真的是太難預測了;不只是選秀順位有可能因為交易而變動(向上交易高順位,或是打包選秀籤交易),甚至你還沒辦法肯定手握三支首輪籤的太陽隊,究竟是要選、還是不選?特別是當你考量到我們用本來被譽為會是「墊底搶狀元」的陣容,硬是拼到賽季最後一週才確定無緣季後賽,這樣的陣容還需要選進這麼多年輕新秀來「重建」,還是高層另有打算呢?

  難,要預測球團本季的作法,真的有點難。

Eric Bledsoe+Dragic.jpg

  搜集了一下一些外電的資料,以及各選秀網站的預測,包括幾位有可能落在10~15順位的新秀我也大概有看了一下,個人比較喜歡的可能就是 Aaron Gordon 、 Dario Saric 、 Adreian Payne 、 Doug McDermott 和 James Young 這幾個人,先不去討論他們究竟「來不來得了」這個問題,就如前所述,太陽這季選秀會的動作真的太難猜了,而且他們怎麼決定我好像都能接受......要選新秀,我接受;要交易,我也能接受;要打包往上換順位,我還是能接受。什麼都受,那誰是攻啊(給我住口!
文章標籤

泰瑞克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 全文取材編譯自〈Former Athletics, Dodgers pitcher Bob Welch dead at 57 years old〉

  對奧克蘭運動家隊而言,這幾天真是多事之秋。

  1990年美聯賽揚獎、前奧克蘭運動家隊投手 Bob Welch 在今日傳出過世消息,享年57歲,他同時也是聯盟史上最後一位單季獲得25勝的投手。

Bob.jpg

  Welch 是在週一晚上被發現死於加州的 Seal Beach ,不過目前死因不明,球隊於週二宣佈這項不幸的消息;運動家隊總裁 Michael Crowley 在聲明中指出:
文章標籤

泰瑞克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 全文取材編譯自〈Orioles' Manny Machado apologizes〉

  經過一天一夜,巴爾的摩金鶯隊的年輕三壘手 Manny Mahado 對於自己的行為舉措意見大翻盤,發表一則公開的道歉聲明,表示自己「做了錯事」。

Machado+.jpg

  透過金鶯轉播單位《MASN》,Machado 今日是如此說道:

"I want to apologize to all my teammates, my coaching staff, the entire Orioles organization, and Oakland and to my fans for the way I acted,"
文章標籤

泰瑞克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故事,要從一個Tag說起。

Josh Donaldson, Manny Machado.jpg

  前幾天,就在偉殷哥先發的那天,金鶯隊跟運動家隊就發生過一次小衝突,導火線是雙方的三壘手, Manny MachadoJosh Donaldson ;Machado 在跑壘,而準備Tag他出局的 Donaldson 因為一個反手往胸口直擊的動作讓前者老大不爽,覺得一樣是刺殺,你這不存心找碴嗎?(而且可能還有點:「你當林杯沒當過三壘手,不知道怎麼刺殺人嗎?」的意思),當下 Machado 的頭盔奮力往地上一丟,雙方因此引發一波小口角,一度還讓板凳清空,不過並未釀成什麼更大的激烈衝突。


Benches clear in 3rd

文章標籤

泰瑞克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如果,你的人生中有機會能獲得一年1900萬美金的合約,但是一年過後不確定未來會在何處、還會領到多少的薪水,你會選擇立馬接受,還是直接放棄、另謀出路呢?

  這問題讓我們回答也許不難,但是若讓 Rudy Gay 來答,這問題就難了。

Rudy Gay.jpg

  「Rudy Gay 是不是個好球員?」

  我不知道別人的看法如何,站在個人私心的喜好,我覺得他當然是好球員,現年27歲的他入行8個球季,平均有近20分的得分水準,平均籃板大概維持6個上下,然後每場大概傳個2次助攻,攻擊距離最遠可以拉到三分線,投籃命中率約末在4成5左右打轉,有點像是個「Carmelo Antyony 弱化版」的小前鋒,不過有鑑於他來自於至今僅有8名球員平均得分站上雙位數的2006年選秀會,而且包括他在內只有三個人生涯平均得分在18分以上,其中一個現在還因傷退休了(LaMarcus Aldridge:18.9、Brandon Roy:18.8、Rudy Gay:18.2),我們得再幫他加點分。
文章標籤

泰瑞克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看到一篇外電好文,文章很長,足夠訓練英文能力,但是文章本身絕對精彩,而且可以記憶(或是更學習)到一段容易被人遺忘的歷史,或許不一定要看完,看完各段標題搭配圖片就已經值回票價,值得一觀了。

gal-knicks-05-jpg.jpg
《The Forgotten Finals》

  我想聊點跟這篇外電有點相關,又不那麼相關的東西。

  我小時候,一直覺得 Patrick Ewing 很強。

文章標籤

泰瑞克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一大早,就接獲這項讓人有點不捨的消息。

  坦帕灣光芒隊的資深顧問,前大聯盟教練 Don Zimmer 在美國時間的6月4日過世,享壽83歲。

Don+Zimmer+Longo.jpg

  這項消息是根據《Tampa Bay Times》的 Marc Topkin 報導所傳出,並隨即獲得美國各大體育網站的報導,本篇文章的主要資訊則引用自《SB Nation》的〈Don Zimmer passes away at 83〉這篇文章。

文章標籤

泰瑞克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