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現在起,一直到美國時間2月20日的NBA官方交易截止日以前,你可能會不斷聽到鳳凰城太陽隊的名字,因為他們想要發動交易、有空間作交易,也有適合的人選作交易,但是該跟誰做?該換來哪些球員?又或者他們主要追逐的目標為誰?現在一點定論也沒有。

  所以,有趣的傳聞開始出現,最新的主角是下面這位──Rudy Gay

Rudy Gay.jpg

  消息最初是從《USA Today》的 Sam Amick 開始散佈的,據聞鳳凰城太陽隊有打算向同分區的沙加緬度國王隊詢問有關小前鋒 Rudy Gay 的交易案,這位2006年首輪第8順位的球員在兩季內更換三個東家,上個賽季從生涯初始的曼菲斯灰熊被交易至多倫多暴龍,很快的在這季又被暴龍隊給交易至國王隊。

  一般認為明年球季仍擁有「球員選項」的 Gay 不會輕易跳出合約,主因在於他下一季的球員選項薪資高達1931萬美金左右,雖然 Gay 是名不錯的球員,本季至今有平均19.9分、6.1籃板和2.8助攻的表現,但要為此付出近2000萬的薪資?可能不會有很多球隊買單,因此他如果選擇跳出合約,極有可能是和生涯至今最高薪的球季說再見,而且還得重新回到自由市場上去待價而沽,這不太划算。

文章標籤

泰瑞克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看起來原文網址好像掛掉了,還是來自全球的流量太大?或者單純是我家裡的網路太糟連不上去那個網頁?總而言之我現在怎麼樣也開不了這個網頁,姑且當作是我無緣再進去拜讀一次他的內容吧,如果有成功可以點選的老大再煩請告訴我一下......

※ 原文網址:〈Blake Griffin Smacks Justin Bieber At Hollywood Starbucks〉

封面.jpg

  這是一個今天瘋狂在全球轉載的消息,故事很聳動,牽動兩個不同領域的名人,一個是NBA洛杉磯快艇隊的明星前鋒 Blake Griffin ,另一個則是在娛樂圈很紅、現在形象很黑的洨賈斯汀....啊不是,是 Justin Bieber

  故事是這樣說的,Bieber 小弟在加州好萊塢的星巴克因為衣衫不整、衣服沒穿、內褲露半鳥的情況下點餐,被店員以「請放尊重一點」為由請他整理衣冠後再點餐,結果 Bieber 小弟一怒之下就叫保鑣去扁那個倒楣店員;結果人「剛好」在現場的 Blake Griffin 大發神威,不但衝上前推了 Bieber 小弟,最後還把他狠扁一頓,然後 Bieber 小弟在警方到來之前就哭著離開。

文章標籤

泰瑞克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看到一篇文章,有一些上不了抬面的淺見,茲簡單紀錄在Blog裡,留待未來自己擁有足夠閱歷與智慧後,再來回頭省視。

  文章:《棒球記者的專業素養?談羅華韋赴日測試事件》

baseball pic.jpg

  一件不應該由我評論,而我也確實什麼評論都沒有做的事,但是關乎棒球、關乎一個旅外球員、也關乎一些體育媒體、體育網路的一點現象,所以還是和大家做個分享,而且簡單寫一丁點兒的心得來和大家討論。

  姑且,我們把此事稱作「羅華韋事件」吧,這篇粉絲團文章刊出的時間約莫是這幾天,我不否認看到評論的當下,我幾乎就要相信這種說法了,因為有畫面,我們沒有看到球衣,而且又看到羅華韋確實頂著一頭金髮,雖然我對於染髮一事不置可否(因為那真的不是什麼問題),卻也還是因為所謂的「面試的態度」而心有戚戚焉,未加查證太多、直到昨晚看到「T-Fat台灣農場報報」粉絲團在該粉絲團上為羅華韋澄清,指出他所穿著的T恤是小聯盟母隊的練習衣,並非未著正式球衣參加測試。

文章標籤

泰瑞克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Freddie Freeman,1989年9月12日生於美國加州的芳泉谷,今年24歲。

  他是道地的美國人,中國新年對他而言沒有什麼太大的意義,大概就像是我們看待外國的萬聖節、感恩節那樣,不過就在華人世界歡渡農曆新年、喜氣洋洋的迎接新的「馬年」之時, Freddie Freeman 也很「應景」的跟不少中國球迷一樣,在此時領到一包很大包的新年紅包。

Freddie Freeman.jpg

  根據美國《ESPN》等多家體育媒體的報導,國聯東區的亞特蘭大勇士隊正打算以8年1億2500萬~1億3500萬左右的金額(詳細金額尚未正式公佈),將 Freeman 給長留在隊上。

  亞特蘭大勇士隊在2012年的冬天相當忙碌,先後納 Upton 兄弟至旗下的動作讓人印象深刻,不過受限於預算,他們無法年年都在市場(或交易檯)上梭哈,對於目前財政狀況頗吃緊的勇士隊而言,包括 Freddie Freeman 在內的幾名「次世代主力」將在近年陸續換約,如果想要維持球隊在國聯東區的競爭力,每一分錢都必須花得很謹慎。

文章標籤

泰瑞克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這是今日來自《ESPN》今日的報導,據聞鳳凰城太陽目前正在向洛杉磯湖人探詢交易中鋒 Pau Gasol 的可能性。

Gasol.jpg

  消息指出由於太陽隊目前的戰績正處於意想不到的順位,在極有可能打入季後賽的情況下,球隊希望能夠透過和和湖人隊交易來這位來自西班牙的4屆明星賽球員;太陽隊仍有薪資空間,而且還有 Emeka Okafor 那張1450萬美金的到期約可以出清,因此儘管 Gasol 本季的薪資高達1930萬,依然有負擔全額的空間。

  至於湖人隊這邊,球隊在2013年底、2014年1月初曾經和克里夫蘭騎士隊討論過有關 Gasol 的交易案,最終因騎士不願放棄過多選秀權(及潛力球員)而胎死腹中、騎士轉向芝加哥公牛完成交易案,而現在 Gasol 的名字再度出現在交易傳聞之中,主要原因被推估是湖人隊想省下他近兩千萬的薪資以及藉此避開豪華稅。

  不過日前湖人隊堅稱球隊不會為了單純的「省錢」而和 Pau Gasol 分手,球季至今他也繳出平均17分、10.2籃板的高水準成績,33歲的他目前是湖人陣中的平均得分王籃板王火鍋王,先發出賽的總場次也是全隊最高的44場,不過前幾天他傳出因拉傷右腹股溝而可能缺賽,目前球隊推估需要一週的時間來評估他的歸隊日期。

文章標籤

泰瑞克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紐約尼克隊的明星前鋒 Carmelo Anthony 本季的一舉一動都很引人矚目,不僅是因為他是目前尼克隊的頭牌球星、也不僅因為他2013-14賽季繳出近乎全能的成績,更不僅因為他所在的紐約是媒體緣極佳的一座城市。

  而是,他在日前已經宣佈,今年夏天他打算跳脫合約、進入自由市場測試身價,此舉引發各界揣測,人人關心他的未來動向。

Carmelo.jpg

  紐約尼克本季成績遠不如預期,上季曾闖入季後賽的他們至今只繳出17勝27負的成績,傷兵問題嚴重、磨合不足、缺乏得分點等問題始終困擾他們,而身為球隊主力球員的 Melo 並未逃避責任,他以身作則想要試圖挽回頹勢,各項成績都在球隊中名列前茅,繳出生涯平均得分次高的27.2分,另外還有接近「平均雙十成績」的9籃板、3.1助攻和1.1次抄截,其中得分、籃板全隊最多、助攻和抄截等項目也名列全隊前5之中,在其全面的爆發演出之下,仍維持.447的命中率(三分球.415、兩分球.455),表現有目共睹。

  但是即便如此,憑 Melo 一人之力還是很難挽救病得嚴重的尼克隊,甚至他還背負不少世人對其誤解的罵名,諸如:「他老是自幹敗球」、「他是球隊毒瘤」、「他在紐約拉幫結黨搞個人小團體」等空穴來風、不切實際的流言蜚語充斥版面,尼克糟糕的戰績、不友善的輿論、低迷的休息室氣氛等等因素,不斷啃蝕這位昔日被譽為新任「紐約之子」的內心,不斷衝擊他想要為這座城市奮戰的決心。

文章標籤

泰瑞克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究竟,田中將大和達比修有,誰優誰劣?

達比修有&田中將大.jpg

  我自己有不少朋友都在問我有關對於田中將大和達比修有對比的問題。

  有關田中的「大約」問題之前我們已討論過,那是有時空背景所產生的合約,暫且就先押下不論此事(有興趣的朋友請參考此)。

  達比修有為什麼拿不到田中的合約?同樣這是時空背景影響所至,我的好朋友Jac運動邦的這篇文章中說得很清楚,因為達比修有赴美時的入札金並無上限,就是比誰出的入札金較高、誰就能獲得和他談判的資格,因此當年遊騎兵隊花了「5170萬」美元去競標,然後再以6年6000萬美金的合約將他簽下,合計花了1億1000萬美金左右的金額去簽下他;而田中呢?現在的制度入札金到頂就是2000萬美金,也就是若以新制,MLB各隊可以省下近一半以上的「轉隊費」給日職球隊,剩下的資金可以直接轉嫁到球員的薪資身上。

文章標籤

泰瑞克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當別人正在讀大學享受快樂校園生活的時期,一個20歲的大孩子卻在語言迥異的異鄉孤身奮鬥,他擁有為籃球而生的7呎1寸身高,而且大學未畢業就順利進入全世界職業籃球的最高殿堂,但是現在的他不僅得跟自己的夢想搏鬥,還必須戰勝他腳上的傷痛和世人對其選秀順位的質疑,贏得尊重。

  他是 Alex Len,來自烏克蘭;鳳凰城太陽2013年首輪第5順位新秀,背號21。

Alex Len(SBNATION).jpg

  根據太陽隊總管Ryan McDonough 所言,球隊在2013年首輪第5順位選擇 Alex Len 並不是一個偶然,球隊在夏季試訓時就對這位白大個很有興趣,但是從沒想過他的順位會一路溜滑梯掉到第5順位(奧蘭多魔術在選秀會後即證實,他們在選前只考慮過 Len 和後來選的 Victor Oladipo 而已);因此當這位選秀會前被譽為有狀元實力的Maryland大學中鋒竟然落到太陽眼前時,當天參加選秀會的球團人員簡直欣喜若狂。

文章標籤

泰瑞克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一個讓人一點也不意外的消息。

  鳳凰城太陽在今日(美國時間1月18日)宣佈,他們將和後衛 Leandro Barbosa 簽下本季第二張的10日短約。

Leandro Barbosa.jpg

  過去曾效力太陽隊達7個球季的 Leandro Barbosa 日前在美國時間的1月8日和鳳凰城簽下本季首張10日短約,這位現年31歲的「The Brazilian Blur」被視為 Eric Bledsoe 因膝蓋動刀缺陣的「備胎」,他於4場比賽中繳出平均9.3分、2.5籃板和2.3次助攻的成績,平均能獲得21.5分鐘的上場時間,確實紓緩「小帥哥」Goran Dragic 部分的壓力。

  本季是6呎3寸、194磅重的 Barbosa 在NBA的第11個年頭,他於2003~10年間效力過太陽隊,平均有12.6分、2.6助攻和2.4籃板,並在2006-07以生涯新高的18.1分、4.0次助攻奪下年度最佳第六人的獎項。
文章標籤

泰瑞克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奧蘭多魔術隊在美國時間1月15日於三度延長賽中敗給芝加哥公牛隊,最終比數為僅差3分的125-128,其中主力後衛 Jameer Nelson 和 Victor Oladipo 分別攻下31分10助攻和35分8助攻的驚人成績,但是賽後身為「老大哥」的 Jameer Nelson 卻遭到NBA官方的罰款,理由是他在比賽中作了不雅的動作。

Jameer Nelson.jpg

  31歲的 Nelson 目前是魔術全隊年紀最長的球員,他在這場與公牛隊的血戰中於比賽第四節時投進關鍵的一球追平比數,但是在進球後的慶祝動作被官方認定為「猥褻不雅」的動作,因此對他祭出高達15000元的罰款。

  到底 Nelson 是做了啥動作讓官方這麼大動作開罰呢?且讓我們透過影片來瞧瞧......


文章標籤

泰瑞克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對 Amar'e Stoudemire 而言,可能有幾個日子是他無法忘記的。

  選秀會那天、奪下最佳新秀那天、在季後賽為了替被撞倒的隊友 Steve Nash 討公道衝出板凳席而遭到禁賽的那天,身穿太陽球衣在與洛杉磯湖人血戰的西區冠軍賽最終戰,得了27分4籃板卻仍無力扭轉命運的那天,第一次以客場球員身份造訪太陽主場那天,或是......他身披紐約尼克隊戰袍的首季,所遇到的第一個2月23日,那天。

amare-knicks.jpg

  2010-11賽季之前,Amar'e 的合約到期,原本一路栽培他成為明星球員的鳳凰城太陽隊不願付出5年的保障合約來留下他,因為他那已經受過傷的膝蓋,讓球隊遲遲無法將5年的承諾兌現;因此,當東方的紐約對他招手並開出5年1億的合約時,他幾乎沒有想太多就決定告別生涯起點,結束8年的太陽歲月。

  太陽迷怪罪他的人可能不多,至少綽號「STAT」的他,在離開前還利用報紙和海報留下了對亞歷桑納的感謝與不捨,而且太陽迷曉得這事兒沒有對錯,他沒有對不起球隊,純粹就是金錢與未來的考量,雙方都無法讓步的情況下,也只能選擇分手;因此,這讓他身披陌生的尼克球衣,生涯首次以「客隊選手」身份造訪太陽隊主場 US Airways Center 比賽時,依然獲得滿場的歡呼。
文章標籤

泰瑞克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2013-14賽季,12月份的單月最佳西區總教練由鳳凰城太陽主帥 Jeff Hornacek 奪下,他率隊在12月打出10勝3負的成績,因此這名菜鳥教練的執教廣受好評與肯定。

Jeff Hornacek.jpg

  這個消息其實早就應該分享了,特別這還是美國時間1月2日的新聞,現在都過半個月了我才來炒冷飯,其實是有一點Lag(是根本超Lag!)的,但是選在球隊痛失主控 Eric Bledsoe ,而且還苦吞三連敗這個時機點分享,也是有些涵意在其中的。

  我們最近輸了不少比賽,上一戰在紐約和尼克隊鏖戰至延長賽才以96-98、兩分之差落敗,當然如果嚴格一點來看的話,若不是「百步殺」 Leandro Barbosa 賣老命突然爆走狂砍21分的話,最終的勝負可能會更難看;季初手感火燙的後衛 Gerald Green 在 Bledsoe 受傷後重新扶正進入先發,但是他很明顯還在調整手感,對尼克一戰全場僅攻下4分,並且命中率悽慘無比(投16中2、三分球投7中0),賽後他沮喪的自陳這是自己「職業生涯最糟的一場比賽」。

  我一直都不是一個勝負結果論的球迷,比起勝負我更在意的是過程,這場比賽我們本來在半場打完還大幅落後,但是在第3節開局就打出一波7-0攻勢,說明以往幾季太陽隊的「第三節軟手症」、「專打順風球」的毛病似乎已被治好;而 Green 所謂的「生涯最糟比賽」其實也沒有那麼慘,純粹就是他今天百投不進、籃框在他出手時總是加了蓋,那些出手時機跟他整季所選擇的相差無幾,而且投不進沒關係,他還是為球隊抓下了9籃板和2助攻,這些都是貢獻,不是只有得分才能貢獻而已。

文章標籤

泰瑞克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我沒有忘記MLB,真的。
  儘管冬天真的很冷、沒有棒球可以看,但我真的沒有忘記。

Greg Maddux.jpg

  今日MLB正式公佈今年由全美棒球記者協會(BBWAA)所票選出來的本年度名人堂入選名單,其中生涯分別奪下355勝和305勝的昔日「勇士三巨投」之二的 Greg MadduxTom Glavine 以97.2%和91.9%超過九成的得票率入選,而另一位被球迷暱稱為「Big Hurt」的521轟強打者 Frank Thomas 也以83.7%的得票率入選。


文章標籤

泰瑞克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號外,號外,太陽迷們,今天有一位老同學重回我們的懷抱了。

  他是「The Brazilian Blur」,Leandro Barbosa

Nash、Barbosa.jpg

  由於NBA今日正式開放各球團在本季可和球員簽訂十日短約,因此鳳凰城太陽隊和31歲的昔日舊將Leandro Barbosa 達成合約協議,因應主力控衛 Eric Bledsoe 因膝傷可能要缺陣一週的情況,希望 Barbosa 能夠多少補上一點後場的空間,稍微紓緩 Goran Dragic 的壓力。

文章標籤

泰瑞克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給自己一分鐘的時間思考,2013-14的NBA賽季打完兩個多月,你覺得誰有可能奪下本季的新人王?

  腦袋一片空白嗎?

  不如,考慮一下 Victor Oladipo 這個名字......如何?

Oladipo.jpg

  乍聽之下,你可能會遲疑幾分鐘,Oladipo?奧蘭多魔術隊那個失誤頗多的榜眼郎?(平均每場3.3次),而且他最近的表現時好時壞又沒有什麼驚人之作,唯一在新人賽季讓人比較驚豔的是在美國時間2013年12月3日出戰費城76人時,與另一位新秀 Michael Carter-Williams 同場飆出「大三元」成績,讓更多世人認識到這位新秀,但是跟從季初以來讓人驚奇連連的 Carter-Williams 比起來,似乎少了那麼一點星度。
文章標籤

泰瑞克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