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來解釋一下,什麼叫「分配文」。

  是這樣的,有一種文章叫作「業務配合文」,那如果沒有「業務」純粹只是「分享」的「分享配合文」呢?我就私自把他取名稱作「分配文」了......

  我不會自命清高說,寫文章絕對杜絕「業配文」,沒得談;畢竟任何事情過猶不及都是不好的,人生在世還是不要把話說得太死才好,不過這篇文章確實只是隨口跟大家聊聊,順便分享一個我認為「很值得分享」的訊息,因此將其命名為「分配文」,如果未來還有機會的話,也許還會再產出幾篇像這種的閒聊文章吧......(夠惹,沒有人要看你的廢文!)

========== 分隔線 ==========

  還記得,青春的汗水與滋味嗎?

文章標籤

泰瑞克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Eric Bledose 在今日攻下20分7助攻,幫助球隊以97-88在客場戰勝休士頓火箭隊,同時這也是他從脛骨挫傷的傷勢回歸後首場的先發比賽,之前的腿傷讓他一共錯過了6場比賽。

  Bledsoe 的回歸讓所有太陽迷都欣喜萬分,但同時大家也都想到一個問題:「Gerald Green 該怎麼辦?

gerald-green-suns-67071264.jpg

  在 Bledsoe 缺陣的那段時間,6呎8寸的 Green 獲得先發得分後衛/小前鋒的機會,並且繳出平均15.8分和38.7%的三分球命中率,在本季前段 Goran Dragic 和 Bledsoe 輪流掛傷號的情況下,為太陽隊撐起重要的攻擊火網。

文章標籤

泰瑞克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應該是今年冬天最讓人意外震驚的一筆FA簽約了,原波士頓紅襪的外野手 Jacoby Ellsbury 以7年1億5300萬的價碼轉投紐約洋基,下一個球季開始依然會留在美聯東區亮相,只是換上的卻是條紋聖衣。

red-sox-jacoby-ellsbury.jpg

  Ellsbury 這一「投基」,也成為繼「前輩」Babe Ruth、Waite Hoyt、Wade Boggs、Roger Clemens、Tom Gordon、Johnny Damon 和 Kevin Youkillis 等人之後,再一位先後效力過紅襪、洋基這兩支美東豪門的球員,美國《ESPN》還有一篇名為〈Can't Beat 'Em, Join 'Em!〉的專題,相當有趣!。

  日前曾經搭配粉絲團的小活動,簡單寫過一個FA極簡預測,然後因為時間點跟《美國職棒》的邀稿很近,因此這篇文章我直至今日才將它解鎖公開,明明是11月22日寫的文章,差沒幾天現在回頭看,結果卻是天差地遠,嚴重預測失準的就包括下面幾位:

● Jacoby Ellsbury → 紐約洋基
文章標籤

泰瑞克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標題很聳動,不過那不是我的原意,純粹是半夜睡不著覺在逛《SI》的網站時,看到一篇名為〈Did Cavs make mistake by taking Bennett at No. 1?〉的文章,覺得滿有趣的就簡單紀錄下些什麼,然後其實我本來是要找 Alex Len 到底哪時候要歸隊的資料,卻誤觸了這個話題......

Anthony Bennett.jpg
Did the Cavaliers make a mistake taking Anthony Bennett at No. 1? Who would you have picked if you were Cleveland?

  這其實不是原作者 Ian Thomsen 所提出的問題,他只是在回答一位來自俄亥俄州名叫 Gary M., Columbus 的讀者,看得出來他心急如焚,而且很想要知道所謂「專家」對於騎士這個2013年選秀狀元的籤位,究竟會作出什麼選擇。

  於是, Ian Thomsen 逐步分析給這位讀者知道。

文章標籤

泰瑞克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Carmelo Anthony,綽號「Melo」,1984年5月29日生於紐約,今年29歲。

  返回家鄉打球的時間:3年。

melo5.jpg

  帳面上,這是他生涯最糟糕的球季,有著平均最低的.423命中率、僅次於新人年的.455兩分球命中率,以及未達3成的.277三分球命中率,人們喜歡提這幾個數字,說他投不進,還硬要投。

  同一個帳面,他出賽生涯最高的平均40.4分鐘,先發16場比賽受到主力中鋒 Tyson Chandler 進入DL影響, Melo 從單純只需要接球投籃,變成去籃下扛禁區、打爛仗,最後有著生涯最高的平均9.9籃板、平均每場比賽為球隊抓下7.1個防守籃板。
文章標籤

泰瑞克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對27歲的斯洛維尼亞後衛 Goran Dragic 而言,13-14賽季,充滿挑戰。

  上個賽季,在 Goran Dragic 決定以4年3400萬美金的代價重返太陽城後,除了讓自己得以繼續延續兒時效力這支亞歷桑納州球隊的夢想之外(雖然追逐的身影已離去),更有機會能夠證明自己有足夠的能耐站穩在聯盟的腳步,朝頂尖控衛的地位邁進。

  短短一個球季過去,上賽季擁有平均14.7分、7.4助攻不俗表現的他,在今年度迎來更巨大的挑戰,而且一次就得面對數個。

Dragic (USA Today).jpg

  對他來說,這個賽季每一天都是學習的開始。

文章標籤

泰瑞克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前幾天,邁阿密熱火在主場迎戰鳳凰城太陽,有一位球員與兩隊淵源甚深,他被熱火隊選上、上個賽季還待在亞歷桑那州,這季卻重回南灘這個生涯起點,因此格外引人注意。

  他剃掉了在鳳凰城所留的辮子頭,而且不再是先發球員,整場比賽幾乎都坐在板凳上,但是卻並未因此而感到沮喪,因為現在的他,宛若新生。

  他是 Michael Beasley ,2008年的選秀會榜眼,來自馬里蘭州。

封面.jpg

文章標籤

泰瑞克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原文出處:Quietly, Dragic Off to the Best Start of His Career
(以下為簡單編譯版本,並雜入其餘資訊)

  他很隨和,而且總是對每個人很友善,這是他的本性,包括謙虛的態度也是。但是即便如此,依然不能掩蓋他正打出職業生涯最棒的一個球季,幾乎所有看過比賽的人都會這麼認為。

  他是太陽隊的1號,也是目前的一號位控球後衛,Goran Dragic

Dragic

文章標籤

泰瑞克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現在的NBA,或者該改口說「現在的地球上」,幾乎很難有人能夠在48分鐘內完全封鎖住「健康」且狀況良好的 LeBron James 和 Dwyane Wade 這對「03梯生化人」組合。

  地球上沒有,很顯然在太陽上也沒有。

Dragic.jpg

  鳳凰城太陽今日在客場以92-107兵敗邁阿密,James 全場僅僅出手14次就攻下35分, Wade 則是獲得21分12助攻的「Double-Double」成績,兩人幫助熱火隊低調地完成7連勝。

  這場比賽太陽隊依然未將脛骨挫傷的 Eric Bledsoe 推上火線,有消息指出他有可能在本週面對波特蘭拓荒者的比賽復出;在沒有 Bledsoe 助拳的情況下,「太陽雙衛」僅存的 Goran Dragic 獨自面對熱火的挑戰,他全場攻下14分9助攻和8籃板的「準大三元」成績,而且僅發生1次失誤。

文章標籤

泰瑞克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內容來自3篇美國《ESPN》的外電,沒有什麼個人意見或是拙鄙評論,純粹就是想紀錄些什麼。

  有些事情,你看完之後,似乎不需要多做什麼解釋,就是會有所感觸的。

page.jpg

  底特律老虎隊在前日與德州遊騎兵隊完成一筆休賽季的首筆重磅交易,老虎隊將明星一壘手 Prince Fielder 和3000萬美金一同送至遊騎兵隊,換取二壘手 Ian Kinsler ,這筆交易最早是由《CBS Sports》率先揭露,接著在全美的體育媒體掀起旋風,不到24小時內即獲得雙方球團的證實。

  這筆交易涉及兩名頂級球員,並且發生在兩支美聯戰績排名前段班的球隊上,底特律老虎隊是連續3季的美聯中區冠軍,而德州遊騎兵隊近年也都展現十足的競爭力,在2011年甚至是「只差一個好球數」就能奪下世界大賽冠軍的勁旅。
文章標籤

泰瑞克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一時興起在個人粉絲頁發起的遊戲。

Cano071.jpg

  以下就簡單排一下心目中認為今年冬天這TOP20(+1)的自由球員究竟會去哪些地方,排名是以MLBTR2014 FA Power Rankings為依據,為了避免浪費版面空間,每位球員的原因或推想至多只用三句話敘述,預估新隊如超過一支球隊,則依個人推測的「可能性」排列,歡迎大家一起加入討論哦!

1. Robinson Cano
Robinson Cano

文章標籤

泰瑞克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鳳凰城太陽最近連續幾場比賽很悶,總是在最後關頭輸了比賽,因此在今天主場迎戰沙加緬度國王的比賽中,他們從一開始就加足馬力進攻,主控 Goran Dragic 一開場就爆發性的奪下11分助隊取得領先。

  但是,跟前幾場比賽相仿,太陽隊在比賽後段崩盤,最後仍以106-113敗北,近期已苦吞4連敗。

182407346_trailblazers_suns_0880_1.jpg

  連續兩天與國王隊展開「back-to-back」的比賽,不過太陽隊在第二戰顯然更加力不從心,因為他們全場發生高達17次的失誤,而罰球數也以15:32處於絕對落後,唯一值得欣慰的是前一場慘遭 DeMarcus Cousins 蹂躪的禁區有所起色,今日團隊籃板「僅」以37:42落後5個。

  太陽隊今日依然未讓因脛骨挫傷的後衛 Eric Bledsoe 上場,因此獨挑大樑的 Dragic 一肩扛起勝負,他全場攻下31分5助攻和2籃板、三分球投6中3,而頂替 Bledose 先發的 Gerald Green 則是有三分球投8中6的高命中率,為球隊貢獻23分,另外 Marcus Morris 替補上場28分鐘得到13分、 Miles Plumlee 和 P.J. Tucker 則各進帳12分。

文章標籤

泰瑞克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原文出處:Suns Lose Despite Big Games from Green, Goodwin
(以下為簡單編譯版本,並雜入其餘資訊)

  鳳凰城太陽接連在之前的比賽被波特蘭拓荒者和布魯克林籃網在比賽終了前給投進關鍵球、錯失比賽勝利,不論今天他們和沙加緬度國王隊的比賽結果如何,至少他們不希望再度發生這種慘事。

  可惜的是,古人說「事不過三」,看來似乎並不適用在太陽隊身上。

Dragic.jpg

文章標籤

泰瑞克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說實話,我對書豪哥還好而已。

  所謂的還好,不是我不喜歡他、不欣賞他,我當然覺得他表現的很好,超乎所有人的想像,他絕對是最完美的故事典範,只是我天生不喜歡沾光、不喜歡跟著群眾去Follow、去一下子「變成」豪迷,因為我並沒有跟著他一起成長、從頭到尾Follow他,所以嚴格說起來我不會說自己是書豪哥的「球迷」,因為我並沒有「迷」。

  但我喜不喜歡他、看不看他?那是一定的,不衝突。

tumblr_m9zfjyxb6d1rpxs07o1_1280.jpg

  很多人一直在吵豪哥替補、火箭不重用他的問題,我才疏學淺,實在搞不太懂這個問題,只有一些個人淺見想紀錄下來,當然因為太淺、難登大雅之堂,歡迎更多高手先進分享自己的看法,至於小弟的拙語,大家看看笑笑就算了,別和我這鄉里鄙夫計較......

文章標籤

泰瑞克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鳳凰城太陽在暑假獲得一個意外的驚喜──Eric Bledsoe。

  Bledsoe在加入太陽隊的短短9場比賽繳出平均20.4分、4.6籃板和6.8助攻的高水準表現,讓許多太陽球迷在這個即將來臨的重建期寒冷冬天,感受到一絲真正的溫暖與欣慰,這份意外大禮確實來得很是時候。

Phoenix-Suns-Eric-Bledsoe.jpg

  開季至今,原本太陽預估由 Bledsoe 搭配上季打出平均14.7分、7.4助攻,大有破繭而出之勢的新生代主控 Goran Dragic 共組「雙核心後場」,希望藉由這兩位年輕的發動機來推進球隊的進攻,並進一步實驗這樣的年輕陣容是否能夠打出新氣象,從中找出適合作為「建隊基石」的球員,進而去討論未來數年的人事佈局。

  豈料 Dragic 開季相當不順,不但先和隊友 P.J. Tucker 相撞而導致左眼受傷,後來還扭傷季前就有傷到過的左腳踝,一直拖到最近才正式復出和 Bledsoe 「合體」;此舉雖然讓太陽隊的「雙核心計畫」稍稍延宕至今才開始運轉,不過卻意外的讓世人見識到 Bledsoe 這位體能勁爆的後衛,究竟有何本領能夠被人稱作「Mini-LeBron」。

文章標籤

泰瑞克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