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值得討論的一個命題,特別是在今日 Todd Helton 在落磯隊主場打出他職業生涯的第2500支安打,更讓這個話題在這一天在美國被熱烈討論了起來。因此,讓我們先花幾秒鐘問自己這個問題:

  「你覺得生涯17年都待在科羅拉多落磯隊,然後打出2500支安打的 Todd Helton,有資格進名人堂嗎?

山神.jpg
落磯隊的「山神」Todd Helton

  這個命題如果你詢問落磯隊球迷,得到的答案不只是:「Sure!」,可能還會招來一頓白眼或是他們會用「Are u kidding me?」的表情看著你。

文章標籤

泰瑞克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今天不聊MLB,因為聊了光芒又會爆(任性)
  講點有關日職的古吧,不算太久遠的古。

uehara_Giants.jpg

  我一直都很喜歡上原浩治。

  不是他投出名堂後才喜歡的那種,是他在剛進職棒、1999年的時候就很喜歡,當時的他是個20出頭的年輕選手,但是很奇怪的是他一站上投手丘,你一點也不覺得他很菜、很生澀。

文章標籤

泰瑞克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PTT的MLB板最近有個很夯的討論串,大家在討論去年冬天皇家和我們光芒的交易案誰優誰劣,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移駕去觀看,小弟在這邊就不贅述討論的過程了。

  簡單的說,有不少先進前輩們認為皇家隊拿個可以用6年,便宜又具潛力的外野手 Wil Myers 去換 James Shields 這個「名不符實」、不足堪任球隊一號先發的投手,實在很浪費又是標準的炒短線、斷絕未來希望的交易,而且更重要的是這筆交易作下去後,他們認為短期內(至少 Shields 合約還在這這兩年)皇家隊也不可能打進季後賽,那何必要做?

James Shields.jpg

  PTT的神人和高手太多了,小弟一介草民,又是對MLB只有粗淺認識的鄉里鄙夫,當然不敢在上面造次高談闊論,而且小弟生性懶惰,也沒辦法耗費心神去尋找可佐證的外電、數據資料來和人筆戰,最多最多只能憑印象和過去的記憶,簡單「聊聊」這件事,而且只敢躲在這個小小小小園地裡面,跟大家取暖來著.......(這是哪裡來的逃避心態.......)

  其實有關交易James Shields一事,去年小弟在交易之前有寫了一篇拙劣的作品,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先參考看看......
文章標籤

泰瑞克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身為一個光芒迷和 A-Rod 迷,在邁阿密生技診所禁藥案如滾雪球般愈演愈烈時,此刻的心情確實是複雜的。

1374652400-388744548.jpg

  「用藥多年、說謊、阻礙調查、誘使他人犯案......」等等,這些是目前主流媒體對紐約洋基隊明星三壘手 Alex Rodriguez 的最新指控(詳請請看痞客邦MLB的詳細報導)。

  我不是想要幫 A-Rod 脫罪,因為雖然還沒有確切消息,但有很大的可能性他這次應該麻煩大了。

  只是有句話叫「欲加之罪何患無詞」......動用媒體力量來對他施壓應該是大聯盟現在的策略,趁這個機會多安幾個看起來很嚴重的罪名,並且用「終生禁賽」這個看起來是史上最嚴厲的懲罰來當誘餌,看一向姿態很高的 A-Rod 願不願意和 Ryan Braun 一樣乖乖和官方合作「妥協」,那大家的條件都好談;否則官方不會從昨天 Braun 認罪後就開始狂對 A-Rod 猛攻,甚至剛摸摸鼻子認罪去禁賽的「那傢伙」,除了被禁賽和不支薪之外,倒也沒什麼人對他開始口誅筆伐,好似大家都在等「更大尾」的 A-Rod 會被怎麼整一樣。(還好美國ESPN的記者夠有Sence,跑去問 Kemp 對2011年國聯MVP的感想...)

文章標籤

泰瑞克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今年27歲的 Homer Bailey 是辛辛那提紅人隊的主戰投手之一,但一直以來你都很難把他跟王牌投手畫上等號。

  7年的大聯盟生涯, Bailey 只有一個球季拿到雙位數以上的勝投,而且時間並不遠,就是在上個球季,去年球季也同時是他生涯首次單季ERA+突破100(113),這項數據表示他一直到去年為止,才繳出高於聯盟平均的投球內容,而今年他很有機會能夠第二次達成這項目標,如果他能持續穩定的表現下去的話(目前ERA+ 112)。

  OK, Bailey 是不是個好投手其實不是現在我們要討論的重點,何況一個投手好、或不好,有時候並不是數據所能夠完全為我們體現的(儘管有數據的佐證會增加更多的參考值和可信度),我們真正要看的重點是......


  Homer Bailey ,今天成為大聯盟史上第280位達成無安打比賽的選手,而且是連續兩個球季達陣。

文章標籤

泰瑞克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我瞭解大家的生活壓力都很大,
總是需要一些什麼事來振奮自己的士氣。

我也能理解大家都熱愛王建民、喜歡他的表現,
所以當他繳出優異成績時,這座可愛的島總會為他真心喝采。

但是這些,都不該成為恣意漫罵的理由。
特別是那些漫罵,其實沒有道理。

泰瑞克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

  棒球,現在幾乎等於全民的語言。

  自從WBC世界棒球經典賽後,由於中華隊優異的演出以及動人的精神展現,使得國人們對於棒球的熱情再度燃起,不僅讓觀看本土職棒的球迷朋友回流,連同許多旅外球星也獲得許多的觀注,繼之前的「王建民風潮」後,在這座島上再度掀起一波棒球熱。

  對於許多原本「孤單自賞」棒球賽事的球迷來說,多了這麼多可以互相討論切磋的同好,在看球上更添許多樂趣,更何況現在連許多廠商也願意投入資源來「贊助」棒球迷們。

  myVideo,就是其中一個很棒的「棒球好夥伴」。

Chien-Ming Wang-tile.jpg

泰瑞克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P1070630

  小時候;臺北市內還有臺北市立棒球場的那個小時候。

  看棒球,並不算是個太遙遠的願望;每到假日時我們總是吵著、鬧著、和父母要求著,希望能夠帶年幼的我們,到那個有些破舊、帶有些斑駁歷史,卻又散發迷人魅力的老球場,去現場體驗、感受棒球的美好,不論是傳統的「龍象大戰」,還是後起之秀「時報鷹」挑戰傳統強權「統一獅」的經典大戲,都讓那激情又熱血沸騰的景象烙印在我們的心中。

  相信不少老臺北人,應該有跟我一樣的經歷和回憶。

  可惜,隨著市立棒球場的拆除、職棒熱潮的退燒,曾幾何時我們對台灣棒球的狂熱也随著年紀的增長逐步減弱;甚至在之後跟著陳金鋒、王建民和郭泓志的腳步,把眼光放到太平洋彼端的美國職棒大聯盟,情願守著電視看著螢幕上的棒球英雄,隔著海、隔著音響、隔著現場去「輕觸體會」所謂的棒球,而不願實際走訪真正的棒球場。

泰瑞克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Avril Lavigne 出了新專輯。

Avril Lavigne NEW.jpg

  第一眼看見造型時,實在讓人相當的......不習慣;而這次「重新出發」的歌.....也少了些什麼的感覺,而且少了非常多。



  其實,這也真的已經不是第一次有這種狀況了,每當她的新作發表時,總會迫不及待的點開,然後試圖在那些雜亂無章的歌曲中,找尋一兩首過去的純真美好,慢慢的,我們想找的從一兩首歌、變成一兩段旋律,最後變成一兩個句子。

文章標籤

泰瑞克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達比修有,緩緩步下投手丘。

  他笑了,笑得讓人印象深刻。

Yu Darvish2.jpg

  讓我們稍把時間往前倒回一些,回到這個笑容的2分鐘前。

  當時是9局下半,2出局,所有關注這場比賽的球迷均屏息以待。
文章標籤

泰瑞克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有沒有想過,是誰才欠誰一個鞠躬?

AP656918866815

  經典賽的東京複賽,中華隊首戰遇上地主日本隊,而我們卻能和棒球歷史悠久、真正全民瘋棒球、並且由日本職棒全明星所組成的這支日本明星隊纏鬥至延長賽十局,歷時4小時又37分鐘才落敗下來,賽後他們步上投手丘,深深向所有球迷鞠躬致敬。

  我想問,他們的鞠躬,你擔得起嗎?

  中華隊在這場比賽中一次失誤也沒發生過,在這場比賽中投手克服客場壓力,挺住一關關危機;在這場比賽中展現最優秀的技巧、最令人意想不到的意志力、韌性、對抗性;不管是從一開賽狀況極好的日本隊先發投手能見篤史手上先要到分數,還是在球隊面臨日本隊不斷進逼的狀況時,依然能在下個半局還以顏色,以安打上壘回應日本隊的攻勢。
文章標籤

泰瑞克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8) 人氣()

  有些東西帶給你的感動,是永遠不會打折的。

  就像是一場棒球賽,不論勝負,你都可能會被感動。


IMG_5544


  我不是棒球專業人士,我只是個有幸貼近這項運動、熱愛這項運動的一個球迷,幾句不是挺專業的賽後心得,小弟隨便說說,大家也就隨便聽聽吧。

泰瑞克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

  你懂得識人之道嗎?

  如果你和我一樣看不出個所以然,或許請專家來做評價是個更好的選擇。

  以評選大聯盟各隊農場新秀聞名的美國網站《Baseball America》於今日正式公佈今年度的30隊前100名的新秀,名列榜首的是德州遊騎兵隊年僅19歲的游擊(二壘)新秀 Jurickson Profar 。

AP200019830061

  來自庫拉索的 Profar 是遊騎兵於2009年簽下的潛力新秀,他首年在小聯盟低階1A的63場比賽中,僅打出.250的打擊率,有63支安打和4支全壘打的表現;但是隔一年在1A出賽115場打出.286的打擊率,同時上壘率和長打率分別高達.390和.493,這讓他在《Baseball America》的百大新秀排名自首年的74名一口氣爬升到第7名。
文章標籤

泰瑞克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如果,少了一隻眼睛,世界的光芒會減少很多嗎?


  坦帕灣光芒隊的後援投手 Joel Peralta 在這個休賽季做了一件很特別的事,他撥了一通電話給球隊的執行副總 Andrew Friedman ,建議他簽下一位在多明尼加冬季聯盟表現出色的投手,儘管他已經30多歲了。

  「我跟他說,那個傢伙相當不錯。」Peralta 如此說道。「但我同時也告訴他那位投手有個問題,就是他只有一隻眼睛。」

Juan Sandoval

文章標籤

泰瑞克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這個三國「磚」題似乎已經好久不曾更新了,當還有朋友很好心的介紹這個「磚」題時,我都快羞愧的抬不起頭來了,上一次更新是.......去年的11月底是吧 0.0 轉眼間竟然已經過了3個月了,這真是太驚人了。

  趁著臺北市在新年變成空城的情況,剛好讓我想起這個「磚」題似乎還是該出來和大家見見面,免得大家叫我「三國」、「三國」,我都被叫得很心虛......

  廢話不多說,咱們直接進正題吧。

三國空城計

  三國時代有個家喻戶曉的故事──「空城計」。
文章標籤

泰瑞克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