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月14日,西洋情人節。

  但是對於奧運短跑選手,來自南非的「刀鋒戰士」Oscar Pistorius 而言,這一天鐵定相當難受;他因涉嫌槍殺一名女子而遭到拘留,並且最快將在本週四召開審判。

刀鋒戰士

  Oscar Pistorius 在2012年於倫敦奧運創下歷史,他成為奧運史上首位在田徑場上奔馳的殘疾人士,當時靠著他堅強的意志以及出色的表現贏得全世界的矚目與尊重。

  他在400公尺以及4x400公尺接力賽中亮相,所有人都為他的勇氣所動容,他也成為南非體壇的驕傲以及人人稱道的運動家表率,但如今,他極有可能因這起事件而毀掉自己的人生。

泰瑞克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 貼心小提醒:本文含《悲慘世界》劇透與雷文,未觀賞本片者千萬慎入!


  把握過年較多空檔的機會,到電影院去看了超越時代的巨作《悲慘世界》。

  這部電影打從去年在看其他電影時發現有預告時,我就早已下定決心一定要親到電影院看完整部戲,哪怕我其實早就已經看過原著、看過悲慘世界的音樂劇,早已知道全部的角色、劇情、結局等等,不為看起來很堅強的電影演員卡司(那甚至是最不重要的一件事),也不為那一大堆電影獲獎的提名。

  就只為了一個名字──《Les Misérables》。

文章標籤

泰瑞克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還記得嗎?18歲時,你在做些什麼?

  也許,你正埋首書本,準備邁向大學殿堂。
  也許,你已進入社會,每日為生活忙碌中。
  也許,你對未來充滿理想、規畫,準備大展鴻圖。

  也許,也許,18歲的我們,對未來充滿著太多的也許。

  但,你能夠想像,一個18歲的少年,他已經不容許只思考個人的未來,而且必須扛起比賽的勝敗、一個人在投手丘,孤零零地肩負國人給予的矚目與期待嗎?
文章標籤

泰瑞克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我記得小時候,每天衝回家看卡通是所有朋友一天當中最重要的一件事。

  它的重要性絕對高過寫功課、背99乘法表,也遠勝上才藝班、彈鋼琴,約略和打躲避球、組裝四驅車是同一個等級的,甚至更甚之。



  不過,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們不再把這件事當成每天必做的一件事。

  就像我們不會在公園追逐、也不會再相約三五好友找塊空地就打起球來,雖然你對那一切充滿懷念,但你就是不會去做它。

泰瑞克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 這是一篇加密文章,請輸入密碼
  • 密碼提示:無敵破壞邦
  • 請輸入密碼:
  贏得比賽,還是贏得尊重,你會選哪一個?

1355928581_856388_1355929643_noticia_normal

  幾個星期前,2012年的12月22日,西班牙選手 Iván Fernández Anaya 在一場越野長跑比賽中名列第二,整場比賽中他幾乎都落後給來自肯亞的領先者 Abel Mutai 一大段, Abel Mutai 同時也是2012年倫敦奧運男子3000公尺障礙賽的銅牌得主。

  但是離奇的結局卻在終點前發生, Abel Mutai 在即將抵達終點時,錯把終點附近的頒獎點當成終點線,於是誤以為自己已完成比賽,在跑過拱門後便放慢腳步和群眾揮手。

  這時候, Iván Fernández Anaya 迅速的從後方趕上他,但是他卻不是利用 Abel Mutai 犯下巨大錯誤時超前他,而是從他背後不斷的用手勢指導他正確的終點所在,最後一路引導他成為冠軍,自己成為比賽的亞軍。
文章標籤

泰瑞克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你有多久沒有到電影院看過動畫電影?

  我是指,單純的卡通電影,不是那種特效滿天飛,或是3D效果炫麗的那種超級英雄片,就是回歸最原始感動的動畫片。

  很久很久了吧?


  那我想,迪士尼在2012年底的年度鉅獻,無敵破壞王 (Wreck-It Ralph) ,絕對是你、我都不容錯過的一部作品。

文章標籤

泰瑞克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他幾乎沒有參加過聖誕大戰,雖然這個慶典表演意義要大過實質意義,但他從來不曾在這天在場上展現他的才華。

Steve+Nash+San+Antonio+Spurs+v+Phoenix+Suns+ZUQSKlpvUyxl

  一般而言,通常這個時間他應該是在家中抱著可愛的女兒,也許和她們一起扮鬼臉,又或者打開電視關心一下歐洲足球的賽況;對他而言,這一天一直是適合休假放鬆的一天。

  但如今,一切都不一樣了。

  他在這一天不但必須到球場報到,而且還得指揮一群幾乎等同明星隊的隊友們在場上跑動,他肩負的不只是一個城市的希望,更是全世界許多雙眼睛所矚目的焦點。
文章標籤

泰瑞克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

  【問卦】當兵真的會讓人腦袋變笨嗎?





  有很多人都說,當兵的時候因為習慣於聽命行事,而且在軍中你被要求不能有自主意見,一切以長官、國家為依歸,事實上久而久之確實是會讓人產生「不想思考」、「懶得動腦」的狀況。

  當然,身在其中的我們,一直都想要避免這種情況發生,特別是很多時候你會覺得軍中為了求保險,所有的事情都是用「笨方法」來完成,因為他們不希望有任何的意外、任何超出自己掌握的情況發生。

泰瑞克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誰是現在紐約的籃球一哥?

  在 Deron Williams 本季受傷勢影響、狀態打擺子的當下,這個問題可能不難回答。

  在 Carmelo Anthony 本季「脫胎換骨」的表現之下,目前紐約尼克隊在東區維持極佳的競爭力,甚至直到休士頓火箭隊上門踢館前,他們本季在主場都仍維持10勝0負的完美戰績。

  生涯新高的三分球命中率、暫居全聯盟得分榜第二名的 Melo ,無疑是新一代的紐約籃球象徵。

AP781772225957

泰瑞克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終於,最後今年市場上最大尾的一條大魚 Josh Hamilton 最終在日前決定了去向。

  他選擇新球季落腳的隊伍,不是大家很看好的前東家德州遊騎兵,也不是一開始傳說的簽約領先者密爾瓦基釀酒人,更不是傳統豪門球隊紐約洋基、波士頓紅襪,而是和去年簽下 Albert Pujols 一樣,鴨子划水、最後一刻才浮出水面讓世人震驚不已的──洛杉磯天使。

  洛杉磯天使隊被證實以約5年1億2500萬美金左右的金額搶下 Hamilton 這門市場上最大的一門火炮。

  這下可好了,天使隊在獲得 Hamilton 的加盟後,連同原本隊上的重炮手包括 Albert Pujols 、 Mike Trout 和 Mark Trumbo 等人在內,將可組成一支實力驚人、火力四射的「HTTP」中心打線,一躍成為聯盟攻擊力最驚人的攻擊部隊。

60948_511975545499436_643998943_n
文章標籤

泰瑞克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 貼心小提醒:本文含《少年 Pi 的奇幻漂流》巨大劇透與雷文,未觀賞本片者千萬慎入!


LifeOfPi_7


  OK,果然和事前預料的一樣,看完別人的影評和一些心得感想後,果然會得到一些「意想之外」的收穫。

  某P討論區的強大影評與板友們近日轉錄了一篇來自內地的觀後文章,文中提出 Pi 所講述的兩個故事其實還暗藏一個「第三個故事」,並舉出片中許多「蛛絲馬跡」來舉證其論點,最後得出一個驚人的結論:Pi 最大的罪惡來自於──食母。
文章標籤

泰瑞克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本來這部電影早就該看了,但無奈中間我被國家徵召去軍營蹲了一週,拖著拖著就到了現在。

  在上班第一天立刻聽娛樂丸小編說此片的3D版因為卡到《哈比人》的上映,於是有可能在近幾日就會密集下片,有鑑於大家都說此片一定要去看3D版本的,因此今日就在下班時刻火速趕到信義威秀去觀賞支持李安導演。

  但也因為太興奮又太趕了,結果又在每次都會踩到地雷的地方遇上了警察杯杯舉發逆向行駛(好孩子千萬不能學啊!),搞得我為了看此片噴了快兩千多塊......但看完之後我只覺得,




文章標籤

泰瑞克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話說,雖然小弟我是百般的不願,但終究中華民國陸軍還是沒有忘記我這位升斗小民,在退伍來到第三年後,還是接到了那張我最不想看見的「教召通知單」。

  猶記當年退伍沒多久就收到那張通知單時,著實笑倒了很多同梯們,甚至有人還幸災樂禍的在FB上高喊:「有人剛退伍就又要去當兵了,哈哈哈!」,當時真的狠狠讓小弟嘔了很久的氣,所幸最後國軍還是講道理的,並沒有讓退伍僅3個月的弟兄再進去受苦磨難,讓我放下心頭大石。

  怎麼說呢,曾經有人在講到教召這件事情時,義正言辭、辭色甚堅的批判小弟這種消極又不願返營的想法,不但拿出國家綱常、國民義務等大帽子來扣人,甚至還說出:「一堆人看不起軍人,遇到問題又想找軍人。」這種無限上綱的氣話,坦白說小弟絕對沒有看輕軍人的想法,純粹只是對軍營有些膽怯,而且也不願再回到那個環境裡面去。

  當然,事過境遷,當初教訓我的人後來也坦承他只是在打打嘴炮,因為他「不幸」比我要早很多回去營區「報效國家」,回來後再也不曾聽他說起國民義務云云的話語,年紀漸長,再去爭執這些蒜皮小事倒顯得小家子氣,不如一訕置之。


文章標籤

泰瑞克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竹简-诸葛亮《出师表》

臣泰言:

痞客邦MLB創業未半,而霸業未成;今群雄四起,應暇疲敝,此誠危急存亡之秋也。然運動邦之眾,不懈於內;癡漢邦之士,忘身於外者:蓋追東哥之殊遇,欲報之於服務經營部也。

親正妹,遠爛梗,此運動邦所以興隆也;親衍明,遠群眾,此旺中所以傾頹也。眾人在時,每與臣論此事,未嘗不嘆息痛恨於中時、中天也!

女主播、球衣姬、靓女友、棒球妹,此悉PV爆衝之眾也,願眾人親之、用之,則痞客邦之隆,可計日而待也!

泰瑞克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