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磚」題也休刊了好一陣子,相信有很多當初因為小弟在興頭上幾乎天天發文,而不小心進入這個部落格觀看三國陋文的朋友們想必有上當的感覺,以為這是個三國園地殊不知最後卻被一堆棒球文章給洗板.......

  為此,小弟在此先向大家謝過了,一來小弟才疏學淺,實在無法提筆即有如神助的文思泉湧,二來小弟的史學涵養待加強之處甚多,實不敢三不五時就褻言瀆文,時興劣文來玷染各位的眼睛,三來說實話,最近真的是有一點點稍忙碌了一點,常常回到家打開文章頁後,就腦袋一片空白寫不出東西.......

  不過,今日適逢中華民國的101年生日,在這普天同慶的日子偷閒了一天,看著電視中高呼「中華民國萬歲」的馬宗痛,小弟突然又有了一些想法,因此就僭越斗膽再和大家稍微「分享」一個三國人物的故事。

  這人在歷史上也挺紅的,他和我們上一篇談過的賈詡老師也有一點淵源,正是那個終結漢室的傢伙,曹二公子曹丕是也。


文章標籤

泰瑞克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國聯外卡驟死賽、一戰定生死,占有地主優勢、又希望能讓生涯最後一季參與季後賽的 Chipper Jones 能在10月熱戰參與更多的亞特蘭大勇士隊,毅然在這場關鍵比賽派出球季中連續23場無敗績的年輕小將 Kris Medlen 先發,希望他能投出一場驚奇又令人滿意的比賽。

  結果,比賽真的很驚奇,卻不太圓滿。

  勇士隊 3-6 在自家輸球, Chipper Jones 默默的走下球場、走下19年的大聯盟舞台。

  一切,都和人們想像中的英雄退場,有很大的出入。

AP572274085866

泰瑞克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運動家隊逆轉遊騎兵隊,在例行賽最後一場比賽,硬生生搶走德州人私藏近半年的美聯西區王座,這故事很驚人嗎?

AP714265893806
運動家隊逆襲成功,例行賽最終戰搶下龍頭王座!
(圖片來源:AP)

  如果攤開本季大聯盟各球隊的薪資列表,你會赫然發現團隊薪資高達1億2000多萬的德州遊騎兵隊高居排行榜的第6位。

  而運動家隊呢?你可能要把列表拉到最底部,從後面開始數會比較快一點。
文章標籤

泰瑞克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

本系列文章將定期為您搜羅大聯盟所有目前仍在卡位季後賽球隊之每日戰況!

AP181426305033

【猛虎吞噬皇家軍團 正式加冕中區王冠】

  如果你的團隊薪資高達1億3600萬,而且季外灑了9年2億多網羅市場上的年輕一壘手,那你的球隊最好在球季中能打入季後賽,不然人們應該會開始把你們和幾年前的紐約尼克隊做連結和比較。

  還好,老虎隊這下跟尼克隊撇得夠乾淨了,他們在今日以6-3客場打退皇家隊後,確立他們在美聯中區的地位無法撼動,也讓今日以11-0血洗印地安人的白襪隊獲得滿腔的失望而歸,球季正式告終。

泰瑞克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

本系列文章將定期為您搜羅大聯盟所有目前仍在卡位季後賽球隊之每日戰況!

【洋基金鶯不輕讓 確定闖入季後賽】

  對坦帕灣光芒的球迷而言,今天這個日子讓他們聞到一點點絕望的氣息,因為紐約洋基隊和巴爾的摩金鶯隊雙雙在本日獲勝,「確定」至少會以美聯外卡的身份闖入季後賽,剩下的只是這兩隊的美東龍頭之爭而已。

AP998364593799  
洋基隊闖入季後賽不稀奇,洋基隊可能變成外卡球隊才真的稀奇
(圖片來源:AP)

泰瑞克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Fernando Rodney,一個本季至今ERA僅0.62的坦帕灣光芒隊後援投手。

  到目前為止,他在48次的救援中僅失手過2次,登板72.1局只讓對手打出41支安打,丟掉幾分自責分?

  5分?!

  你是在跟我開玩笑嗎?他的隊友James Shields在本季第一次先發登板,丟掉的分數就比他整季還多了(6分),而這個誇張的成績竟然還是來自一個生涯ERA 3.76的「後援投手」之筆(而且這成績還是拜本季所賜才下修不少......)。

  我們在得知這件事之前,都必須再三確認這消息是否有誤,畢竟 Rodney 過去可是一度和「壘包精算師」 Brad Lidge 和「爆炸司機」Joe Borowski 齊名的「結束比賽和隊友勝投的終結者三人組」(這封號有點長,總之就是他們登板之後不但可以守住球隊勝利,「更」會把隊友的勝投給搞砸......),這其中想必有什麼誤會吧?

泰瑞克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本系列文章將定期為您搜羅大聯盟所有目前仍在卡位季後賽球隊之每日戰況!


【專打關鍵轟 Longoria再建功】

  提到 Evan Longoria ,對今年的光芒隊來說是憂喜參半。

  憂的是,他本季再度受傷,而且打得場次幾乎只有去年的一半;喜的是,還好,現在這個時候他是站在場上的。

文章標籤

泰瑞克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本系列文章將定期為您搜羅大聯盟所有目前仍在卡位季後賽球隊之每日戰況!

【金鶯展翅大爆發 狠敲7轟啄藍鳥】

  沒有錯,轟就對了!

AP553359925754

  2連敗之後如果要做點什麼來提振士氣,狂敲全壘打是個不錯的選擇,今天巴爾的摩金鶯隊在自家主場打出追平隊史紀錄的7支全壘打,用12-2的大比分擊潰藍鳥隊,繼續追擊美聯東區的龍頭紐約洋基隊。

文章標籤

泰瑞克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

  • 這是一篇加密文章,請輸入密碼
  • 密碼提示:坦帕
  • 請輸入密碼:
As Chipper Jones enjoys his retirement tour,
one former feared slugger is ending his career much quieter.
在Chipper Jones享受著他的退休儀式的同時,一位曾經讓人敬畏的強打卻慢慢消逝。


原翻譯者:ted10 (經原譯者本人同意,授權轉錄)
原Po文處:PTT MLB板

原文網址:http://tinyurl.com/8h45h2g
From SI by Chris Ballard

文章標籤

泰瑞克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本系列文章將定期為您搜羅大聯盟所有目前仍在卡位季後賽球隊之每日戰況!

【9局下半大反攻 勇士確定重返季後賽】

AP926086665162

  1995年~2005年這10年間,亞特蘭大勇士隊連續10年稱霸國家聯盟東區,從來不曾在季後賽缺席,沒想到進入2006年之後,竟然只在2010年以外卡身份打過一次季後賽,其餘年份都是坐壁上觀。

  但是今年,一切都不一樣了!

文章標籤

泰瑞克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看到這個聳動的標題,我想大家心中會很快的閃過幾個人名。

  對三國有點概念的朋友可能會直覺性的回答:「曹操!」。

  而再深入研究一點的朋友,可能會準確的回答出:「不是,是曹丕才篡了漢!」

  而精通三國、涉獵更多的朋友可能會回答的更細微:「宦官和外戚內鬥嚴重、董卓引兵進京廢立少帝、諸侯逐鹿中原而天下大亂,漢室傾頹而造成天下三分,這些都是造成漢室覆亡的遠因,才會有之後曹魏擁兵自立,曹丕篡漢之舉!」

  這些回答都很棒,但不會是這篇文章所要探討的重點,今天的文章是要介紹一位小弟一向十分欣賞的「謀士」、「策士」。

文章標籤

泰瑞克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一個特別的球場、為一個特別的球星歡呼,在一個最特別的日子裡。

  這是芝加哥今日(美國時間9月23日)在歷史悠久的 Wrigley Field 所發生的故事,而主角是當地最具人氣的前明星球員,Kerry Wood。

AP120518124587

  日前已於今年5月19日宣布正式退休的 Wood 在相隔4個月後再度出現在他過去球員生涯最熟悉的球場,不同的是他這回是以特別來賓的身份登場。

  在這場芝加哥小熊隊出戰勝聖路易紅雀隊的比賽中,伊利諾州的州長 Pat Quinn 宣布9月23日這天將是伊利諾州的「Kerry Wood 日」,以表彰 Wood 過去在芝加哥小熊隊傑出的生涯表現、永不懈怠的比賽態度、以及退休後致力於社區公益服務的精神。
文章標籤

泰瑞克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前些日子有朋友留言道,希望能夠知道一些吳國人物的事蹟以及一些三國女性角色的故事,小弟雖然不是健達出奇蛋,但也仍舊希望能讓大家兩個願望一次滿足,因此首篇三國女性人物的文章,就獻給人氣始終居高不下的「江東二喬」吧!

  其實「江東二喬」會在現在紅成這樣,可能是包括KOEI在內的許多人都始料未及的,別說這兩位正妹在《三國志》中篇幅根本少得可憐,甚至在《三國演義》中都沒有什麼個人戲,但是在千古以來眾多街坊傳說以及種種文人詩篇的流傳之下,這兩位「江南正妹」一躍而成三國時代知名度僅次於貂嬋的女角。

  當然,這可能也是拜近期許多遊戲公司的宣傳手法所致,要吸引宅男玩家總是要下點猛藥嘛......

大小喬
宅男猛藥示意圖

文章標籤

泰瑞克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昨天的〈一身是膽趙子龍,只是高級侍衛長? 〉一文想必讓很多愛慕趙子龍的朋友們心裡頭不是滋味,其實各方朋友給小弟的意見與想法都點滴在心頭,在今日的文章開始前就請容小弟囉嗦個幾句。

  首先當然是要澄清一下,在自己的部落格會開始胡言亂聊這些三國史事是有原因的。

  小弟並非治史嚴謹的歷史系科班出身,對於歷史議題也多是因興趣而起,多方涉獵虛閱了幾部書,也就會有些不入流的牢騷和想法想紀錄下來,最初的用意絕非是要顛覆這些歷史人物的形象,或是敗壞他們的風雲名聲,簡單試想,他們一個個都是在正史的史書上留名的人,小弟一個名不經傳、塵世中俯仰可見的螻蟻迂儒,當然沒有那個資格可以「評判」這些人物,那種感覺就像是燕雀妄語鴻鵠之姿,疏不知自己從未站在鴻鵠的角度看世界,終究只是井蛙之見罷矣。

  既是如此,小弟又為何一而再的搬出史書來「挑戰」這些人物呢?實在是由於《三國演義》之風行太盛,而現在的戲劇和電玩又起推波助瀾之效,因此讓廣大世人在忙碌之餘而無法撥冗求證,剛好小弟對三國議題還算感興趣,過去也是歷經一段「尋找真相」的路線才有所收穫,因此才會有與大家分享之念而起。

  如要比喻的話,大概就是跟著大家進來看三國的熱鬧,卻不小心往前稍站了一點,結果意外的發現旁邊有一條方正筆直的道路(正史),因此小弟才想引導大家前去一觀。

文章標籤

泰瑞克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