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喜歡上了日本小說



日本小說的節奏很慢,而且色調都很灰暗
縱使是短篇小說,情節也往往曲折離奇

一般的日本作家很少花很多的筆墨來寫景
但是他們對於人物的描述都十分巨細彌遺
穿著打扮的描寫細如配件,所有東西的牌子、顏色、樣式
都交待的清清楚楚
更不用說人物角色的個性刻畫
那真是只能用栩栩如生來形容了



所以看日本小說你很容易投入進去
並且除了作者的文字以外,為加入很多自己的感情
因為就好像你在看你身邊的朋友
他在你面前告訴你他的遭遇
而你會很想出言警告他,或者為他的遭遇感到同情




一瞬之光是白石一文的作品
很久以前就聽聞過這本書的大名
但是從前我對於翻譯文學的興趣很小
因為我認為文學作品如果不是利用自身的語言來表達
閱讀者很難真的揣摩到作者的原意
但是也許是日本的文體跟我們比較相類似吧
對於日本文學,我開始有了閱讀習慣後
漸漸也比較習慣於他們的那一種寫法了


而在那之後,一瞬之光這部作品深深的打入我的世界



文中的成年世界,正好和我們現在所處的尷尬時期有所呼應
裡面的角色也有剛出社會的人
作者閱歷甚深,也許我現在看得體悟
等到我到了他的年紀時,會有另一層的想法
但是好看又好在我現在看也不覺得太早
很多的思考可以跟的上他的節奏

也許這就是作者也曾經年輕過的象徵吧......


不過我對於這本書的結局真的有大大的不滿
希望有人也有看過這本書,或者看了我的心得後
也想嘗試閱讀看看
然後看完結局後再跟我一起討論吧 !!




我只知道如果是我的話,根本不會做那麼奇怪的決定
而且我想不透、違反常理


不過如果它是為了契合作者所要強調的孤獨的靈魂的話
我想,也許那也是一個完美的結局也不一定

只能說,我的人生還沒走到三十好幾歲的階段
也許我還不能體悟那些人生道理吧......


我只能依稀抓著青春的尾巴,慢慢謹慎的走向成年之路
但是這本書還是讓我啟發很大
建議大家閱讀囉~也許你也能有所得
進而成長成為一個真正的 「男人」 !


女生的話,建議閱讀
不過前提是能夠接受主角是男生
裡面有很多歐吉桑式的生活
也許有的人會覺得很無聊
而且重點是......


日本小說對於戀愛的描寫是很露骨的
至少目前我所看到的小說裡面
只要提到跟性愛有關的事物他們都是採用白描法來書寫
不過不會令人覺得噁心啦.....

但是,過程都交待的很詳細 -.- 也許會有人覺得太害羞吧




都成年了 !! 把它當成正常的事情來看嘛 !

又不是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泰瑞克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