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系列的文章為「主觀」、「不理性」的要點說明,

若有不中看的文字或是刺激性過強烈的話語

還請各位多多包涵囉~~









首先,必須恭喜遊騎兵在闊別多年後,再度進入了美聯冠軍戰

也恭喜我的好友小新大大,你的遊騎兵終究做掉了我的光芒 =.=......



但遊騎兵雖然輕騎滅了光芒,等在後頭的卻是紐約的洋基客

且讓我們來看一下遊騎兵接下來有何觀戰重點吧





*美聯西區-德州遊騎兵隊



1.小李飛刀治得了紐約客幾場?



經過這兩年季後賽的洗禮,沒有人會質疑Cliff.Lee在季後賽的宰制力,面對光芒的打線連兩場飆出至少10k的成績,雖然跟光芒打線不精於選球也有關,但不可否認其功力確實不凡,且看季賽威得不像話的光芒Ace,D.Price在與他的兩次對決完全落於下風即可明瞭,6IP,6K,3ER的成績,做為一個投手是合格的,是一場QS先發,但若身在今年投手戰力都強到不像話的季後賽,王牌只能繳出這樣的成績單,說明光芒會放寒假絕不是偶然的。



去年C.Lee還穿著紅色的費城隊服時,洋基在世界大賽已紮紮實實的領教了他的厲害,吞下的兩場敗仗都是他所主投,特別屬第一場最令人心驚膽跳,C.Lee在八局下半攔截到穿越他背後的滾地球,輕鬆傳向一壘時的表情,說明了他不只游刃有餘,還十分好整以暇(他根本覺得這場比賽有點無聊,打者一點壓力也沒給他,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找影片),完全不會把在世界大賽面對洋基鑽石打線的壓力放在眼裡,這樣的投手,任誰碰到了都會頭皮發麻。



對洋基隊而言,好消息有三個。第一是遊騎兵在第一輪是面對光芒,已閃過了在第一輪面對Lee至少兩次(放寒假的機會大減),第二是自己也夠爭氣,早早就送雙城回北大荒反省(我連Twins的要點都來不及寫他們就回家了........),第三當然是拜光芒與遊騎兵激戰之賜,讓遊騎兵在割喉戰的第五場必須派出C.Lee應戰,這告訴我們一件事,16號開打的美聯冠軍戰,C.Lee最快也要到第三戰才有可能登板先發,如果洋基夠爭氣的話,可能手上已經握有2W來應付C.Lee。



縱使C.Lee中三日,在第六戰要登板,洋基也可以避免掉他主投一、三、五場,需要面對他三次的狀況,對洋基而言,實在是一個好到不能再好的消息。



反觀遊騎兵,C.J.Wilson和T.Hunter其中一個人必須在紐約主場至少取得一勝,否則就會造成己方極大的壓力。C.Lee再神,也不可能隻手遮天,憑一己之力把洋基隊給做了,否則去年他早就拿到冠軍金盃了......







2.鑽石打線和機槍打線的對決



洋基近年來最著名的莫過於其打線的豪華度和星度,單25人名單就可以排出兩套先發陣容,讓對手未戰先怯,也讓投手在面對打線時,任一棒都鬆懈不得。



而遊騎兵在今年之前,最著名的除了他們的投手爆爆樂之外,當然就是他們傳聞中以暴力聞名的打線。有道是:投手掉一分我就打兩分,掉五分我就幹六分回來。今年遊騎兵拜投手教練M.Maddux(是的~正是300勝投手G.Maddux之兄)所賜,投手成績大躍進,不再只是過去那支重打輕投的球隊,更難能可貴的,是打線的支援還是如同往年一般,造就了現在這支攻守兼具的球隊。



球隊的不動中心打者M.Young,加上兼具技巧和速度的E.Andrus(這傢伙今天真的讓我無話可說......真的很敢拼),沙礫中的珍珠強打N.Cruz,在國聯始終不得志的J.Francoeur,天使送來的大禮,好球帶大得跟大海一樣的V.Guerrero,當然更不能忘了,永遠都值得大家討論的選秀狀元J.Hamilton。



任何一支球隊擁有這麼完整的打線,或許論星度和知名度比不上洋基隊那些球星,但是強勁度和打線的硬度我認為有過之而無不及,特別是這支隊伍對於勝利的渴望都很深,畢竟遊騎兵真的憋很多年了,而且這些好手要不就是生不逢時,要不就是之前一直待在戰績起不來的球隊,要不就是苦無機會表現,更甚者還有人自我放逐過,或許他們能走到美聯冠軍戰已屬不易,但我想他們的目標絕不只於此。









3.意想不到的堅強牛棚



遊騎兵在季外移動了原本的終結者C.J.Wilson轉任先發投手,原先預料位置將由原本的老終結者Frank Francisco接手,卻沒想到前幾年幾乎都待在傷兵名單的Francisco似乎已經有點找不回投球感覺,反而是原本在鐵爺交易案中獲得的頂級新秀Neftali Feliz,完全取代了Francisco的位置,穩如泰山的在終結者的位置上待完一季。



誇張的球速和超齡的球技,讓N.Feliz快速打響自己的名號,也擦亮了自己年度新秀的招牌,未來遊騎兵勢必要考慮他是否要回到先發的本業,還是讓他繼續待在已經多年未有解答的Closer的位置。



除了N.Feliz之外,遊騎兵本季最大的收穫是牛棚裡的兩位Darren,Darren O'Day和Darren Oliver,O'Day人如其名,就算All Day都中繼登板也不會搞砸比賽,而Darren Oliver更是老將大回春,儘管球速已經不再,多了卻是更多的經驗和精準的控球,誰說等了10幾年才登上大聯盟不值得人注意呢?







4.主客場優勢



遊騎兵和光芒的系列賽很有趣,主場球隊全部輸球,擁有主場優勢的光芒最後遭到了淘汰,這說明了遊騎兵並不是一支懼怕在客場作戰的勁旅。而美聯冠軍戰,主場優勢又在洋基隊手上,是誰佔優勢,一下子還很難說。



遊騎兵主場阿靈頓球場,號稱投手墳場,球在此處總是能飛進外野席。對強打如雲的遊騎兵隊自然是一大利多,但是洋基隊的鑽石打線亦非省油的燈,但兩隊要在季後賽上演打擊戰的機會並不高,反而是誰能夠把握對方投手一場可能出現不到幾球的失投,一口氣將小白球送出外野,有可能就會使勝負產生分野。



洋基主場的右外野因風洞效應,打者若將球往右外野送,有可能就會形成長打,對陣中不乏左打好手的洋基而言,無疑是一大利多,遊騎兵的先發打線多為右打,能否在比賽中送出驚天一擊,也值得我們關注。

















這個系列的文章我想也差不多要告一段尾聲了,剩下的其餘四隊有的已放假回家,有的還在爭奪世界大賽門票,但是因為其他球隊我實在沒有很熟,遊騎兵這篇寫來都有一點汗顏了,我想還是就此打住較佳。



接著我想寫點雙城和光芒隊的回顧或展望,也謝謝大家的不吝指教和收看囉,你們每一位的閱讀和留言都是我寫文章的動力,也謝謝大家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泰瑞克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