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卦】有沒有說好要寫的文章卻欠了快兩年的八卦?













有鑑於佑哥即將遠走米國,往後兩個月又只會越來越忙,有一篇欠了很久的文章,總是該還一下了。



話說我離當兵生涯也靜悄悄的經過了一年有餘,過程中有苦有笑,有汗水、有血、當然也有淚水。不論經過了一些鳥事、不平事、機X事,總都是人的一種回憶。



一群當過兵的男生,想拉近彼此的距離,最快的方式就是聊聊當兵的時候遇過啥精實的事件、啥腦殘的長官,或是站過啥鬼哨、拉正過哪種學弟......



女人永遠不會懂男人為什麼那麼愛聊當兵,就如同男人永遠不懂為什麼女人永遠都有買不完的衣服、鞋子。一個女人容忍一群男人聊當兵,所受得折磨就好比一個男人要容忍一群女人談論保養、化妝、美體之類的話題,都很難捱,不是嗎?



但是。



今天我還是要隆重的跟各位介紹我多采多姿的部分當兵生涯,當中帶著不少歡笑和汗水,也許「妳」(你)對這個話題壓根兒一點興趣都沒有,但是沒關係,我會盡量省略艱澀難懂的軍事理論,並且收起男人只要提到「當兵」就會狂飆不止的髒話,我要向你們介紹的,是我在伙房「思源廳」的種種事件。這些事件和事蹟,是屬於我們思源廳10來個人(退伍太久忘記有幾個班兵了......)一輩子的記憶,是屬於我們共同的圖騰、共同的原罪......





待我先自我介紹一下。

我退伍時的階級是一兵,完整職稱是:



陸軍裝甲兵訓練指揮部暨裝甲兵學校 本部連 勤務排 第7班 一兵



話說,我本來在新訓下訓時,抽起來的籤可是裝甲車射擊士捏,是要在裝甲車裡負責開砲的,結果經過國軍的特殊篩(黑)選(箱)後,我就糊里糊塗到了受訓的裝甲兵學校中的本部連。



簡單的說,就是負責雜務的單位,舉凡種花、打掃、管裝備、送便當、煮飯都要一手包辦,沒有錯 !! 你可以叫我們是裝校的內務府,而我們連長就是堂堂的內務總管了。



我怎麼樣也沒想到,我的當兵生涯竟然跟「伙房兵」畫上等號,一來我不是學餐飲的,對煮飯也還一知半解不到PRO的等級,二來我在新訓好不容易躲了憲選,又在小選中賭對了要去躲在裝甲車裡了,到頭來竟是一場空......還要去一個完全不熟悉的環境,心中的徬徨實在可想而知。



爾後在伙房中跟著學長魔鬼特訓、學會一堆軍中的大鍋菜,從樣樣不會到樣樣通(但樣樣不精),這一大段歷史我就不贅述了,因為那並不是本篇的重點,我再繼續介紹當兵生活下去,我想很多人已經想點開這篇文章了。(不要走啊~~~~~~~~~)



簡單介紹一下接下來會出場的人物,這些人我們姑且稱他們為【思源廳十勇士】,他們都是跟我在伙房中奮鬥近一年的好夥伴、好兄弟,我們就算現在出了社會,也還是常常聯絡、交流彼此的現況。(半年一次算常嗎......有點心虛了......)





【阿尼基】

思源廳的扛霸子,綽號就是日文的「大哥」。他是我們的頭,擁有所有你知道的大哥風範,肯為學弟出頭、爭福利,出了事總是一手頂下,個性小心謹慎,從不犯大錯。

沉默,是他的語言,面無表情,是他的一號表情,但你跟他熟了以後就會知道,其實他只是還沒睡醒而已 XDDDD。



【外場一哥】

思源廳外場的一哥,拿手絕活是記住裝甲兵學校所有星星梅花的名字,絕對不會漏記一個人讓他白吃一餐。

真實身份其實是一個精通日文的文弱型書生,日文能力出眾,能口若懸河的直接使用日文跟任何一個人對話,當然,除了十一哥以外,沒有半個人聽得懂。



【阿杜】

思源廳的阿杜可不是唱「我閉上眼睛就是天黑......」那個阿杜,他可比他好笑太多了。渾身的搞笑細胞,長了一付可愛的外表,其實是個腹黑的傢伙,一肚子鬼靈精怪,但是絕對不會出賣自己的兄弟。

真實身份是有副指揮官當靠山的「特殊子弟」,最令人難忘的一幕就是新兵報到那一天,副指揮官親自陪他坐車來連上......連長站得比衛兵還直......



【伙房飄哥】

當過兵的都知道,叫飄哥的不會是什麼認真的傢伙。伙房飄哥實在很厲害,從新兵時期就能在學長間的槍林彈雨下存活下來,因為天生得一付跩臉,讓學長很想釘他,其實只是因為只會說國語的他,根本聽不懂操台語的學長在講什麼......

伙房飄哥最厲害的事蹟,就是他後期竟然可以為了想休婚假,而乾脆跟女友就完婚了.....婚假休回來就飄到退伍......



【百九】

百九的綽號由來是因為他的身高,190cm的出眾身高,就算想摸魚也遠遠就被看見。天生一付適合炒大鍋的好身材,卻在「外場一哥」賭氣的選擇之下,使他的當兵生涯與大鍋絕緣了(當然他偶爾還是會客串炒個飯),由於身高實在太令人難忘,在外場吃飯的所有長官幾乎沒有人不認識他,特別是他在籃球比賽中還發揮他宛如後衛般的靈性傳球......真實身份其實是科技新貴,打籃球只是他的副業。



【十一哥】

十一哥的綽號由來是一個很長的故事,大意是說有一個百年難得一見的天才,任何事情只要到他手上一碰就馬上上手,學炸鍋,一次炸ok,學烘蛋,一次翻面成功,甚至是炒飯、炒青菜、煮豆漿、切菜跺骨頭,你想得到的所有事他都能馬上上手(包括單戰、基本訓練和折豆腐干棉被),所學深不見底的他,還具備高段的日文和動漫能力,因為什麼事都難不倒他,所以得到了「11哥」的綽號,意謂「Double 一哥」。

嗯,唯一死穴是唱軍歌 Orz........



【洞八哥】

如果十一哥是上天造出來的一個天才,那洞八哥就是上天生來跟他對決的一個角色。論帥勁度,咱們洞八哥擁有迷死萬千女班長的上揚微笑。論天份,十一哥一次就能完成的事,洞八哥就是偏偏要做他個十次。站炸鍋是吧,炸出一大堆陽痿甜不辣給你看,烘蛋是吧,翻一整鍋「糙灰搭」的蛋給你看,炒飯是吧.....這麼粗魯的事,我是文明人做不來耶........

你以為洞八哥很笨,啥都學不會?

錯了 !!!! 他就是看不慣十一哥那麼跩,什麼事都想一次成功是怎樣,老子偏要做十次 !!!



【新恩學長】

論輩分,阿尼基還遠不如新恩學長的梯數,與世無爭的新恩學長,總是每天用天真無邪的笑臉面對險惡的軍中環境,別以為他心裡跟外表一樣糊塗,他可是對連上的某女下士心有獨鍾,痴情相對。

在他憨厚緩慢的外表下,其實是一個保有赤子之心的「大男孩」,當然,他最驚人的除了莫名很大的梯數之外,莫過於就是睡覺後會驚動三間寢室的打呼聲了......(每天睡覺大家都搶著要比他早睡著,不然就免睡了......)



【登淵】

我這輩子碰過最虔誠的媽祖信徒,對道家的宗教信仰研究的十分透徹。個性隨和平易近人,吃苦耐勞,讓人覺得莫名的對不起他(因為自己閒的時候他看起來都超累的......),是伙房最認真又最苦幹實幹的學弟。

因為中間的斷層所致,在我們退伍後他成為無庸至疑的伙房「大哥」,之後的故事就是後話了......待強者補強,想跟大家分享的是他虔誠到想要請連假去陪媽祖遶境......讓我覺得我休假都只想回家陪女友是很庸俗的罪過.......









好,人物簡單的介紹完了,來開始進入一個個難忘的事件吧。

會想紀錄下這些事情,除了有趣之外,最主要也是想在自己仍有記憶的時候寫下來,不然等以後年老力衰、記憶力不復當年時,就忘掉了很多有趣的往事。

當然我相信我還是會漏,誰叫都過了一年多......如果有漏掉重大事件,就麻煩大家幫我補完啦 @@"~~









【誰是天兵?】



新恩學長是連上聞名天下的「天兵」,早在我還在連上當菜兵的時候就實有耳聞,常常腦袋放空的他,會給人一個「少根筋」的印象,往往在一個任務交待下來後,到做到結束他都還沒搞清楚狀況。身為大學畢業生的他,毫無意外的被分配到文書兵的工作(當然我們伙房兵也全部都是大學生......可悲阿我們....),卻時有長官震怒的情事傳出,經過一番錯綜複雜的流變後,連長決定把新恩學長「榮陞」至思源廳養老等退伍。



梯數那麼大的學長加入我們這個大家庭,我們怎麼好意思叫他做事呢?只好請他去外場拖拖地、排排椅子,做點簡單的工作略有貢獻就好了,當然他邊做事邊看「黑澀會美眉」,那就是另一個故事了......



在新恩學長下到思源廳大概兩個月後,連長在某次談話中突然提到,身為大學長的他,要好好以身作責,帶著伙房的大家衝啊 !!



因為連長這番帶有激勵性質的蠢話,激發了我們新恩學長的自信心,從那一天起,他就立志要帶著大家衝。

至於要衝去哪?我們也不曉得,姑且就當作做完事叫我們衝完連上吧。






也因為我們不斷的慫恿,起初百般害羞,在我們一再表達出需要一個Leader來帶領我們「衝回」連上之下,扭捏作態的新恩學長終於凹不過我們不斷的「懇求」,在一次結束一天工作的夜晚......





整好隊型,要帶我們回寢室休息的新恩學長,想到自己還剩下不到一個月就要退伍的心情,突然有種壯志凌雲的思緒浮上腦中......這個時候的他,彷彿後悔起自己過去近一年來,竟然混混噩噩的就渡過了,讓學弟們以為他是傻子,他啥都不會,疏不知,他也是個真漢子,真男人,他也是有血性的 !!





想到這裡,完全不能自己的他,積蓄了許久的怒氣終於在此時破表,發出了超必殺技。









「衝啊 !!!!!!!!!!!!!!!!!!!!!」









萬籟俱寂的營區,星空點點的夜空之下,一聲畫破天地的怒吼響徹雲霄,煞時間,似乎整排營區都為之震動,樹林的末梢驚起了一群夜鳥,狗兒也為之膽寒 !!





殺紅眼的新恩學長,帶領著大家小跑步回到營區,用氣宇軒昂的口氣、抬頭挺胸的姿態,宛如憲兵一般的標準行禮,結結實實的向在安官桌前面待命的排長,大聲的問好:「排長好 !!!」





那自信的面容,出人意表的景象,至今彷彿仍歷歷在目,在我眼前久久不能揮散。





被新恩學長震懾的我們,回到寢室後還是久久不能自處(笑到不行的大夥)。





正當我們在討論新恩學長的轉變以及果敢之時,緊閉的房門突然傳來急促的敲門聲.......









難道,是士官長他們要來找我們算帳了 ?!









一時間,大家紛紛收斂心神,靜默了下來。





敲門聲依然急促,大家摒氣凝神,如同大敵當前。


床位在門邊的我,硬著頭皮打開了門,結果我看見了我們心目中的真男人、真英雄,新恩學長。

難道,發出怒吼後的學長真的轉性了,要來搞夜間拉正那一套嗎 ?!






面容嚴肅的學長,收起平常笑容可掬的喜憨樣,我是說親和樣,流露出大難臨頭的肅殺之氣。


此時空氣彷彿又在一次的凝結,寢室內的所有人都目不轉睛的緊盯這一刻......










他一字一句,緩緩的吐出每一個字:









「你......你們還有要下去思源廳嗎?......」









下去 ?! 為什麼要下去,現在都十點多了,而且還熄燈鎖門了,難不成學長要我們挑夜燈滾饅頭不成?


所有軍營都有鬼故事,裝校也不例外。






思源廳這個大餐廳因為晚上的空蕩,更有許多大大小小的傳聞,例如半夜哨兵看到裡面有人影在吃東西,或者是總機在半夜突然會接到思源廳播來的電話,但其實裡面一個人也沒有......


也因為我們確實有聽過(和遇到)過一些離奇的事件,所以夜晚的思源廳,一直是我們大家嚴禁接近的地方,只要九點我們收拾完畢離開後,就絕不再回那個地方去。










所以,學長現在對我們做這個要求,打死我我也不想遵從......









「國禎,你聽我說,我有一件事情一定要回去......」









血性男兒新恩學長,這時候突然真情流露,透露出一個男人跟男人間的懇託,看著他真誠的眼睛和不卑不亢的態度,讓我興起為他赴湯蹈火也再所不辭的決心 !!!





「好 !! 學長你說,大不了我陪你回去 !!」





我彷彿感染了新恩學長的熱血,瞬間也覺得當兵生涯就是該這麼熱血啊 !!





「是這樣的......」





說著說著,新恩學長就低下頭,看著自己的腳下......


於是乎,伙房寢的所有人,連同我在內,都順著他的眼光去追尋他所注目的事情......










........


...........

..............

....................

.........................

.................................

.....................................

............................................

..................................................

........................................................










糙他媽的 !! 他這個天殺的王八蛋,他竟然給我整齊服裝搭配廚房的雨鞋就走回連上了 !!!









我的媽呀 !! 怎麼會有那麼天才的兵,急著要帶領大家衝鋒而根本完全忘了要把雨鞋換下來,穿著迷彩服,帶小帽,還掛著整齊服裝就帶隊梯正步回連上了。





最天才,最令我感到驚訝和佩服的是


他媽的,他竟然頂著閃亮的雨鞋,在中廊氣宇軒昂的跟排長大聲問好 XDDDDD






服了你阿,新恩學長 !!!





當然那晚就在大家的戲謔(爆笑到睡不著)中度過了,因為實在太好笑,我們所有人都阻止了新恩學長想要回去思源廳換鞋的舉動。





當夜深人靜時,每一床蚊帳外,都放著整齊的大頭皮鞋,令人敬愛的 新恩學長(我太尊敬他了,名字前面我一定要空格),床前靜靜的放著一雙閃著油光的,雨鞋。





隔天的清晨,帥勁有型的新恩學長比誰都還要早起。


第一個殺下去思源廳......






當他穿著雨鞋穿過樓梯和中廊,朝向思源廳奔跑時


我深深的相信,那天值勤的安官,一定為這個一心想去思源廳為大家服務的學長而感動。

為了煮菜給大家吃,連鞋都不換了 !! 這種軍人去哪找 !!










新恩學長,讓我們向你敬禮,敬你這個血性漢子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泰瑞克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