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故事是這樣說的,Vince Carter 沒有意外的在暑假剛開始的現在,不斷的出現在亞歷桑拿的報紙頭版。







當然,我們就別再自欺欺人了,這些消息當然絕對不可能是再說下一季Carter要多大展鴻圖,或是要把太陽隊帶到哪個高度去。









這個曾經的飛人、萬人迷,被歲月褪去一身驚人的彈跳技巧後,人們開始指責他的切入腳步、開後門的時機、傳球的Timing、外線的準度等等,說他老邁、疲憊、心不在焉,甚至對他提出「廉頗老矣,尚能飯否?」的質疑。

特別是底特律城又上演了一齣「表弟大復活」的戲碼,不由得更令許多人懷疑起這個曾經轉機多處的「Air Carter」,下一季究竟會何處起飛?





一個想甩掉火槍兵的高額年薪,另一個則是想得到來自鳳凰城的生猛得分後衛,就在季中,太陽和魔術兩隊各懷鬼胎,造就了這一齣美麗的錯誤,「Half Man Half Amazing」正式降臨菲尼克斯。



鳳凰城和全世界廣大的太陽迷們,最初滿懷著噱翻的希望迎來了曾經是聯盟最強的飛人,附帶我們理想中的傳統中鋒,預想著我們的13號控衛可以與飛人合演一整季的「空中漫步」再搭配那個白大個來玩點P&R,一下子沉寂了半季無人提起的「季後賽」美夢,傳誦在各地的太陽討論區中。



過了10場比賽,我們甚至還來不及看習慣那突兀的「25」號背號,飛人就掛傷號去了。沒關係,我們相信聞名天下的鳳凰城「醫龍」隊可以救起他,看看之前的大歐和Hill,後來不都又生猛有力的在場上跑嗎 ?!

至少在這段時間內,我們發現那個新來的白大個,好像真的有那麼兩下子,卡位紮實、籃板穩當,唯一令人垢病的,大概是他的進攻欲望大概只比後來身在熱火隊的Bibby稍高一點點吧 ?!



後來、後來,飛人回來了,但人們才終於在球員名冊上發現驚人的事實。











原來,他已經34歲了,在這個聯盟已經飛了10多年。











而且,他的傷比我們任何人想得都要重。

他承受不起每場打滿40分鐘的比賽,也承受不起後聯盟的一群生化人小前鋒、得分後衛對抗,更承受不起要把勝負一肩挑起的責任。



這一季,人們都管我們鳳凰城叫「三老隊」,我們的先發陣容中有一個38歲的小前鋒、37歲的控球後衛和一個34歲的得分後衛,三個加起來破百的人物,曾經在不同的時代叱吒聯盟過,把他們集中在一個球隊,就像是一個橫跨90年代和2000年代的夢幻隊。



但諷刺的是,他們的顛峰配合也確實像一場泡影,從來沒出現在我們的眼前過。



說真的,我們沒怪過誰,這支球隊經歷過那麼多狗屁交易,我們迎來過老邁遲暮的大歐,送走過滿場飛奔的Marion,拿硬漢Kurt去換空氣並資敵(馬刺),更別提那個該死的土耳其火槍兵培育計畫。





球員都沒有錯,錯在我們支持的球隊現在掌控在一群不知道怎麼玩 「NBA Fantasy Game」的豬腦袋。

沒錯,真要說起來,誰叫我們有個腦殘的老闆,總是想省錢,卻又想在錯誤發生後,花一大堆冤枉錢來告訴大家,他才是Boss,他會救(害)這支球隊。



現在挖東挖西,把好好的一支10年強勢問鼎冠軍盃的球隊,在一年之內搞到沒有現在,沒有未來,只有過去的窘境。







從越看越傷心的鳳凰城外電我們可以得知,太陽這個暑假最重要的暑假作業是:省錢、省錢、再省錢。

接著我們有遠見的球隊主席召告廣大的太陽子民們:「我們決定要放眼未來,著重幾個重要的位置作補強,然後務必力求重返光榮。」

這下好了,大家開始獻策了,綜合各家的分析,連我這個外行人都知道太陽隊最需要補的是什麼位置。







一個活力十足的年輕PG,準備接「13號」的班,

一個可以自行切入得分,關鍵時接管比賽的SG,

最好還要來個有爆發力,可以在禁區肆虐的強力PF,







你發現了什麼嗎 ?! God Damn It ,真是該死的驚人巧合,我們需要的那三個位置剛好就可以填上「Goran Dragic」、「Jason Richardson」以及「The One──Amar'e Stoudemire」。



真是令人哀傷的三大補強位置啊,可笑的是我們竟然還曾經奢華的擁有這一切。















嚴格說起來,VC一點錯也沒有,真的。

他只是無端跑到這鳳凰城,誤觸了我們的哀傷罷了。

人們只是期待在你身上找回一點點滿足和安慰,只可惜,太陽的失落真的太深了,單憑他「單機一人」,實在是難以力挽頹勢。



人們打從「奧蘭多航空」轉機到鳳凰城那刻起,就開始關心起他下一季高達1890萬美元的薪水,以及魔術無端送給太陽隊的那300萬Cash,實在很難不聯想到有關Carter下一季的400萬球隊買斷金。



特別是他來到的球隊,老闆叫「Robert $arver」,而不叫「Mark Cuban」,實在是前景堪虞啊......





而現在,

似乎也真的到了分手的這一步了。



無論Carter到了哪一隊,我對他也真的只有祝福,畢竟也為這殘破的太陽隊奮鬥了半季。



而且,對我而言,Carter確實也是屬於我們時代的英雄,

就像我們想到「籃球之神」會想到Jordan,想到「大猩猩灌籃」會想到Patrick Ewing(還是赤木?!)。



當我們想到「Dunk」時,我可以很自豪的告訴許多後生晚輩:











「Hey ! 我在西元2000年的時候看過Vince Carter的灌籃秀,那才叫灌籃大賽 !! 那可不是叫群唱詩班或叫臺車來耍耍猴戲就能拿冠軍的比賽,那可是貨真價實的『灌籃大賽』。」







最後,我們就用當年精彩的灌籃大賽,送Carter一程吧,不論他下一站會在哪。





















其實我們應該慶幸,舊時代的光榮,最後不是在鳳凰城這個日暮之城隕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泰瑞克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