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憋了一整天,根本無法平心靜氣的工作。

  到底是什麼樣的鬼才才能寫出這樣的劇本,什麼樣的導演才能導出這麼一齣大戲,在這充滿紀錄的2011年季後賽,在眾人都已經勝負已分的當下,硬是把觀眾的情緒帶到最高,再峰迴路轉,用最意想不到的方式來收尾。我想除了棒球之神之外,誰也編造不出這麼一場史詩級的比賽。

  2011年的世界大賽,聖路易紅雀隊與德州遊騎兵隊歷經11局的鏖戰,最後讓主場球隊和滿場的觀眾帶著燦爛的笑容離開球場。最終比數10:9,紅雀隊以系列賽3-3的成績,在世界大賽第六戰追平遊騎兵隊。




2011World Series.jpg




*八局開始才憤怒*


  遊騎兵隊全隊上下今天在聖路易洗了一場哀悽的三溫暖。前6局雙方你來我往互有領先,但緊咬著4:4的比分進入Lucky7,雖然當時人在辦公室偷看Box的我很希望能在假日欣賞第七戰,但Adrian Beltre和Nelson Cruz顯然和我老闆心意相通,想叫我死了這條心專心的寫企畫書,硬是擊出了Back to Back的全壘打,再加上Ian Kinsler一支適時的安打,把比賽一口氣拉大差距到4:7,雖然紅雀隊在8局下半追回1分,但在9局下半面對Neftali Feliz時,儘管已攻佔一、二壘,卻已是2人出局的局面

  我知道Feliz這幾場登板投球,控球都糟到一個不行,但時速表上還是都顯示球速在96-98mph在跑,這個時候我幾乎就要相信,我將無緣欣賞第七戰了。

  於是,David Freese打了我第一個巴掌。

  在前幾篇文章中有提到,去年大殺八方的美聯新人王Neftali Feliz,在世界大賽中的帳面成績看似完美(投手自責分率0.00),但其實控球狀況極不理想,常常在9局登板時用保送和偏高的壞球把場面搞得很緊張。嚴格說起來,Feliz今天差一點點就要度過他人生最艱難的時刻,迎接黑夜之後的第一道曙光,怎麼說呢?9局下半的狀況雖然危急,但他其實已經把場面控制在2人出局,2好球的局面了,再1個好球,當時的打者David Freese就將垂頭喪氣的走回休息室。

  我記得我還打趣的和朋友說:「我如果是Feliz的話,我現在一定滿腦子都在想我待會投出這個好球後該作什麼慶祝動作,畢竟這是遊騎兵隊史上的第一冠,這一幕一定會被剪輯成highlight不斷的重覆播放,就像08年費城人隊的Brad Lidge一樣......」

  也不知道Feliz是不是真的跟我講的一樣,滿腦子胡思亂想,但最後的結果竟然是David Freese在滿場觀眾的加持之下,石破天驚的掃出一支帶有2分打點的三壘安打。這一球外角速球其實不算失投,但就像ELTA TV的趙大所說的一樣,確實是偏高了一點,而Freese也把這個外角速球掌握的非常好,球一飛出去,就留下一臉錯愕又懊悔的Feliz。




Neftali Feliz.jpg
蛤?!一樣是highlight,我怎麼英雄變狗熊了?



  
  正當我以為紅雀隊靠著追平分把氣勢都打出來時,攻勢卻突然軋然而止,留下三壘的殘壘沒再得分,即便如此,比賽卻已經戲劇性的被拖入延長賽,要是延長賽陷入僵局的話,主場球隊獲勝的機會還是相當高的!

  但遊騎兵顯然真的很想實現總裁Ryan賽前所說的「六場封王論」,竟然在10局上半又靠著看板球星Josh Hamilton擊出2分炮,再度取得超前!這劇本寫得多麼巧妙,當球隊陷入危機時,當家主炮第一個領頭帶大家衝,迎向隊史第一個冠軍,這故事夠動人了吧!

  我覺得夠了,但滿場的紅雀球迷不這麼想,Lance Berkman更不這麼想。

  10局下半在二壘有人的情況之下,遊騎兵隊毫無懸念的把Albert Pujols敬遠送上了一壘,這個調度相當合情合理,誰都不願意在這麼關鍵的延長賽中直接面對最恐怖的打者,但下一棒的Berkman卻也不是省油的燈,1局下半就是由他的2分炮率先帶領紅雀隊取得領先的,但對方卻擺明了想抓他這個出局數,身為前「太空人隊Killer "B"」打線主炮的他,怎麼能嚥下這口氣?

  不囉嗦,馬上他就掃了1支長打追平比數,幫助紅雀隊再度取得追平分!

  遊騎兵至此就像是突然被推落懸崖的山難者一般,瞬間從天堂又掉到了地獄,怎麼樣都擺脫不了紅雀這隻憤怒鳥的糾纏。

  故事還沒有完,正當大家以為兩隊可能纏鬥到18局才分出勝負時,11局下半輪到在9局時擊出關鍵三壘安打的David Freese。該死的,這傢伙今天賞了我兩巴掌,而且最後這掌真的又麻又辣。

  David Freese在2好3壞滿球數的情況之下,一棒直接把小白球送到了Busch Stadium的中外野,紅雀隊熱血的奪下這得來不易的第6場勝利!



Freese&Berkman.jpg
紅雀在延長賽逆轉的兩大功臣,Lance Berkman與David Freese


  總計紅雀隊在8局到11局間狂敲了10支安打,甚至還創下世界大賽的一項新紀錄─「8~11局每局都有得分」,其中David Freese更是一個人就隻手遮天,包辦了最重要的兩支安打!




*天生英雄命*


  不論你在這場比賽前認不認識紅雀隊的先發三壘手David Freese,經過這場比賽後,你都該記牢這個名字。

  這位剛在國聯冠軍系列賽獲選MVP的選手,雖然表現精彩,命運卻和美聯冠軍系列賽的MVP,Nelson Cruz相仿,除了稍有研究的球迷朋友之外,普羅大眾根本不知道他是何方神聖?是哪冒出來的MVP?當然也跟隊友的星度太高有關(例如火星人Pujols......),但是在這一場極具歷史意義的比賽中,他用最不凡的表現,強行要求你記住他。

  David Freese今年28歲,大聯盟生涯3年都待在紅雀隊,打擊三圍相當的穩定,繳出0.298/0.354/0.429的平均成績,是紅雀隊相當倚重的三壘新秀。今年是他首個季後賽球季,伴隨著紅雀隊的外卡傳奇氣勢,他在與釀酒人的國聯冠軍賽中徹底大爆發,成績有多驚人?打擊率0.545,等於投手投兩球就有一球會被他打出去,上壘率高達0.600,更厲害的是長打率是1.091,一共擊出3支二壘安打、3支全壘打,卻只花了25個打數(另有12支安打),攻擊指數高達1.691 !!

  但是如此驚人的成績卻沒有延續到與遊騎兵的系列賽,在這場傳奇比賽之前他的成績稍稍回復到平均值,但還是維持著近3成的打擊率。今天的比賽中,在前7局紅雀隊一路苦追的情況下,他甚至還發生過一次失誤,在聖路易當地的美國時間11:00p.m以前,根本不會有人覺得剛領到一個「E」的傢伙,待會會扭轉整個戰局。

  但他一個人,就在9局下和11局下,擊出本場比賽,也可能是本季紅雀隊最重要的2支安打,帶有價值連城的3分打點!Freese擊出再見全壘打跑回本壘時,球衣都被隊友給完全撕爛了!



David Freese.jpg
我可是正港聖路易土生土長的紅雀囝仔,David Freese



  截至目前為止,Freese的季後賽成績為0.393/0.448/0.787,攻擊指數1.235,仔細一看你會發現比Pujols還要驚人、還要火星。

  在這個傳奇的系列賽中,他已經用最驚人的表現向世界介紹了自己,你還不記住他嗎?




*那個該死的好球數*


  如果我是遊騎兵隊的球員,我今天回家一定把我手機裡的「Angry Birds」遊戲立刻移除,永遠都不要再看到那隻該死的紅鳥。

  遊騎兵隊幾乎就要拿到隊史50年來第一座世界大賽總冠軍了,而且還一天經歷兩次!9局上都已經準備要衝出來拍Feliz的頭了,硬是被Freese給打得啞口無言。10局上半Hammy一打出去時,全隊又開心的好像要拿冠軍了,卻又被Berkman賞了一個痛快。遊騎兵隊怎麼打,紅雀隊就像化身為不死鳥一般,怎樣都能死裡逃生,硬著頭皮追上來!

  難堪嗎?更難堪的還在後面。

  就在紅雀隊創下8局後每一局都得到分數的新紀錄後,遊騎兵隊也在歷史上留下一個醜陋的紀錄,就是「世界大賽首支一場比賽中砸鍋3次」的球隊。在此之前有兩支球隊曾共同保持「世界大賽單場比賽砸鍋2次」的紀錄,分別是西元1960年的匹茲堡海盜隊和西元1986年的波士頓紅襪隊。

  更糟的是,遊騎兵隊這3次救援失敗都只差1個好球數,就差那該死的1個好球數 !!! 但就是怎麼樣都拿不到。

  9局下半,2人出局,2好球,David Freese追平分三壘安打。
  10局下半,2人出局,2好球,Lance Berkman追平分二壘安打。
  11局下半,無人出局,2好球,David Freese再見全壘打。

  只差1個球,就跟世界冠軍擦肩而過!Jesus!




Nolan Ryan.jpg
遊騎兵隊總裁,「前MLB三振王」Nolan Ryan本來整場笑開懷,最後是這個臉離開Busch Stadium





  我能想到差可比擬的比賽,只有2006年的國聯冠軍賽,當年一樣由聖路易紅雀隊擔綱演出,與兵強馬壯的紐約大都會隊在國聯冠軍賽鏖戰到第七戰的最後一局,誰贏下這場比賽就將晉級世界大賽。

  紅雀隊那時在9局下半雖然還是以2分領先,但是大都會隊在兩人出局後攻佔滿壘。當時的投手是剛升上大聯盟的菜鳥Adam Wainwright(上季國聯賽揚獎票選第二名,本季報銷,也讓遊騎兵隊少了一個強敵),大都會上場打擊的則是被譽為「紅雀殺手」的Carlos Beltran,當時他對戰紅雀隊時曾敲出過20支全壘打,更是大都會星光褶褶的打線中,最具威脅力的打者,簡單的來說,就像今年的Pujols在此時上來打擊一樣,而投手是個初出茅廬,沒遇過大場面的傢伙。

  當時大都會的主場球迷都認為他們的當家球星一定可以擊垮這個名不見經傳的小伙子,沒想到Wainwright只花了2個球,就搶到了2好球,使Beltran在球數上處於絕對落後。

  就在Wainwright即將投出第3球時,幾乎全場(世界)的球迷都停住了呼吸,大家都知道這個Play即將決定誰是國聯冠軍,而Adam Wainwright也不用壞球吊打者,直接就把球往好球帶送,跟一流的打者Beltran正面對決,一個球、定生死!真男人的對決!

  最後那顆畫出完美軌跡的曲球,就像是今天的Freese一樣,讓全世界認識了Adam Wainwright這號人物,Beltran沒能掌握住那球,慘遭再見三振!




  一樣的局面,角色互換的場景,但獲勝的一方卻始終都是紅雀隊,看來那「一個好球數」的獲勝秘訣,只有聖路易的球隊才能掌握。





*外卡傳奇與隊史首冠的一戰定生死*


  對遊騎兵而言,今日的激戰已經盡己所能,但是卻始終無法抱回世界冠軍的獎盃,士氣必然造成嚴重的打擊。

  雪上加霜的是在歷史紀錄站在地主隊那邊。

  紅雀隊創隊至今,若在世界大賽中處於2勝3負的落後態勢還能把戰局拖進第七戰,歷史上是4戰全勝的紀錄;而且近年的世界大賽共有8次打到第七戰,都是由主場球隊獲得最後的勝利。

  紅雀隊的利多還不止如此,在遊騎兵隊今天把投手燃燒殆盡的情況之下(連上一場先發過的C.J Wilson都在場邊熱身了),紅雀隊還留有好幾名可用之兵可在明天上場,其中最難纏也是遊騎兵隊最不想遇到的,就是下面這位了。



Ace.jpg
告訴你,關門戰我在行的!



  Chris Carpenter雖然只休息了三天,但對於一個王牌投手來說,在季後賽中三日先發不是什麼新鮮事,雖然表定的先發投手應該是Kyle Lohse,但Carpenter生涯至今在世界大賽完全沒有輸過,投手自責分率低到只有1.71,是能Hold住大場面的王牌投手,也許他不見得真的登板先發,但有任何狀況時看到他走出牛棚,我一點也不會感到意外。

  遊騎兵隊還有一項隱憂是近況非常火燙的Mike Napoli這一戰在跑壘時因踩到壘包邊緣而扭傷腳踝,雖然他堅持把這場比賽打完,但絕對會影響他在打擊和守備的發揮,而遊騎兵隊除了主炮Josh Hamilton之外,又在傷兵名單上添了一個重要的炮手(雖然兩人還是都帶傷上陣),在這種情況下,打線能依賴的人十分有限,Nelson Cruz可能是個不錯的選項。

  Cruz默默的在今年的季後賽中已擊出了8發全壘打,與Barry Bonds和Carlos Beltran並列單季季後賽的全壘打王,如果第七戰他能順利開轟的話,將成為歷史新紀錄的創造者!

  但我想如果給他選的話,他應該寧願要世界大賽的冠軍獎盃。








  今年的季後賽真的高潮迭起,在這個沒有NBA即將開季的10月底,用一場場的激戰激發球迷朋友的滿腔熱血!從意想不到的兩聯盟外卡大逆轉、Adrian Beltre和Albert Pujols的單場三響炮傳奇、再到今天紅雀隊的不死鳥大驚奇,完全無冷場,忠實呈現棒球比賽的戲劇張力和永不放棄的精神,比賽不到第三個出局數前,真的永遠別提前離席。

  美國聯盟的例行賽第162場比賽,光芒隊、紅襪隊和勇士隊已經告訴我們3次,而今天紅雀隊又再叮嚀了我們一次。



  2011年世界大賽的決勝第七戰,你準備好Enjoy The Game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泰瑞克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