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我們要討論的絕對不是曾待在兄弟象隊,而現在在MLB打拼的球員XD,我們是要認真的討論真的MLB兄弟檔。

  在運動領域上,我們常會耳聞許多球員出身於「運動世家」,所謂「運動世家」者,就是指一個家庭中,幾乎每位成員都有擅長的運動項目。若是家族成員還同時在同一個運動項目中展露頭角,更是最常被人傳為佳話的趣聞。在棒球圈裡,「父子檔」和「兄弟檔」都有很多案例,今天我們就先從「MLB兄弟檔」介紹起吧!




*Upton快腿兄弟檔*


  提到MLB兄弟檔,Upton兄弟可能是近年來選秀順位最高的兩個兄弟,哥哥B.J. Upton是2002年的第一輪第2順位被坦帕灣魔鬼魚隊(現光芒隊)所選中的榜眼球員,而弟弟Justin Upton更是亞歷桑拿響尾蛇隊在2005年第一輪第1順位選中的狀元球員!Justin Upton的簽約金還創下了當時史上最高價的610萬(現已被突破)。



B.J.Upton&Justin Upton.jpg
Upton兄弟,右為哥哥B.J. Upton,左為弟弟Justin Upton



  Upton兄弟的特性是速度快、打擊穩定且上壘率高,在他們生涯前幾年一直都是「巧打俊足」的代言人,近年來在重點加強長打能力的情況之下,兄弟倆的長打率均逐年攀升。

  哥哥B.J. Upton經歷魔鬼魚隊那段慘淡的歲月,也曾隨著光芒隊奇蹟的2008年殺入世界大賽,該年他在整個季後賽繳出0.288的打擊率,7支全壘打、16分打點,外加6次盜壘成功,成為光芒得以殺入世界大賽的大功臣,其中在美聯冠軍系列賽面對紅襪隊時,打出0.321/0.394/0.786的打擊三圍,4轟、11打點,攻擊指數高達1.180,該年例行賽他一共出賽145場,總計也才轟了9轟而已,在季後賽場上完全展現不同以往的強大打擊Power。

  但經歷驚奇的2008年季後賽後,B.J. Upton近年似乎過於追求長打,反使他的打擊節奏不如過去,打擊率呈現逐年下滑的趨勢。自2008年以後,雖然全壘打支數逐年攀升(09年11支、10年18支,11年23支),但連續三年的打擊率都無法突破0.250,連帶影響他過去0.380左右的上壘率下降至3成左右。使得他目前生涯7季的平均三圍下修為0.257/0.342/0.416。不過Upton兄弟兼有的速度他倒是維持的不錯,生涯目前有201次盜壘成功的紀錄,不論扮演的是機槍還是大炮,每一季都能穩定的輸出30~40次盜壘成功,算是球隊重要的壘間破壞者。


  弟弟Justin Upton剛出道時發展不如哥哥順利,雖然當年的響尾蛇隊也是百廢待舉,正有一票新人等著磨練,但頂著狀元的頭銜在2007年首度亮相時,似乎過於緊張而使表現大打折扣,新人年球季出賽43場,僅繳出0.221/0.283/0.364的打擊三圍成績,但他當年也才是個19歲的少年郎而已。爾後Justin Upton逐年提升自己的出賽場次和打擊率,並在2009年時首度讓自己的打擊率突破3成,以0.300/0.366/0.532的打擊成績結算。

  跟哥哥不同的是,Justin Upton從升上大聯盟起就逐年提升自己的長打能力,不同於B.J. Upton的半路出家,突飛猛進的提升全壘打支數,Justin Upton自2009年起很穩定的輸出30支左右的全壘打支數,且打擊率都能維持在3成左右。值得一提的是,Justin Upton的怪力在最近這一兩年有愈來愈猛的趨勢,單就2011年球季,他所擊出的全壘打飛行距離平均超過415英呎,簡單的說,他的全壘打很少剛好飛過牆,都是直接擊到樓上看臺或是外野深處,真是怪力驚人!

  Upton兄弟都才20來歲,是正要邁入巔峰期的年紀,他們可能是史上最具天賦的兄弟檔球員,究竟他們的才能是已經完全展現,還是仍有成長的空間,就留待球迷朋友繼續觀察了。




*內外兼具的Drew家兄弟*


  除了上一對Upton兄弟檔分別在美聯東區和國聯西區打拼之外,接下來要介紹的這對兄弟也巧合的分屬這兩個分區,而且剛好和Upton兄弟一樣,哥哥都在美聯東區,弟弟都在亞歷桑拿響尾蛇隊,他們是J.D. Drew與Stephen Drew兄弟檔。



J.D.Drew.jpg
Drew家大哥,J.D. Drew



  其實Drew一家除了大哥J.D. Drew和小弟Stephen Drew之外,還有一位夾在中間的二哥Tim Drew,也曾是大聯盟的投手,但是5年的生涯僅短暫的出賽84.2局,留下2勝4負,7.02投手自責分的成績,就黯然消失在大聯盟賽場上了。但專司打擊的另外兩位兄弟,卻分別在外野和內野闖出自己的一片天,至今仍是眾所矚目的球員。

  如果單看J.D. Drew近年在紅襪隊的成績,你一定會覺得這是一個「雞肋」的球員,用之無味、棄之可惜,因為他是一個打擊率兩成出頭的35歲外野老將,只能偶而上來代打或是遞補的外野先發球員。但早期J.D. Drew可是一個穩定輸出炮火的外野強打,1998年被聖路易紅雀隊以第一輪第5順位選中後,很快的就在該季先發上陣,當年在14場比賽中就繳出了0.417的打擊率,包括5發全壘打、13分打點,充份展現他初生之犢不畏虎的氣勢。偶後他的打擊技巧逐年成熟,打擊率和長打率也漸入佳境,2006年在洛杉磯道奇隊時,他以20轟100打點的成績,首度達成個人單季100打點的紀錄,並在該年季外行使球員逃脫條款,與波士頓紅襪隊簽訂一紙5年7,000萬的合約。

  J.D. Drew最為人津津樂道的是他過去有「奇數年」疲軟的奇異現象,只要該年是奇數年的球季,他的出賽場次都會下降許多,如1999年出賽了104場,隔年就出賽了135場,到了2001年又變回了109場,隔年又回到了135場......,當他在2004年打出生涯出賽場次最多的145場時,2005年馬上驟減到生涯出賽場次最低的72場......而這個現象一直到去了紅襪隊之後才逐漸減少發生頻率,因為隨著他的年歲增長,出賽場次自然有一場沒一場,他想湊到130場以上也非易事,剛結束的2011年球季甚至只出場了81場,是他在紅襪的5年內出賽最少的一個球季。

  今年球季結束後,J.D. Drew與紅襪隊的5年合約已走完,已經35歲的他離開波士頓的機會非常大,儘管生涯有著0.278/0.384/0.489的打擊三圍,242轟、795分的打點,但傷病和老化纏身的他,這個冬天要很快的找到工作,可能還是有很大的難度。


  
  至於小弟Stephen Drew,他的年紀整整小了大哥J.D. Drew一輪(哥哥1975年生,弟弟1983年生),在2004年的第一輪第15順位被亞歷桑拿響尾蛇隊選中,有趣的是響尾蛇隊在下一年的第一輪第1順位選了Justin Upton,連續兩年搜集大聯盟兄弟檔的弟弟,堪稱最疼愛MLB小弟的球隊。



Stephen Drew.jpg
中間傳球者為Drew家小弟,Stephen Drew



  Stephen Drew以內野守備見長,生涯目前都以游擊手的身份出賽,每年的出賽場次都相當穩定,並提供相當穩定的打擊輸出,28歲的他生涯6季繳出0.270/0.330/0.442的打擊三圍,雖然長打力遠不及哥哥,但仍擊出70轟、321分的打點,是響尾蛇打擊陣線中不可缺少的一門機槍。

  Stephen Drew目前為止的生涯年在2008年,當年他以0.291的打擊率、21轟,67分的打點獲得國聯MVP的票選第26名。當年還有一項有趣的紀錄,就是在2008年的9月1號,當天Stephen Drew不僅達成個人首次的「完全打擊」,巧合的是同一天水手隊的Adrian Beltre也恰巧打出了「完全打擊」,成為大聯盟史上首次出現的「兩個球員在同一天擊出完全打擊」的驚人紀錄!

  今年Stephen Drew在和釀酒人隊的比賽中因滑回本壘時不慎造成腳踝關節骨折,缺席之後的所有比賽,不僅使出賽場次降到了生涯最低的86場,也錯失了響尾蛇隊睽違4年的季後賽之旅,希望他能夠盡快康復,在新的球季再讓我們看見他馳騁於球場上的英姿。




*Weaver投手兄弟檔*


  2009年的MLB季後賽,令洛杉磯媒體瘋狂的一件事,就是大聯盟極有可能出現一對在當年的世界大賽中交手的兄弟檔,他們是Jeff Weaver和Jered Weaver。


Jeff Weaver&Jered Weaver.jpg
左為哥哥Jeff Weaver,右為弟弟Jered Weaver



  Weaver兄弟雖然都是投手,但成績表現卻明顯的是「弟高於兄」。

  哥哥Jeff Weaver的生涯成績只能勉強算是一個後段班的先發投手,生涯成績104勝119敗,投手自責分率為4.71,但吃局數的能力相當不錯,總計共主投了1838局。

  但弟弟Jered Weaver卻是近年來天使隊極力栽培的投手新秀,目前生涯6季總計82勝47敗,勝率超過6成,投手自責分率僅3.31,更厲害的是他吃局數的能力跟哥哥一樣優異,自2006年新秀年登板123局後逐年攀升,今年更突破了235局,成為名符其實的天使隊王牌投手。

  Jeff Weaver雖然成績不如弟弟優異,但生涯參與過5個季後賽球季,主投7個系列賽獲得4勝4負的成績,他也是2006年聖路易紅雀隊的冠軍成員之一。而Jered Weaver雖然球威十足,但近年來天使隊在季後賽總是差臨門一腳,使得他的季後賽經驗反不如哥哥豐富,2009年是他至今唯一參與過的季後賽,當年的Jeff Weaver正好身批同屬洛城的道奇隊戰袍,當兩隊都順利闖入聯盟冠軍賽時,一時之間洛城媒體都針對兄弟倆是否有機會在世界大賽對決大作文章(最後兩隊都在聯盟冠軍賽被淘汰,無緣觀賞「兄弟鬩牆」的戲碼)。

  其實這兩兄弟最有趣的一次糾葛還不是2009年的季後賽,而是2006年的例行賽。

  當年的Jeff Weaver由道奇隊輾轉來到天使隊,弟弟Jered Weaver則剛好在該年從天使隊的小聯盟升上來,創造兄弟同隊的佳話。只可惜天使隊在王牌投手Bartolo Colon歸隊後,選擇將表現優異但仍是新人的Jered Weaver給下放到3A,但這還不是最令人惋惜的事。

  該年的6月30號,Jered Weaver接獲球隊的通知,將他再度升上大聯盟,獲得這個機會的他興高采烈的來到天使隊球場時才發現:「啊,我哥勒?」

  原來天使隊當時將表現不佳的Jeff Weaver給DFA,空下的位置才得以把Jered Weaver升上大聯盟,成為了「哥哥成就弟弟」的一件妙事。而Jered Weaver不知是不是惱火不能與哥哥同場奮鬥,竟然一口氣丟出了開季9連勝,打破Whitey Ford所創下的新人大聯盟紀錄,技驚四座。

  Jeff Weaver自從2010年的球季結束後就不曾出現在球場過,要再看到現年34歲的他可能有點難度,但是28歲的Jered Weaver剛剛在2011年球季投出18勝8負,投手自責分率2.41,198個奪三振的驚人成績,是美國聯盟塞揚獎的熱門人選,依他的年紀,若是未來幾年不要遭遇太大的傷痛,幾乎可以確定他會是未來天使隊的不動Ace。

  


  也許我們無緣看到兄弟在世界大賽同場先發,但或許Jered Weaver在世界大賽大殺八方的景象,不久後我們就會看見了。





*正宗古巴出品Hernandez兄弟檔*

  不過提到投手兄弟檔,我們怎麼能忘記這兩位「名震天下」的投手兄弟?來自古巴的Hernandez兄弟檔。



Livan&Orlando Hernandez.jpg
左為弟弟Livan Hernandez,右為哥哥Orlando Hernandez



  其實Hernandez兄弟並非親生兄弟,他們是同父異母的兄弟檔,但一點也無損他們兩位在大聯盟的地位與資歷。

  身為古巴「叛逃」美國的元老級球員,「公爵」Orlando Hernandez的身手沒有什麼好質疑的,在他「叛逃」到美國之前,他一直是古巴隊在國際賽的不動先發投手,幾乎就是古巴聯賽的第一強投。當年他「叛逃」到美國可是鬧得沸沸揚揚,他和隊友採用搭船的方式逃離古巴,但卻遭到美國海岸防衛隊的攔截,還以「非法移民」的罪名被監禁,但卻獲得「特殊待遇」未被遣返古巴,最後輾轉得到哥斯大黎加的庇護,並在該國的聯賽中出賽,吸引爆滿的美國球評到場觀看。

  1998年,「官方」年齡32歲的Orlando Hernandez正式投入美國職棒大聯盟,加入聯盟中數一數二的明星球隊,紐約洋基隊。這位「老新人」當年投出12勝4敗,投手自責分率3.13的成績,並且在當年的季後賽和世界大賽都掛帥先發,季後賽主投14局只丟掉1分,輕輕鬆鬆就在首年拿到了冠軍獎盃,雖然大聯盟的人生開啟的晚,但一步就登天,也是十分難能可貴的紀錄了。



Orlando Hernandez.jpg
「公爵」Orlando Hernandez最著名的就是他那誇張的抬腿動作



  Orlando Hernandez生涯拿過4枚冠軍戒指,其中生涯前三年在洋基隊剛好碰上了1998年~2000年的洋基三連霸,另一枚則是2005年在白襪隊時,以高齡39歲拿下的。總計「公爵」Orlando Hernandez在美國職棒大聯盟9季的生涯拿下90勝65敗,投手自責分率為4.13,他參與大聯盟時已經32歲,一直投到41歲才退休(這還是官方的說法,真實年齡一般相信還要更高),卻還是吃了1314又2/3局。

  而且他屬於「場面愈大,心臟愈大」的大賽型投手,早年他就是古巴隊在國際賽事攻城掠地的王牌先發,到了MLB季後賽時更是展現「爆氣」的成績,生涯7個季後賽球季,15個系列賽中,獲得9勝3敗,勝率7成5,投手自責分率僅2.55,在分區系列賽、聯盟冠軍賽和世界大賽中各只輸過1場!可以說,他是一名結合技術、經驗和強心臟的耐操投手怪傑!



  雖然哥哥Orlando Hernandez的豐功偉業細數不盡,但Livan Hernandez也不是省油的燈。

  1996年時,佛羅里達馬林魚從自由市場帶回來這位令美國人陌生的古巴小子,當年他「官方」年齡是21歲,人們只知道他來自古巴,哥哥是名震江湖的古巴大投手Orlando Hernandez,其他的都一無所知。Livan Hernandez的新人球季只丟了3局,被擊出3支安打,沒有留下任何責失分與勝敗紀錄,就草草結束了,因1996年的出賽未達標準場次,隔年1997年,才成為他的正式新人球季。

  1997年他以9勝3敗,投手自責分率3.18的成績作結,出賽17場就吃了96局的局數,在國聯新人王的票選中獲得第2名,只輸給了費城費城人隊的超級新人Scott Rolen。這只是開始,隔年Livan Hernandez就開始展開他被大家稱作「橡皮手」的驚人生涯了。




Livan Hernandez.jpg
「橡皮手」Livan Hernandez



  從生涯第2年開始,Livan Hernandez不論投球內容或勝敗成績如何,他每年就是穩穩的提供超乎你想像的局數。

  1998年是他生涯第二年,他就投了234又1/3局,除了1999年「只」投了199又2/3局之外(其實也只差1個出局數就200局了),一直到2006年為止,他每年都投超過200局,2004年甚至飆到255局,幾乎是別隊兩個先發投手加起來的量了。

  也許你以為那時候他年輕可以這樣操,現在老了應該沒辦法了吧?別人我不知道,但Livan Hernandez「橡皮手」的稱號不是叫假的,2010年他在華盛頓國民隊,竟然又投出了211又2/3局的成績,35歲的他竟然還吃了國民隊先發投手中最多的局數,跟他比起來,那些年輕小夥子真的該去看看骨科,怎麼手這麼不經操?何況Livan Hernandez是不是真的「才」35歲,有誰知道呢?

  Hernandez兄弟最不凡的除了投手成績和「謎」樣的年齡之外,兩個人最驚人的成績,就是他們都在參與大聯盟的新人年,就獲得世界大賽冠軍的加冕。兄弟要同時都達成這項紀錄,下一對兄弟不曉得又要等到何時了?

  Livan Hernandez在1997年的新人年就參與了最著名的佛羅里達馬林魚「外卡傳奇」,跟哥哥一樣,Livan Hernandez在季後賽好像變一個人似的,生涯4個季後賽球季登板12場比賽,拿下7勝3負的優秀成績,勝率超過7成。可怕的不只如此,在他新人的那一年,季後賽他一共登板5場比賽,他一場都沒有丟掉!以5戰4勝(1場無關勝敗)的成績拿下該年度的國聯冠軍賽MVP和世界大賽MVP!

  想想David Freese今年的神跡表現,對照當年只是一介默默無聞的新人Livan Hernandez......




  所以說,人們才懷疑,這兩兄弟到底幾歲嘛!





*對世界大賽很內行的Molina兄弟檔*


  看完Hernandez驚奇的生涯之後,接下來其他對兄弟,想必都得黯然無光了。

  你這麼想就大錯特錯了!

  有一組兄弟檔比Hernandez兄弟還驚人,他們一家三兄弟不僅同時都在大聯盟打拼、守同一個位置,甚至還誇張的囊括近3年的世界大賽冠軍!年年冠軍不管誰得,都有他們家的份!

  而這對兄弟檔,就是來自波多黎各的Bengie Molina、Jose Molina和Yadier Molina。



Brngie Molina&Jose Molina.jpg
蹲捕的是大哥Bengie Molina,打擊的則是當時在藍鳥隊的二哥Jose Molina



  Molina家是大聯盟近年來最著名「捕手世家」,三兄弟各在捕手的位置都有獨到的經驗和技能。

  大哥Bengie Molina不僅能蹲捕,打擊能力還完全不輸給任何一個位置的野手,13季的生涯擊出過144發全壘打,711分的打點,打擊三圍是0.274/0.307/0.411,完全擺脫傳統捕手是「自殺棒次」的形象。Bengie Molina生涯大多待在美國聯盟,他曾是「安納罕」天使隊的不動先發捕手,後來輾轉去到國家聯盟的舊金山巨人隊時,羸弱的巨人打線竟然還需要他撐一把老骨頭來打當家第四棒,所幸他還能用實績挺住大家的質疑,在巨人隊4個球季照樣揮出與生涯相當的打擊成績(平均0.276/0.303/0.427),4個球季轟出58發全壘打,都快追上他在天使隊8季的65發了。

  雖然Bengie Molina在2010年的季後賽表現有如吞下大補丸,但當年他代表的德州遊騎兵隊仍在世界大賽中不敵季中將他交易走的老東家,舊金山巨人隊。儘管他在世界大賽結束後還是得到巨人隊分送的冠軍戒指,但純度遠不及2002年他代表天使隊拿下的世界大賽冠軍戒指,有趣的是,該年天使隊所擊敗的國聯冠軍隊,正是舊金山巨人隊。


  Molina家的二哥Jose Molina並不以打擊著名,反而是以「擅守」聞名天下,據說Jose Molina從本壘傳球到二壘最快只需要1.76秒的時間,阻殺功力獨步大聯盟,因此雖然他的打擊能力並不出色(生涯平均0.241/0.286/0.344),仍獲得許多球隊的青睞,36歲的他在2011年球季,仍是多倫多藍鳥隊的輪替捕手之一。

  比大哥運氣好的是,他生涯雖然也獲得兩枚冠軍戒指,但兩枚都是「貨真價實」的冠軍戒,第一枚是2002年與大哥Bengie Molina一同在天使隊打拼時拿下的,第二枚則是2009年擔任洋基隊捕手時獲得的,而他擔任洋基隊捕手時,也是臺灣的球迷朋友開始認識他的時候,甚至幫他取了「摸二哥」這個可愛的小名。


  講到這裡,Molina家已經有4枚冠軍戒了,很誇張嗎?我還沒把小弟Yadier Molina算進來耶!

  從2004年新人年開始,Yadier Molina就一直是紅雀隊的不動先發捕手,身為小弟的他,打擊成績一點也不輸給胞兄,生涯8季的打擊三圍是0.274/0.331/0.377,除了長打能力之外,其餘全部都算是捕手中的翹楚,而且現年28歲的他正值當打之年,在這個捕手逐漸凋零的世代,少年巧打的他更顯珍貴,也讓他自2009年起連續三年獲選參加全明星賽,並連續三年獲得金手套獎,堪稱目前Molina兄弟最風光的一人。

  除此之外,Molina家「優良」的世界大賽傳統,他也不讓兩位兄長專美於前,分別在2006年和2011年擔任聖路易紅雀隊的主戰捕手,獲得最後的冠軍殊榮。



Yadier Molina.jpg
2011年世界大賽最後一幕,Yadier Molina的掩面慶祝


  總計Molina家到目前為止共收藏了6枚世界大賽冠軍戒,而且剛好1人兩枚,誰也不用搶。更巧合的是,2009年二哥Jose Molina拿一枚,2010年大哥Bengie Molina「技巧性」的也拿了一枚,到今年2011年小弟Yadier Molina接著又拿了一枚,Molina家連續3年都有冠軍戒進帳,達成世界冠軍三連霸!

  我們當然都知道這項紀錄一定不會被統計在歷史數據當中,但這個有趣的巧合實在值得很多球隊參考。




  想要冠軍嗎?還不打電話給Molina兄弟?






*打擊和長相都很像的Giambi兄弟*


  最後要來介紹一對,藏在我記憶中,印象最深刻的一對兄弟檔,Jason&Jeremy Giambi兄弟檔。



Jason Giambi&Jeremy Giambi.jpg
左為哥哥Jason Giambi,右為弟弟Jeremy Giambi



  看完上面那張圖,一定有很多朋友心裡想說:「銬!他們怎麼長一樣,雙胞胎嗎?」

  其實我第一次看到他們的時候我也這麼想,兩個人不僅同隊(2000年~2001年兩人均屬奧克蘭運動家隊),連長相、體型都很類似,要是不特別記住背號的話,真的分不出來現在是哥哥在打擊還是弟弟在打擊。

  Giambi兄弟都是滿出色的打擊者,尤其哥哥Jason Giambi更是生涯17個球季平均三圍0.281/0.404 /0.525的超級打者,他在運動家隊8個球季就擊出了198發全壘打,715分的打點(已經超越剛剛介紹過的Bengie Molina的生涯成績),而且他不是一個空有蠻力的巨炮,選球能力相當出色的他生涯上壘率甚至突破4成,曾經是眾多投手不想面對的夢魘之一。

  Jason Giambi不僅是運動家隊曾經的看板球星,他也曾在2000年~2004年連續5年獲得票選明星賽先發的榮譽,且年年在美國聯盟年度MVP的票選上榜上有名(2000年為MVP票選第一名,該年他擊出43支全壘打,137分打點,上壘率高達0.476),2002年加入眾星雲集的紐約洋基隊後,在鑽石打線中還能擔任中心棒次,說明了他的成功絕非偶然。

  單獨看弟弟Jeremy Giambi生涯0.263/0.377/0.430的打擊三圍,你可能還會覺得他是個還OK的打者,但若是要放在哥哥Jason Giambi旁邊比較,立刻顯得失色許多。Jeremy Giambi的生涯尾端來到同屬美聯東區的波士頓紅襪隊,當他在一場與洋基隊的比賽安打上壘後,留下一張珍貴的兄弟合照。


Jason&Jeremy.jpg


  這張合照的可貴之處除了是Giambi兄弟檔之外,還是由一對兄弟在「基襪大戰」這場世仇之爭中擔綱演出,當時兩人類似的舉手畫面還成為傳誦一時的佳話。

  不過Giambi兄弟在2005年後就身陷「禁藥風暴」當中,當時已退休的弟弟Jeremy Giambi首先承認自己曾經使用過同化激素幫助自己參與比賽,而這把「禁藥」之火很快就延燒到Jason Giambi身上,儘管最後風波落幕,但卻使Jason Giambi的場內表現大受影響,表現一年不如一年,2007年打擊率甚至一度低到只剩0.236。最後在2008年球季結束後,洋基隊表示不會再和Jason Giambi續約,他只得在繞了一大圈後,回鍋奧克蘭以老將的身份帶領百廢待舉的運動家隊。

  Jason Giambi並沒有在運動家隊待太久,低迷的打擊率和受傷的右腿四頭肌,迫使他在季中被交易到遠在國家聯盟西區的科羅拉多洛磯山隊,這也是他生涯首度代表國家聯盟的球隊出賽。

  到了洛磯山隊的Jason Giambi年事已高,而且國家聯盟不像美國聯盟有常駐的指定打擊可供他發揮,大多只能利用代打或是跨聯盟賽登板亮相,但Jason Giambi總是能把握機會敲出關鍵一擊,在洛磯山隊3年短少的141個打席中,他就敲出了21支全壘打、78分的打點,使得他在科羅拉多當地的人氣依舊居高不下,為他璀璨的生涯,增添幾筆結尾的風采。





  以上就是一些較知名的MLB兄弟檔,世界大賽結束後,除了自由市場的大魚動向之外,回顧一些小故事也滿有趣的,其實大聯盟球隊中不僅有兄弟同場競技的佳話,甚至還曾發生過父子同場比賽的紀錄,我想,離明年春訓開始還有很多時間,再逐一和大家分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泰瑞克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