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鳳凰城的聖誕節,毫無疑問的靜悄悄結束了。

  說沒有期待是騙人的,但就太陽隊目前鐵了心要縮減薪資的態勢看來,自由市場上的大咖我們追不起、小咖則是已經屯了一大堆,談交易只有被搶的份(說真的我們也沒剩什麼貨色能讓人搶),更何況其他球隊對我們隊上除了Nash以外的人,真的是一點興趣也沒有

  「以不變應萬變」,似乎是太陽球迷唯一忍痛期待、希望,球團至少做好這項寒假作業。

  但終究,球團還是有動作了......


Redd to Suns.jpg
Michael Redd to Phoenix Suns !!


  聖誕節已經過了幾天,押根兒沒想到我們竟然還會收到新年禮物

  一年130萬,前密爾瓦基公鹿隊的不動王牌射手,Michael Redd,在美國時間本週二進行測試後,太陽隊考慮到他的投射能力與身為自由市場上所剩不多的「射手」,在審慎評估他的膝傷之後,決定以一年短約簽下他,這對Redd和太陽隊雙方都是一樁好合約。

  Redd剛從重大的膝傷中復原,近兩年只出場了28場(僅12場先發),在這種情況下妄想在進入自由市場後簽下3~5年以上的長約,只能說是癡人說夢。

  現年31歲的Redd還在當打之年,需要一個機會證明自己寶刀未老、仍有上場作戰的餘裕,是他目前生涯的當務之急,因此,簽下一年短約是再好不過的事了,既不會被合約年限綁死,假設他真的如過去那麼神,那生涯的最後一張長約,應能在明年穩穩入袋了。



Michael Redd career MIX


  而且太陽球團最著名的醫療體系曾經救活了很多球員的生涯,最著名的莫過於現在還在場上活蹦亂跳的39歲「歐吉桑」,G.Hill。

  對Redd而言,加入太陽隊還有的好處就是可以利用我們的醫療系統作妥善的復健治療,為未來有可能的爭戰沙場作好準備,更何況這是一支缺乏先發SG的隊伍,保證有他的上場空間!

  而對太陽隊而言,在季外送走了「美麗的錯誤」Vince Carter,與「法國黑人」呃不是,「法國飛人」Mickael Pietrus,新球季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必須找到一個具有投射能力的正統SG,這在太陽的攻擊系統中是非常重要的一環。

  你能想像嗎?以狂轟濫炸聞名於世的鳳凰城太陽隊,開季先發名單上的射手除了萬年不動PG S.Nash之外,竟然就只剩下J.Dudley、C.Frye這兩個人......而你我心裡都明白,他們倆能投三分球,但離「射手」這兩個字還差得遠!

  太陽隊開季的掙扎其來有自,在後場名單中,老Hill已經39歲了,能在場上跑動、傳球就已經要為他鼓掌了,難道你還忍心苛求他表現生涯從不拿手的三分彈嗎?

  而Dudley打後衛本身就是一件荒誕不經的事(看看他的橫移速度.......聯盟在SG這個位置上可是一堆變態搖擺人),我們都知道Dudley很好、很優秀,上一季甚至還飆了個單場30來分,但他畢竟不是LeBron!我們不能希望他能得分、能傳球、還能飆外線兼撿籃板,無所不能!

  後場沒有一個有外線威脅性的球員,也根本無法幫內線球員拉開攻擊距離,我們的內線從去年開始就不是那個可以把球從罰球線就砸進籃框的傢伙,Gortat是很好用,但他畢竟不是「那個人」,若對他還抱有這種不切實際的幻想,我想我們還不如回去看2009-10整季的回顧錄影帶,還會比較快樂。

Redd Shoot.jpg

  身為Ray Allen在密爾瓦基的接班人,Michael Redd的投射技巧無可挑剔,這位罕見的左撇子射手還曾單場創下57分的得分紀錄,讓大家見識他不只是會投而已,還能切能灌。



Michael Redd 57pts vs. Jazz


  Redd的出手選擇非常好,而且健康的他是貨真價實,奇貨可居的「純射手」,並不是那種裝備有三分球技能,偶一為之的搖擺人。

  生涯的三分球命中率達到0.383,一共投進了1003球(出手2619次),雖然近年因傷困擾而鮮少出賽,但是還是能維持約3成的三分球手感,事實上,他的生涯僅新人年和上季的三分球命中率未達3成,但這兩季的出賽場次合計僅16場,而且均非先發上陣。

  因為他出色的投射能力,使得當年公鹿隊毅然決然的將陣中王牌Ray Allen給交易至西雅圖超音速隊,留下他作為建隊基石。而他的前半生涯表現,也並未對不起球隊的禮遇,2003~2009年這7年間,他每年幾乎都能穩定輸出場均20分、2~3次助攻,和0.350以上的三分球命中率,讓公鹿隊心甘情願的奉上6年9100萬美元的合約,球隊一哥當之無愧!

Michael Redd.jpg

  對太陽隊最重要的是,簽下Redd這個動作的合約年限短,金額又不高,就像是在簽一張短期樂透一樣,Redd若能打,再怎麼不濟,至少球隊已有堪用的射手,若是能回復到超過70%的水準,太陽就真的噱海了......

  但這其實是把雙面刃,如果不幸的連太陽的「醫龍」團隊都救不起Redd的話,我想聯盟可能真的沒有幾支球隊的隊醫能治得了他,有可能Redd這一年約,就是他生涯的最後一張合約了(特別是今年看到令人感傷的Roy退休......已滿31歲、有重大膝傷的Redd若就此消失在賽場上,似乎也不是那麼令人意外了......)

Redd.jpg

  我個人是非常期待Michael Redd的加入,我甚至認為他會是一個比Carter更適合我們的選手,前提是他健康的話。

  現在的太陽真的太欠缺定點射手,特別是交易走J-Rich之後,投射能力並不出眾的Carter在上季已經告訴我們,他可能不是我們想要的答案(儘管他是曾經的half man half amazing),但太陽系統更需要的是一個穩定輸出的外線射手,這一點我相信Redd會作得比我們現在能用的任何一個人都要好。

  想像一下我們所能排出的先發陣容:
  C:M.Gortat
  PF:C.Frye/G.Hill
  SF:J.Dudley/G.Hill
  SG:M.Redd
  PG:S.Nash


  要內線有內線,要外線有外線,控衛的引導和傳球更不用提了,看起來也挺窮人版五門齊的嘛!



  總而言之,Michael Redd的到來對太陽迷而言,無疑注入了一劑強心針,不論他復原的狀況是否良好,至少這是太陽隊少見的季中補強(而且這次還天殺的補對地方了!),讓慘淡的開季有了一個令人期待的事物。

  只不過Redd現在一場球都還沒打過,他傷勢狀況仍混沌不明,加上他在縮減賽季的季中才加入球隊,要他馬上就能進入太陽隊的戰術猶如登天之難,我想上一季Carter剛加入時在場上發呆的狀況,不久後我們應該也會在Redd身上看到(如果他有上場的話)......





  但不論如何,我們都很期待Redd能在鳳凰城找回他過去的「猛鹿」身手。

  就像我們的隊徽「不斷毀滅又不斷重生的浴火鳳凰」一樣......





  東山再起!








文:泰瑞克斯
圖片來源:網路
資料來源:Basketball Reference、Wikipedia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NBA Michael Redd 鳳凰城太陽
    全站熱搜

    泰瑞克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