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季至今,坦帕灣光芒暫時以13勝7負在美聯東區居龍頭首位,我當然知道這只是開季而已,尚有142場比賽要打,現在就以為自己拿到世界冠軍是一件很愚蠢的事。

  不過在我們「意外」拿下六連勝的現在,有一個球員實在表現的出乎意料的好,讓許多光芒迷驚豔不已。


Scott(blogs.thescore.com)
Luke Scott,坦帕灣的「Wolverine」
(圖片來源:blogs.thescore.com)


  我始終認為,光芒隊在季外簽下Luke Scott是一步好棋。

  他是一直被低估的一位打者,左打的他可以增加一些打線的彈性以及我們最缺乏的長打能力;雖然他的知名度不高,認識他的人要不就是過去的太空人迷,不然就是近年來少得可憐的金鶯隊球迷,但這一點也不影響我對他的評價。

  特別是他截至目前打出.288打擊率、.339上壘率和.654的長打率,開季即繳出5轟、16打點,幾乎都快要追上他上一季的成績(.220/.301/.402,9轟22打點)不說,OPS+更是高達驚人的174!他和Matt Joyce、Carlos Pena、Evan Longoria等人合計為光芒在20場比賽就轟了17支全壘打、55分的打點,打線上的發揮絕對是光芒目前表現優異的一大關鍵。

  這也讓光芒總管Andrew Friedman在季外的自由市場,只用區區500萬美元就將他帶回球隊的佈局顯得出神入化,若他能一直延續這樣的手感打下去,這張合約對光芒而言根本是穩賺不賠。


Luke Scott(fantasycpr.com)
Luke Scott和Evan Longoria的開季棒子都非常火燙
(圖片來源:fantasycpr.com)


  由於Scott的好表現加上他在這個賽季留起了兩頰的大鬍子,不僅讓他增加了一些殺氣和禮貌(?!),更讓他贏得球迷的注意和喜愛,最先是國外的球迷發現他的造型長得很像「X戰警」中的金鋼狼,加上他在場上那「張牙舞爪」的表現,讓他與這個形象更加契合。


Luke Scott(raysindex.com)
我們都是有鬍子有禮貌的肌肉男!
(圖片來源:raysindex.com)


  事實上,Scott和金鋼狼相似的地方不只是他們的外型以及Power而已,在轉隊來到光芒隊這短短的幾個月,心直口快的他也跟金鋼狼一樣的豪爽,他直率的言論已經不只一次讓他登上新聞版面了,不論問他什麼樣的問題都能得到一些勁爆的回應,下面就是幾個例子:

  早在今年春訓開始的時候,波士頓紅襪隊現任總教練「大情人」Bobby Valentine不曉得哪根筋不對,突然就拿紐約洋基隊的Alex Rodriguez和Derek Jeter作文章,想要藉此挑起「基襪世仇」的情節,沒想到最後A-Rod和Jeter都採用「冷處理」來面對這件事,搞得Valentine把球踢過去又得自己跑去撿,沒能把這件事情炒成話題焦點。

  但是當記者問到跟這樁口水戰基本上毫無關係的Luke Scott有關紅襪球迷的問題時,他竟然無預警的開炮了!

"Just their arrogance."
他們的氣燄非常的囂張。

"The fans come in and they take over the city. They're ruthless. They're vulgar. They cause trouble."
那些襪迷基本上接管了波士頓,他們既粗魯又無情,而且他們總是會帶來一些麻煩。

"They talk about your family.Swear at you.Who likes that?"
他們甚至還是針對你的家人,你倒是說說,誰喜歡這樣?

"When people do that, it just gives you more incentive to beat them."
所以當那裡的人們這麼做時,這只會帶給你更多擊敗他們的力量。

"Then when things like [the last game of last season] happen, you celebrate even more."
因此當有些愉快的事(像是2011年球季金鶯對紅襪最後一場比賽)發生時,你會用更欣喜若狂的態度去慶祝。


 
欣喜若狂示意影片


  而且Scott不只批評紅襪隊的球迷,還把去年的冠軍球隊聖路易紅雀隊的球迷給牽連進來:

"You go to St. Louis -- classiest fans in the game.You do well, there's no vulgarity."
你必須看看聖路易紅雀隊那些值得作為典範的球迷,你就算打得很好,他們也不會幹半點粗俗的事情。

"You know what? You don't wish them bad."
你知道嗎,這會讓你根本就不希望他們的球隊遇到一些壞事。

  當然,咱們戰意十足的Scott兄這麼說的言下之意,就是他很希望能看到紅襪隊球迷哭喪著臉離開球場。

  不過雖然Luke Scott很顯然的不喜愛Fenway Park的球迷,但他也承認那些球迷確實帶給紅襪隊一些無法忽視的力量,讓對手在面對這座球場時,同時也必須與自己內心的恐懼和壓力奮戰;而今年正巧就是這座著名球場的「百年誕辰」,為了慶祝這個特殊的時刻,紐約洋基隊和波士頓紅襪還在剛結束不久的系列戰中穿起100年前的制服,藉此表達對這座球場的敬意。

  但坦帕灣金鋼狼可不吃這一套,在他季初即將隨著光芒隊前往這座歷史球場進行系列戰,記者問到他對這座球場的看法時,他又再度揮了一支HR正中紅襪迷的怒火中。


"As a baseball player, going there to work, it's a dump."
作為一個棒球員,每當你去到那邊工作時,你會覺得那裡根本就是個垃圾場。

"I mean, it's old. It does have a great feel and nostalgia."
我的意思是,它實在太老舊了,儘管他擁有許多美好的回憶和過往。

"But at the end of the day, I'd rather be at a good facility where I can get my work in."
但是在我工作的時候,我還是比較希望能在擁有良好設施的球場裡打球。

"A place where I can go hit in the cage,where I have space and it's a little more comfortable to come to work."
像是一個有室內打擊練習場的地方,讓我能夠有空間來作些練習,這會讓我感到更舒適一點。


Scott(bradenton.com)
Luke Scott:"Fenway Park a 'dump'."
(圖片來源:bradenton.com)


You're packed in like sardines there.
在那裡比賽你簡直要像沙丁魚一樣被擠在裡面。

It's hard to get your work in. ... You have to go to their weight room if you want to lift.
在那裡你想要幹嘛都很不容易......你要離開甚至還得要穿越過紅襪隊的重訓室才行。

"From a fan's perspective, it's probably pretty cool to go see a game at a historic park."
我知道當一個球迷,能夠在這座擁有許多歷史的球場看球是一件很酷的事情。

"But from a player's point of view, it's not a place where you want to go to work."
但要是作為一個球員,我必須說來這裡打球真的是糟透了,我一點也不想來。


  這是Luke Scott來到光芒隊之後第二次對紅襪迷發出挑戰,此舉當然是讓國內外的紅襪迷都恨得牙癢癢的,而我們人數稀少的光芒迷則是替他捏了很大一把冷汗,雖然看他嗆聲似乎很過癮(?!),但是畢竟在我們溫馨的球隊中實在很少遇到此類「大炮型」的球員,在誇讚他「敢言」、「真男人」之餘,也希望他能繳出一點實績出來,不然可真的會成為大家的笑柄......

  不過在這幾則「嗆聲」事件沒多久後,Scott的棒子就和他的嘴巴一樣火燙,甚至還在5場比賽中擊出3支全壘打,包括一支在9局的滿貫炮,一口氣在9場比賽中灌進12分的打點,這也讓許多本來不曉得他是誰的球迷朋友們,開始認識到這位「反襪大將軍」。

 
Luke Scott Grand Slam!

 
在今天面對遊騎兵隊的比賽中,他老兄又開轟了!

  當然我們還是要強調一點,開季猛不代表全季都會猛,Scott雖然現在敲全壘打的速度比我們想像中的快,但是實際上他不會是一個單季40轟以上的超級打者,特別是他負責的是DH和代打的任務。

  他目前的生涯長打率為.498,在未受傷前的2008~2010年間平均每年可以貢獻25支的全壘打,如果他今年能夠再維持那個產量的話,對槍多炮少的光芒打線來說,也是不無小補。

  造型特殊又敢放話的Scott雖然才剛來光芒隊,但憑著他的實力很快就贏得隊友和許多球迷的讚賞,在他擊出全壘打後,咱們的左手Ace David Price還會開心的在休息室模仿金鋼狼向他致敬,就連一些美國的球迷朋友還會戴上金鋼狼的面具來欣賞他的比賽。


Rays Fan(raysindex.com)
有圖有真相
(圖片來源:raysindex.com)


  光芒隊每一年都會從自由市場上簽來一些「樂透型」的老將短約,也總是都能獲得一些實質上的回報,前幾天又有消息指出光芒隊可能會和至今仍未找到新球季工作的Hideki Matsui(松井秀喜)簽下小聯盟合約,要是真讓他也打出來的話,「坦帕灣再生工廠」的招牌可真的會被這群老將給擦到亮晶晶。


Scott(newstimes.com)
人逢喜事精神爽,Luke Scott最近可是樂開懷
(圖片來源:newstimes.com)


  到目前為止我對Luke Scott是非常滿意,也冀望光芒隊能繼續保持火燙的手感,嗯,再加上如果我們能夠解決牛棚開季以來的悲劇的話,繼續在強敵環伺的美聯東區「偷偷」地領先似乎也不會是夢想。

  話說回來,光芒現在有了Luke Scott這個「嘴炮哥」,等到Kyle Farnsworth這個「格鬥天王」也歸隊後,我們這一季的「喧嘩」魂也向上提升了不少嘛!


同場加映:放肆火格鬥劇場







文:泰瑞克斯
圖片來源:網路
資料來源:MLB.com、Baseball Reference、Yahoo!Sports、ESPN
糙米蟲與世界的狂想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光芒
    全站熱搜

    泰瑞克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