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曉得大家是否還記得小弟過去曾經整理過一篇〈爆笑荒謬的MLB傷兵名單〉來搏君一笑呢?(你這種小咖是有誰會記得你啊......)

  我們不得不佩服這些專業的美國職棒棒球選手,他們竟然連「搞笑」受傷都那麼別出新裁,我都沒想過這個系列的文章還可以蒐集到第二集來著,真是太驚人了!

  廢話不多說,我們就直接進主題看下去還有哪些荒謬的爆笑受傷方式吧!





*哎呀呀呀,愛的抱抱*

  舊金山巨人隊的主力後援投手Jeremy Affeldt一向是個敬業的牛棚投手,隨隊比賽的日子讓他和家人聚少離多,但這並不影響他在家中作為一個好爸爸的地位。

  但是我不得不說,他是個容易受傷的老爸。


Jeremy Affeldt(deadspin.com)
Jeremy Affeldt:我想當個好爸爸錯了嗎 Q__Q
(圖片來源:deadspin.com)


  Affeldt在本季因傷進入15天DL名單,在球團的追問之下娓娓道來他受傷的經過。

  原來有一天他在家中和他4歲的兒子玩抱抱,當時約60磅(大概27公斤)的小Affeldt飛也似的從沙發跳進爸爸的懷裡,當時Jeremy Affeldt只隱約感覺膝蓋好像蹬了那麼一下,但他並沒有感到疼痛就不疑有他的與孩子享受天倫之樂。

  豈料到了夜深人靜時他竟突然在床上疼痛難忍,翻來覆去又睡不著的他只好起身來找冰塊冰敷,想不到久沒回家,竟然連家裡沒有冰塊都不曉得,只好先用冷凍蔬菜應急一下(我的媽啊!是有沒有那麼可憐),一路忍到早上才去找防護員報到。

  最後Jeremy Affeldt被檢測出是膝蓋內側的副韌帶拉傷,必須休息1~2週左右,我們只能說4歲的小Affeldt真的很有打WWE的潛力,這招「俯衝式撞擊」用得還真神!

  其實這也不是Affeldt第一回因為擔任「家中的好爸爸」而受傷了,過去他就曾經在家庭的烤肉聚會中為了切開一條冷凍肉排而割傷手......





  小Affeldt:他不笨,他是我爸爸!





*Jump ! Fat Boy Jump !!*

  紐約洋基隊的投手Joba Chamberlain,近年來慘淡的表現和他的手傷密切相關,為了一勞永逸他決定在2011年的季外接受Tommy John手術,欲想一口氣解決這惱人的問題,重新贏回紐約客的敬重。

  結果開季沒多久,他就又掛進DL傷號了。

  事情是這樣的,在即將開季的日子裡,Joba決定和Affeldt看齊,因此努力用剩餘不多的空閒時間扮演好爸爸,也不曉得是哪兒來的主意,他竟和曾經打過曲棍球的兒子(有圖有真相)玩起類似彈簧墊的遊戲。

  父子倆鬧著玩不打緊,但跳著跳著就認真起來了,Chamberlain決定要好好的為孩子示範什麼叫作「超人老爸」,一跳可以跳得跟飛起來一樣高!


Joba(newsday.com)
Joba Chamberlain:啊~~~~~~~~~我是最靈活的紐約胖子!
(圖片來源:newsday.com)


  但Chamberlain很顯然沒考慮過他是個體重破百的Fat Boy,竟然在跳上去往下落時讓腳踝被自己體重加重力的重量給壓垮,一口氣來個「右腳踝開放性錯位」,不只趕不上開季球賽,甚至還有可能整季報銷!





  花大錢開刀又一球未投就掛了,嗜血的紐約媒體會放過你這胖老爸才有鬼!





*你穿的是鐵甲衣?*

  本季人在亞歷桑納響尾蛇打球的Geoff Blum至今打擊率連一成都不到,但這絕對還不是最悲慘的事情。


Geoff Blum(allsportspeople.com)
Geoff Blum:別笑老夫,我今年三十有九了捏
(圖片來源:bobbleheadsports.com)


  幾年前Blum還待在休士頓太空人時,有一天在比賽賽後他想要把沾滿渾身臭汗和泥土的球衣給脫掉,沒想到竟然在過肩膀時感覺有點卡卡的(有時候總是會這樣的,特別是肌肉比較發達的男人,You Know?),因此他就努力的掙脫衣服的束縛,結果用力一拔的結果......就把他的手肘骨頭給拔碎了,之後甚至還嚴重到要清除裡面的碎骨......

  想像一下太空人隊醫看到的景象,一個被衣服卡住上半身的肌肉男在大聲嚷著「Oh God !! 我的手,我的手......」





  或許Blum應該試試「無著感」的冰感肌著涼感衫,也許他就會忘了該脫衣服這件事。





*行車當保安全距離*

  Denard Span和Danny Valencia是明尼蘇達雙城隊極為仰賴的兩位年輕選手,但在前幾年一場對決同區對手克里夫蘭印地安人隊的比賽中卻雙雙未被登錄在比賽名單中,而且賽前並沒有任何消息指出總教練將陣前換將,因此納悶的記者們就去追問雙城隊教頭Ron Gardenhire原因,沒想到這位老教頭還沒說明就一直不斷地在憋笑。


Danny Valencia&Denard Span(zimbio)
Valencia & Span:教練,我們已經講不出話來了,就有勞您代勞吧......
(圖片來源:zimbio)


  原來是兩人在結束雙城隊於主場Target Field的比賽時,各自自行開著自己的車前往機場,要與球隊會合飛往克里夫蘭,而且兩個人還很要好的Valencia開在前面,Span開在後面緊挨著。

  沒想到北大荒明尼蘇達時不時就有壞天氣,造成一路上的車子走走停停(想像一下收假時的國道一號吧),於是剛比賽完相當疲累的兩人愈開愈恍神,不但沒有保持安全車距,竟然還在一個轉彎時就發生悲劇了,後方Span的車不偏不倚的就撞上前方Valencia的愛車,等到他發現時已經發現自己的好兄弟被擠在脹滿的安全氣囊裡面......

  所幸追撞的力道並不大,Valencia只有輕微的頸部拉傷,Span則是有些頭部輕微撞傷,雖然他們都表示身體沒事,但球隊為了保險起見幫他們壓壓驚,還是讓他們一同跳過系列賽的首戰。

  兩人的座車也沒有什麼大損壞,就是留下了幾條輕微的刮痕和損傷(烤漆費啊......),不過由於受傷的原因實在太好笑了,讓雙城全隊都忍俊不止,總教練Ron Gardenhire還笑稱以後要規定他們兩個不準開車,乾脆坐娃娃車算了。





  Denard Span:超爽的勒!A到自己好兄弟的車就不用賠啦!





*誰叫你不告訴我秘密*

  剛剛提到的明尼蘇達雙城隊總教練Ron Gardenhire不僅要處理子弟兵的爆笑傷兵理由,有一次他老人家也不小心悲劇了。


Ron Gardenhire(tripleinthegap.wordpress.com)
Ron Gardenhire:這年頭幹教練的都嘛要露一手,你們懂什麼......
(圖片來源:tripleinthegap.wordpress.com)


  原來有一回Gardenhire老教頭正在一壘側傳授自己的子弟兵錦囊妙計,就在他說到:「如此如此,這般這般」時,此時場上的雙城隊二壘手Alexi Casilla竟然在處理一顆內野滾地球時發生大暴傳,冷不防就把球往「傳」向了Gardenhire的腦袋瓜兒去,直擊他的耳朵。

  這一打不得了,Gardenhire教練不僅當場血流如注倒地,傷勢還嚴重到必須退場緊急到醫務室去進行縫合,至於那個錦囊妙計......就莫再提了吧。

  賽後訪問中Gardenhire還忍痛自嘲向記者說:「好吧,至少我們現在發現Casilla的臂力還不賴!」





  Gardenhire教頭,下回要傳授密技還是等全隊到齊了再說吧......





*奧力佛是個娘娘腔*

  曾讓紐約大都會隊捧上大把鈔票迎來的Oliver Perez在大都會隊表現平平,5季只拿下29勝29負的成績,這樣的表現不僅紐約人不諒解,連他自己也不是很能夠接受,只是他現在應該不敢隨便亂發脾氣了。

  過去曾經在一場不是很完美的比賽失利後,氣憤難當的Perez不像「大Z」一樣讓大家喝不了開特力,也沒有「恰恰」打變電箱的勇氣,他找上的對象是...............

  嗯,洗衣籃。


Oliver Perez(todanoticia.com)
Oliver Perez:取你狗命!!!!!
(圖片來源:todanoticia.com)


  球隊更衣室的洗衣籃也沒什麼特別的,就跟家裡用的相差無幾,沒想到Perez去找洗衣籃PK時竟然出力過猛,一個勁道沒踩穩就把自己的腳趾給折斷了,當場讓他的隊友嚇呆,並且球隊只得宣布Perez進入傷兵名單,外頭的人還以為他是受傷了才投得那麼爛勒......





  板凳:很好,洗衣籃老弟,你打贏那個娘娘腔,有成為十大武器的資格了!





*懇請鄉親認明MIT的腳踏車產品*

  科羅拉多洛磯山在2012年球季前大費週章的把Jeremy Guthrie給交易過來,冀望他能夠成為球隊投手輪值中的中流柢柱,撐住現在青黃不接的投手陣容。

  豈知Guthrie才投沒幾場,表現不是很優異就算了,竟然還進了傷兵名單。


Jeremy Guthrie(deadspin.com)
Jeremy Guthrie:我也是想為球隊貢獻才受傷的好嗎......
(圖片來源:deadspin.com)


  原來求好心切的Jeremy Guthrie為了能夠維持更好的身體狀況,因此在休息時間時仍然積極的外出騎單車,希望藉此加強訓練。

  結果不曉得是他的腳勁太猛還是他騎的那貨真的有毒,他踩著踩著竟然鍊條就硬聲斷裂(八成是黑心貨),害得他直接從車上「雷殘」到地面,不僅摔得滿身破皮,還造成肩膀骨折,只得進入傷兵名單跳過兩次的先發輪值......





  各位,這個故事告訴我們,購買腳踏車前請認明有Made in Taiwan字樣的,才是正港的單車優貨哦!






*殺人行李箱*

  密爾瓦基釀酒人隊的捕手Jonathan Lucroy本季表現非常亮眼,有著.345/.387/.583的打擊三圍,好不容易讓他站穩了先發的位置,不過他最近登上新聞版面的原因倒不是因為球場上的好表現,而是他因為一起離奇的原因進了DL......


Lucroy(bleacherreport.com)
Jonathan Lucroy:不要問,很可怕!!!
(圖片來源:bleacherreport.com)


  原來他在客場作戰時,正待在飯店的客房裡整理自己的衣物,剛好有一雙襪子怎麼樣的找不到,一旁的Lucroy太太非常體貼,幫助他老公把地上行李箱給拿開以方便他到處找找,沒想到這咖箱子裡不曉得到底裝了啥,竟然一個重心不穩就往Lucroy的手倒去,他閃避不及的結果就是換來手臂骨折的下場......只好去傷兵名單休養一陣子。

  釀酒人經理Ron Roenicke對此還表示相當遺憾,畢竟Jonathan Lucroy才剛和球隊簽下為期5年的延長合約,Roenicke還說:「這很遺憾,他目前為止有一個令人難以致信的一年。」(哪方面都是難以致信,不管是打擊還是受傷原因 =.=)

  更糟的還在後頭,自從這件事情曝光以來,Lucroy表示他的妻子就時常收到一些惡意信件的攻擊,這讓他非常不高興,表示妻子並不是故意的,這麼詭異的事情就是發生了,他們全家人也都感到很抱歉,更重要的是,之前其他人不也還有發生過更扯的傷兵原因嗎?





  其實Lucroy說得滿有道理的,瞧我們不也整理了洋洋灑灑的兩大篇荒謬傷兵名單嗎......





*只是想試試砸派的感覺*

  邁阿密馬林魚隊的Chris Coghlan是個很有團隊意識的好球員,儘管他的表現自新人年開始就逐年下滑,但這一點也不影響他和隊友之間的情誼,只要球隊能贏球他什麼都好。

  因此當隊友Wes Helms打出再見安打贏得比賽時,他比Helms本人還high,決定要好好慶祝這一刻!


Chris Coghlan(palmbeachpost.com)
Chris Coghlan:兄弟,我真的以你為榮啊!!!
(圖片來源:palmbeachpost.com)


  本來Coghlan想趁著Helms準備接受訪問時給他來個突如其來的「砸派」活動,就像以往大家在電視機前看到的那樣,天曉得偷偷摸摸又迅速接近Helems的Coghlan竟然一個不注意,在砸派的過程中一個踉蹌,竟把自己左膝的半月板給整個摔爛了,檢查結果竟然還有嚴重的撕裂傷......讓贏球的馬林魚隊只得在勝利的喜悅同時,宣布他們的外野手將進入傷兵名單.......因為他想砸那該死的派





  我說Coghlan,下次那個派,您還是自個兒嗑了吧!





*用鮮血召喚而來的無安打比賽*

  美國時間2012年6月1日對Johan Santana和紐約大都會來說都是一個大日子,就在這一天Santana投出了大都會隊隊史上第一場無安打比賽,不過這值得紐約人振奮的好比賽卻市讓他們損失了幾位球員才換回來的,你以為是那場比賽投了134球完投的主角Santana嗎?No No No......

  先說比較不離奇的吧,外野手Mike Baxter是為了老大哥的無安打比賽而撞上外野圍牆奮力撲接,因此賠上左肩脫臼、軟肋骨骨折的代價,大約必須休養六週(我在想Santana除了去醫院探望他之外,也該包個大包的給他 =.=)。

  不過接下來這位,就怨不得Santana了。


Ramirez(yardbarker.com)
Ramon Ramirez:實不相瞞,我和Coghlan都是最有同袍情的血性漢子!
(圖片來源:yardbarker.com)


  原來在Santana確定摘下勝投的那一刻時,大都會主場瞬間進入沸騰狀態,而且所有觀眾和隊友都跟瘋了似的互相吼叫,隊友們更是拔腿狂奔來擁抱慶祝。

 
讓我們看看這一刻有多歡樂吧!

  就在這個狂歡的時刻,Ramon Ramirez默默的在衝上前時拉傷了右腿(仔細看看影片中00:40~00:41的最右側.......有個從牛棚衝出來的傢伙跌個狗吃屎......)。

  也虧他是條漢子,竟然還拖著腿傷慶祝完才去就醫,但此舉並沒有贏得老天的眷顧,依舊讓他陪著Baxter去15天傷兵名單報到了......






  該死的,大都會的傷兵魔咒連新主場都有鬼,誰還敢加盟?





*再見全壘打示範教科書*

  最後,要為各位獻上這位親身為廣大中華同胞示範《淮南子‧道應訓》中所說的:「夫物盛而衰,樂極則悲。」是怎麼一回事的MLB球員,Kendry Morales。

  我實在不曉得該怎麼介紹這件事,不如帶大家直接看影片吧!

 
從天堂墜落地獄,只需要一個跳躍!

  那是一場洛杉磯天使出戰同區對手西雅圖水手隊的比賽,天使隊在主場和水手隊纏鬥到10局下半還以1:1平手,最後在滿壘的情況下由備受期待的年輕強打Kendry Morales轟出一發中外野,石破天驚的再見滿貫炮,這絕對是值得普天同慶的一刻,值到Morales興高采烈跳回本壘後,悲劇就這麼發生了......

  這一跳不但跳斷了Morales的膝蓋,讓他整季報銷也就算了,天使隊還因此在日後大費周章的為了一壘手找來「火星人」Albert Pujols,甚至Kendry Morales一直到復出後都始終回不到過去的巔峰狀態。


Kendry Morales(sportscasualties.wordpress.com)
Kendry Morales:哭夭啊!我跳斷腳的時候旁邊的隊友還在笑超爽......
(圖片來源:sportscasualties.wordpress.com)


  Kendry Morales不應該太難過,至少他成為改變MLB新紀元的男人了,現在大家打再見轟、再見安,都知道要好好尊重投手,低調一點跑步了........





  Morales,你是新一代的開山怪!













  以上就是第二彈為各位帶來的爆笑傷兵名單,不知各位還滿意嗎?不過我想要再集成第三彈可能還要一段時間吧,畢竟這些東西都是可遇不可求的 XD,如果嫌這期的傷兵不夠爆笑的話,可以點選一下下面的延伸閱讀區......畢竟比較扯的都已經為各位介紹完了,這次就比較相對「正常」一點。

  話說回來,如果各位喜歡的話,歡迎分享給更多朋友們研究,把歡笑散播出去,一起推廣熱血(爆笑)的棒球運動吧!!!














文:泰瑞克斯
圖片來源:網路
資料來源:MLB.com、Baseball Reference
影片來源:MLB.com
延伸閱讀:爆笑荒謬的MLB傷兵名單MLB史上最離奇爆笑的傷兵名單
Welcome to my home:糙米蟲與世界的狂想曲
arrow
arrow

    泰瑞克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