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起了這個念頭,是在MLB的全明星賽前夕。


199499447



過往的他,從來不曾在這個年度盛會中缺席;事實上,他還連續參加過10次。

但從2011年開始,一切不一樣了,雖然他整季還是繳出184支安打的成績,但人們更在乎的卻是他那.272的打擊率,以及在第11年軋然而止的單季3成打擊率和200支安打的連續紀錄。

而也就在這一年,他頭一次在仲夏夜的年度盛會中缺席,在他大聯盟11年的生涯中,頭一次沒有被獲選進入全明星賽。



這對從小立志要當優秀職棒選手的他,無疑是非常大的打擊。




律己甚嚴的他,不會容許自己的鬆懈,但他漸漸發現自己的眼力不如從前、也不再能夠從心所欲地控制球的落點,甚至連引以為傲的守備也開始出現退化。

絕對不是他懈怠了,而是他終於被年紀給追上了。

當年27歲風光登陸美洲大陸的東洋旋風,如今已經是一個38歲的聯盟老將,儘管他球技出眾、充滿明星氣質,但他終於無法再持續維持過去如精準調校過的穩定成績。





也許,是時候了吧?





看著自己今年結束後即將到期的合約,聽著西雅圖當地開始出現的雜音,他發現自己和現在這支準備重建中的年輕球隊,似乎有那麼一點點格格不入。

有些人不看好水手隊繼續和他續約,畢竟以他的身手和地位,那樣的續約金額都會對這支重建中的球隊形成負擔。

其實甚至連他自己都不是很看好這件事,因為他已經動了「離開」的念頭......



199500149



想起這支球隊的球迷,這成為他內心中唯一的牽掛與不捨,不論這支球隊的戰績如何,他個人的表現出現落差,西雅圖的球迷永遠為他敞開心胸,盡情的為他喝采。

他很猶豫是否要脫下這件已經穿了11年半的制服,脫下那穿了11年半的51號背號。

他所擁有的「拒絕交易權力」大可讓他高枕無憂的過完這個球季,之後再和一支有他發揮空間、賞識他球技的球隊簽下也許是生涯的最後一張合約,但他卻想為這支球隊做多一點事。

如果球隊能如他所願,讓他去到一支「可以贏球的球隊」,那他會希望這支當年從東瀛將他風光迎至美國的球隊,至少不至於一無所獲。




離開,總還是想為這片土地做點什麼。




於是,他11年來的東家採納了他的意見,作出一筆憾動全世界的交易,將他從聯盟墊底的球隊給換到聯盟最會贏球的球隊,宣告西雅圖水手隊隊史上最偉大的外野手,正式換穿直條紋衣。

在加盟記者會上,他滿意的笑了,難掩興奮;但他憶起在西雅圖的種種,卻在眼角不斷閃著淚光。





欣喜若狂卻又難捨舊情,笑中帶淚的畫面,成了他生涯最經典的一幕。



199499539



你喜歡身穿51號的 Ichiro 嗎?

今天起,他改穿31號了,但他依舊是......







你我心目中,那個同樣的 鈴木一朗 。









文:泰瑞克斯
圖片來源:AP Images、痞客邦 運動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鈴木一朗 ichiro
    全站熱搜

    泰瑞克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