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偉殷將在明日的臺北時間上午7:05在巴爾的摩主場迎戰目前的美聯中區龍頭芝加哥白襪隊,這場比賽將由白襪隊的「新同學」 Francisco Liriano 來主投。

不囉嗦,馬上來看我們有哪些重要的觀戰重點吧。


嚴加提防白襪隊打者

AP12071404483

陳偉殷本季對上芝加哥白襪隊時,白襪隊打者的打擊率為 .280 ,雖然仍能將對手平均打擊率壓低在3成以下,但其實仔細研究會發現白襪隊的幾名打者才是陳偉殷需嚴加看管的對象。

其中 A.J. Pierzynski 和 Alex Rios 的對戰打擊率均高達 .667,兩人在面對陳偉殷的3個打數中均敲出2支安打, Pierzynski 更有1支二壘安打、2分打點的表現;而其他像 Alexei Ramirez 和 Kevin Youkilis 也各有 .500 和 .333 的打擊率,需格外當心。


轉隊後未吞敗的 Liriano

AP928479937810

透過季中交易才由明尼蘇達雙城隊來到芝加哥白襪的 Francisco Liriano 在換穿白襪球衣後表現回穩,目前出賽5場拿下2勝0負,ERA 4.39的成績,還未吞下任何敗績。

不過 Liriano 的實際表現並不如帳面上漂亮,事實上在過去10場比賽中,他在55.1局中就掉了30分, 8/11 對上運動家隊一役更是只投了3.1局就狂失6分自責分,最後竟然未吞下敗投,與其說 Liriano 的球威恢復,不如說白襪隊的新隊友對他相當照顧,因此對金鶯隊打者而言, Liriano 並不是一道難以突破的高牆。


加溫中的金鶯打線

AP584061471079

度過打擊表現慘淡的季中,金鶯隊打線開始隨著天氣而火燙起來,近一週的比賽中就屬 J.J. Hardy 的表現最為亮眼,他在4場比賽中贊助7支安打,包括3支二壘安打,打擊率和上壘率都高達 .412;此外像 Nick Markakis 和 Chris Davis 在最近一週也各有 .368和 .333的打擊率, Davis 還在4場比賽中扛了3發全壘打,近一週的OPS高達1.308!

此外,像 Robert Andino 和 Adam Jones 本季在面對 Liriano 合計共敲出4支安打和2支全壘打,這些都是明天可能可以提供陳偉殷火力支援的隊友們。


炮火四射的芝加哥白襪

AP561422228640

對照好不容易甦醒的金鶯打線,白襪隊的打線可能要有威脅性的多,本季至今以 .258的平均打擊率在全聯盟排名第11,而且在最近7天中他們一共打出12支的全壘打!

打線中近況最火燙的人非老將 Paul Konerko 莫屬,他在6場比賽中就狂敲10支安打、包括1支二壘安打和1發全壘打,近7場打擊率高達 .455,其他像 Gordon Beckham 、Dewayne Wise ,先前提過的 Alexei Ramirez 、Alex Rios 和 Kevin Youkilis 近況打擊率都突破3成。

此外,雖然近七場比賽 Adam Dunn 的打擊率僅有 .136,但是他在6場比賽中就敲出3支全壘打,本季目前已累計38轟的他也絕對是需要提防的選手。


投一休七的節奏是否會有影響?

AP120526016908

不同於以往投一休四的節奏,這回陳偉殷結結實實的休息了一週,雖然金鶯教練團此調度是為了替他在季後賽來臨前多爭取一些休息機會,避免他第一個大聯盟球季就過於勞累,只是破壞了原本的休息節奏是否會讓之前逐漸回穩的球感再跑掉,這會是陳偉殷這場比賽很重要的課題。

再者,進入8月後陳偉殷明顯進入一波調整期,不同於7月投出2勝2負,ERA 3.44的好表現,8月至今的成績為3勝1負,ERA 5.16,若不是隊友打擊捧場的話,勝場數能否達到現在的程度還在未定之天,也希望這回休息調整能夠幫他找回投球節奏。


至關重要的排位戰之爭

AP855780965951

陳偉殷連續兩場先發均面對來自美聯中區的強權,而這兩支球隊目前的勝差也在3場之內,甚至老虎隊和目前在美聯外卡居於領先地位的金鶯隊也僅僅只有0.5場的勝差。

換言之,這場比賽對陳偉殷又是一場巨大的心理考驗,他獲勝與否將直接影響金鶯隊是否持續維持在外卡領先的優勢,也讓這場比賽顯得格外重要。



希望陳偉殷能夠如願摘下勝投,和是否勝過達比修有的勝場數比起來,能不能保住金鶯隊在外卡領先的位置,我認為是更重要的一件事。

不過令人納悶的是,陳偉殷至今四平八穩的表現幾乎可說是所有臺灣選手初登大聯盟最優異的表現,但卻並未換回國人的關注,確實是挺妙的現象啊……




更多 陳偉殷2012球季全紀錄

文:泰瑞克斯
圖片來源:AP Images、痞客邦 運動邦
資料來源:MLB.com、Baseball Reference、ESPN.com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陳偉殷
    全站熱搜

    泰瑞克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