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洋基隊,而且比上一次的挑戰更巨大,由於今日金鶯隊靠著8局下半的大逆襲,一口氣以4分之差擊退來犯的紐約洋基隊,使得兩隊目前在美聯東區的戰績正式打平。

  這也使得陳偉殷明日在金鶯隊美麗的主場 Oriole Park 登板先發,勝負更顯得重要,若是能夠順利壓制洋基隊打線,將可望能助金鶯隊再度攻占美聯東區的王座,同時也可能摘下個人本季的第13勝,以下就一同來看看明日的一些觀戰重點。


【陳偉殷穩下來了嗎?】

AP783420609041

  隨著天氣漸熱和場次的拉長,陳偉殷在剛進入8月時開始有些不穩的狀況出現,8月9日對皇家和8月19日對老虎隊,他單場分別丟掉7分和5分,所幸這段時間隊友的火力支援夠捧場,8月以降讓他摘下3勝2負的成績,近10場先發的比賽中繳出5勝2負,ERA 3.56 的表現,對照8月初期的起伏,近2場比賽他主投12.2局送出12記三振,合計丟掉4分,表現已經趨於回穩。

  上一場比賽對上洋基隊時,事實上陳偉殷在前六局也壓制得相當漂亮(雖然有幾球確實是運氣和隊友守備的幫忙),但是面對陣容完整又有輸不得壓力的洋基隊,依然不宜掉以輕心,連續兩場面對主要的季後賽對手,對陳偉殷而言也可視作「變相的季後賽系列賽」,這也會是一種心理層次的磨練,不論最後勝負為何,相信對他未來的生涯,會是一大助力。


【平穩又掙扎的 Phil Hughes】

AP567145901020

  不管紐約客對這位他們口中曾經的「大帝」有多麼的不滿意, Phil Hughes 歷經更改動作、變換球路等事件之後,他在本季也繳出13勝12負,ERA 4.18的成績,這個成績你不能說很差,但也不到頂級的王牌身手,對眾多對他曾充滿幻想的紐約客而言,這樣的表現完全不符期待,因此對他多少有些怨言。

  但不管那些紛紛擾擾, Hughes 本季也貨真價實的幫洋基隊穩穩摘下13勝,至今和王牌 C.C. 、黑田博樹並列洋基隊中的勝投王,而且近10場比賽他也穩健的摘下4勝5負,ERA 3.92的成績,而且從7月16日至9月2日這段期間,扣掉8月12日被藍鳥隊打爆,以及上一場先發對金鶯掉5分的成績,其餘場次他失分都控制在4分以內,而且多達6場比賽能投至7局。

  不過本季金鶯隊在面對 Hughes 時繳出的團隊打擊率為 .306,曾打出22支安打、5支全壘打,從他手上得到過10分,上一回面對他也僅讓他投5局就被敲8支安打掉5分黯然退場,金鶯打線應有突破的機會。


【逐漸歸隊的洋基打線】

AP408896516769

  上一次和洋基隊的對決中,陳偉殷面對的打者並非完整的洋基打線,洋基隊在明星賽後接連受到嚴重的傷兵打擊,多位主力戰將輪流進入傷兵名單,這也直接反應在戰績之上,原本從美東獨走的態勢,現在反而和金鶯隊、光芒隊進行混亂的季後賽泥沼戰,但是陳偉殷依然不能太過輕敵,上回仍待在傷兵名單中的洋基三壘手 Alex Rodriguez 已於日前歸隊,並且出賽4場有4支安打、2支二壘安打的表現,雖然還未回復到過去的鬼神狀態,但絕對必須提防他一棒改變戰局的能力。

  而前役棒打陳偉殷的 Robinson Cano 近7場比賽雖然打擊率僅有 .222,但是其長打率是近7場比賽中洋基隊第二高的,左打的他本季在面對左投時的打擊率雖然不及面對右打時的 .353那麼優秀,但是他亦曾有過6支全壘打的表現(上一場比賽的那支就是其中1支),他同時也是洋基隊在最近7場比賽中,敲出最多全壘打的一位打者(2支)。

  此外,像是 Russell Martin 在近7場比賽也有超過3成的打擊率,鈴木一朗雖然不是固定先發,但是他精準的選球眼以及善於製造上壘的能力,仍然會對陳偉殷造成一些困擾,甚至像是 Chris Dickerson 近7場比賽他的打擊三圍為 .286/.444/.714 (雖然這是上場機會不多所灌出來的成績),都是不能小覷的對手。


【一個打九個的風扇哥】

AP84765123924

  還好,現在寫起金鶯隊的打線不再像之前那樣一面倒了,金鶯隊近幾場比賽的打擊火力相當旺盛,之前在和藍鳥隊的系列戰中還曾以12分之差獲得勝利,今天的比賽也單場攻下10分,其中打線最大了亮點,莫過於守備很抖、常讓人不放心,但又捨不得他優秀長打能力的 Mark Reynolds 。

  Mark Reynolds 的近況有多火,讓數據來告訴你,近7場比賽他的打擊三圍高達 .423/.500/1.346 ,長打率破1是怎麼回事,OPS高達 1.846 這種誇張的數字!他在近7場比賽26個打數中狂敲11支安打、其中包括「8」支全壘打,獲得16分的打點,為球隊跑回10分,另外還有4次的保送(還有不意外的8次三振 =.=)。

  靠著 Reynolds 的發揮也讓金鶯隊的團隊攻擊火力開始上升,像是 Manny Machado 、 Nick Markakis 近7場比賽都有11支安打的表現,Adam Jones 和 Chris Davis 近7場比賽的打擊率也突破3成,要比打擊近況,金鶯隊真的要優於洋基隊相當多,若是能夠維持這樣的火熱手感,陳偉殷明日可望能獲得不錯的火力支援。


【哪一隊的牛棚比較靠得住?】

AP12070402156

  我們應該先慶幸,今天兩隊演出的牛棚爆炸秀不是發生在明天的比賽中,兩隊的牛棚投手今日在先發投手退場後,分別丟掉了5分和4分,把 Jason Hammel 本來可以輕鬆到手的勝投,差點又送回去給洋基隊。

  金鶯隊本季能夠有如此亮眼的成績,穩定的牛棚投手貢獻很大的功勞,我們實在不應該在他們失手幾場的情況下就怪罪於他們,但是幾位主力的牛棚主力似乎就是和陳偉殷八字不合,像 Pedro Strop 本季的 ERA 甚至僅2.14,但是只要是遇到陳偉殷的「Case」,他就是會投得讓人膽戰心驚。

  不過事實上這位本季成績優秀的投手在最近登板救援的比賽中表現相當糟糕,近10場主投7.1局狂丟7分的自責分,ERA 在近10場是誇張的8.59,雖然平均下來可能1局只會掉1分左右,但是他登板的時機往往是分數咬得很緊的時候,就像上回丟掉陳偉殷勝投的情況,他登板時是滿壘的危急局面(畢竟他也是金鶯隊除了終結者 Jim Johnson 以外最靠得住的後援投手),只要不小心多掉1分,都有可能直接搞砸球隊的勝利。

  但是洋基隊的狀況可能也好不到哪裡去,復出的 Joba Chamberlain 、本來的牛棚主力 David Robertson 、老將 Derek Lowe 等人最近的砸鍋率都相當高,近一週的比賽中他們的自責分率分別為 9.00 、 10.80 和 20.25 ,若非領先很多或是確定敗投,你似乎很難看到這幾位選手登板來搞定比賽。

  嗯......可能看到 David Robertson 的機會還是滿高的,因為洋基隊剩下來的牛棚選手除了 Rafael Soriano 之外,最靠得住的可能就只剩 Boone Logan 而已......

  萬一,我是說真的很萬一又不幸,陳偉殷明日退場後金鶯隊仍處於戰局不利的狀況,或許金鶯隊還有機會能從洋基隊這一票牛棚的手中取得分數,進而改變戰局。




  這場比賽的重要性相信已經不言而喻,兩隊現在的戰績站在同一個起跑線,誰在明天這場比賽取勝就可以重回美聯東區的王座,雖然不見得就會為今年的季後賽順位定調,但是這個系列賽必然被雙方視作季後賽的前哨戰,球迷朋友能在假日欣賞到這麼高張力、高水平,戰績、實力都差不多的兩隊交鋒,確實是大家的福氣。

  希望陳偉殷有機會能摘下個人的第13勝,低調但是穩健地朝亞洲新人投手的勝投紀錄前進!



工商服務時間:

運動邦推出你最忘不了陳偉殷比賽中的哪個片段?的活動

留言就有機會能夠拿到美國職棒雜誌九月號哦!!!




文:泰瑞克斯
圖片來源:AP Images、痞客邦 運動邦
資料來源:MLB.com、Baseball Referenc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陳偉殷
    全站熱搜

    泰瑞克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