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歲時,你在做什麼?

  或許正在刻苦求學、也或許已在社會上歷練打滾,但是......20歲成為大聯盟選手,而且擔任球隊的主力三壘手?!

  這聽起來挺酷的,就跟 Machado 的名字「Manny 」一樣,很引人矚目。

AP939727532109

  1992年7月6日出生的 Manny Machado 現在也不過才20歲,卻已經穩穩站上巴爾的摩金鶯隊的先發,而且為這支很有可能在本季有所突破、一改過去14季都未能闖入季後賽紀錄的球隊,創造更多的驚奇紀錄,這可能是金鶯球團在今年8月9日拉他上大聯盟之前,完全始料未及的。

  Manny Machado 是金鶯隊在2010年選秀會上以第三順位選入的球員,當年的狀元是只比他小3個月的全美矚目新秀,Bryce Harper。

  雖然 Manny Machado 受一般大眾的矚目程度遠不如 Harper ,但是球探們對他的評價可完全不受此影響,當年所有參加選秀會的高中畢業生球員中, Machado 的天份是被評為最高的一人,除了他6呎3寸、180磅左右的優異身材之外,更重要的是他在高中時期所繳出來的成績相當驚人,29場比賽中他一共敲出12支全壘打和68分的打點,打擊率是「難以致信」的.639

  其實本來 Machado 不會那麼早投入選秀會的,他在高中畢竟後已經申請前往佛羅里達國際大學就讀,但是即便當年金鶯隊沒有選中他,他可能也無法如願到佛州去就讀並參與大學聯賽,因為他錯過了秋季報名的最後期限,若不進軍大聯盟則有可能會面臨無球可打的窘境(雖然你知我知,規矩永遠是可以為優秀的人修改的)。

AP65938188807

  還好,金鶯隊還是把握住這個難得的機會,在當年選秀會上以第三順位攔下這名優秀的內野手,準備將他培植為球隊下一個主力球員。

  Manny Machado 的天賦在小聯盟很快展現出來,第一個球季他在低階小聯盟出賽9場,打出 .306/.359/.472 的打擊三圍,但是樣本數不足以為他的天賦背書,特別是他在小聯盟的第二年犯了許多優秀、有Power的高中畢業球員都會有的問題:「太過追求長打而犧牲了打擊的contact」。

  雖然他在101場比賽中打出98支安打、20支二壘安打、5支三壘安打和11支全壘打、50分的打點,但是打擊率卻只有.257,上壘率也下降至.335,還被三振了73次,這還只是在1A和高階1A所繳出的成績。

  不過還年輕的他有很多機會可以逐步修正,像是今年球季初他被拉到2A層級時,他總共出賽109場繳出和去年相類似的成績,107支安打、26支二壘安打、5支三壘安打和11支全壘打,並有59分的打點,打擊率和上壘率則略為上升至 .266和 .352,證明他是可以逐步改正他的缺點的。

AP9256243747

  儘管他的表現還不到「殺翻小聯盟」的程度(例如 Bryce Harper 去年球季在1A和2A總共打109場比賽,打出115支安打、24支二壘安打、2支三壘安打、17支全壘打和58分的打點,但是打擊三圍是.297/.392/.501),但已經顯露出他一些耀眼的光芒。

  可惜的是我們無從得知 Machado 繼續在小聯盟磨練下去是否還會持續進步,因為在今年的明星賽後,金鶯隊打線受到傷兵影響決定將他從2A給直升大聯盟,想不到這一升,他就再也不用回去擠小聯盟巴士了。


  Manny Machado 在小聯盟的守位最先是游擊手,之後金鶯隊將他改為鎮守三壘大關,而他升上大聯盟後也多以三壘守備為主,而金鶯隊在三壘的位置上,過去從1996年到2001年,一直是屬於同一個男人,而這個守位在金鶯迷心中都有著特殊的意義,一個20歲的新人,能夠輕易取代他的位置嗎?

AP99090202508
金鶯隊永遠的驕傲,Cal Ripken Jr.

  名人堂球星「Iron Man」Cal Ripken Jr. 的位置不是那麼容易被取代的,但是 Machado 的大聯盟初體驗可說是技驚四座,很快就讓金鶯球迷對他留下印象,他的第1場比賽被排在打線的第9棒,4個打數中他敲出2支安打,為金鶯隊跑回1分,有著5成的打擊率,這算是一個好的開始,但絕對比不過他隔天的表現。

  在2012年的8月10日,這只是 Manny Machado 生涯在大聯盟的「第2場」比賽,他的打序被移至第8棒,並且在這場比賽中4個打數依然揮出2支安打,維持5成的打擊率,但重點是他所揮出的兩支安打「都是全壘打」!

 
Manny Machado 震懾眾人的單場雙響炮

  這樣的驚奇表現讓他創造歷史,成為金鶯隊史上最年輕單場擊出雙響炮的球員,同時也是聯盟史上第12年輕的球員,緊接著他短短4場比賽中轟了3發全壘打並帶有7分打點,長打率高達1.125,完完全全抓住金鶯球迷的心。

 
Machado 和 Cal Ripken Jr.的世代對談

Manny-Machado-Cal-Ripken(misterirrelevant.com)
Manny Machado 和 Cal Ripken Jr.
(圖片來源:misterirrelevant.com)

  雖然之後 Machado 逐步「下修」他的成績,不再像剛上聯盟時那麼誇張,至今的打擊三圍為.272/.282/.474,在114個打數中打出31支安打、5支二壘安打、3支三壘安打和4支全壘打,表現依然相當全面(但全壘打卻在剛上大聯盟時就尻光了 =.= )

  不過這段期間中 Machado 已經創造相當多激勵金鶯隊人心的Play,不論是三壘的美技撲接(對照之前 Mark Reynolds 等人的失誤連連......),或是好幾次關鍵的再見安打建功,這些都是金鶯球迷除了現在「有望重返季後賽」的驚奇之外,又一個本季的巨大收獲,他們在兩年前選來的超級新秀,可能已經準備站穩在大聯盟的腳步,甚至長久以來缺乏解答的內野左側,在未來數年都有一個毫無疑問的「解答」誕生。

  最近金鶯隊和美聯東區的洋基隊、光芒隊都殺得難分難解,三隊都有希望能闖入季後賽,而上一次進季後賽已經是14年前的金鶯隊更亟欲能重返那個光榮的賽場,特別是今年還在主場揭示名人堂球星 Cal Ripken Jr. 的銅像,上一回金鶯隊進入季後賽時,他正是陣中的主力三壘手。

  繼承他守位的 Manny Machado 也在這兩天和光芒隊的系列賽中表現優異,先是在系列賽第二戰的9局下半率先上壘,最後還跑回金鶯隊的致勝分,接著又在今天的系列賽最後一戰打出再見安打,讓金鶯隊完成對光芒的橫掃,一口氣拉開兩隊的勝差,對球隊揮師季後賽又更增一份保險,而他的亮眼表現,相信也已深深印在金鶯隊球迷的心中。

  就像是過去90年代最能夠給金鶯隊球迷「季後賽希望」的 Cal Ripken Jr. 一樣,在 Machado 多次精彩的演出,讓他們除了對未來的期許之外,我相信也多少會回想起過去那段連續兩年闖入季後賽的時光。

 
Manny Machado 今日的再見安打!

AP355750453365


  今年才20歲,還像個大孩子的 Machado 和其他年輕新秀的加入,不但讓金鶯隊的休息室氣氛煥然一新、充滿歡樂,更為金鶯隊帶來的不只是打、跑、守的優秀球技,還有對未來的美好憧憬與希望。

561532_487592557925457_459653446_n
Machado 在菜鳥日被學長惡整
(圖片來源:Manny Machado 的 Facebook)
 
  Manny Machado ,金鶯隊在第三順位所挑選的的新任三壘手。

  值得你,持續的關注他。




文:泰瑞克斯
圖片來源:AP Images、痞客邦 運動邦、網路
影片來源:MLB.com
資料來源:MLB.com、Baseball Reference、Wikipedia
延伸閱讀:菜鳥Style!大聯盟球星的菜鳥日體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泰瑞克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