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系列文章將定期為您搜羅大聯盟所有目前仍在卡位季後賽球隊之每日戰況!


【專打關鍵轟 Longoria再建功】

  提到 Evan Longoria ,對今年的光芒隊來說是憂喜參半。

  憂的是,他本季再度受傷,而且打得場次幾乎只有去年的一半;喜的是,還好,現在這個時候他是站在場上的。

AP120429053768
我愛 Longo,尤愛光頭造型的 Longo

  在受傷之前,Evan Longoria 的打擊三圍是 .329/.433/.561 ,23場比賽就敲27支安打、4支全壘打和19分打點。

  歸隊後,他目前出賽44場比賽,傷後復出的打擊三圍是 .267/.330/.467 ,OPS+86,這也讓他全季的成績下修為 .287/.365/.498 ,但是 OPS+依然高懸在141這個數字。

  OK,暫停一下,我們把惱人的數據都丟掉,Longo的價值基本上不用我們多說,只要有他在打線中,坦帕灣光芒隊才讓人感覺是支有中心打者的大聯盟球隊,不然,別人還以為有支日職球隊在打大聯盟(我指打擊部分)。

  Longoria 去年例行賽最後一場的關鍵炮轟相信讓大家永生難忘,而今日在光芒隊和白襪隊正式展開割喉戰的比賽中,他又再度演出關鍵一擊──在9局上半比數膠著時擊出左外野方向的陽春炮,終場光芒隊也靠著這一分,讓風城18,630名的主場觀眾抱憾而歸。

 
Longoria 今日的關鍵超前分

  又是 Longo ,又是陽春炮、又是左外野,光芒隊也又是在爭奪季後賽外卡資格;結局是不是也會走向和去年一樣的結局?就看白襪隊還能不能力圖振作了。

  光芒隊在獲得這場比賽的勝利後拿下近期8連勝,面對這一支士氣正旺的球隊,已吞下二連敗的白襪若再不試圖振作,他們差不多可以準備構思一下今年要去哪兒滑雪了。

  嗯......我很喜歡白襪隊今年動人的力爭上游故事,我也願意把東山再起獎的票投給 Adam Dunn 、 Jake Peavy ,甚至 Alex Rios ,但我會更希望看見光芒打入季後賽。


  因為,我是個坦帕灣「魔鬼魚」隊的球迷。



【岩熊,就是我的王牌Style】

  光芒贏球、白襪輸球,和他們兩支隊伍密切相關的其他人呢?當我正想去注意天使隊今日是否能延續連勝時,Box Score 一打開,哎呀……目光就是無法從水手隊那邊移開。

  今日水手隊的先發投手岩隈久志投出一場漂亮的比賽,讓球隊能稱職的扮演攪局者,他主投6局被敲7支安打,但是天使打者只能從他手上擠回1分,最終以4-9在主場吞敗,連勝軋然而止。

 
岩隈久志好投摘勝!

  岩隈久志今年第一年挑戰大聯盟,但他上下半季基本上是兩個人,上半季出賽15場獲得1-1的成績、ERA 4.84,下半季出賽13場,成績是6-4、ERA 2.77,但這個數據的參考價值可能不該這樣拆開來看,因為上半季他只獲得1場的先發機會,總投球數僅35.1局,但下半季13場全部先發,而且局數是上半季整整兩倍的78局。

  近10場比賽岩隈久志拿到6勝3負,ERA 2.55的成績,60局中僅丟掉17分自責分,簡直是水手隊從天上掉下來的禮物(雖然這個禮物一開始被他們棄之如敝屣)。

AP351254749083
祝福岩隈久志,希望他下季能繼續維持

  我當然曉得 King Felix 現在還在水手隊,但就憑著岩隈的努力和他與父親的感人故事,加上他今天的表現幫了光芒隊一個大忙,因此我還是很堅持要說一句:


  「岩熊,就是我的王牌Style!」



【挺住壓力 遊騎兵穩住龍頭陣腳】

  不能再近鄉情怯了,速戰速決以免夜長夢多吧!

AP964835548101
帥氣登場的 Elvis Andrus

  德州遊騎兵隊今日終於拿出想要拿到分區龍頭的氣勢,在面對運動家隊的比賽中首局就攻下5分,包括 Ian Kinsler 一上來就把運動家隊先發投手 Travis Blackley 的直球給送出左外野。

  現在,他們把分區冠軍的和第2名的勝差保持在4場,他們可以稍微喘息並且有機會能在自家主場封王,因為他們在美聯西區封王魔術數字,正式降到M3。

  遊騎兵隊總教練 Ron Washington 賽後提到:「就算我們吞下了2連敗,我也從來沒有懷疑過這些硬漢,雖然現在情勢有點緊張,但我知道他們可以打出好球,而我們也得到我們想要的。」

  德州牛仔下一週還是很忙,他們還有兩個與同區對手硬碰硬的系列賽要面對,當然他們絕對希望在主場迎戰天使隊時,就能夠換穿他們的美西聯盟冠軍衫。

  但千萬也不要輕易以為運動家隊是支容易放棄的球隊。

AP496239119837
本季的運動家隊不是能輕易解決的對手

  本季敲出31支全壘打的 Josh Reddick 說:「我們沒有任何消極的想法,在結束近1個月的客場之旅後,我們就要回主場打球了,這不是件好事嗎?…….而且我們絕不會抱持等天使隊輸球、等遊騎兵隊輸球,我們就能晉級季後賽的心態,我們面對挑戰是不會退縮的!」

  我喜歡運動家隊的正面態度,我也認為他們的士氣確實像是一支爭奪季後賽的球隊,所以我們都不該小看這支球隊的能耐。


  今年的美聯西區,精彩度確實堪比美聯東區!



【藍鳥凶狠攔路 洋基金鶯勝差再縮小】

  金鶯隊今日沒有出賽,但剛和他們打完系列賽的藍鳥隊為巴爾的摩送上一份禮物,他們以6-0在多倫多攔下試圖拉開龍頭勝差的紐約洋基隊,讓洋基和金鶯的勝差回到「1」場。

  洋基隊的年輕投手 Ivan Nova 並未得到他的隊友太多援助,全場洋基打線只打出零星的5支安打,零星到什麼程度?這5支安打都集中在 Robinson Cano(3支) 和 Russell Martin(2支) 兩個人身上……

AP612008148972
Nova:前輩幫幫忙,都沒觀眾了,不要連火力也沒了吧......

  反觀藍鳥隊先發 Brandon Morrow 的隊友緣就好多了,藍鳥隊全壘打王 Edwin Encarnacion 今天贊助3分打點,新星三壘手 Brett Lawrie 和捕手 J.P. Arencibia 則各貢獻一發全壘打,三人囊括6分打點幫助 Morrow 拿下本季第9勝。

  不過對於季後賽,洋基諸將依然老神在在,畢竟他們手上還握有領先,而且傷兵也逐漸歸隊了,Nick Swisher 即談到:「我們知道什麼是危機,別忘了我們才剛剛遭遇過一波而已,接下來的比賽我們會當成是6場小型的季後賽在打,是時候全力取勝了。」

  洋基隊接下來還有3場藍鳥隊的客場比賽和3場紅襪隊的主場比賽要打,如果能把這些「攪局者」視作季後賽對手,對於他們的季後賽之路絕對有利無弊。

  畢竟這幾兩支美聯東區球隊,應該都還沒忘記該怎麼贏球。

  這場比賽還有一段插曲我想紀錄一下,藍鳥隊的先發游擊手 Yunel Escobar 在這場比賽中迎接他3年多來第一次的主場的初體驗,當他走進打擊區時,看台同時響起掌聲和噓聲,原因當然和他之前疑似詆毀同性戀的行為有關。

AP201316242441
Yunel Escobar 的歧視風波,短期間仍無法平復

  「被交易到多倫多之後的3年多(其實是2季半),這裡的球迷一直對我很好。」賽後 Yunel Escobar 透過翻譯說著,「他們都知道我在球場上付出一切,並且盡力表現,但是我犯了一個錯誤,我感到非常抱歉。」


  而今天在主場23,060名觀眾面前,Escobar 的打擊成績也和他在休息室一樣沉默,4-0,沒有任何安打。



【KKK*3  Fister創下新紀錄】

  老虎隊今天的勝利非常甜美,除了白襪隊慘遭光芒毒手之外,他們的先發投手 Doug Fister 在比賽中段表現的就像是過去的 Roger Clemens 或是 Kerry Wood。

  我的意思是……他竟在比賽中「連續送出9記3振」,第4局到第7局皇家隊打者一籌莫展,直到 Salvador Perez 在7局上半打出滾地球被刺殺,才結束 Fister 可能創下的歷史新高紀錄。但是即便如此,Doug Fister 今天也已經追平了美國聯盟的連續三振紀錄,並且也相當接近 Tom Seaver 的連10K大聯盟歷史紀錄。

 
Doug Fister 有如神助的三振威猛秀!
(一樣前00:26是廣告,可以略過.......)

  這真的相當不容易,因為美國聯盟過去已有多位投手完連續8K的紀錄,最近的一次還剛好就是今日老虎隊的對手,堪薩斯皇家隊投手 Blake Stein 在2001年6月7日所創下,但從來沒有一位美聯投手能夠踏入連8K以上的紀錄,今天 Doug Fister 做到了!

  不過 Fister 顯然在比賽中沒有發現自己的偉大:「呃….老實說,我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Fielder 在比賽中間突然喊了暫停並走過來投手丘,一般來說如果我的投球有狀況的話他們都會這麼做,因此我有點疑惑的看著他,但是他看著我一會兒就說:『算了,我待會再告訴你好了。』,其實我真的不曉得發生啥事。」

AP898797717777
創下歷史的 Doug Fister

  Prince Fielder 的反應就和 Fister 大不相同了:「我那時候是想跟他說:『嘿!兄弟,恭喜你創造了歷史!』,但是他那時候給我的感覺像是在對我說:『你到底在搞什麼鬼?』」

  「而且在比賽中他好像都處於警戒狀態,全身散發一種『最好離我遠點』的殺氣,所以我想說:『好吧!反正待會大家都會告訴你是怎麼一回事。』」

  這段插曲挺動人的,我也喜歡這個故事,但是老虎隊今天的表現其實差點讓 Fister 的歷史紀錄成為悲劇,他們在8、9兩局一口氣丟掉4分,把比賽弄成4-4的平手並搞掉 Doug Fister 的第11勝。

  好險9局下半 Alex Avila 的滾地球讓汽車城觀眾得到救贖,幫助老虎隊得到致勝的1分氣走皇家隊,同時也把分區龍頭的保險勝差拉開到2場,這才讓故事有個還算歡喜的結局。


  恭喜 Doug Fister ,現在老虎隊正需要每個投手都表現得像 Justin Verlander 一樣。



【還不到絕望之時 道奇隊拼死掙扎】

  這是好事,洛杉磯道奇隊知道他們現在沒有犯錯的空間。

AP357626495629

  道奇隊先發投手 Chris Capuano 今天主投5.1局只丟1分, Luis Cruz 和 A.J. Ellis 則分別貢獻2分打點,這讓他們在客場以8-4打退聖地牙哥教士隊,縮短與聖路易紅雀隊的勝差為2場,還保有晉級季後賽的最後一絲機會。

  道奇和紅雀都分別剩下6場比賽,但是強度可能大不相同,道奇隊首先會面對在美聯西區墊底的科羅拉多落磯隊,好消息是首戰就會由王牌左投 Clayton Kershaw 來先發;至於紅雀隊則是必須在主場迎戰華盛頓國民隊,後面還有辛辛那提紅人隊在等他們。

  Matt Kemp 在賽後對季後賽競爭表示:「沒有什麼好說的,我們就是得一直贏,而且希望我們能夠得到一些幫助。」

  道奇總教練 Don Mattingly 也說道:「我們必須贏得每一場比賽,我們唯一的機會就是把壓力拋給聖路易,然後自己贏得每一天的比賽。」

  其實本季的道奇隊並不算太失敗,在他們獲得這場勝利後本季的客場成績來到41-40,這已是過去10個賽季中第三佳的成績。

  只是,如果你花了大錢投資自己,總會希望成效能夠立竿見影,而不是還在原地踏步。


  雖然,你我都明白,有些成效是需要時間等待的。



 
最後為您附上今日MLB官網所製作的「本日賽事精華」!



  然後,和各位預告一下,小弟連假應該是會出外取材(就是要富堅啦啦啦 XD),在這邊還是要預祝大家中秋佳節愉快,一切順利,同時,也請盡情享受精彩的比賽吧!





文:泰瑞克斯
圖片來源:AP Images
影片來源:MLB.com
資料來源:MLB.com、SI.com、ESPN.com
延伸閱讀:飛向西雅圖的東瀛金鷲
     沒有龍哥的日子
     倒數第7天,戰雲密布
     季後賽前哨戰速覽
     緊張刺激的 Wild-card Race

更多三國文章請至此:糙米蟲的歷史書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MLB 季後賽
    全站熱搜

    泰瑞克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