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是一個棒球員,而且在全世界最高薪的棒球隊中打球,那你最好得習慣人們又異常高的標準來檢驗你。

  特別是那支棒球隊的所屬城市,裡面的市民彷彿都得了「冠軍渴望症」,只要你沒有摘下最後的桂冠,球季就算失敗。

AP821755715221

  嗯,這一季的紐約洋基隊就面臨這樣的窘境。

  而且令人意外的,同情他們的人幾乎在地球上絕跡了,甚至連許多死忠的洋基迷也在球隊被淘汰之後「拒絕」發表對今年季後賽的評論,連一絲絲為這支球隊辯稱的意願都沒有,好像這支球隊會出局是早已意料中的事。

  也許,打從系列賽中 Derek Jeter 令人傷痛的傷退後,這支球隊的季後賽就已經差不多宣告出局,剩下的只是垂死的掙扎。

AP181011593762

  現在在這邊打落水狗,不斷取笑洋基隊是很奇怪的一件事。

  畢竟再怎麼說他們還是從30隊中脫穎而出,在10月還有球可以打的球隊之一,更何況要不是那詭異冰冷的打擊手感纏上陣中一票強打,這支洋基隊會不會那麼早出局都還在未定之天,畢竟在季後賽開始前被評為「有極大不確定性」的NYY投手輪值,如果扣除掉 CC Sabathia 最後一場炸掉的演出,整體輪值在季後賽的表現算是讓人驚豔,甚至無可挑剔。

  所以,這支球隊到底怎麼會這麼早出局?

  我的意思是,被0-4橫掃?這事兒發生在身穿條紋聖衣的洋基隊身上,怎麼瞧都不對勁,你很難想像這支球隊竟然連一勝都沒拿下,就在季後賽放寒假了,更難想像的是他們讓老虎隊每一個先發投手都表現的像 Justin Verlander ,然後正牌的 Verlander 表現的就像是 Cy Young 再世一樣。

  美國網站 SI.com 於是對此做了一篇專題,文中點出洋基在季後賽失利的主要原因就是「打擊」,並提供幾項數據讓大家參考:

  他們的打擊群在今年的季後賽一共繳出.188的平均打擊率,到了ALCS更「退化」到.157的誇張數字,這數據甚至創下季後賽的團隊打擊率歷史新低,而這支球隊甚至還是全大聯盟團隊薪資最高的!

  其中有5位球員,他們的年薪總合高達7200萬美元,但是卻打出完全不符身價的表現,5人的平均打擊率更是低到只有.122

  7200萬美元的薪資有多嚇人?

  這個金額甚至還高於洋基隊在美聯東區的對手,坦帕灣光芒隊的「總」團隊薪資(6400萬美元)、以及美聯西區龍頭,奧克蘭運動家隊的5500萬美元團隊總薪資。

  因此這5位球員一同被 SI.com 選為最該為這個系列賽負擔責任的球員,且讓我們一起來看看有哪些人入榜:


【Alex Rodriguez】
AP233954641813
年薪:3000萬美元
季後賽成績:3-25、.120打擊率、.185上壘率、0HR、0RBI


  這傢伙入榜並不意外,打從洋基快被淘汰開始他的新聞就不斷洗版,誰叫他的薪資是該死的全聯盟最高,而他的表現又是跟過去一樣的鳥蛋。

  其實我們把所有的錯都歸到 A-Rod 身上不大公允,雖然他看起來依然英氣逼人又帥氣倜儻,但再怎麼說他也已經是個36歲的老將了,你不能期望他還年年都繳給你50轟、130分的打點,然後季後賽每年都打得跟2009年一樣,畢竟「愛情的力量」這招不是每年都有效。

  何況人們似乎很健忘,好像已經忘了他在季末曾被水手王牌 Felix Hernandez 的觸身球砸到手掌骨折,我認為這對他的打擊手感是有一定程度的影響。

AP854238233992

  OK,我知道人們不愛聽藉口和理由,特別是他還是個領3000萬高薪的傢伙,所以這是他的原罪,誰也救不了他。

  但是,交易 A-Rod ?這提議聽起來還是太荒謬了點........


Robinson Cano
AP398374687331
年薪:1400萬美元
季後賽成績:3-40、.075打擊率、.098上壘率、0HR、4RBI


  說真的,Cano 今年的季後賽打得沒有比 A-Rod 好多少,但多虧了 Alex 學長這麼大一塊的箭靶,讓人好像忽略了他的糟糕,但當你仔細看一下他繳出的數據?哦天啊!這成績比 A-Rod 鳥蛋多了吧!

  要不是他在與老虎隊的系列賽後來終於回神擊出安打,他在ALCS甚至還有可能創下個人的「無安打比賽」紀錄,這種不名譽的紀錄,對這位號稱當今最強二壘手的選手來說絕對是生涯必須去洗刷的汙點。

  還好,只要你身在NYY,至少每年打十月熱戰的機會要比別人高很多。


Nick Swisher
AP299010683075
年薪:1025萬美元
季後賽成績:5-30、.167打擊率、.235上壘率、0HR、2RBI


  把這個搞笑天王放在這份名單裡其實有點嚴苛,好歹他繳出的成績比前兩位薪水在他之上的傢伙要好一點,但也就好那麼一點而已。

  對 Swisher 而言,這個冬天最重要的事情除了試圖帶回一座世界大賽金盃之外,就是他將成為自由球員這件事,這下可好了,季後賽軟手的表現可能沒辦法幫他爭取到多少客戶的演光,更何況他還有個讓紐約客恨得牙癢癢的隱形守備失誤被吵得沸沸揚揚(他們說都是 Swisher 沒接到球,才會害 Jeter 在下一個Play受傷.......)。

  這個冬天他想必不太好過,畢竟他今年對球場上最後的印象,竟然是滿場迎接他們的噓聲,你何曾聽過有一支球隊闖入聯盟冠軍賽,主場球隊卻對他們狂開汽水的?


Curtis Granderson
AP502824616543
年薪:1000萬美元
季後賽成績:3-30、.100打擊率、.182上壘率、1HR、1RBI


  本來,自從 Granderson 被交易到紐約之後,底特律觀眾就有對他開汽水的可能,特別是過去他在季後賽還曾試圖重擊他的老東家,只不過這回,竟然連紐約的球迷都對他飽以噓聲,搞得他好像是國聯球星一樣,到哪個美聯主場都被噓到爆(好歹 A-Rod 走上底特律的打擊區時,老虎迷還不至於噓他,反正就是自殺棒次來了 =.=)。

  這位矮小的全壘打王在季後賽的表現,套句小鐵大大說的,他根本完全化身為「Grounderson」,別說全壘打了,他甚至連安打都敲不出來,你是否有興趣知道他在美聯冠軍賽繳出哪種「史詩級」的成績?

  嗯,11個打數完全無安打,打擊率 .000,然後還吞下7次的三振,獲得2次保送,我把名字遮起來只把成績單給你看,搞不好你還以為是 Justin Verlander 哪一場比賽的投球成績勒.........


Russell Martin
AP243139596936
年薪:750萬美元
季後賽成績:3-31、.161打擊率、.235上壘率、1HR、1RBI


  要蹲捕還要兼顧打擊,其實一般人對於捕手的打擊要求會相對寬鬆一些,但誰叫 Martin 穿的是條紋聖衣,而且他的守備位置所取代的人,一直到去年退休為止生涯15年在季後賽的打擊三圍為 .248/.358/.387 ,甚至在去年還以39歲的高齡,在美聯冠軍賽對老虎隊繳出超暴力的 .429/.579/.571 打擊三圍。

  跟 Nick Swisher 一樣, Russell Martin 在這個冬天也要開始尋找他的下一個新東家,不過比 Swisher 占優勢的地方是雖然他的季後賽也打得很軟手,但跟這件事比起來,我想人們會對他「竟然還能蹲!」這件事會比較有興趣,也會讓他還有一些市場詢問度。




紐約人的心情大概就跟這支影片中表現的差不多吧......



  針對 SI.com 列出的紐約洋基隊這5大打擊戰犯,不曉得您同意多少呢?

  其實季後賽這種短期賽程通常是拼哪支球隊的調整狀況最好,我們必須很遺憾的說,紐約洋基隊的狀況確實是在打聯盟冠軍賽的4支球隊中最差的,這點也是相當可惜的。

  特別,是對渴望摘下冠軍戒的鈴木一朗而言。


鈴木一朗
AP981135415106
年薪:1700萬美元
季後賽成績:11-40、.275打擊率、.310上壘率、1HR、5RBI




  如果要讓一個像我一樣的光芒迷找一個今年季後賽支持洋基隊的理由,我想大概就是因為鈴木一朗的「悲願」吧。

  不過,真的可惜了他的爆氣演出,沒能把洋基隊帶到世界大賽。





  我想,大家都會為鈴木一朗長聲一嘆吧!






文:泰瑞克斯
圖片來源:AP Images
資料來源:SI.com、Baseball-Reference.com

更多三國文章請至此:糙米蟲的歷史書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mlb 紐約洋基
    全站熱搜

    泰瑞克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