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月14日,西洋情人節。

  但是對於奧運短跑選手,來自南非的「刀鋒戰士」Oscar Pistorius 而言,這一天鐵定相當難受;他因涉嫌槍殺一名女子而遭到拘留,並且最快將在本週四召開審判。

刀鋒戰士

  Oscar Pistorius 在2012年於倫敦奧運創下歷史,他成為奧運史上首位在田徑場上奔馳的殘疾人士,當時靠著他堅強的意志以及出色的表現贏得全世界的矚目與尊重。

  他在400公尺以及4x400公尺接力賽中亮相,所有人都為他的勇氣所動容,他也成為南非體壇的驕傲以及人人稱道的運動家表率,但如今,他極有可能因這起事件而毀掉自己的人生。

南非之光

  這起不幸的事件發生在南非的首都普利托里亞(Pretoria),一名年約30歲的女子在 Oscar Pistorius 的家中被發現遭到槍擊,當警方趕到現場時發現該名女子身上有數目不詳的槍傷,雖然醫護人員竭力想搶救這名女子,最後還是因失血過多而導致她傷重不治。

  警方發現一把9毫米的手槍在Oscar Pistorius 的屋內,而這把槍的主人正是 Pistorius 本人,警方對此案正深入調查中,那名女子極有可能就是由 Oscar Pistorius 槍殺。

  雖然警方並未公佈那名女子的姓名,但是種種消息來源都指出死者正是 Oscar Pistorius 的女友 Steenkamp ,她可能在試圖進入 Pistorius 的家時被誤認為是竊賊,因此才遭到槍擊;不過由於受害者的家人仍未指認死者的身份,因此官方並未對此做出正式說明。

情人節悲歌

  南非是世界上謀殺犯罪率極高的國家,每天有將近50個人會受害於強姦、毆打、搶劫和劫車等案件,據聯合國的統計數據,南非的槍擊發生率,是全世界僅次於哥倫比亞的。

  但這還不是最悲慘的一件事。

  據消息指出,Steenkamp 似乎是為了要給 Oscar Pistorius 一個屬於情人節的「驚喜」,才特地悄悄地潛入他的家,但是最終卻被誤認為是一個不友善的入侵者而慘遭槍擊,這整起故事的來龍去脈如果屬實,將是非常令人難過與不捨的。

  試想,你親手槍殺了你的摯愛,而她的到來正是為了給你快樂,在情人節這天,你卻因為把她誤認為來侵犯家人的匪徒,親手扣下那板機。



  你這輩子,還想過情人節嗎?



Oscar Pistorius



  這故事是一個美麗的錯誤,但錯誤的代價,太大了。




  願死者安息,願一切平息。









文:泰瑞克斯
圖片來源:Zimbio
影片來源:Youtube.com


歡迎光臨:糙米蟲與世界的狂想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泰瑞克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