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vril Lavigne 出了新專輯。

Avril Lavigne NEW.jpg

  第一眼看見造型時,實在讓人相當的......不習慣;而這次「重新出發」的歌.....也少了些什麼的感覺,而且少了非常多。



  其實,這也真的已經不是第一次有這種狀況了,每當她的新作發表時,總會迫不及待的點開,然後試圖在那些雜亂無章的歌曲中,找尋一兩首過去的純真美好,慢慢的,我們想找的從一兩首歌、變成一兩段旋律,最後變成一兩個句子。

  Avril Lavigne,長大了。
  自己,也長大了。
  我們,都不再單純了。


Avril Lavigne.jpg

  很難形容那種愁悵。

  我始終還是比較喜歡那個彈著吉他,輕輕哼著歌的滑板女孩。

  她帶點跩跩的不屑,對這個不甚明瞭又還有些未知的世界充滿莫名的反動,看不順眼或是不能接受的事物,總用最直白的語言在歌曲大聲「嗆」給你聽,但同時她也像個鄰家的小女孩,透過從唱片中流瀉而出的吉他聲,緩緩訴說著她的小小願望、編織她的小小世界,以及幻想她的小小未來。

Avril_Lavigne_Let_Go-1.jpg

Under your skin.jpg

  她很年少、有些輕狂,但是她不會離你很遠,給你一種非常親近的感覺,不僅僅是因為你們是同齡的關係,而是一種她正經歷你所經歷的一切,而你可以從歌聲中去紓發你對這個世界的疑問、不解以及吶喊。

  不管是《Tomorrow》,還是《Nobody's Home》,你就是會跟著這麼走下去,慢慢成長,慢慢去學著理解這個世界,跟著這個世界走。

  就像跟她一起那般。

Tomorrow.jpg

Avril Lavigne - Nobody's Home 1.jpeg

  於是,當她的曲風變了、風格變了、世俗化了、流行化了。

  單憑聲音你知道那個高歌的人依然是她,但靈魂卻彷彿不見了。

  其實你會有些徬徨,甚至帶有點傻眼。
  
  是她變了?還是她找到另一種在世界生存的方式?或者人在成長之後、成熟之後、進入真實的成人世界後,都會變成世俗化的一種Type?

Avril_lavigne_hot_single1.jpg

  於是,我們明白了一些什麼,

  改變的 Avril Lavigne,跟被世界改變的自己,其實是一樣的。

  我們都曾經單純過、曾經充滿困惑、曾經想找出答案。

  最後當我們觸摸到這個世界的真相後,我們多數還是會選擇低頭改變自己,換取在這個世界生活的一面,於是我們改變造型、掛上一張張假面,試圖在每一個地方扮演某些人所期待我們扮演的角色。

  只是當我們望著鏡中全新的自己、社會化的自己、世俗化的自己時,我們總會不經意的去翻閱、回味過去的單純與美好。


  我們不會討厭過去的幼稚,甚至有點想念那種單純。
  笑得燦爛、笑得沒有壓力、不戰戰兢兢。



Avril.jpg


  我喜歡以前的 Avril Lavigne,雖然這並不代表我不喜歡現在的她,但現在的她卻讓我不斷驚覺,我們都已不再是過去的少年少女了。

  所以,我還是喜歡最初的 Avril Lavigne,高歌《Complicated》的那個她。

  因為很多時候,我還是很想問問這個世界。


  Why you have to go and make things so complicated ?




SK8 BOI.jpg




文:泰瑞克斯
圖片來源:網路
影片來源:Youtube.com


歡迎光臨:糙米蟲與世界的狂想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vril 艾薇兒 avrillavigne
    全站熱搜

    泰瑞克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