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70630

  小時候;臺北市內還有臺北市立棒球場的那個小時候。

  看棒球,並不算是個太遙遠的願望;每到假日時我們總是吵著、鬧著、和父母要求著,希望能夠帶年幼的我們,到那個有些破舊、帶有些斑駁歷史,卻又散發迷人魅力的老球場,去現場體驗、感受棒球的美好,不論是傳統的「龍象大戰」,還是後起之秀「時報鷹」挑戰傳統強權「統一獅」的經典大戲,都讓那激情又熱血沸騰的景象烙印在我們的心中。

  相信不少老臺北人,應該有跟我一樣的經歷和回憶。

  可惜,隨著市立棒球場的拆除、職棒熱潮的退燒,曾幾何時我們對台灣棒球的狂熱也随著年紀的增長逐步減弱;甚至在之後跟著陳金鋒、王建民和郭泓志的腳步,把眼光放到太平洋彼端的美國職棒大聯盟,情願守著電視看著螢幕上的棒球英雄,隔著海、隔著音響、隔著現場去「輕觸體會」所謂的棒球,而不願實際走訪真正的棒球場。
  雖然浪漫的事依舊,但你就是會覺得少了些什麼;感覺就像燭光晚餐上,竟然少了最重要的那座燭台一般。

  然後在不經意間,一回神我們都已從對棒球充滿憧憬的男孩,變成為生活而忙碌的男人。


  身為男人,不免還是得思考一個問題。

  男人的浪漫是什麼?

  有人說,男人的浪漫,就該浪費在一場熱血的球賽上。

  曾經有句很有名的美國玩笑話是如此說的:「女人的願望很多,想要包包、想要珠寶首飾,也想要名車和洋房;而男人的願望就簡單多了,只要一張『世界大賽』門票,就一切足夠了。」身在台灣,或許你我無緣輕易能在美國直擊棒球最高殿堂等級的MLB世界大賽,但喜愛棒球的心,並不會因此而被澆熄,特別是我們還是能夠用簡單小巧的方式表達對棒球的熱愛。

  譬如:親身參與棒球、或是實際到棒球場去走一遭,看一場精彩的棒球賽事。

  
  除了熱血球賽之外,男人還能擁有什麼浪漫情壞呢?

  也有人說,男人的浪漫,就是擁有一匹和自己相匹配的座騎。
  古有呂奉先乘赤兔,號為「人中呂布、馬中赤兔」,而現代許多男性朋友們更渴望能夠擁有一匹馬力十足的座騎,能夠讓自己盡情馳騁於世,不論是喧囂的城鎮或遠離俗世的郊外,都盡納己手,任意來去。

  

  如果,兩個浪漫,讓你一次擁有呢?



208.rar

  在經過世界棒球經典賽的高規格賽事和熱情延燒後,屬於臺灣的棒球熱似乎又重新回到這座島上,而跟著中華職棒的回春,不但讓喜愛棒球的筆者這下不愁找不到互相討論研究的夥伴,甚至也因此也多了許多願意參與棒球賽事的好夥伴們。於是,趁著心中的熱情正在沸點時,童年造訪棒球場的難忘經驗浮上心頭,又讓筆者自心中升起一股想要「重回球場」尋找最初感動的念頭。

  男人跟男孩的差別在於,男孩想要做什麼事情時,仍需要獲得父母的首肯與同意;
  但男人想做任何事時,不需要經由任何人的同意。

  長大後的我們,念頭一起後只要隨興而為、任擇一日,便可和三五好友一同計畫啟程,不但可藉此遠離壅塞且惱人的成人世界,並不還可藉著貼近棒球的機會,徹底甩開煩悶的生活壓力與工作。

  這時候,當男人的兩個浪漫激蕩在一起時,就格外令人難忘了。
  與 PEUGEOT 208 的相遇,就是如此。

P1070534


  筆者相當幸運,竟然能夠有駕駛 PEUGEOT 208 這輛好車前去觀賞自己最喜愛的棒球賽事,而這輛車也確實讓我們的旅程增加更多的樂趣。

  乍看 208 的外表時,你很難不被他洗練的外型給吸引住,雖然這款車是一款五門的小車,但是它運動化的車側線條,不同於一般汽車冷硬的線條與方正的外型,讓人有種這輛車相當適合戶外休閒娛樂的感覺;208繼承之前PEUGEOT 205、206的賽道血統,整輛車的融合之前車款的經典元素,亮麗的頭燈和車身活潑的線條更是一大特點,車頭的立體金屬獅徽更表明這輛車正是正統法國血統,來自歐洲原裝的一輛時尚風味相當濃厚的座騎。


208.rar
來瞧瞧208亮麗的外型

208.rar
純正歐系血統的金屬獅徽

P1070689
洗練的線條不同於一般的小車走「可愛」風,反而有種高貴的氣息

P1070672
搶眼的亮麗頭燈,不同於一般小車的迷你設計,相當有迫力

  外觀的部分除了流線的曲線之外,整輛車給你相當「Young」的氣息,相當適合我們這種半大不小、人生路途才走一半的慘綠青年入手。更何況它還是一台平均油耗26.32km/L的省油小車,列數據可能感覺不出來它的省油,但筆者開著它走完大概兩天的行程時,途經車輛壅擠的市區和高速行駛的高速公路,甚至跨越了兩、三個縣市,但最後油箱表甚至連一半都還沒爬到,它的油耗很省應該是不言而喻了。


P1070629
相當具有設計感線條的外型

208.rar
在什麼都漲價的年代,能省一分錢就是福氣


  有一個設計筆者個人還滿喜歡的,就是當汽車停在原地時,為了避免怠速消耗多於資源,這輛車也和很多新款的歐洲車一樣有熄火系統的輔助,等到要起動時輕踏油門才會重新發動;地球已經生病了,這樣的設計不但可以避免多餘的油耗,更重要的是能夠降低我們在等待時所排放的廢氣,我認為這是從根本做起環保這件事,這項功能相當令筆者滿意。


P1070514
自動熄火的怠速系統相當貼心


  而當你坐進208的車內時,一定能夠很快感受到這輛小車的「大」,他的內裝並不像外觀那麼樣的迷你,相反的則是各項功能應有盡有,包括前座包覆性極高的賽車式座椅,觸控式的7吋全彩螢幕系統(除了可以聽音樂、廣播之外,甚至還有瀏覽照片、外接手機等功能)。


P1070515
配備操控相當容易的觸控式螢幕

P1070678
需要的話還可以外接自己的手機,不論聽歌或是免持聽筒功能都相當便利


  最吸睛的則是那個「小巧可愛」的方向盤,這款車的特點就在於小方向盤不會遮住我們觀看儀表板的視線,讓你在駕駛的同時還能維持平視螢幕的特點,而且重量不重的方向盤也相當好駕駛(想單手開車耍帥的朋友有福了 XD),讓人相當輕易的就能駕馭這台高貴不貴的優異小車。


P1070617
小巧可愛的350mm方向盤

208.rar
單手操控也相當Easy

P1070618
駕駛時能夠直接平視儀表板


  整輛車駕駛起來的操控性也相當好,雖然是小車但是駕駛座的空間相當寬敞,加上那個坐起來真的有如「把你包覆在掌中」的類賽車椅墊,真的是一坐上去就會把屁股黏住了,而且後座的空間雖然不如前座來得舒適(也有可能是因為我把前座的空間調得太寬敞了 XD),但是坐椅也並不馬虎,也是同樣規格的舒適座椅哦!而且以筆者和朋友們這群高頭大馬的朋友們(身高都近180,體重就莫再提....),四個人坐在這台車內都還綽綽有餘,相當適合小家庭或是三五好友出遊駕駛。


P1070518
後座的座椅也是幾乎同規格的賽車椅墊,在有限的空間中依然呈現相當舒適的乘坐環境


  想要滿足男人飆速快感的朋友,在這款車中也搭配可以自由切換手、自排的功能,讓想要高速在直線自由加速的朋友們來說,也能夠小小體驗開國外進口跑車打檔飆速的奔馳快感(不過是說也要小心不要為違規超速才是啦......)。

P1070516
打檔,也是一種男人飆速的必備技能啊!

  有了這麼一輛好座騎,真的很難讓人乖乖待在這座沉悶又佈滿陰霾的城市中,相信不少和筆者一樣的上班族們,一定也希望在假日時刻能夠逃離這個充滿生活壓力的城市中,因此我不願錯過這個好機會,希望能夠和 208 的標語一樣,能夠「Let your body Drive」,讓身體去感受那來自內心渴望的奔馳,遠遠逃離這些塵事俗務。

  這輛五人座的小車相當適合和三五好友相約出遊,特別是我們這一群熱愛棒球賽事、想要藉此機會重新找尋棒球給我們感動的熱血青年們,於是配合著 208 的優異能力和「收納力」,我們決定前往位於臺北市不遠的桃園青埔國際棒球場,現場體會中華職棒回春後的熱力。

P1070552

  途中我們還趕流行似的走最新的路線「五楊快速道路」,雖然天氣並不算太好,在路上竟然下起了大雨,但是卻也意外的讓我們發現這輛車一項「聰明又貼心」的功能,就是他的雨刷竟然是自動感應的,只要你啟動第一次後,它會自動針對雨勢的大小然後調整雨刷擺動的頻率,不會像過去舊型的車子必須讓你在大雨中,還要分心去調整雨刷擺動的速率。

P1070528

  雖然這麼說有些怪,但有些事就是這麼奇妙;「雨刷」曾經讓我深愛的棒球遭逢重擊,但是在現在我正要去追尋棒球之旅時,「雨刷」卻成為我最貼心的夥伴,能夠讓我們順利又愉快的抵達目的地,實為一大趣聞。

  而 208 在到達目的地後,更展現它「小車」得天獨厚的優勢,由於職棒熱潮的回春,致使球場附近的停車位竟然「一位難求」,好在 208 的體積並不大,在停車的選擇上相當方便,連我這種「路邊停車」相當苦手的拙劣車手,都能夠輕鬆的靠著倒車感應雷達的輔助,簡單的把車給停進並不大的位置中,再度加分!

  許多來看球的許多球迷們也都對 208 出眾的外型投以讚賞和羨慕的眼光,紛紛在車前佇足欣賞一下這台十足運動風的車款,讓我小小的虛榮心也稍稍獲得一點點滿足 XD


208.rar
目的地到著:桃園青埔國際棒球場

208.rar
不少球迷朋友停下來看著208的美麗身影,著實讓筆者滿足被矚目的感受 XD


  而在看完比賽後,隔天我們這群「野球奧青年」還意猶未盡的想盡情試試 208 的操控性,因此還特地驅車前往位於基隆河旁的大佳河濱公園,效法許多汽車雜誌在這邊做試車,進一步操控後,發現這輛車確實很適合我們這種粗線條的大男生駕駛,因為208整輛車是由相當精密且細心的系統在操控。

P1070628

208.rar

  比如說粗線條的我們在上車後總會忘記繫安全帶就想起動,貼心的 208 此時會不斷響起警示燈搭配提示音,「要求」你確實繫上安全帶後再繼續行駛,如果你置之不理的話提示音還會愈響愈大聲;此外像定速系統、剛剛提過的怠速系統,精密的倒車雷達、自動感應雨刷等等,這些都像是貼心的賢內助一樣,幫你把這些雜事管理得當,並且時時對你發出提醒與關心,無怪乎有人說汽車是男人的第二個老婆,有這麼貼心的「車內助」,我才終於體悟了這句話啊!

  208 雖然不是百萬名車,也不是能夠容納很多人的休旅車,但是他能夠帶給你的生活樂趣絕對不會輸給任何一輛車。

P1070540

  它雖然迷你,但是內裝完全不馬虎。
  它物超所值,整體呈現的水平遠高於你的想像。
  它很聰明、它很善體人意;
  它很漂亮、也很吸引人的目光;
  它很省油,為你的荷包精打細算每一分;

  最重要的,它能帶你去任何你想去的地方。
  任何,能夠實現浪漫夢想的地方。

  它就像在這座島上,大家最喜愛的棒球運動一樣。
  讓人沉迷其中、感受它的魔力,並且點燃你心中的那股熱血,想要投身其中一般。




  PEUGEOT 208,是絕對值得你一試的,男人的浪漫。





Peugeot 208相關訊息
Peugeot Taiwan 官方網站
Peugeot Taiwan 粉絲專頁


文:泰瑞克斯

歡迎光臨:糙米蟲與世界的狂想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泰瑞克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