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一個光芒迷和 A-Rod 迷,在邁阿密生技診所禁藥案如滾雪球般愈演愈烈時,此刻的心情確實是複雜的。

1374652400-388744548.jpg

  「用藥多年、說謊、阻礙調查、誘使他人犯案......」等等,這些是目前主流媒體對紐約洋基隊明星三壘手 Alex Rodriguez 的最新指控(詳請請看痞客邦MLB的詳細報導)。

  我不是想要幫 A-Rod 脫罪,因為雖然還沒有確切消息,但有很大的可能性他這次應該麻煩大了。

  只是有句話叫「欲加之罪何患無詞」......動用媒體力量來對他施壓應該是大聯盟現在的策略,趁這個機會多安幾個看起來很嚴重的罪名,並且用「終生禁賽」這個看起來是史上最嚴厲的懲罰來當誘餌,看一向姿態很高的 A-Rod 願不願意和 Ryan Braun 一樣乖乖和官方合作「妥協」,那大家的條件都好談;否則官方不會從昨天 Braun 認罪後就開始狂對 A-Rod 猛攻,甚至剛摸摸鼻子認罪去禁賽的「那傢伙」,除了被禁賽和不支薪之外,倒也沒什麼人對他開始口誅筆伐,好似大家都在等「更大尾」的 A-Rod 會被怎麼整一樣。(還好美國ESPN的記者夠有Sence,跑去問 Kemp 對2011年國聯MVP的感想...)

  很多人罵歸罵,其實他們對MLB的「禁藥」還是一知半解。

  禁藥的範圍太廣,加強肌力也是禁藥、讓身體迅速復元也是禁藥;很多人誤以為禁藥就是那種一定會讓你變大隻、跑更快、打更遠、變更強、看更廣的藥物,事實上那種藥應該要被叫「超能英雄藥」,會讓你馬上變成浩克、索爾和美國超人,而不會被稱作「禁藥」,OK?

3046936-marvelsavengersassemble_promoart.jpg

  禁藥之所以被禁,除了那些藥物會在短期間提高球員體能狀況之外,更大的原因是這些藥品都會「傷身」,嚴重一點甚至會縮短個人的壽命或是有其他的後遺症,所以才會被官方給「禁止使用」。

  當然,如果一個球員想要炒短線,讓自己的表現短期間爆發,他很有可能會拿自己的生命去作賭注,服用這些「禁止使用」的藥物,也許為的是成績、為的是榮耀、為的是贏得跟多鎂光燈的焦點。

  愈是頂尖的球員、愈是站在高處的人們、他會愈顯孤獨,因為他沒有失敗的空間、沒有墜落的空間,君不見之前 A-Rod 在季後賽打得跟鳥蛋一樣被噓成什麼豬頭樣嗎?人們甚至會忘記他在例行賽的成績、忘記他的年紀、忘記他的傷痛、忘記他是所有對手重點看防的對象,而為了避免自己一無所有,也避免拱他登上頂點寶座的所有人都失去所有,會形成一個很牢固的「共犯結構」,不論是球星本人、經紀公司、親朋好友,所有仰賴球星「好成績」為生的人,都會在這件事情上參上一腳。

  而想要看頂尖表現、最高水準比賽的我們,當然也某種程度也在這件事上「推了一把」。

  再一次的強調,小弟無意為他們脫罪,使用禁藥基本上就讓最強調「公平競爭」的運動場顯得「非常不公平」,而且此舉也勢必讓這些用藥球星的職業生涯蒙上很大的陰影和汙點,不論是現在的 Alex Rodriguez 、過去的 Roger Clemens ,這兩位曾是小弟少年時代、「一投一打」的棒球英雄,註定要讓我難受一輩子了。

  但最讓人無奈的是,這些讓我們難受的人,天曉得還有多少呢......?



  OK,最後,說點個人的情緒性發言。
  事實上小弟很少這麼激動,但這回真的是忍不住。

1374658590-1007757818

  Ryan Braun 這傢伙,別以為我會忘記他當初在米歇爾案爆發時,是如何用新生代乾淨巨炮的形象對「前輩」們嗤之以鼻,不但說他恥於跟這群人為伍,還多次表示自己的表現是絕對乾淨的;也別以為我會忘記他是怎麼質疑藥檢運送過程,怎麼質疑藥檢員想要詆譭他誠信而致使忠於職守的小職員因此黯然離去的鳥事。

  究竟什麼樣的人才能不斷振振有詞的講出擲地有聲、連自己都能欺瞞的「正義之言」?

  有些事情叫作歷史共業;有些事情叫作自己造業。



  或許 Braun 該學點中文,
  明白「厚顏無恥」這四字該怎麼寫。




《CBS》有關 A-Rod 涉入禁藥案的深入報導




文:泰瑞克斯
圖片來源:痞客邦MLB
延伸閱讀:[人物] 聯盟掌握明確證據 A-Rod將面臨終身禁賽?
     [聯盟] 官方開鍘確定 布朗接受禁賽不上訴
     [人物] 布朗涉入禁藥 坎普:他應該歸還MVP

歡迎光臨:糙米蟲與世界的狂想曲

arrow
arrow

    泰瑞克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