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實話,我對書豪哥還好而已。

  所謂的還好,不是我不喜歡他、不欣賞他,我當然覺得他表現的很好,超乎所有人的想像,他絕對是最完美的故事典範,只是我天生不喜歡沾光、不喜歡跟著群眾去Follow、去一下子「變成」豪迷,因為我並沒有跟著他一起成長、從頭到尾Follow他,所以嚴格說起來我不會說自己是書豪哥的「球迷」,因為我並沒有「迷」。

  但我喜不喜歡他、看不看他?那是一定的,不衝突。

tumblr_m9zfjyxb6d1rpxs07o1_1280.jpg

  很多人一直在吵豪哥替補、火箭不重用他的問題,我才疏學淺,實在搞不太懂這個問題,只有一些個人淺見想紀錄下來,當然因為太淺、難登大雅之堂,歡迎更多高手先進分享自己的看法,至於小弟的拙語,大家看看笑笑就算了,別和我這鄉里鄙夫計較......


● 豪哥不能打先發,好委屈?

Houston-Rockets.jpg

  竊以為,火箭現在先發和替補所打的是兩套戰術,先發卡著那對「大鬍草莓」,他很難擁有球權,偏生豪哥的打法就是需要大量持球來執行戰術和切傳,這樣才能發揮他最大的價值。

  加上大鬍的防守態度需要一個不搶球、防守又要好的後衛來跟他「互補」,因此火箭才會選擇防守較好、牌子較小又絕對不會搶到球的 Patrick Beverley 來跟他搭,所以火箭總教練 Kevin McHale 才會一直稱讚 Beverley 的「防守」太棒了(雖然我一直不喜歡不打球後的 Kevin McHale ,從他還在灰狼幹總管時就不喜歡,但他絕對不是因為什麼偏見或腦殘才把人冰人在板凳,火箭高層並非都是睜眼瞎子、隨他亂搞)。


● 不打先發怎麼上場,這樣會有球權嗎?

Lin.jpg

  豪哥打的是替補,但其實是「假性替補」,實際上他的上場時間有很少嗎?

  我不曉得,我只能從數據上去研究,目前火箭隊平均上場時間最高的是 James Harden 的39:47分鐘,其次依序是 Chandler Parsons 、 Dwight Howard ,「受盡委屈」的豪哥呢?嗯...... 33:47 分鐘,只比 Howard 少2分鐘,大概就是少上場跑個5次折返跑吧。

  對了,附帶一提, Patrick Beverley 的上場時間是28:52分鐘,而大家一直在說火箭虧待他的 Omer Asik 只有20:37分鐘(這還是最近被大砍上場時間平均下來的),但是 Terrence Jones 呢?18:45分鐘。

  數據很難查嗎?大概吧,不然為何大家都憑印象或新聞在喊燒呢?


● 火箭對 Asik 真的有夠壞,不賣他又冰他

USATSI_7248430_164908624_lowres.jpg

  嗯,不賣他的原因當然是不想賤賣,至於為什麼冰他呢......說實話不論出自本意還是經紀公司的躁動,說真的,過去各種直接在媒體上放話的球員,下場都不會太好,球隊現在冰 Asik 當然是有一點「懲罰」性質在,但是能不能隨便賣他呢?

  所謂的「交易低點」就是當全世界都知道你要賣某個人時,對火箭來說Asik的交易高點已過(去年球季結束),在暑假沒來得及出清他出去,現在不如把他留下來用,哪怕他身在休士頓、心在他方,就算把他冰到死都比現在脫手兌現要來得好。

  因為那個「現」,應該不會太好,除非真的有球隊失心瘋要在季初拆隊型大補強......


● 豪哥還不夠成熟,一直都會失誤

  豪哥今年25歲:
  上季:13.4分、6.1助攻、3籃板、失誤2.9次,助攻/失誤比是2.11
  本季:18.2分、5助攻、2.8籃板、失誤3.5次,助攻/失誤比是1.41

  提供兩個對照組在25歲時的成績:
  A:8.6分、4.9助攻、2.2籃板、失誤1.8次,助攻/失誤比是2.67
  B:16.9分、10.8助攻、6.8籃板、失誤3次,助攻/失誤比是3.6

  B是怪物,根本就是名人堂級身手,然後我們來公佈這是哪兩個人。

  ...................................

  ...................................

  ...................................

  ...................................

  ...................................

  A是 Steve Nash
  B是 Jason Kidd

  拿豪哥與這兩位相比如何?

Nash & Kidd.jpg

  林書豪才25歲,跟這兩個當年是首輪選秀,而且日後也極有可能會進入名人堂的控球後衛相比,每年都在進步的豪哥難道還趕不上人們的期望?還是因為他「應該」要每一場都表現的跟當初「Linsanity」一樣才行?

  當然,我不會很討厭豪哥,我甚至認為他現在表現非常驚人、心志成熟、耐力也比我們想像中強韌,25歲的他甚至比當年的 Steve Nash 要好的多,也有成為球隊領導者的潛質,但是我不希望喜歡他「喜歡的這麼有壓力」,這麼的樣樣都要求最好、最多、最禮遇、最重要,只要能對球隊好,不就是最好了嗎?

  我想我還是什麼都不懂,畢竟我只能躲在鍵盤前打這些廢話,既沒上場也沒去看過NBA,我怎麼知道實際狀況如何?是不是只是照個外電翻譯看看、數據爬一爬而已呢?

  而事實上,我也愈來愈覺得自己什麼都不懂,什麼都不瞭解,所以,難怪我愈來愈聽不懂大家在吵什麼。



  真糟糕。



Jeremy-Lin-Wallpaper-2.jpg

gq-jeremy-lin-big-sean-02.jpg





文:泰瑞克斯
圖片來源:網路

歡迎光臨:糙米蟲與世界的狂想曲

arrow
arrow

    泰瑞克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