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鳳凰城太陽最近連續幾場比賽很悶,總是在最後關頭輸了比賽,因此在今天主場迎戰沙加緬度國王的比賽中,他們從一開始就加足馬力進攻,主控 Goran Dragic 一開場就爆發性的奪下11分助隊取得領先。

  但是,跟前幾場比賽相仿,太陽隊在比賽後段崩盤,最後仍以106-113敗北,近期已苦吞4連敗。

182407346_trailblazers_suns_0880_1.jpg

  連續兩天與國王隊展開「back-to-back」的比賽,不過太陽隊在第二戰顯然更加力不從心,因為他們全場發生高達17次的失誤,而罰球數也以15:32處於絕對落後,唯一值得欣慰的是前一場慘遭 DeMarcus Cousins 蹂躪的禁區有所起色,今日團隊籃板「僅」以37:42落後5個。

  太陽隊今日依然未讓因脛骨挫傷的後衛 Eric Bledsoe 上場,因此獨挑大樑的 Dragic 一肩扛起勝負,他全場攻下31分5助攻和2籃板、三分球投6中3,而頂替 Bledose 先發的 Gerald Green 則是有三分球投8中6的高命中率,為球隊貢獻23分,另外 Marcus Morris 替補上場28分鐘得到13分、 Miles Plumlee 和 P.J. Tucker 則各進帳12分。

  儘管太陽隊火力發揮平均,但卻因過多的失誤而錯失勝利機會,雙方在第四節一度上演得分秀,單節總得分為83分,太陽隊得到44分、國王隊則為39分。

  太陽總教練 Jeff Hornacek 賽後說道:「今晚是開季至今我們首次出現完全沒有能量的情況,他們在各部分都壓制我們、取得先機。」;奪下太陽全隊最高分的 Dragic 也附和總教練的說法:「他們所有人都表現的很積極,而我們卻無法找到解決方案來突破。」

Dragic.jpg

  不過對球隊而言,目前最重要的事情可能是 Bledsoe 的傷勢,由於脛骨撞傷他已缺席兩場比賽,目前還不確定他將缺席多久;替補他上陣的 Green 對於球隊的現況倒是很樂觀,他如此說道:「時間還早,現在又不是3月或2月(季後賽衝刺期),我們仍在努力搞清楚一些事情,這讓我們有可能吞下四連敗,但也同樣有可能輕鬆地贏得四連勝。」

  國王中鋒、 Bledsoe 的大學同窗 DeMarcus Cousins 本戰同樣身體不適,開賽前他有肩膀酸痛的情況,不過他依然堅持上場得到19分12分帶領球隊獲勝,國王總教練 Michael Malone 在賽後訪問時說道:「說實話,在比賽過程中我並沒有問過他任何一次有關肩膀的事,我的觀念是如果你問了,他會開始胡思亂想,如果你能夠上場就盡情去打,如果受傷的地方讓你不太施展的開來,就下來休息吧;不過很顯然他打得很棒,並不受影響。」

  太陽隊今日一共投進15顆三分球,命中率為45.5%、投籃命中率也有44.7%的水準;而在與太陽隊二連戰前,國王隊本季的開季成績是2勝7負,而且有著糟糕的41%投籃命中率,但是這兩戰他們的命中率卻分別為47%和46%。

  對於這項統計, Hornacek 說道:「我沒有想到他們會如此,對手的團隊投籃命中率大概在42%左右,但是這兩戰他們卻有近5成的命中率,這說明我們的防守做得並不是很好。」

  還記得嗎?我們說過太陽隊本季起飛的關鍵不是進攻,而是防守,看來 Hornacek 最後終於還是承認這件事了。

  關鍵在防守,看來是不變的定律

※ 本戰特殊紀錄
1. 國王隊在鳳凰城作客時僅取得25勝79負的成績,但近期則為4連勝。
2. 這是本季太陽首度沒有在第4節領先過。
3. 太陽隊今日投進15顆三分球,這是本季新高。


11/21 鳳凰城太陽 vs 沙加緬度國王全場精華影片


參考外電:Markieff Morris Named Western Conference Player of Week
     Cousins scores 19 points, Kings beat Suns 113-106
本場攻守數據:請點我

文:泰瑞克斯
圖片來源:NBA.com
影片來源:ESPN
更多 [SUNS News]

歡迎光臨:糙米蟲與世界的狂想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NBA 鳳凰城太陽
    全站熱搜

    泰瑞克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