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內容來自3篇美國《ESPN》的外電,沒有什麼個人意見或是拙鄙評論,純粹就是想紀錄些什麼。

  有些事情,你看完之後,似乎不需要多做什麼解釋,就是會有所感觸的。

page.jpg

  底特律老虎隊在前日與德州遊騎兵隊完成一筆休賽季的首筆重磅交易,老虎隊將明星一壘手 Prince Fielder 和3000萬美金一同送至遊騎兵隊,換取二壘手 Ian Kinsler ,這筆交易最早是由《CBS Sports》率先揭露,接著在全美的體育媒體掀起旋風,不到24小時內即獲得雙方球團的證實。

  這筆交易涉及兩名頂級球員,並且發生在兩支美聯戰績排名前段班的球隊上,底特律老虎隊是連續3季的美聯中區冠軍,而德州遊騎兵隊近年也都展現十足的競爭力,在2011年甚至是「只差一個好球數」就能奪下世界大賽冠軍的勁旅。

  消息是在美國時間週三晚間被披露,而事後老虎GM Dave Dombrowski 證實他和遊騎兵GM Jon Daniels 是在美國時間的週二上午交換有關這起交易的想法,換言之整筆交易從開啟對話到拍板定案,其實是沒有經過太長的一段時間; Daniels 在訪問中也附和這樣的說法,他表示:

"Dave called yesterday and threw out the concept,"
「Dave 昨天打電話來,並且拋出一些想法。」

"We had a little dialogue before on it. From there, David and I had a series of phone calls and both sides were interested and we got the money where both sides could live with it."
「我們在此之前曾有過一些簡單對話,不過這次 David 和我倒是進行了一系列的電話討論,而且雙方都對此感到有些興趣;而最後我們獲得一些金錢報酬以確保雙方的交易是對等的。」

  在美國時間的週三晚間,原本傳聞這起交易案因為薪資不對等而可能會是「多換一」的情況,不過最後在老虎隊補上3000萬的現金後轉為單純的「一換一」交易, Fielder 未來的合約尚有7年1億6800萬美金, Kinsler 未來則有4年6200萬美金的合約,在這筆3000萬的現金加入其中後,我們可以簡單換算成以下的情況:「老虎隊將給予 Ian Kinsler 4年9200萬的合約、遊騎兵隊則以7年1億3800萬美金簽下 Prince Fielder。

  這麼換,划不划算?我們不曉得。

  Prince Fielder 今年29歲,剛結束的2013年賽季他打出25支全壘打和106分打點,AVG為.279,這僅僅是他在底特律的第二個賽季,人們不確定他是碰到撞牆期還是提前衰退,但是可以確定的是他可以補齊遊騎兵隊一直想尋求的打線解答:「左打、中心打者」,這是遊騎兵隊在休賽季的重要目標之一。

  遊騎兵GM Jon Daniels 對於 Fielder 的到來說道:

"He fits what we're looking for -- a middle-of-the-order power threat that is durable and plays to win,"
「他符合我們正在尋找的『中心打者』條件,這能帶給我們更多的勝利。」

"He's a good complement with Adrian Beltre in the middle of our order."
「他會是一個很棒的中心打者,並且能完成掩護 Adrian Beltre 的任務。」

  而為了 Fielder 的到來, Jon Daniels 也承認他會想個辦法生位置給原本的主力一壘手 Mitch Moreland ,除此之外這也會讓頂級新秀 Jurickson Profar 獲得穩定的上場空間,新賽季的二壘防區現在完全為他給空下來,遊騎兵隊也不再需要去煩惱該把哪位內野手調去外野的問題。

  對於自己被交易至德州遊騎兵隊, Prince Fielder 目前人並不在底特律,他是透過老虎GM Dave Dombrowski 的電話得知此事,並且親口同意這件事情,他在接受電訪時平靜地說道:

"I thought it would be good for everyone,I just wanted everyone to be happy."
「我想這對每個人都是件好事,我只是希望每個人都會為此而開心。」


Prince Fielder.jpg
Fielder : " I just wanted everyone to be happy. "


  Fielder 表示遊騎兵是一支優秀的球隊,他會展現自己的競爭力,並且宣稱自己對於交易的事情並沒有太驚訝,這個行業本來就會有一些商業行為,而他轉個念頭想,認為這對29歲的自己也不失為一個轉機,他說道:

"It's definitely different,It's going to be new. I'll take it. It's a fresh start. I'm just happy to be with Texas and hopefully we can have a good year."
「這絕對是有些不同的,現在起一切是全新的,我會掌握住這個嶄新的開始,我很高興能並且希望能和德州一起度過美好的一個球季。」

  事實上過去這一季對於 Fielder 是相當難捱的,不僅繳出的成績令人質疑,還在季中經歷 離婚 等打擊,加上他在季後賽無法及時找到攻擊節奏的表現,以及他在ALCS發生的跑壘失誤,讓老虎球迷和球團開始對他有些反彈的聲音出現,2012年他帶著9年的願景加入底特律老虎隊,這支過去他父親 Cecil Fielder 也曾效力過的球隊,但是他還來不及讓「衣錦還鄉」的高潮情節發生,這本故事書就已被闔上、準備塵封在所有人的記憶裡。

"I enjoyed my teammates and I'll miss the fans,"
「我很喜歡我的隊友們,而且我也會很想念球迷們。」

"Everybody was really nice and I liked those guys,"
「每一個人都真的很親切,我真的喜歡每個傢伙。」

"That definitely didn't hurt."
「這絕對沒有所謂的傷害。」


Fielder.jpg
Fielder : " That definitely didn't hurt. "


  相對於 Fielder 的「平靜」, Kinsler 這一邊雖然沒有激動不滿,但是他的經紀人卻是充滿錯愕地接受記者訪問。

  Jay Franklin , Ian Kinsler 的經紀人,在交易被正式確認後的週三晚上,他的手機幾乎就沒有停止響聲過,不斷有人打電話進來詢問此事的真偽,也有許多轉隊的事宜等待他去處理,他說道:

"I got an ESPN alert and then everybody starting texting,"
「我收到一個來自《ESPN》的訊息,接著大家開始狂發簡訊來。」

"Ian is in Hawaii. He texted me and said, 'I think I've just been traded. Can you check?' We didn't see it coming."
「Ian 人正在夏威夷,他也傳了簡訊給我,裡面是這麼說的:『我想我剛剛被交易了,你能幫我確認一下狀況嗎?』,我們事前根本沒有收到任何訊息。」


Ian.jpg
Kinsler : " I think I've just been traded. Can you check? "


  Kinsler 在本季結束前曾透過 Franklin 向球隊提出一張包括10支球隊在內的「願被交易球隊名單」,而底特律老虎隊就是其中一支,因此殘酷一點的說,遊騎兵隊正在電話中與老虎隊熱烈討論要交易 Kinsler 的事情時,並不需要告知當時還屬於他們的 Kinsler ,而很顯然最後他們更希望能清出位置給年輕的 Jurickson Profar 。

  因為 Kinsler 人目前暫時不在美國,所以皆由他的經紀人 Jay Franklin 出面受訪,他直言底特律是 Kinsler 喜歡的地方,也認為自己能在那邊有所發揮,只是目前他們還沒收到老虎隊那一邊的入隊通知和任何接洽,猜測可能是要等到下週 Kinsler 從夏威夷返回接受體檢後,才會發佈正式的訊息與新聞稿。

  對於遊騎兵隊的「選擇」,Franklin 說道:

"They feel like Profar is the answer there and can be the guy, so they made a move,"
「他們感覺 Profar 才是球隊想要的解答,所以他們做了這麼一個動作。」

"Ian is excited about Detroit,"
「Ian 對於前往底特律是很興奮的。」

"He wants to win, and he works hard. I think Detroit fans, much like the Texas fans, will appreciate that he gives you everything he's got every day. He leaves it all out on the field."
「他想要贏球,而且他工作向來很勤奮努力,我認為底特律的球迷和德州球迷很相像,他們很快就會明白 Ian 能帶給你們所有的東西,他會掌控每一天,他會在球場內盡情發揮。」


Kinsler.jpg
Jay Franklin : " Ian is excited about Detroit. "


  老虎隊和遊騎兵隊各取所需、各有所得。

  在出清了 Prince Fielder 的巨額合約後,現在老虎隊有機會在擁有 Justin Verlander 、 Miguel Cabrera 和 Anibal Sanchez 的情況下,騰出一筆薪資空間來簽下剛奪下美聯賽揚獎的強投 Max Scherzer ,而且 Fielder 所留下來的一壘守位可以讓連兩屆美聯MVP的 Cabrera 移防,除了減輕他的守備負擔之外,也可以讓新秀 Nick Castellanos 轉至三壘。

  得到 Prince Fielder 的遊騎兵隊則得到強力的左打中心打者,雖然他在2013年的表現與生涯平均的數據相比確實下滑不少,但是他一直很健康而耐操,在他生涯8個完整賽季中最少都有完成157場比賽(事實上,這很驚人),而這也讓遊騎兵隊對他多了一些期許和希望,總教練 Ron Washington 雖然還未決定要將 Fielder 安排在哪一個棒次,但他已經向記者表示能夠在新賽季的陣容中寫下 Fielder 的名字,這已是非常令人開心的事。

"He's been a very productive player. He's a winning player. I do believe he'll fit well in this clubhouse."
「他是一名非常高效率的球員,也是名成功的球員,我相信他會很適合這支球隊的。」


20131025_kkt_af2_095-bde1322d40780cba549b7a12d904184c
Ron Washington : " I do believe he'll fit well in this clubhouse. "


  故事的結尾,每個人都說著「相信」、「高興」、「興奮」、「快樂」、「期待」等話語,在這筆交易案的結語時,出現一幅「從此將過著幸福美滿日子」的美好未來,描繪出動人的美麗願景。

  但是,看完整起交易案始末後,你真的感受到所謂的「快樂」嗎?還是和我一樣,明明知道MLB是職業聯盟,難免有商業色彩、難免在商言商,但還是就有種說不出口、不知該如何言喻的淡淡哀傷?


  此刻,所謂的幸福美滿,究竟該怎麼定義?






文:泰瑞克斯
圖片來源:Zimbio
影片來源:Youtube
參考外電:Tigers deal Prince Fielder to Rangers
     Prince Fielder happy to be in Texas
     Kinsler's agent surprised by trade

歡迎光臨:糙米蟲與世界的狂想曲


 

arrow
arrow

    泰瑞克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