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應該是今年冬天最讓人意外震驚的一筆FA簽約了,原波士頓紅襪的外野手 Jacoby Ellsbury 以7年1億5300萬的價碼轉投紐約洋基,下一個球季開始依然會留在美聯東區亮相,只是換上的卻是條紋聖衣。

red-sox-jacoby-ellsbury.jpg

  Ellsbury 這一「投基」,也成為繼「前輩」Babe Ruth、Waite Hoyt、Wade Boggs、Roger Clemens、Tom Gordon、Johnny Damon 和 Kevin Youkillis 等人之後,再一位先後效力過紅襪、洋基這兩支美東豪門的球員,美國《ESPN》還有一篇名為〈Can't Beat 'Em, Join 'Em!〉的專題,相當有趣!。

  日前曾經搭配粉絲團的小活動,簡單寫過一個FA極簡預測,然後因為時間點跟《美國職棒》的邀稿很近,因此這篇文章我直至今日才將它解鎖公開,明明是11月22日寫的文章,差沒幾天現在回頭看,結果卻是天差地遠,嚴重預測失準的就包括下面幾位:

● Jacoby Ellsbury → 紐約洋基
● Ricky Nolasco → 明尼蘇達雙城
● Scott Kazmir → 奧克蘭運動家
● Jarrod Saltalamacchia → 邁阿密馬林魚

  沒一個預測準的,Blog文章留下來給人笑事小,雜誌才剛出版就瞬間整個臉被打到腫得跟豬頭一樣......
  ◢▆▅▄▃-崩╰(〒皿〒)╯潰-▃▄▅▆◣

  回頭來講講 Ellsbury 的問題,這筆簽約完全在各界預期之外,有些紅襪迷可能會覺得很難受,但是從季末的球團態度看起來,不留薪資勢必水漲船高的 Ellsbury ,幾乎完全是早已定調的策略,差別只是在於他去到哪一隊,本來預估他可能會西去西雅圖或是遊騎兵、甚至芝加哥小熊、休士頓太空人這類重建中球隊,豈料最後卻是加盟了世仇,而且還是在冬天完全不缺外野手的紐約洋基,我到現在都還有一種「紐約洋基到底是不是在打2K時,不小心失手按下交易鍵」的感覺......

  也因為洋基隊花了破億的7年合約簽下 Ellsbury ,因此現在他們該怎麼簽下 Robinson Cano 變成是一個極大的問號, Cano 想要留在洋基,平均年薪3000萬是不用想了,甚至連2200萬可能都有點奢侈,問題是除了洋基他還能去哪邊呢?不在紐約當重建核心難道跑去水手和太空人當一哥嗎?局勢現在急轉直下,瞬間對 Cano 方不利甚多。

  這邊不得不提一下 Jacoby Ellsbury 的經紀人、同時也是 Cano 的原經紀人 Scott Boras 的簽約手腕確實相當驚人,他在剛進冬季時就曾說過,將為 Ellsbury 爭取一張超越 Carl Crawford 的合約,而之前紅襪對 Crawford 的投資案例在前,使得大家對於「頂級腿哥拿頂級合約」這件事情不是很看好,但是現在他辦到了, Ellsbury 的合約不僅比 Crawford 要高上1200萬美金,而且簽約的人還是紐約洋基隊,這背後有什麼意涵?也許 Boras 不是有意的,但是面對已轉投 Jay-Z 門下的 Cano ,你難道不會對 Boras 產生:「Cano你既然要離開我門下,那我就搞條大的去影響一下你的合約。」這種聯想嗎?

  附帶一提,當年 Johnny Damon 從紅襪跳槽洋基,也是 Boras 的經典之作。

scott-boras-2.jpg

jay-z-robinson-cano-ddotomen.jpg

  總而言之,現在市場的情況更混亂了,因為 Jacoby Ellsbury 的簽約後,紐約洋基瞬間不再需要依靠 Carlos Beltran 的帶槍投靠,因此包括川哥的老東家堪薩斯皇家、德州遊騎兵都有機會能夠迎回他,而笑得最大聲的人可能是秋信守,因為這下他成為市場上最頂尖的外野手,而 Cano 的狀況最模糊,水手隊本來對於 Ellsbury 極有興趣,現在他手上握有一堆美金,難保不會把錢砸向 Cano,包括芝加哥小熊和太空人等隊也會是同樣的狀況,加上這一兩天自由市場上在 Top20 內的投手、捕手都被手腳比較快的球隊給「掃貨」了,接下來如果不想透過交易補強,勢必得打幾通電話給還待業中的「頂級自由球員」,但是他們可能都比不上 Brett Gardner 的慘況,一覺醒來莫名其妙多了個頂級腿哥來搶他飯碗,那種感覺絕對是難以形容的差......

  不過自由市場本來就是很難預測的,這回臉被打到跟豬頭一樣腫,但是我相信腫的人應該不會只有我一個(我到現在還是很難相信NYY真的簽了賈摳比......)。

  或許,就是這樣,棒球才有趣,是吧?



文:泰瑞克斯

歡迎光臨:糙米蟲與世界的狂想曲


arrow
arrow

    泰瑞克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