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ric Bledose 在今日攻下20分7助攻,幫助球隊以97-88在客場戰勝休士頓火箭隊,同時這也是他從脛骨挫傷的傷勢回歸後首場的先發比賽,之前的腿傷讓他一共錯過了6場比賽。

  Bledsoe 的回歸讓所有太陽迷都欣喜萬分,但同時大家也都想到一個問題:「Gerald Green 該怎麼辦?

gerald-green-suns-67071264.jpg

  在 Bledsoe 缺陣的那段時間,6呎8寸的 Green 獲得先發得分後衛/小前鋒的機會,並且繳出平均15.8分和38.7%的三分球命中率,在本季前段 Goran Dragic 和 Bledsoe 輪流掛傷號的情況下,為太陽隊撐起重要的攻擊火網。

  不過這一切在兩人都健康回歸、太陽隊得以回歸「正常的輪替」後變調, Green 可能必須重回板凳席,和人見人愛(也人人都分不出誰是誰)的 Morris 兄弟一同作伴。

 儘管這項調度絕對會影響到 Green 在場上表現的機會,但是他在受訪時提到自己的心態是將團隊置為優先位置,他的角色在這一個多月已多次改變,對此他已調適過數次,這不會是問題。

“I’ve liked the opportunity [to start], but I know Eric is a better player starting than coming off the bench,”
「我的確比較喜歡從先發開始比賽,不過我知道 Eric 擔任先發會表現的比在替補更好。」

“I’m down with whatever helps the team win.”
「所以我可以接受替補,只要球隊能夠獲勝就好。」

Phoenix.jpg

  也由於 Green 的主動態度,讓總教練 Jeff Hornacek 的工作變得簡單,他只需要找出最佳的先發五人,然後重新定義每一位球員在團隊的角色,然後繼續讓這支球隊在賽季大步往前邁進。

  Hornacek 在受訪時提到他和 Green 之間的對話,沒有火藥味、沒有勉強,有的只是一種「團隊優先」的氣氛。

“He said ‘Coach, whatever. If I have to come off the bench, if I start, I don’t care, I just want to do whatever I can to help this team,’”
「他走過來,然後說:『教練,我不在乎自己是先發還是板凳,我只想盡我所能的來幫助這支球隊。』」

“It’s a great attitude to have as a player. Coaches love it when you hear guys like that. I think he’s going to play the saem game whether he’s a starter or off the bench. He’ll give us a lift whenever he’s out there.”
「這絕對是作為一個運動員最優良的態度,當教練們聽到球員這麼說時會愛死這一切,我想他對於比賽的態度不會因擔任先發或板凳而有所差異,他會全力給予我們支持與力量。」


 
插播一下 Gerald Green 精彩的灌籃集錦!


  Hornacek 在和 Green 在受訪時也同時提到有關角色的轉換是否有哪些影響,總教練認為從板凳出發對 Green 的「角色」不會有所影響,球隊還是需要他的得分爆發力,但是 Green 自己注意到有關「投籃選擇」的問題。

“I know I have to be more selective with my shots,”
「我知道針對投籃的部分,我必須更有選擇性。」

“When you’re a starter, you can take some crazy shots and get away with it because the game hasn’t set in yet. Off the bench, you don’t want to take some of those shots I’d take as a starter because you don’t want the other team to get momentum. I just don’t want to put the starters in a bad situation.”
「當你擔任先發時,你可以有一些瘋狂的投籃並且有比較多機會犯錯,因為比賽的時間很長;但是如果從板凳出發時,你不會希望有些在先發的習慣被帶進來,因為當你犯錯時可能影響球隊的氣勢,並且很有可能會陷其他先發球員於不利。」

Gerald+Green.jpg

  這是一個很好的觀念。

  有關先發和替補的選擇,很多人會天真的認為某些球員在先發時能夠繳出場均近20分的成績,如果把他放到替補席去,是不是就填補球隊某些進攻時刻的斷層呢?但是他們忽略的是先發和替補的攻擊節奏是不同的,教練對你的犯錯容忍度也大不相同、上場時面對的情況也大不相同,當球員面對不同情況時,他們所會做出的舉動也會大不相同。

  最好的例子就是 Gerald Green 本人,他在 Bledsoe 正式歸隊的近3場比賽中出手都不到10次,之前擔任先發時,他最少單場都會有11次的出手,同時開季相當出色的三分球命中率也一落千丈,近3場比賽出手達19次,但是只命中5球,今日面對火箭隊的比賽更是4投盡墨。

  但是,Eric Bledsoe 的回歸絕對有助於太陽隊的調度,哪怕這件事確實影響到 Green 的表現,但是在 Bledsoe 和 Green 之間作取捨,這個選擇應該並不困難,特別是目前總教練 Hornacek 的調度漸趨保守,讓 Green 去支援板凳席的出賽是絕對必要的措施。

  在季前賽時, Hornacek 讓太陽隊每晚都維持「14人輪替」,他想藉此觀察子弟兵的能耐,以及從中找出最能切合戰術的球隊陣型,但是當時他在接受訪問時,談到球季後最理想的輪替陣容為何, Hornacek 如此說道:「我想8~9人是最理想的狀況。」

  而現在賽季已開打一個月,實際參與輪替的太陽球員大概是幾名呢?

  8~10名,而且嚴格說起來大概就是8位主要球員在輪替。

10人輪替.jpg

  我們可以發現,本季的太陽隊有8名球員的上場時間在22+分鐘,而排名第9和第10的 Ishmael Smith 和 Archie Goodwin 只是權作雙衛的替補人選,多半是用來「調節雙衛體力」用的,至於 Alex Len 只打了4場就高掛免戰牌, Dionte Christmas 是板凳奇兵,但「奇兵」當然不會常常用,常用就不「奇」了,而 Viacheslav Kravtsov 則更像是個人體肉盾,現階段平均上場時間連5分鐘都不到。

  所以,儘管現在是2013年,而且 Mike D'Antoni 其實是同分區洛杉磯湖人隊的總教練,但是我們還是可以發現所謂的「8人輪替」,實際上還是存在亞歷桑納州的。

  這麼做是好是壞?如果這些年輕人並未因此而過勞受傷,這確實不失一個仔細觀察誰會是太陽「未來基石」的好機會,屆時賽季結束後要如何佈局,球團高層也會有個底;往好處想,至少主要輪替的8個人,除了「雙衛」以外的上場時間都相當,這表示這種調度還滿公平的(人人有機會,個個搶立功)。

  剛剛提到 Alex Len ,順便查了一下他的近況,事實上我前些天正狐疑這位首輪第5順位的「高窮帥」到底要休到何時,找半天都找不到訊息時,今天就找到了這則訊息

Alex Len.jpg

  簡單的說,他因為應力性骨折的舊傷,現在的左腳踝還不能承受NBA等級的比賽,太陽隊當初以第5順位挑上他時其實就有預想到這件事,並且有計畫性為他動許多腳踝的預防性手術。

  不過這顯然讓這位1993年出生的20歲烏克蘭長人很難受,當被記者問到傷勢的狀況時,他說道:

“I was just really sore, It hurt me to walk.”
「我真的感到很疼,它甚至痛到讓我無法走路。」

“We decided to shut it down to get it completely better. It’s just frustrating to be able to play a couple games and then it gets worse. We’ll let it heal completely and come back 100 percent.”
「我們決定先停賽,直到傷勢徹底好轉為止,打了幾場比賽就休息真的讓人感到很沮喪,我不希望事情愈變愈糟糕,我會讓它們癒合並帶著100%的狀況回來。」

  在 Len 缺陣的這段時間,他一直在接受維生素的治療,希望能夠解決這個問題,在此期間內為了讓自己不要疏於訓練,他做了很多能讓自己更強壯的重量訓練,甚至在整個11月進行了多達29堂的重訓課程。

  Len 最後說道:「你唯一希望的就是上場打球,我熱愛籃球,我也很希望自己能夠在那兒跟最棒的球員一同競爭。」


  祝你早日康復,太陽「高窮帥」!



文:泰瑞克斯
圖片來源:NBA.com、Zimbio & 網路
影片來源:Youtube
參考外電:Suns Readjusting to Life with Healthy Roster
     Phoenix Suns rolling with a tight eight-man rotation
     Phoenix Suns rookie Alex Len working on things he can ‘control’

更多 [SUNS News]

歡迎光臨:糙米蟲與世界的狂想曲


arrow
arrow

    泰瑞克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