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鳳凰城太陽近況奇佳,昨日在主場擊退沙加緬度國王隊後已奪下四連勝,而且眾人相當矚目的「雙衛」Goran DragicEric Bledsoe 合體順利,兩人聯手繳出59分,力退獨木難支的 DeMarcus Cousins 以及他的新隊友。

Noname.jpg

  DeMarcus Cousins 是孤獨的,他全場進帳15分16籃板,同時還有著國王全隊最高的5助攻和5抄截,但是隊友們流於單打獨鬥,剛交易至隊上並完成首次出場的 Rudy Gay 命中率雖不差、全場攻進24分,但明顯仍在培養和新隊友的默契,國王隊得分最高的則是控衛 Isaiah Thomas ,他和太陽後衛 Dragic 一樣攻下29分的成績。

  Dragic 此戰攻下29分和4籃板3助攻,更讓人高興的是他的好表現並未和 Bledsoe 相衝,他也奪下28分9籃板8助攻的好成績,其中得分數則是他在NBA的生涯新高。

  對於「雙衛」的完美搭配, Dragic 賽後高興地說道:

“Every game is better,”
「每一場比賽都讓我們愈來愈好。」

“I know what he is going to do. He knows what I am going to do. We have a good feeling about each other. It is really tough for opponents.”
「我知道他想做什麼,他也知道我想做什麼,我們現在對彼此有很好的默契,這會給對手帶來很大的麻煩。」

  而提到兩人現在漸入佳境的搭配,「雙衛」的另一位主角 Bledsoe 則是這麼說:「我們必須努力填補空白的那段時間。」(指季初兩人分別受傷的狀況)

  不過除了 Bledsoe 和 Dragic 奮力合演驚人成績(59分13籃板11助攻4抄截2火鍋)之外,太陽隊在此役得以獲勝的另一位隱形功臣則是中鋒 Miles Plumlee ,儘管他帳面上僅有12分9籃板的成績,但是他另外有關鍵的3次火鍋及4次抄截,他在防守端帶起太陽的士氣,並在比賽後段有多次振奮人心的扣籃演出,助隊奠定勝基。

  Plumlee 這場比賽的麻辣鍋都送在國王中鋒 Cousins 身上;在比賽第三節時, Cousins 利用太陽傳球失誤而直驅前場,打算快攻灌籃時, Plumlee 從後面補上一記驚人的追魂鍋,而這一鍋也帶動太陽一波14-0的攻勢,之後一直到比賽終了,都不曾在主場 US Airways Center 落後給國王隊。


埔里出品,奪命追魂鍋!

  太陽隊眾人都對 Plumlee 在這場比賽的能量印象深刻,總教練 Jeff Hornacek 認為他竟然能阻止目前已平均22.5分佔居聯盟得分榜第9名的Cousins 是「展現不同層級」的表現,而 Cousins 的大學同窗好友 Bledsoe 更在賽後直接站在「現任隊友」這一邊,直言 Plumlee 在這天是比 Cousins 更棒的禁區好手。

“Because his led to a transition and mine went out of bounds,”
「因為他讓攻守獲得轉換,而且給予我們很多驚喜。」

“When a player makes a hustle play, it definitely gets the crowd into it and everybody else gets motivated even more.”
「當一個球員能有如此讓人激賞的發揮,這肯定會得到其他人的鼓勵,甚至更多的東西。」

L169_CIFRbe8a40ba73fdf290b8b783d22699074f.jpg

  而對於自己讓人印象深刻,而且可能是本賽季最精彩的一場代表作(這一天官網的十大好球,Plumlee 一個人就上了3球),Plumlee 在賽後是這麼說的:

“The way things were going, things were getting under my skin too so you have to retaliate somehow,”
「事情就這麼發生了,在我的體內有股能量爆發,於是就發生這些事了。」

“I think I'm strong, quick and I've got good size. If I play defense and really deny guys in the post, a little bit of fronting here and there, that stuff really annoys guys because they want to get the ball easily.”
「我想我很強壯、快速而且有不錯的體型,如果我在禁區能鞏固好防守,並且瞻前顧後的盡可能干擾補防,這會激怒對方的那些傢伙,因為誰都想要很輕鬆的拿到球。」

  而 Miles Plumlee 在第四節連續和雙衛搭配上演暴扣戲碼,加上幾次阻止 Cousins 的進攻,都讓太陽的士氣達到頂點,最後讓首次為國王披上戰袍的 Rudy Gay 吞敗離場,常常坐在太陽隊場邊觀戰的NFL亞歷桑那紅雀隊選手 Darnell Dockett ,當天他和紅雀隊友 Tyrann Mathieu 和 Patrick Peterson 一同欣賞比賽,不過他所支持的太陽隊最終贏了他的好友 Rudy Gay 。

 
Plumlee 對上國王隊的全場精華剪輯!



文:泰瑞克斯
圖片來源:azcentral.com
影片來源:Youtube
參考外電:Eric Bledsoe and Goran Dragic lead Phoenix Suns to 4th straight win
更多 [SUNS News]

歡迎光臨:糙米蟲與世界的狂想曲


arrow
arrow

    泰瑞克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