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現今的NBA當中只要提到小球戰術、三分球和兩個優秀的後衛,人們第一個想起的組合可能會是金州勇士隊,不會是幾年前的鳳凰城太陽,也不會是現在的「太陽雙衛」。

  「太陽雙衛」很不錯,同時也很低調不起眼,而且人們對他們的外線能力有很多質疑,太陽現在打的也不是小球戰術,但這些都不重要,因為最重要的是他們在這場「雙衛vs雙衛」的比賽中,壓過對手在主場率隊以106-102奪下5連勝。

Noname.jpg

  經過上個賽季的成功後,現在的金州勇士隊無庸置疑是放眼全NBA都很受歡迎的「射手球隊」,但是在今天的 US Airways Center 裡,太陽隊卻用較準確的投籃擊退勇士隊(儘管本季大部分的球賽太陽不是這麼打的),太陽隊的團隊命中率達到44.3%,並且投進13顆三分球,其中主力後衛 Goran Dragic 的三分球4投4中,命中率100%、大前鋒 Channing Frye 也有著7投5中的優異成績。

  太陽隊在此役獲勝後戰績來到14勝9負,暫時位居西區第六,同時也拿下自2011年1月以來的首次五連勝;對於球隊今日的表現, Dragic 在賽後相當興奮地說道:

“Nobody expected us to be in the spot that we are in right now but it is nice,”
「沒有人能夠料到我們會走到這一步,但這很美好。」

“It’s awesome. We haven’t felt this good in a long time.”
「這種感覺真的很棒,我們已經有好一段時間沒有這種好氣氛了。」

  可怕的是,數據顯示當太陽隊在美國時間上週二面對洛杉磯湖人隊的第一節過後,一直到今日比賽結束,都不曾落後給對手過,金州勇士曾經在比賽後段試圖逼平比數,但是最後他們卻未能如願超前比數,而最後也敗在太陽的防守之下。

Bledsoe.jpg

  太陽總教練 Jeff Hornacek 在賽前訪問時曾提到球隊目前已經學會該怎麼去面對戰局拉鋸的比賽、勇於面對困境。當比賽在第四節還剩3:19時,Channing Frye 投進本場比賽第5顆三分球為球隊取得102-95的領先,他於賽後說道:「這是一個很棒的團隊,我很高興能成為其中的一部分。」

  比賽最後1分鐘時,勇士隊僅落後兩分,但是 Dragic 卻在底線抄截到 Draymond Green 的重要傳球,雖然 Eric Bledsoe 在推進前場進攻時遭到 Green 的反抄截,但是之後 P.J. Tucker 成功地防守住勇士後衛 Stephen Curry 的投籃,最後奠定球隊的勝利。

  賽後提到這一個關鍵防守時,Tucker 說道:

“I couldn’t get a shot off,”
「我不能讓他出手。」

“I tried to draw a foul, get him off the air but he didn’t go for it. Great D.”
「我盡量避免犯規並且讓他失手,而他最後也未能投進,這是很棒的防守。」

  這一投失敗,不僅讓勇士隊錯失追平機會,也讓 Curry 今天的30分7助攻成為空響,他的搭檔 Klay Thompson 今日則有19分,兩人合計有「49分7籃板10助攻」的表現,而作為他們的對照組,太陽雙衛今日則合計為「44分9籃板12助攻」,一點也不遜色,其中 Bledsoe 攻下24分8籃板8助攻,在本季之前 Bledsoe 生涯只有4場得分突破20分,而這一季來到太陽轉任全職先發後,他已經有8場比賽的得分突破20大關,有機會持續展現「爆發力」。

Eric.jpeg

  Hornacek 對於「雙衛」的表現很滿意,他說道:

“We think our guards can play with any of them,”
「我們認為我們的後衛可以和任何人相匹敵。」

“Those are two great guards that they have on that team and our guys fought them all game.”
「對方擁有兩名很棒的後衛,但是我們也有,而且還和他們纏鬥整場比賽。」

  除了後衛對決之外,太陽在前一役大秀「火鍋功力」的中鋒 Miles Plumlee 再度展現他極佳的運動性和防守能量,今日他面對 David Lee 和 Andrew Bogut 的挑戰絲毫未顯懼色,單場送出3次火鍋,近兩戰合計有6記麻辣鍋的表現。

  賽後還有一段有趣的訪問,勇士總教練 Mark Jackson 對於陣中球星 Andre Iguodala 的缺陣無奈地表示:「我發現球隊裡面似乎沒有人能夠取代那個穿西裝的傢伙。」,在 Iguodala 缺陣的這段期間內,勇士隊近期僅獲得5勝7負的成績。

※ Key player:Eric Bledsoe(SUNS)-24分8籃板8助攻。
※ Key moment:金州勇士隊在最後1:37追到僅落後2分,但太陽隊的 Goran Dragic 和 P.J. Tucker 先後完成一個抄截和成功的守下 Stephen Curry 的投籃。
※ Key number:49(太陽隊在過去兩場比賽的三分球命中率)。
※ 全場影音精華:
 



文:泰瑞克斯
圖片來源:azcentral.com
影片來源:Youtube
參考外電:Phoenix Suns hold off the Golden State Warriors, win 5th straight game
更多 [SUNS News]

歡迎光臨:糙米蟲與世界的狂想曲


arrow
arrow

    泰瑞克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