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沒有忘記MLB,真的。
  儘管冬天真的很冷、沒有棒球可以看,但我真的沒有忘記。

Greg Maddux.jpg

  今日MLB正式公佈今年由全美棒球記者協會(BBWAA)所票選出來的本年度名人堂入選名單,其中生涯分別奪下355勝和305勝的昔日「勇士三巨投」之二的 Greg MadduxTom Glavine 以97.2%和91.9%超過九成的得票率入選,而另一位被球迷暱稱為「Big Hurt」的521轟強打者 Frank Thomas 也以83.7%的得票率入選。


2014 Hall of Fame announcement

  根據官網文章《Maddux, Glavine, Thomas elected to Hall of Fame》的報導, Maddux 在提及自己和前隊友 Glavine 的同時入選時(兩人生涯合計擁有660勝)如此說道:

"It's very humbling to go in with these guys,"
「和這些傢伙擺在一起是很讓人震驚的。」

"It's just icing on the cake. It's going to be a special day and I'm going to be able to share it with special people."
「那只是錦上添花罷了,最重要的是在這特別的日子我能夠和特別的人一同分享。」

  至於 Glavine 的反應,則比 Maddux 直接多了:

"It's something I'm still trying to figure out how I feel, I'm just really humbled by the whole experience so far."
「一直到現在,我還在試著尋找我真正的感受,這一切的感覺是如此不真實。」

"I'm really excited about this whole process and this opportunity. I'm looking forward to it all. The opportunity to go in the Hall of Fame is one thing, but the opportunity to go in with two guys who were a very big part of my career means a lot to me."
「我對整個過程和這個機會感到很興奮,我很期待,有機會能夠進到名人堂是一件事,但能夠和在我職業生涯中兩位重要的人一同前進,這對我意義重大。」

Tom Glavine.jpg

  Glavine 所談到的「兩位重要的人」除了 Greg Maddux 之外,另一位則是在去年底獲得棒球名人堂資格的勇士隊老教頭 Bobby Cox ,他生涯四度獲得最佳總教練,此為大聯盟史上最高紀錄(生涯被驅逐出場161次也同樣是大聯盟史上最多 XD)。

Bobby Cox.jpg

  Greg Maddux 生涯在勇士隊待了11個球季,Tom Glavine 則待了17個球季、總教練 Bobby Cox 執教勇士隊則長達25個球季,明年度他們還有一位「熟悉的朋友」、生涯21年效力勇士隊達20季的 John Smoltz 將加入票選,昔日「勇士三巨頭」極有可能再度會師名人堂。

John Smoltz.jpg

  以下為大家補充入選棒球名人堂的規則:

1. 球員至少需10年以上大聯盟資歷。
2. 退休5年後未在重返大聯盟賽場。
3. 票選得票率超過75%。
4. 如得票率超過5%,可保有15年被票選資格。
5. 如得票率未滿5%,將直接喪失被票選資格。


  這次名人堂的結果雖然比起去年「一片空白」的情況要好的多,但是仍有出現幾個讓人覺得「很惋惜」的地方,譬如:

1. Greg Maddux 沒有全票入選,甚至沒超越1992年傳奇投手 Tom Seaver 的98.84%得票紀錄,這讓不少人感到有點意外(儘管他的得票率還是超高)。

2. Craig Biggio 再度以些微之差飲恨,票選最後得票率僅74.8%,就差那0.2%的得票率。

3. 日籍傳奇投手「龍捲風」野茂英雄(Hideo Nomo)首次參加票選,但是僅拿下1.1%的得票率,今生無望名人堂(日後仍有機會可透過資深委員會補入)。

4. 跟野茂英雄有相同際遇的「前代名將」尚有 Rafael Palmeir (4.4%)、 Moises Alou (1.1%)、Luis Gonzalez (0.9%)、Eric Gagn (0.4%)、Kenny Rogers (0.2%)。

5. 哪些人比上述的人更慘?以下這些首次參加票選卻一票未得,最後以0.0%得票率結束生涯名人堂票選的球員們,包括: Sean Casey 、 Todd Jones 、 Paul Lo Duca 、 Ray Durham 、 Richie Sexson 、 Mike Timlin 。

6. 生涯曾染上「禁藥疑雲」的球員們,各自的得票率如下:Roger Clemens (35.4%)、Barry Bonds (34.7%)、Mark McGwire (11%)、Sammy Sosa (7.2%)、Rafael Palmeiro (4.4%)。


  嗯,你覺得哪一點最讓人可惜?



Maddux on being elected to HOF


Glavine on Hall of Fame election


Big Hurt talks to MLB.com



文:泰瑞克斯
圖片來源:Zimbio
影片來源:MLB.com
參考外電:Maddux, Glavine, Thomas elected to Hall of Fame

歡迎光臨:糙米蟲與世界的狂想曲


arrow
arrow

    泰瑞克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