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讓人一點也不意外的消息。

  鳳凰城太陽在今日(美國時間1月18日)宣佈,他們將和後衛 Leandro Barbosa 簽下本季第二張的10日短約。

Leandro Barbosa.jpg

  過去曾效力太陽隊達7個球季的 Leandro Barbosa 日前在美國時間的1月8日和鳳凰城簽下本季首張10日短約,這位現年31歲的「The Brazilian Blur」被視為 Eric Bledsoe 因膝蓋動刀缺陣的「備胎」,他於4場比賽中繳出平均9.3分、2.5籃板和2.3次助攻的成績,平均能獲得21.5分鐘的上場時間,確實紓緩「小帥哥」Goran Dragic 部分的壓力。

  本季是6呎3寸、194磅重的 Barbosa 在NBA的第11個年頭,他於2003~10年間效力過太陽隊,平均有12.6分、2.6助攻和2.4籃板,並在2006-07以生涯新高的18.1分、4.0次助攻奪下年度最佳第六人的獎項。

  在「百步殺」本季短暫為太陽出賽的4場比賽中,於美國時間1月13日在紐約麥迪遜花園廣場迎戰紐約尼克隊的比賽中表現最為出色,當天他以替補身份出賽攻下21分3籃板和2助攻,協助太陽緊咬比分並在關鍵的第4節攻下14分,然後以重要的兩罰助隊和對手鏖戰至延長賽;不過卻因爭球時弄傷右肩而提前退場,不但使球隊最終無法獲得勝利,更讓他缺陣接下來的兩場比賽。

 
「百步殺」21分揚威MSG!

  不過這並未使太陽和其續約的腳步有所遲疑,這張10日短約到期後如球隊仍有意願留下 Leandro Barbosa ,則將可望保留他在陣中至季末,由於 Bledsoe 的傷勢最快也需要4~6週的復元期,因此在太陽目前缺少後場人手的情況下,如 Barbosa 的傷心無礙,續約的可能性應相當高。

  在美國時間的上週五(1月17日),太陽隊在主場US Airways Center惜敗給達拉斯小牛隊,當時因肩傷未癒而未能上場的 Barbosa 步出這個再熟悉不過的球場時,其實他自己也不是很確定能否再次見到這些青春無敵的「新隊友」,當時球隊未有任何風聲透露雙方是否再合作,不過在他返回酒店的住處後,他的手機響起,話筒對面的人是太陽總經理 Ryan McDonough ,並告知他球隊打算和他簽下第二張10日短約。

  於是,Barbosa 很快收拾並更衣,重新走回球場並迅速的和球隊簽下合約協議,猶如過去他快如閃電的切入腳步一般迅捷。

Leandro Barbosa.jpg

“They (McDonough) call and say, ‘Where you at?’ ”
「他們(McDonough) 打電話來,並且問道:『你在哪兒?』」

“I said, ‘I left.’ They said, ‘Come back, we want to sign you for 10 more days.’ ”
「我說:『我離開球場了。』;他們馬上說:『快回來,我們要和你簽下一張10日合約。』」

“I said, ‘Oh, really?’ They said, ‘Yeah.’ So I came back real quick.’ ”
「我回應道:『噢?真的嗎?』;他們回說:『對,沒錯!』,所以,我火速的趕回來。」

  Barbosa 本季至今繳出9.3分和2.3次助攻,肩傷迫使他自與尼克一戰後,連續錯失與洛杉磯湖人和達拉斯小牛的兩戰,但是他認為自己的情況已好轉,雖然自己的肩膀還「有些緊」,但是應該能夠在下一場與丹佛金塊的比賽中順利復出;不過球隊這邊倒是持較保守的意見,他們希望確保 Barbosa 能自由投籃、防守並能夠將球傳到位後再回到場上,儘管任何人都看得出來「百步殺」亟欲想在太陽球迷面前上場的希望。

“We’ll see how I feel (Sunday),”
「到時候(星期天)我們就會看見我感覺如何了。

“Hopefully, it’ll be OK for me to play and help the guys.”
「當然我也希望能順利上場比賽,並且從中去幫助那些傢伙。」

  能夠再次看見「百步殺」加入太陽大家庭,不論成績優劣都已讓人相當欣慰,他和「STAT」在MSG那場老友會面的場景更是讓人再三回味咀嚼其中的酸甜苦辣,這一切真的遠遠超過那10日短約的價值……

Barbosa.jpg

  說實話,能夠看到你們出現在同場比賽,真的很好。

  若是能夠在US Airways Center再次看到「The Brazilian Blur」穿著太陽隊的主場球衣亮相出賽,感覺更是好。


  Just Run, The Brazilian Blur.



文:泰瑞克斯
圖片來源:AP Photo、USA Today
影片來源:Youtube
參考外電:Suns Sign Barbosa to Second 10-Day Contract
     Injured guard Leandro Barbosa signs 2nd 10-day contract with Phoenix Suns
延伸閱讀:歡迎回家,百步殺
     STAT,難忘的2月23日
更多 [SUNS News]

歡迎光臨:糙米蟲與世界的狂想曲


arrow
arrow

    泰瑞克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