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現在起,一直到美國時間2月20日的NBA官方交易截止日以前,你可能會不斷聽到鳳凰城太陽隊的名字,因為他們想要發動交易、有空間作交易,也有適合的人選作交易,但是該跟誰做?該換來哪些球員?又或者他們主要追逐的目標為誰?現在一點定論也沒有。

  所以,有趣的傳聞開始出現,最新的主角是下面這位──Rudy Gay

Rudy Gay.jpg

  消息最初是從《USA Today》的 Sam Amick 開始散佈的,據聞鳳凰城太陽隊有打算向同分區的沙加緬度國王隊詢問有關小前鋒 Rudy Gay 的交易案,這位2006年首輪第8順位的球員在兩季內更換三個東家,上個賽季從生涯初始的曼菲斯灰熊被交易至多倫多暴龍,很快的在這季又被暴龍隊給交易至國王隊。

  一般認為明年球季仍擁有「球員選項」的 Gay 不會輕易跳出合約,主因在於他下一季的球員選項薪資高達1931萬美金左右,雖然 Gay 是名不錯的球員,本季至今有平均19.9分、6.1籃板和2.8助攻的表現,但要為此付出近2000萬的薪資?可能不會有很多球隊買單,因此他如果選擇跳出合約,極有可能是和生涯至今最高薪的球季說再見,而且還得重新回到自由市場上去待價而沽,這不太划算。

  但是即便如此,根據 Amick 所言,太陽總經理 Ryan McDonough 依然對 Gay 擁有極大的興趣。



  消息指出,如果 Gay 願意跳出他下季高達1900萬的球員選項,太陽隊願意與他討論接下來的合作計畫,球隊已經明示要尋找的是「全明星等級」的球員,他們肯定 Rudy Gay 的實力,認為他會是一個不錯的兩翼球員選擇。

  如果太陽擁有運動性高、有外線能力而且正值28歲球技巔峰期的 Rudy Gay ,可以讓他和「全明星等級」的後衛 Goran Dragic ,內線的 Morris 雙胞胎以及2013年首輪第5順位入隊的 Alex Len 等長人共組連線,當然別忘了目前正在養傷中的後衛 Eric Bledsoe ,太陽隊幾乎擁有絕對匹配任何球隊在夏天報價的空間,留下他幾乎是成為篤定的事情,這樣的組合會很吸引人嗎?

  這個問題我們可能無法斷定解答,籃球畢竟不是算數學,球員間有些看不見的化學效應是很難去計算的,而如果跑去問 Rudy Gay 這個問題,很顯然他可能也沒辦法立刻回答你,因為他似乎非常猶豫要跳出明年的球員選項。

  放棄我們剛剛說過的那1900萬美金?為什麼 Gay 要這麼做?起因在於國王隊目前僅17勝34負在西區墊底的成績,按照目前的籤位表順序,國王隊很有可能獲得2014年其中一位前5順位的新秀,在這個天份奇高的選秀大年中又選進足堪大任的超級新秀,這對球隊或許是件好事,但是對於 Gay 而言呢?天曉得他會不會變成下一個 Eddie Jones?(過去因和新秀 Kobe Bryant 位置和功能性重疊,最終遭湖人隊交易出去

  在日前接受《ESPN》訪問時,Gay 在談論有關夏天的決定時,很直接地透露自己的徬徨:

"I'm not sure."
「我還不太確定。」

"I have to go into the summer with my people, think about everything, weigh out the pros and cons."
「在這個夏天我必須決定自己的去處,思考所有的事並衡量一下利弊。」

"I don't know yet."
「我真的還不知道該怎麼做。」

"But Sacramento's been great to me thus far."
「但沙加緬度到目前為止一直對我很好。」

"Obviously I'm trying to tune it all out right now."
「很顯然,在現在此刻我應該試著調整心態。」

"All I can think about right now is how great Sacramento's been to me."
「現在我所能夠想到的,就是沙加緬度那些對我的好。」

Gay.jpg

  現在不知道,以後就會知道嗎?

  太陽隊對於 Gay 還是有很大的吸引力,年輕的團隊、開放式的跑動進攻,可以給予他開火權、在兩翼的發揮空間,不過他必須確定自己能夠聽命於總教練 Jeff Hornacek ,因為他本季率隊打出極佳的表現,證明新官上任是有兩把刷子,現在的太陽隊都聽他號令,而且穩穩的在成長當中。

  而除了 Rudy Gay 之外,其實太陽隊在這幾天還曾經和幾個名字扯上一點關係,包括之前已經傳一陣子的 Pau Gasol ,以及最近開始出現的 Zach Randolph(怎麼連他都跑去問了?)、Evan TurnerThaddeus Young ,甚至是還沒有抬面上的消息,但是不少人揣測認為會是符合太陽隊「條件」的 Carmelo AnthonyLuol Deng ,以及因為球隊剛炒了總教練,目前正處於一片混沌狀況的底特律活塞隊球員 Greg MonroeJosh Smith

  不論增加哪一個幫手入隊,只要能夠不要動搖國本,讓太陽隊在交易中付出太多選秀權、球員的話,或許這任何一筆交易都是可以做的(也因此,據聞湖人隊除了 Emeka Okafor 的到期合約之外,還希望太陽隊提供順位較高的選秀權才願意交易 Gasol ,因此雙方的交易差不多是胎死腹中了),這些交易都能夠讓太陽隊在現在的基礎上增添幫手、更添在西區季後賽逐鹿中原的本錢。

  我之前好像就曾說過,其實我一直很喜歡 Rudy Gay ,從他出道時就還頗喜歡的,當初他被交易去國王隊時我是在粉絲團上這麼寫的:

  「一直以來在2006年的NBA選秀會上,我最喜歡也印象最深刻的就是 Rudy Gay,打從選秀會前一堆流出的灌籃HIGHLIGHTS,一度還傳說他有可能會是前三順位被選上的,最後則是掉到第8順位被火箭隊選上(隨即換去灰熊),雖然他的長處就是得分,他無法在場上「五所不能」,但是我就是還是喜歡他的球風,或許是因為我始終覺得他的打法,絕對很適合來待在我們太陽吧(根本是我們隊型的頂級小前鋒選擇)......」

Rudy Gay.jpg

  如果有機會換到他的話,我當然還是滿開心的,不行的話,次一級的選擇大概就是 Evan Turner 、 Thaddeus Young 或是 Greg Monroe 吧,不過可能還是以前兩者成真的機會較高,當然,我還是沒有被交易流言給沖昏頭,如果可以的話我們能夠不動任何本季的固定班底是最好的選擇,讓我再次重申那個立場吧。

  " If it ain't broke, don't fix it. "
  「如果東西沒壞,就別去修改它。」
 
  Rudy Gay 這則交易流言確實有讓我眼睛一亮,不過我的想法可能更近似於「吾愛Rudy,吾更愛太陽」。


  " If it ain't broke, don't fix it. "



Rudy Gay Kings Mix - When It Rains It Pours



文:泰瑞克斯
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影片來源:Youtube
參考外電:NBA Rumors: Latest Intel on Suns' Reported Interest in Rudy Gay and More Buzz
延伸閱讀:太陽正在探詢,交易嘎獸的可能性
更多 [SUNS News]

歡迎光臨:糙米蟲與世界的狂想曲


arrow
arrow

    泰瑞克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