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還只是春訓,其實攻守成績不是最大的重點,球員的調整狀況(或是拍帥氣的宣傳照)才是該關注的要事,不過看到自己隊的球員在春訓時有好表現,還是滿讓人開心的一件事。

  在美國時間本週末舉行的熱身賽當中,坦帕灣光芒隊剛好對上明尼蘇達雙城隊,而這場比賽最終由光芒以6-3獲得勝利, Evan Longoria 打了發兩分炮, Grant Balfour 則是拿下他重回光芒後的首勝(雖然只是熱身賽)。

Longo.jpg

  這場比賽中,Grant Balfour 是在第3局登板,接替先發的 Alex Cobb 和獨眼戰士 Juan Sandoval 的投球,當時光芒還未失分,而他隨後也完成3個出局數並送出1個三振,有個不錯的回歸開始。

"I'll take a one-two-three, 12 pitches every day. It definitely went well,"
「我要是每天都能花12個球、取得3個出局數,我想肯定能夠讓一切變更好。」

  過去兩季 Balfour 在運動家隊累計64次的救援成功紀錄,在此之前他則在光芒待了4個球季,從2007年我們還被稱作「魔鬼魚隊」時開始,一共203局中投出14勝7負、8次救援成功和ERA 3.33的成績,當時他主要負責第7、8局的後援工作,偶而才會客串終結者,不過他去運動家隊繞了一圈回來後,新賽季應該會從他在奧克蘭所熟悉的第9局中登場投球。

  Balfour 本來會去跟我們同區的巴爾的摩金鶯隊報到,雙方本來都已經完成簽約,但是最後卻因為體檢未過而轉道以兩年1200萬美金的代價重回老東家,不過在受訪時他還是自信滿滿地表示自己「不需要去為證明什麼而戰」:

"I believe in myself. I'm very confident in myself. I think you've got to be to play this game,"
「我相信我自己,我對自己是非常有信心的,我想你必須要保持這樣的心態在比賽當中的。」

"It's a fine line between being confident and cocky. You've got to have a little cockiness to you, "
「這是一種介於自信與自大之間的想法,你對自己必須有一點點驕傲。」

"I think, to be good. All the good ones do. It's just kind of how you handle it."
「我認為這是好的,有這種想法對自己不錯,只是看你該怎麼掌控它而已。」

  不過我倒是真的不擔心澳洲大叔 Grant Balfour 的心理狀態,眾所皆知他不但深諳激勵自我的方法,而且他的碎嘴和髒話也是有名的,完成任務時往往會大聲咆嘯激勵自己,去年季後賽還因為這樣和 Victor Martinez 起了爭議(不要起爭議啦,八萬一你是在大聲什麼辣!)


Grant Balfour, Victor Martinez.jpg


2013 ALDS Game3 爭議全紀錄

  說點跟先發投手有關的事吧。

  雖然一般預料輪值的前段應該會是由 David Price 和 Matt Moore 來擔任,因為兩人一個是2012年的美聯賽揚獎投手,另一個則是在上季曾一度創下不敗戰績,最後獲得17勝的投手,但是最關鍵的那個人可能還是此戰的先發,26歲的 Alex Cobb

  Cobb 的球質重,光芒靈活的內野防守可以幫助他很多,而且有鑑於球隊應該會避免在前段輪值連續擺上兩名左投的情況,因此由他來擔任2號先發的可能性相當高(加上天曉得 Price 何時會離隊?),去年他獲得11勝3負、ERA 2.76的成績,如果不是因為頭部遭來球直擊而缺席近50場季賽,他的成績也許會更好;而且好消息是他從頭部傷勢歸隊後的9戰拿下5勝1負、ERA 2.41的成績,不但助隊順利奪下季後賽資格,最重要的是他看起來似乎好多了。


Alex Cobb恐怖的頭部直擊球瞬間

  這一天他只讓對手打出2支安打、並有3次三振,不過教練團只讓他投了1.2局,我想是第一場應該還在調整中,不需要讓他太勉強。

"The first (spring) game always feels a little weird, a little fast. Home plate feels far away for some reason,"
「每次的首次春訓總會讓你感覺有點怪、節奏有點快,本壘也好像因為什麼原因而感覺特別遠。」(是放假過太爽,投球力道還沒恢復的意思嗎……)

"But the way I felt out there, I know I will gradually get better and better."
「但我會慢慢找回感覺,我知道自己能夠愈來愈進入狀況的。」

Alex Cobb.jpg

  附帶一提,休賽季期間 Alex Cobb 也和當初在他被直擊頭部之後第一時間趕去關心他,並且全心全意照料他的女友求婚,並且還請來「大牌」的海豚明星來幫他完成這件人生大事,因此抱得美人歸、傷癒歸隊而雙喜臨門的他,這一季能否有大躍進的表現呢?我們都在等著看!

 
Alex Cobb超有創意,女友鐵定點頭的求婚方式!(海豚超搶戲der......)

  除了光芒這邊之外,雙城隊這邊我們也有點訊息來關心一下,這場比賽的雙城先發投手是本季新入團的 Ricky Nolasco ,原本我預想他應該會想要待在西區的球隊(他老家在L.A.附近),豈料他不但願意離開國聯,甚至還一口氣跑到寒冷的北大荒來加入我們雙城隊(我感覺這篇文章快要精神分裂了,光芒也是我們、雙城也是我們,手心手背都是我們,是有沒有那麼博愛啊我……)

  熱身賽初次登板的 Nolasco 狀況還可以,主投兩局被敲出2支安打送出1次三震,沒有失分、滾飛比是1:2;雙城隊一口氣和他簽下4年4900萬美金的合約,希望這位右投能夠幫他們站穩前段的投手輪值,因為上一季雙城的團隊ERA是5.26,名列全大聯盟最後一名,而且先發不耐投的情況影響後援甚巨,搞得全隊的投手都在燃燒。

  Ricky Nolasco 上季的旅程有點緊湊,先是在謠言滿天飛的邁阿密馬林魚隊坐領全隊最高薪,在交易大限前就不斷有傳聞球隊要處理掉「最貴」的那名球員──也就是他本人,最後球團也真的幹了,把他送到離老家很近的洛杉磯道奇隊,結果他這一去竟然還體驗了生涯首次的季後賽,頗有「青年諾的奇幻漂流」之感。

Ricky Nolasco.jpg

  不過雙城不想一口氣給他太多的壓力,Nolasco 本人也不願意想太多:

"It's good to get a little adrenalin going and kind of get into a game atmosphere. I thought it went OK,"
「能夠帶著一點點腎上腺素去進入比賽的氣氛,其實我覺得還不錯。」

"I'm not going to judge anything. I know it's spring training. You go and just keep doing your repetitions."
「我不會想太多,因為這還只是春訓而已,你要做的是繼續去尋找自己的感覺。」

  除了光芒的 Longoria 和 Jerry Sands 有全壘打演出之外,雙城的 Oswaldo Arcia 和 Brandon Waring 也各有一發陽春炮的表現, Waring 的全壘打甚至越過左外野的牆外擊中場外的酒吧,一向幽默的雙城總教練 Ron Gardenhire 還打趣地說:,「噢,那球飛得有夠遠,他殺了那顆球。

  除了 Ricky Nolasco 之外,雙城隊在休賽季還以3年2400萬美金的代價迎回「前」紐約的王牌希望 Phil Hughes ,對於新賽季 Gardenhire 爺爺對於投手輪值多了幾份的踏實感,他也很喜歡 Nolasco 剛投完的這場比賽。

"Free and easy,"
「輕鬆多了。」

"You could see he moves the ball around up and down in the zone, changes speed. He's going to be fun to watch."
「你可以看見他能把球控制在好球帶內,並且改變球速,他是那種會讓你感到賞心悅目的投手。」

  當然,我想雙城迷的新賽季願望可能和 Gardenhire 爺爺差不多,希望這條新輪值能夠真的變得「賞心悅目」一點,休賽季到現在我對於補強最可惜的一件事應該還是沒能網羅到舊將 A.J. Pierzynski 回鍋這件事,畢竟貓兒(Joe Mauer)不能蹲了,捕手雖然不至於開了大洞,但是有個老經驗的捕手來引導小朋友們總是件好事;不過仔細想想球隊目前追求的不是「現在」,而是「未來」,那有沒有迎回今年已經要37歲的討厭鬼 A.J. ,似乎又不是那麼重要了。

Joe Mauer.jpg

  快快樂樂看球,小朋友們平平安安長大,享受勝負之外,也體會更多棒球所能帶來的美好,或許這對哪一隊來說,都是在棒球季中最重要的一件事吧?



文:泰瑞克斯
圖片來源:Zimbio
影片來源:Youtube
參考資料:Longoria homers, Balfour perfect, Rays top Twins
延伸閱讀:光芒隊的五年計劃
     薑母鴨季前巡禮:美聯東區Tampa Bay Rays
更多 [Rays News]

歡迎光臨:糙米蟲與世界的狂想曲


arrow
arrow

    泰瑞克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