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了個夢,夢好亂,只好隨便說點什麼。

  北京方面由習近平在今年3月中旬和美國總統歐巴馬在海牙利用參加核安全峰會的機會,進行了面對面懇談,雙方允諾將大幅增加雙邊合作,營造全新的「新型態大國關係」,會後有許多值得人思考的結論(與傳聞)。

  譬如說中美雙方共同表達反核意見,並且針對烏克蘭問題,中國要求各界對於克里米亞問題應該「冷靜而自制」,中美雙方未來不排除在太平洋進行聯合軍演,藉此了解彼此的實力並增加雙方的互動,民主與共產將聯手進行軍事演習,現在是要進攻火星的意思嗎?

中美.jpg

  這段時間世界也不太平靜,大概有五六個國家一起「搞丟」了一架馬來西亞航空,機上兩百餘名乘客消失近3週杳無音訊,然後大家弄了一個多國人道救援搜索,一開始傳聞在南海,然後中國的南海海軍在第二天就急切切地出發搜救,但一無所獲;幾天後,美國開始釋放出消息,表示根據他們早就掌握的情資,飛機應該是墜落在印度洋,於是搜索方向大轉向,沒人要管南海了。

  幾天後,印度洋的消息愈來愈明確,馬來西亞官方在過了一週多才證實飛機應該是人為轉向,而且軍用雷達確實有掃到不明飛行物體通過,但是他們沒通報、沒緊張、也沒武裝,大家罵翻他們了;同一時間,機長家裡突然又出現一堆模擬航路圖,他又「碰巧」是反對黨領袖安華的支持者,而且很有可能會是死無對證的事情,眾說紛紜,大家想要找到馬來西亞航空到底飛哪去了?到底為啥這麼飛?

  台灣也沒閒著,本來靜靜放著已經近半年餘以上的服貿協議,這幾天突然熱了起來,在一票有志有識的學生覺醒下,全島人民開始關注這個似乎已經是多年前ECFA簽訂後的餘波,試圖作些什麼努力;也沒隔多久之前,日本突然出現極右派人士的劇烈發言,挑明日本是有「半年完成核彈的實力」,既沒人要爭釣魚台、也沒人在黃海軍演,北韓也沒有說他們又要手滑射飛彈了,大和民族是在發什麼神經?

  不曉得,但是我們可以確定美方對於馬航的「高度關注」甚至遠高於他們在台灣海峽的「民主好朋友」,好朋友家裡的行政最高機關被人民攻佔,警方採取強硬手段驅逐民眾後,美國由國務院代表發出聲明,表示希望台灣當局冷靜以對,美方絕對會毫無保留地支持民主!

  不過不同的層級,震動白宮官方的發言卻是馬航的一舉一動,奇了,好朋友都快跟「壞朋友」密切合作了,白宮關心一個機上沒有半個美國人的東南亞飛機要做什麼?左思右想,應該是基於「人道」的正義之舉,自由民主的老大哥是絕對不會輕放任何一條人命的!這裡面才沒有什麼陰謀論,純粹正義的援手之舉罷了。

p4558521a323387371.jpg

  美國當然是毫無保留的支持民主,去年底的烏克蘭示威中,近期曝光有多位意見領袖和影片都是由美方在背後操盤、資助,希望迫使烏克蘭當局「果決」的一起毫無保留支持民主,最後被俄羅斯趁著冬奧結束之際,突然迅雷不及掩耳的大概花了24小時....好吧,嚴格說起來大概是一週吧,就「光復」了「迫為良民」的克里米亞半島,然後克里米亞就掉進羅剎國的嘴巴裡了,這麼邪惡的事情我們怎能坐視不管?

  但是克里米亞入俄,沒有半個反抗軍、沒有半個暴民,甚至沒開幾槍、炮沒打半發,只有最符合「民主」的公投過程,但是西方世界說那是操弄的結果,他們不能接受這種民主,克里米亞應該要接受西方世界「毫無保留式的民主」,所以G8們要抵制俄國,G8不再G8,以後我們要G7了。

G8.jpg

  雖然霸氣把世界上國土最大的國家給趕出去聽起來很威,但是G7少了一個國家,聽起來就是不夠G8,這樣是不行的;老毛子不可靠,不如我們問問看小毛子好了;咦?怎麼習老大這時候跑歐洲去了?

  習老大很忙,沒空對海峽另一邊的服貿反對聲浪表達意見,這種事讓香港、日本或是韓國的民間輿論和媒體忙去,他老兄趕去歐洲「敦親睦鄰」,剛剛說到韓國是吧?高麗棒子的女總統朴槿惠在習老大抵歐沒多久後,就風塵僕僕地在大陸彼岸和習老大見上一面,雙方宣示對朝鮮半島的共識,「要和平不要核彈」,呼籲大家要冷靜、要多方對話,最好針對兩韓問題來個「六方會談」。

  怪了,南韓要和平可以理解,北韓發起瘋來,用人話是沒法子溝通的,但是不要核彈?現在是公然在賞老大哥嘴巴子嗎?剛剛是不是說到日本有什麼極右派的主張來著?你們到底誰要跟習老大好好坐下來談,看是要叫囂還是要示好,麻煩都請先排好隊可以嗎?中國是歷史有名的禮儀之邦,你們這些蠻夷懂不懂禮教啊?

  不過在大家準備搶位置跟習老大對話的當下,咦,馬航找到了!而且還是掉個老遠、落在「次大陸」澳大利亞?這到底是怎麼飛的?

馬航.jpg

  沒關係,還是要讓世人見識一下中國人「屢敗屢戰」的精神,前面被笑的要死、被斥搜索能力太差、衛星能見度太低的解放軍們,這下不只海軍,連戰機都飛去每年都大聲囔著要「脫歐入亞」的澳大利亞,哪時候祖國的飛機這麼威,半個地球都能飛了?咦,原來他們是從南海起飛的啊......

  習老大很忙,別跟他說這些瑣事,有事的話去找他的「新雙邊好朋友」問問吧,人家比較自由開放,要講什麼都可以、只是不保證真實性而已。

  現在習老大忙著訪問民主起源地法蘭西,見習見習人家是怎麼搞自由民主的,怎麼共和始祖搞到最後在國際社會上老是大氣都不吭,這麼有中國人「溫良恭儉讓」的精神,值得研究研究......

  再說馬航的問題自然會有特使飛去吉隆坡處理,而且馬來西亞這種蕞爾小國竟敢把飛機摔下來,讓最愛好和平的中國人民死傷慘重,這割地嘛.....在這文明的現代社會是不被允許的,要簽個不平等條約?......那也是清朝道光年間才這麼搞,不過賠款想必還是再所難免。

  同時解放軍的空軍和海軍弟兄也會好好協助澳大利亞軍方搜索,死者為大,一定要對他們的家人有個交待,不過解放軍技術也沒有太好、能力有限,可能也找不到什麼,除非......再來搞個「太平洋雙邊合作」之類的?

  噢對了,毫無保留支持民主的美國,先在東歐丟了克里米亞,接著又「不小心沒注意」的讓中國海軍就這樣「忘記」從南海開走,看來是最近睡太飽、精神有點不繼;若是大家要在太平洋雙邊合作,至少兩邊的人馬要站齊,不然口號喊起來多難看?所以米國大叔還是要「毫無保留來支持一下民主」,台灣學生是最清純的,你們不要再染指善良的心靈了,請還給我們一個乾淨自由的土地!

china_usa_superimpose.jpg

※ 奧巴馬與習近平在海牙舉行會晤
http://www.bbc.co.uk/zhongwen/trad/world/2014/03/140324_obama_xi_meet.shtml
※ 歐盟與烏克蘭簽署政治經濟協議
http://www.bbc.co.uk/zhongwen/trad/world/2014/03/140321_eu_ukraine_accord.shtml
※ 習近平抵達荷蘭展開歐洲行
http://www.bbc.co.uk/zhongwen/trad/china/2014/03/140322_china_netherlands.shtml
※ 習近平抵達里昂開始訪問法國
http://www.bbc.co.uk/zhongwen/trad/china/2014/03/140325_xi_france.shtml
※ 馬航MH370:多國恢復搜索失蹤客機
http://www.bbc.co.uk/zhongwen/trad/world/2014/03/140326_mh370_australia_china_search.shtml
※ 美日韓峰會剛完 朝鮮試射「彈道導彈」
http://www.bbc.co.uk/zhongwen/trad/world/2014/03/140326_north_korea_missile.shtml


  對了,這是夢,所以別問我是真是假。
  夢嘛,有誰會真的把它當成一回事呢?


  天佑台灣,大家平安。



USA-China.jpg



文:泰瑞克斯
圖片來源:網路

歡迎光臨:糙米蟲與世界的狂想曲


arrow
arrow

    泰瑞克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