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剛開季,光芒隊就動作頻頻,不過主要的戰場不在自由市場上,而是依照慣例從「自己人」身上下手,連續送出兩張延長合約。

  繼日前的獲得長達6年延長合約的 Chris Archer 之後,光芒隊接著對游擊手 Yunel Escobar 送出為期兩年的延長合約,確保游擊防線的人選。

Escobar.jpg

  31歲、來自古巴的游擊手 Yunel Escobar 大聯盟生涯累計8個球季,目前平均打擊三圍為 .278/.350/.386 ,並維持很高的出賽頻率(自2008年以來每年至少都完成133場比賽的出賽),平均守備率也是相當優秀的.978,7季下來的dWAR值達9.6;因此光芒隊決定送出兩年的續約合同,包括直接執行2015的球隊選項(500萬美金)以及2016年的700萬美金(保障年薪1300萬美金),然後包括2017年的700萬美金球隊選項(以及100萬的Buyout)。

  上一季光芒隊逆勢殺入季後賽, Yunel Escobar 出賽職業生涯最高的153場比賽(其中149場比賽為先發),並以游擊手的身份拿到高達.989的守備率(395次助殺、7次失誤),這是他生涯單季最高的守備率,同時還創下連續53場比賽在游擊防區毫無失誤的表現,最後還成為金手套獎的熱門人選之一(不過最後敗給巴爾的摩金鶯的 J.J. Hardy)。

Yunel.jpg

  提到續約 Escobar 這件事,光芒隊的球團執行副總,也是球隊決策最重要的智囊之一 Andrew Friedman 如此說道:

"He's a really, really good player at a position that's extremely scarce around the game,"
「他是一個在那個位置上非常、非常棒的球員,像這樣的人才是很稀少的。」

  而 Yunel Escobar 自己則是透過翻譯對提前續約這件事情說道:

"I really do feel happy here,"
「在這裡,我真的感到非常開心。」

"I think it's one of the best things that ever happened in my career. Fortunately we were able to do something and get this contract."
「我認為這是我職業生涯中發生過最棒的事情之一,很幸運我們能夠一起做到些什麼,並獲得這份合約的肯定。」

  據說,提前續約這個想法是 Escobar 自己在春訓時主動跟球團提出的(2014春訓成績為.375/.409/.450,16場比賽有15支安打和5分打點),而向來對於球隊預算錙銖必較的光芒隊竟然以實質行動「正面回應」Yunel Escobar 的請求,著實讓他相當感動。

  Yunel Escobar 上季的打擊成績事實上並非特別出色,跟他讓人驚豔的2009、2011賽季比起來,去年的成績只是差不多維持在平均水準,OPS+為98,打擊成績大致上和2012年相差無幾,不過有著9支全壘打、56分打點以及生涯最高的27支二壘安打。


Yunel Escobar Highlights 2013 HD

  不過他的守備價值遠比打擊更大, Escobar 給予光芒的內野防線極大的穩定感,過去3個賽季中,他平均.982的守備率可以在400次以上先發的大聯盟游擊手當中、排在第三位,僅次於巴爾的摩金鶯的J.J. Hardy (.988) 和費城費城人隊的Jimmy Rollins (.983),這使得他在游擊防區的地位相當穩固,如果這紙延長合約內他的健康無虞,未來或許有機會能夠挑戰光芒隊史的游擊防區先發場次紀錄,目前居於領先的是 Julio Lugo 的489次,居次的則是 Jason Bartlett 的390次, Escobar 目前累計約160場左右的場次,當然還有努力的空間,但未來的挑戰空間也相對挺大的。

Yunel Escobar.jpg

  有喜,當然也有憂。

  光芒這紙合約簽下去後象徵兩個意義,一般來說我們隊很少會在球員即將約滿時提前續這種2~3年的短約,要不就是趁年輕綁張大張的(例如 Chris Archer 那張合約),要不就是果斷啟動逐步接班的計畫,放任球員成為FA離去;當然,平均一季不到1000萬的投資放在當打之年的游擊手身上,這不是太昂貴的賭博,但同時可能也表示一件事──光芒的農場還沒有足夠頂上大聯盟層級的游擊手。

  備受不少人期待的韓籍新秀李學周(Hak-Ju Lee)之前曾有左膝受傷的手術史,最近又因為左小腿拉傷必須錯過3-4週的比賽,當然這不代表他的未來就將黯淡無光,只是 Escobar 在此時續約,表示球團並未有提前讓李學周登上大聯盟接班的準備,暫時仍會維持這樣的班底逐鹿中原。

  往好處想,2017年之後, Escobar 也將是34歲的年紀,如果一切順利,也許順勢就會讓接班計畫不著痕跡的銜接上來。

  我當然不會唱衰 Escobar 的表現,其實打從他還待在亞特蘭大勇士隊時,我就是他守備上的球迷了,欣賞他的守備實在是讓人感到很愉快的一件事,而我們有幸能夠讓他在上季加入陣中,對我而言倒似一種美夢成真的感覺。


  嗯,如果直腸子的 Escobar 不要再搞出什麼「恐同症」的言論,或許這一切就更美好了。



Yunel Escobar Defense



文:泰瑞克斯
圖片來源:ZIMBIO
影片來源:YouTuBe
參考外電:Rays extend Yunel Escobar on three year deal
     Rays extend SS Yunel Escobar

歡迎光臨:糙米蟲與世界的狂想曲


arrow
arrow

    泰瑞克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