鬍子才是本體,俐落的超Man鬍子重現江湖,這才是我認識的 小笠原道大 嘛!

  本季移籍中日龍之後,今日小笠原道大在八局下半兩出局一壘有人時上場代打,結果在纏鬥到滿球數時,相中一顆外角球「豪快」地敲出一發象徵多重意義的全壘打,包括本季首轟、本季代打首轟、從東京讀賣巨人隊移籍中日龍隊之後的首轟以及41歲的首轟!!

小笠原.jpg

 

 

  1973年10月25日生的小笠原道大,日職生涯至今一共待過三支球隊,包括1996年在日本職棒選秀會上以第三指名選中他的日本火腿鬥士隊、2006年季後提出4年複數合約爭取他入團的東京讀賣巨人隊,以及目前在2014賽季,以1年3000萬日幣加盟的中日龍隊。

  小笠原道大於1997年4月8日正式被登錄在火腿隊一軍名單,至今加入日職已有長達17年的歷史,而生涯一直維持高打率的他,目前也暫居日本職棒「通算打擊率」的第9位,擁有 .3105 的打擊率成績。

通算打率.jpg
※ 資料來源:日本野球機構オフィシャルサイト

  而這位綽號「Guts」(ガッツ)的球員,歷來的招牌就是他的打擊準備動作以及招牌鬍子,其中鬍子一度因為加入離故鄉千葉較近的東京讀賣巨人隊,為了配合球隊的服儀規定而刮個精光(但是這季終於又留回來這個招牌了),但是他的打擊動作只要一上場,都還是讓人印象很深刻;在這場意義非凡的比賽中,當他步上場上場代打時,球隊已經以6-2領先對手養樂多燕子隊,結果他這驚天一轟擴大領先比分,幫助球隊以9-3奪下勝利,目前中日龍隊仍暫居中央聯盟的第3名。

小笠原揮棒.gif

  不過說了這麼多,最讓人開心的還是看見小笠原道大留回他那招牌的鬍子,過去他在火腿隊擁有霸氣的鬍子加上那招牌的打擊動作,整個超有「日本武士」的Fu,因此當時和我一樣很瘋實況野球的朋友們,大家都很喜歡電視機前的他(因為本人比1頭身的Q版人物帥一千倍啊!),當然,他那個大到誇張的打擊判斷區也是我們愛死他的原因之一......

小笠原道大.jpg


附上過去陳偉殷被小笠原炮轟的影片


不過我最喜歡的還是小笠原HR集


日ハム小笠原、2005年の打撃集



文:泰瑞克斯
圖片來源:日刊やきう速報
影片來源:YouTuBe

歡迎光臨:糙米蟲與世界的狂想曲


arrow
arrow

    泰瑞克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