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碰巧」看了巫師、公牛的系列賽第二戰,比賽結果大家都已經知道了,華盛頓巫師隊以101-99在延長賽中驚險獲勝,順利在客場取得二連勝,也成為目前季後賽中唯一取得兩勝的球隊(而且還是低順位種子先取得優勢)。

  當然,7戰4勝的賽制讓公牛還不至於被推至懸崖邊緣,他們還有機會在前往華盛頓的時候奪回系列賽勝利、甚至扳平戰局,而且仔細看這兩場比賽內容,也並不完全是屬於「一面倒」的比賽,幾乎都是殺到最後關頭才分出勝負。

  以下就幾點粗淺的門外漢賽後心得跟大家分享,希望能夠大家一起討論,有交流才有成長,看起球也更有趣嘛!

wizards_0422.jpg

● 亂
  雙方在這場比賽都亂成一團,巫師在一開賽維持上一場的策略,以「快」打出攻擊優勢,不等公牛的防守陣型確定後就發動進攻,大部分的進攻也利用公牛隊的失誤所形成,開賽時在快攻的把握度上掌握頗高;不過到了後段巫師隊開始陷入貧攻麻煩,公牛隊逼迫巫師採取跳投的方式取分,比賽中後段雙方都亂成一團,好幾次爭球出界或是發生失誤,最後一路「亂」到延長賽尾聲,與其說巫師全員出擊贏得此戰,不如說他們是在「亂」中取得這一勝。

● Nene
  上一戰打出價值的 Nene 本場比賽上場約40分鐘,但是在比賽前段的「存在感」並不高,一開賽時大部分巫師隊的內線進攻都是由前一戰比較沉寂的 Marcin Gortat 來操到,加上今天替補上場的 Trevor Booker 狀況很好,因此讓 Nene 獲得滿多的休息機會;比賽後段(特別是進入延長賽後) Nene 再度出來接管比賽,全場投13中8的高命中率攻下17分,延長賽一開始的巫師隊3波進攻全部都由他打進,一口氣把比分從91-91直接拉開到97-91,基本上已經奠定很好的勝利基礎了(不過後來又差點被玩掉)。

● 巫師雙衛
  John Wall 依然維持很不錯的切、傳節奏,今天的進攻企圖心明顯比上一戰更高一些,但是連帶的也讓自己的失誤率上升,全場共發生5次失誤(而且延長賽公牛得以追上的關鍵也在他的一次失誤),還好他的好搭擋 Bradley Beal 今天手感回穩,轟進全場最高的26分,而且還有7次籃板的演出,進攻端的發揮掩蓋掉他在防守上的問題,看來不吃Pizza的決定還挺有效的。(→ Bradley Beal 拒吃Pizza...

● 公牛雙衛
  基本上這場比賽本來是 Beal vs D.J. Augustin 的飆分戲碼,但是公牛今天比上一戰要好一點的是內線球員開始「參與進攻」了, Joakim Noah 和 Taj Gibson 各有20分和22分的演出,但是真的還是成也控衛、敗也控衛,公牛現在沒有 Rose 也沒有跳豆,關鍵時刻該給誰發揮是個難題, Kirk Hinrich 最後關鍵的兩罰在第一球miss掉之後,就註定他今晚應該會睡不著了......

● Trevor Ariza
  D.J. Augustin 在比賽前段快樂的跟 Beal 玩飆分秀,直到比賽中後段換成 Ariza 在「伺候他」之後,D.J.就消失了......

● 外線命中率
  這應該是今天決勝的最大關鍵,公牛隊在油漆區的得分高達44分,巫師隊則只有他們的一半22分,但是三分線上的命中率差距頗大,公牛隊投17中5(29.4%),巫師則有投23中9(39.1%)的命中率,放投不放切是對的防守策略,當然外線本來就不會天天過年的事,但是只要「過這麼一天」、「過這麼幾顆」,就足以得到一場勝利了。

● 年度第三總教練
  排在 Gregg Popovich 和 Jeff Hornacek 之後,公牛總教練 Tom Thibodeau 其實是票選的第3名,因為他帶領本季缺少 Derrick Rose 和 Luol Deng 的公牛隊奪下48勝34負的成績,以東區第四種子的身份揮師季後賽,不過現在看起來,他得想個辦法讓球隊在這個系列賽起死回生。

● 歷史紀錄
  在歷史上只有三支球隊在自家主場先被攻破兩場後,最後還是贏得系列賽勝利,分別是1968-69年的洛杉磯湖人、1993-94的休士頓火箭以及2004-05的達拉斯小牛隊。



文:泰瑞克斯
圖片來源:網路
參考資料:Bradley Beal disses Chicago’s deep dish pizza

加入粉絲團,每天一起玩:糙米蟲與世界的狂想曲


 

arrow
arrow

    泰瑞克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