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文取材編譯自〈Blueprint for Indiana Pacers to Upset Miami Heat in Eastern Conference Finals〉

  既然溜馬一如預期的打敗巫師、挺進第二輪,接下來當然還是要繼續關心一下這支年輕又保有傳統的「黃潮」部隊,當然這其實跟剩下的隊伍我只對溜馬比較有感是無關的(欲蓋彌彰 XD),值得開心的一件事,是這下我終於可以回歸和 瓶子大大31Miller大大 同一個陣線看比賽了,真是太好了......

Indiana Pacers.jpg

  這是一篇偶然看到的文章,產自《bleacher report》,有些東西滿有趣的,有幾個觀點提出來和大家分享:

● Roy Hibbert 醒了沒?

  7呎2寸的中鋒即便放眼全聯盟也不是這樣容易找到的,特別是 Roy Hibbert 在去年的季後賽中面對熱火隊場均高達22.1分、10.4籃板和56%的命中率,明眼人都看得出來溜馬要戰勝熱火最重要的球員就是何者。

  問題是,他在今年的季後賽幾乎消失,一度還被人戲稱為「籃0王」,不過好消息是他在與巫師的系列賽中,最後四場勝利比賽中取得平均17.5分和7.5籃板的成績,如果他能在東區決賽中繼續保持,溜馬的勝算就更多了,畢竟熱火的禁區實在矮的可以(但也快的可以)。

Big Roy.jpg

● 替補陣容給不給力?

  溜馬隊的替補在本季有長足的進步,他們先後獲得 Luis Scola 、 Chris Copeland 、 CJ Watson 以及來了又走,走了可能再也不會回來的「火車男孩」Andrew Bynum,雖然最後的那傢伙已經無緣幫忙了,但是至少比上季那種靠先發五虎力拼熱火的狀況要好的多。

  但這並不代表溜馬的替補陣容足夠被信任,例行賽他們的平均得分和上場時間都排在聯盟尾端,雖然比起去年是有略為進步,但程度仍很有限;透過季中交易來到陣中的 Evan Turner 看起來橫豎不會是個解答,短期間他大概也融入不了,所以這個問題還是得考驗著他們,畢竟對上熱火,是絲毫鬆懈不得的,連一分鐘放鬆都不可以。

● 怎麼對付 Dwyane Wade?

  這幾天,Lance Stephenson 在受訪時挑明了他要給 Wade 一點顏色瞧瞧,並且希望最好能夠讓 Wade 滿場飛奔,跑到他膝蓋舊傷復發為止,我們知道這樣的發言有點問題,可能有不少人覺得這多少有一點「咒人受傷」的意味,但是我們還是必須說:「Lance,你太老實了,但你是對的。」

  如果熱火折損了 Wade 這個點,即便 LBJ 再神勇也會失其屏障,這也是熱火在例行賽極力避免的問題,因此本季 Wade 是真傷也好、保險也罷,熱火乾脆結結實實的讓他「休個夠」,反正例行賽只要能進季後賽,沒有什麼不能讓的,季後賽才是熱火隊這季的主戰場......所以話說回來,如果 Lance Stephenson 真的能在攻守兩端都限制住 Wade ,溜馬就將離成功又更近了一步......

Lance.jpg

● PG能夠順理成章成為印地安納的籃球英雄嗎?

  去年東區決賽,Paul George 以19.4分、6.0籃板和5.1次助攻,達到48%的命中率擦亮自己的招牌,這一季他則是在例行賽中展現出更進化的成績,問題是他可以在迎戰熱火的系列賽中,展現出自己足以匹敵 LeBron James ,擠身聯盟頂尖小前鋒之列的身手嗎?

  接著,他除了必須保持自己的得分之外,也必須箝制住對方LBJ的強大破壞力,這工作很困難,不過PG可能是聯盟中少數幾位被認為足以和LBJ放對的球員,老邁的 Paul Pierce 在上一輪沒能辦到這件事,現在另一個「Paul」,可以辦到嗎?


去年東區決賽第二戰,PG讓人印象深刻的一場比賽

● 溜馬隊真的回神了嗎?

  最後這一點原文沒有寫,算是我自己多加的,我們有興趣想要知道的是現在這支印地安納溜馬隊到底還是不是季初那支銳不可當的球隊?還是抽掉了 Danny Granger 之後,這支球隊連靈魂都不見了?(或者事實上來看,讓 Andrew Bynum 走人之後,這支球隊就稍微回神一點了,這是什麼巫術......)。

  溜馬隊在今年的季後賽走得其實挺顛簸的,首輪被老鷹隊那種長人拉去投外線、矮個子後衛老往禁區裡打的莫名其妙打法給殺得七葷八素,好不容易過關後又在第二輪碰上本季狀況正好的巫師隊,經過六場驚魂後才跌跌撞撞走到東區決賽的地方,但他們真的準備好面對熱火隊了嗎?等了一整季的假想敵與夢幻對決,終於要正面交鋒了;如果溜馬能夠維持去年決賽的氣勢,再給他們一次機會或許能夠創造更多的故事,究竟他們會成為熱火三連霸路上最先碰上的「魔王關」,還是成為一個聯盟傳說故事的配角,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了......


  然後,我開始有點期待這個系列賽了,你呢?



編譯:泰瑞克斯
圖片來源:Getty Images、Associated Press、USA TODAY Sports
影片來源:YouTuBe
參考資料:Blueprint for Indiana Pacers to Upset Miami Heat in Eastern Conference Finals
瓶子大大好文推薦:溜馬熱火東冠再惡鬥

加入粉絲團,每天一起玩:糙米蟲與世界的狂想曲

 

arrow
arrow

    泰瑞克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