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的MLB明星週預計在美國時間的7月13~15日於明尼蘇達雙城隊的主場 Target Field 舉行,目前兩聯盟的明星賽名單已大致確定,僅各餘一個由球迷票選的特別名額尚未確認,這個投票將在美國時間的7月10日下午三點截止,屆時將選出兩聯盟最後一位有資格參與本季「仲夏夜盛會」的球員。

  前明尼蘇達雙城、現在效力科羅拉多洛磯的一壘手 Justin Morneau 很需要球迷的幫助,對他來說這次的明星賽不只是一個肯定,也是一個「重回明尼蘇達亮相」的絕佳機會。因此,為了這層「特殊意義」,雙城隊明星捕手 Joe Mauer 自己沒能入選這次明星賽,但他很積極的在幫好朋友、好兄弟拉票。

M&M.jpg

  Justin Morneau 曾經也是毫無疑問的明星賽選擇,他在2006年賽季以單季34轟、130分打點以及 .321/.375/.559 的打擊三圍奪下該年的美國聯盟MVP獎座,擊敗包括 Derek Jeter 、 David Ortiz 等人;之後的2007~2010賽季他也都以優異的表現進入明星賽當中。

  不過事情在2010年的7月開始展開巨變,當他在自己的故鄉、加拿大(Morneau 是出生在加拿大 New Westminster 的加拿大人)的多倫多出賽時不慎因比賽中的碰撞而產生腦震盪的傷害,從此後他就和揮之不去的傷病困擾不斷搏鬥,場上的表現也大受影響,曾經引以為傲的長打能力從平均近30支的水準直接砍半,自2010賽季後最多只有單季19轟的表現(當然也跟他出賽頻率減少有關),去年他在轉隊至匹茲堡海盜後,甚至未產出任何一支全壘打。

Morneau Twins.jpg

  兩年半前的那場意外是 Morneau 的職業生涯十字路口,從腦震盪傷勢開始,他接連還有手腕、脖子、腳和膝蓋等處受過傷,加上他逐年下滑的打擊表現,以及球隊準備將他的好搭擋 Joe Mauer 從捕手守位給移至一壘手減輕其負擔,促使雙城隊在2013季中交易截止前發動交易,將其送至匹茲堡海盜隊換回 Alex Presley 和 Duke Welker(但這兩者一人已遭雙城waiver,另一人則是在同年11月又被交易回海盜隊)。

  轉換環境後的 Morneau 本來被視作海盜隊的最後一塊拼圖,他在海盜隊的表現並不算太差,有平均 .292/.320/.333 的打擊三圍,但是長打能力依然不突出,25場比賽中只打出4支二壘安打(無全壘打)和3分打點,同時他也完成在季後賽的6場出賽,總共產出7支安打、沒有打點。

  在球季結束後,32歲的他成為自由球員。一時間,Justin Morneau 對自己的未來充滿著不確定。

Morneau.jpg

  不過,適逢名人堂等級的一壘手 Todd Helton 宣佈退休,國聯西區的科羅拉多洛磯急於在市場上尋找一壘手頂替其位,因此和需要新舞台來重新證明自己的 Justin Morneau 一拍即合,雙方簽下兩年1250萬美金的新合約(第3年有900萬美金的共同選擇權,以及750k的 Buyout),原本各界即認為這筆簽約很漂亮,洛磯隊用不算太貴的代價找來一位還有餘威、有經驗的「前」明星球員,而 Morneau 則是有望受惠於 Coors Field 的「主場靈氣」來讓成績反彈。

  但大家絕對都沒有想到,故事竟然會真的如此夢想成真。

Justin Morneau.jpg

  截至目前為止, Justin Morneau 在洛磯隊完成84場的出賽繳出 .316/.348/.518 的打擊三圍,有99支安打、13支全壘打和59分的打點,目前他的打點數在國聯僅落後給邁阿密馬林魚隊的 Giancarlo Stanton ,這樣的表現讓他雖然無緣在第一階段的票選中進入明星賽,還是得以用「候補投票」的方式入選,只是他需要打敗的對象包括華盛頓國民隊的二壘手 Anthony Rendon 、芝加哥小熊隊的一壘手 Anthony Rizzo 、邁阿密馬林魚隊的三壘手 Casey McGehee 以及亞特蘭大勇士隊的左外野手 Justin Upton 。

成績對照表.jpg
點選此圖可連至《MLB.com》的投票頁面

  面對此一狀況,昔日在雙城隊和 Morneau 被並稱為「M&M連線」的 Joe Mauer 拍攝一支影片,希望大家能夠票投 Morneau ,讓他重回雙城主場出賽亮相。

Justin Morneau, Joe Mauer.jpg


Mauer Says Vote Morneau

  Mauer 在影片中明述,希望明尼蘇達的球迷、科羅拉多的球迷,以及所有地方的棒球迷能夠幫這個忙,讓明尼蘇達能夠在明星賽當天,重新見到這位過去在雙城隊具有重要意義與地位的明星球員,他的好兄弟,Justin Morneau......

  此情此景想必讓不少雙城迷(包括我自己)感動非凡,特別是在「M&M」拆夥的當下幾乎等同宣佈雙城已經和過去那段輝煌歲月說再見,過去那段日子明尼蘇達的球迷送走了 Johan Santana 、送走了 Torii Hunter ,之後又送走了 Joe Nathan、Matt Garza、然後是 Michael Cuddyer、Scott Baker、Francisco Liriano,最後連 Justin Morneau 都離開了......

  我們可以告別一個時代,但是我們永遠會把那些美好回憶給保存在心中。

  如果有這個機會能夠重溫一下那個時代的耀眼光芒,你願意一起Join嗎?


  #VoteMorneau , Are you?


Justin.jpg

Joe Mauer, Justin Morneau, Glen Perkins.jpg

ST. Paul.jpg

Joe Mauer, Justin Morneau.jpg

JOE MAUER & JUSTIN MORNEAU(SI).jpg



文:泰瑞克斯
圖片來源:ZIMBIO、SI、MLB.com
影片來源:MLB.com
資料來源:Baseball-Reference、1500ESPN、MLB.com
參考資料:Video: Joe Mauer is all aboard the #VoteMorneau train
     Former Twin Justin Morneau among candidates for final vote in NL
延伸閱讀:再見 明尼蘇達的美好未來

加入粉絲團,每天一起玩:糙米蟲與世界的狂想曲

 

  

 

 

arrow
arrow

    泰瑞克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