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的討論,都起於這篇外電:《Evan Turner among Wolves priorities in NBA free agency》

Evan Turner.jpg

  今天在美國那邊傳出來的消息,其實進入暑假之後,有關 Evan Turner 的消息倒是一直挺沉寂的,他在去年季中交易大限前本來是市場上最熱門的商品,不過去了趟印地安納繞一圈後,現在很顯然在市場上有點乏人問津,他在溜馬隊出賽27場比賽只有平均7.1分3.2籃板和2.4助攻,當然他的成績下滑和幾乎都是以替補出賽也是有關係(僅2場先發)。

  而明尼蘇達灰狼過去對於網羅第二順位的球員一直有不是很好的歷史經驗,譬如說 Derrick Williams、Michael Beasley 和 Darko Milicic 這幾個名字,聽起來有點嚇人是吧?不過他們現在似乎打算在把希望賭在 Turner 身上,特別是很有可能在最近失去 Kevin Love 的情況下;於是他們一方需要舞台證明自己、另一方需要維持一些帳面上的賣點和競爭力,看起來是有那麼一點一拍即合,現在剩下的似乎是合約的討論(灰狼開出四年約,Turner 的經紀人希望能把年限拉到5年)。

  灰狼的陣容在2015年後可能會有大變動,除了 Love 之外,JJ Barea、Ronny Turiaf、Alexey Shved 等人都會變成自由球員,而 Luc Mbah A Moute 和 Corey Brewer 則握有球員選項,至於另一位核心「西班牙金童」Ricky Rubio 則是在日前不小心說出「他正在認真考慮還要不要留在灰狼」這件事......

Turner.jpg

  討論點拉回 Turner 本人身上,去年交易大限前因為太陽想要衝擊季後賽,所以當時 Turner 還滿常出現在討論串的,我本人因為 Fantasy 都有選到他,所以對他本來抱有很好的好感(數據很漂亮,又是少數籃板多的後衛,季初根本就是76人 LeBron James 的數據)。

  但是後來跟 ooo15434 等大大聊了一下,大家普遍都覺得 Turner 當初以第二順位中選就已經有種被高估的感覺,而且他需要一球在手的球風如果不是待在76人的話,他的數據很難這麼漂亮,加上他的外線能力並不出色,如果把他放進太陽隊又索價不低的話,不但會引發控球權的排擠效應,而且也無法在兩翼提供更好的火力資源,唯一值得開心的是他會分球,而且衝搶籃板能力還不算太差......但如果要一球在手歡樂無窮的球員,何不乾脆直接「升級」薪資去追更大咖的?(好啦,現在的問題是大咖沒有要理我們的意思 XD)

Paul Millsap, Evan Turner.jpg

  所以,就現在看球隊的未來性而言,我會比較希望能夠在兩翼補上能夠擁有外線進攻能力,他不用樣樣都會一點會一點,我寧可是一個在某幾項能力專精的球員(對,P.J. 我就是在說你!),至少追求的價格會合理一點,不會出現「高估價碼」,類似 Turner 的選擇就會是像之前 Hedo Turkoglu 一樣,但 Turkoglu 的外線能力還更好!

  也許是我因為 Fantasy 選過 Turner 所以觀察過一下(我連他去了溜馬數據大跌都還捨不得丟),他的失誤率不低,而且真的比較偏向需要一球在手的打法,最重要的是他跟 Chandler Parsons 一樣都被我放在「易高估」名單當中,不是他們打得不好,而是套句 ooo15434 大大常說的話,他們的打法就是「拿新人約或中產薪水你會覺得超值,拿千萬年薪你會覺得高估」的那種球員。

  我個人覺得 Turner 不是不好,後衛能像他搶這麼多籃板的人也不容易,但是他需要持球在手才能歡樂無窮的球風不太適合以團體為系統的球隊,而他要作為球隊一哥似乎又缺少了點「霸氣」或是風範,總之他現在卡在一個生涯的十字路口。

  他需要一個證明自己的舞台,但那不該是現在的鳳凰城。
  我不討厭他,但我們好像真的沒那麼適合。


2013 Evan Turner Mix


Evan Turner - Welcome to Indiana - 2014 Mix

  如果非得砸錢帶回球員的話,我會更喜歡 Trevor Ariza 和 Greg Monroe 這兩個選擇;當然,如果 Turner 現在趁低點,最後只需要不到平均800萬就能帶回來的話,你會覺得好像有點超值,但如果這樣何不乾脆留下更熟悉太陽隊的 P.J. Tucker ,或是直接養養看 T.J. Warren 呢?

  還是那句老話:

  " If it ain't broke, don't fix it. "
  「如果東西沒壞,就別去修改它。」



文:泰瑞克斯
圖片來源:ZIMBIO、METRO.us
影片來源:YouTuBe
參考資料:《Evan Turner among Wolves priorities in NBA free agency》
延伸閱讀:T.J. Warren、Tyler Ennis,太陽的兩顆新星
     灰狼準備送給29隊的「愛神」大禮
     太陽該放眼選秀會,還是展開季中大拍賣?
更多 [SUNS News]:http://terryex.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1941111

加入粉絲團,每天一起玩:糙米蟲與世界的狂想曲

 

  

 

 

arrow
arrow

    泰瑞克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