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文取材編譯自〈Shawn Marion Rumors: Latest Buzz and Speculation Surrounding Free-Agent Star〉

  球隊預算不多,卻又什麼位置都想有人補上嗎?

  或許今年36歲的老將,「The Matrix」Shawn Marion ,會是個不錯選擇?

Shawn Marion.jpg

  雖然達拉斯小牛從來沒有把續簽 Marion 這件事給說死,但是當他們以3年4600萬美金、平均年薪1500萬美金左右的代價網羅 Chandler Parsons 入隊後,普遍的看法是達拉斯已經對「從FA帶回 Shawn Marion」這件事關上大門,Marion 離開達拉斯琵琶別抱,幾乎已是早晚的事情。

  在接受《The Dallas Morning News》的訪問時,達拉斯小牛總管 Donnie Nelson 也間接證實這項說法:

"Now, his value in the marketplace is much higher than what we have right now, and so I would categorize that as a long long long long long shot,"
「現在,他的市場價值遠比我們當下所擁有的預算更高,所以我會把這件事歸類在長長長長長遠的規劃中。」
(意即沒有迫切、必要的需要)

Steve Nash&Shawn Marion.jpg

  不過這項規劃可能和 Marion 的表現無關;年輕時體能勁爆的他,本來和 Vince Carter 一樣都被視作可能會因年紀漸長而體能為化、漸漸失去競爭力的那類球員,但他們兩人都在達拉斯證明自己「寶刀未老」,身體保養得宜而且並非一味只依賴先天體能打球,讓人感到驚豔。

  在達拉斯的5個球季,Marion 繳出平均11.6分、7籃板、1.8助攻、1.0抄截的全能成績,和在太陽9個賽季的全盛時期相比雖有段落差(18.4分、10.0籃板、2.0助攻、1.9抄截),但與生涯平均距離並不算太遠(15.8分、9.0籃板、1.9助攻、1.6抄截),而且考量到他不再是全能先發、出場時間也銳減至30分鐘左右,這樣的成績真的沒什麼好挑剔的。

  此外,上個賽季他在達拉斯擔任全職先發,並且投出轉至達拉斯後最高的35.8%三分球命中率,在禁區內還有高達64.7%的命中率,整體的投籃命中率也有接近5成的48.2%,但這位4屆明星賽球星在合約到期後將滿36歲,卻也是不爭的事實。


Shawn Marion Mix 2014

  如果只有 Chandler Parsons 的到來,或許還有 Marion 發揮他老將價值的空間,但是尷尬的是小牛隊後續還簽下了包括 Richard Jefferson 和 Rashard Lewis 等球員,在位置重疊的情況下,無怪乎大家並不看好 Marion 會繼續留在達拉斯。

  但是他有可能去哪邊?如果他願意接受老將底薪的待遇,幾支缺乏外圍防守又還有些薪資空間,同時還具備季後賽競爭力的球隊都有可能成為其新東家,包括休士頓火箭、邁阿密熱火、洛杉磯快艇,若是再把地緣關係考量進來,出生在伊利諾州的 Shawn Marion 或許也會考慮「家鄉球隊」芝加哥公牛,不過最新的消息指出,包括洛杉磯湖人、聖安東尼奧馬刺等隊也都對他保有一定程度的興趣。

  最好的情況,也許 Marion 能夠獲得一張類似 Vince Carter 在曼菲斯與灰熊隊簽署的3年1200萬美金合約,然後一路在NBA待到40歲;但他的上場時間很有可能會繼續下探,也許會只剩20分鐘出頭(甚至更少),當然他也有可能是獲得一張短約,然後綻放生涯尾聲的最後光芒。

Steve Nash, Shawn Marion.jpg

  好吧,最後來個許願時間。

  Marion 回家的機會不高,因為鳳凰城傷他太深、太重,使得現在他傳聞中有興趣、正考慮加盟中的球隊連太陽隊的影子都沒有,這我們真的不會怪他,因為不是他的錯,是......唉,莫再提了。

  但說真的,與其去上面提到的什麼火箭、馬刺、湖人這類會讓「橘色軍團」支持者、過去熱愛著「MSN」連線的太陽球迷們徹底崩潰的球隊,我想最適合 Shawn Marion 穿的球衣,我私心的覺得應該還是只有這一件。

Amare Stoudemire, Shawn Marion.jpg

  願望這種東西,就是許了不一定會實現,但是你絕對會任性的照自己想要的去希望,所以我們還是來任性一下吧:

  可以的話,還是回家吧,「The Matrix」。



文:泰瑞克斯
圖片來源:ZIMBIO
影片來源:YouTuBe
參考資料:〈Shawn Marion Rumors: Latest Buzz and Speculation Surrounding Free-Agent Star〉
延伸閱讀:紫金色的陽光,好刺眼。
     鳳凰城,我還愛著你。
更多太陽隊訊息請點:[SUNS News]

加入粉絲團,每天一起玩:糙米蟲與世界的狂想曲

  

arrow
arrow

    泰瑞克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