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本文取材編譯自〈Isaiah Thomas has found a new home with a winner in the Phoenix Suns〉

  鳳凰城太陽球隊營運總裁、前總管 Lon Babby 日前在後衛 Isaiah Thomas 的加盟記者會上非常開心,而且打趣地表示自己終於得到一張不錯的合照。

  對,身高5呎7寸的他站在5呎9寸的 Isaiah Thomas 旁邊,真的看起來稱頭多了。

AP390447167296_1.jpg

  Lon Babby 過去市NBA最知名的經紀人之一,旗下的客戶有不少大咖,包括 Tim Duncan、Hedo Türkoğlu 和 Ray Allen 等人,當然也不要忘記後來加盟太陽的 Grant Hill ;不過後來轉任管理階層後,本來隱身在螢光幕後面的 Lon Babby 也不可避免的要在鎂光燈前亮相,而在「IT」的加盟記者會上,他是真的挺高興的,因為......

"We finally have someone when we present his jersey I won't look ridiculous in the picture,"
「我們終於有個傢伙,當我們把他的加盟球衣給他時,我不會在照片中看起來很可笑。」

  這當然是句玩笑話,而且其實跟 Isaiah Thomas 這類的小個子提身高的笑話可能不太適合,但「IT」顯然也因為加盟太陽而讓他感到開心,也接著 Lon Babby 的話指著台下的兩個兒子說道:

"They ain't gonna be too tall,"
「他們以後大概也不會長得太高。」

"They definitely gonna be guards. (pause) They gonna be mad at me when they get older."
「他們以後大概也是當後衛的料(停頓一下),我想他們長大後一定會對我不爽。」

Isaiah Thomas Family.jpg

  「IT」這麼說可能不是逢場作戲,他對於能夠加盟太陽這件事很開心,而且認為太陽隊明知道他是位5呎9寸的後衛,還是很期待他的加盟、希望能夠擁有他的進攻火力,反而更讓他感到開心。

"They brought me in for who I was,"
「他們帶回我而且希望我做自己。」

"They like me for being 5'9". They like me for being a score first point guard. And that's what I wanted. It's perfect for me with the style of play, the organization the way it is. I just want to be part of something like that."
「他們喜歡5呎9寸的我,也喜歡我做為一個得分優先的後衛,這就是我所想追求的,對我和組織來說,這種模式是最完美的,我就是想成為這類事情的其中一份子。」

  你可以從「IT」打從進入太陽隊以來一直不斷傳達的「他們想要我」、「他們需要我」、「他們把我當一回事」等言論中發現他渴望的認同感,對照他在同一場記者會「爆料」國王隊每年每季都找來新的控球控衛想要取代他的位置,真的讓他很受傷,特別是他已經做好自己該做的事情,卻換來這樣的對待。

Isiah Thomas, Kendall Marshall.jpg

  「IT」是上個賽季聯盟中少數達成20分6助攻的球員,事實上全聯盟只有6個,另外幾個人都是名震江湖的明星球員;而他預計加盟太陽隊之後可能必須從替補出發,這一點對於之前在接受《SLAM》專訪時,不斷強調希望能夠證明自己有先發實力,自己會去尋求願意認同自己的 Isaiah Thomas 而言,似乎已經不再是個問題。

"It is important to me,"
「那(先發出場)對我來說很重要。」

"But when it comes down to winning I'll do whatever it takes to win. I want to be on a winning team. I know I have a role. It's a big part of what's going on here. I'm all for it. At the end of the day we're going to play with each other no matter who starts and who comes off the bench it's about winning."
「但是如果是為了追求勝利,我可以為求勝做任何事,我希望自己能夠在一支贏球球隊中,我也知道該扮演好的角色,其實這是這支球隊很重要的一部分,而我會全心投入,在一場比賽結束後,我們將會為彼此而戰,不管是先發還是在板凳,這一切都是為了贏球。」


Is Isaiah Thomas (Kings PG) Better Than Kyrie Irving?

  太陽管理階層也已經數度澄清過,他們在休賽季找來 Isaiah Thomas 絕不是準備不和 Eric Bledsoe 續約,相反的則是希望「IT」能夠加入 Goran Dragic 和 Bledsoe 的行列,組成他們口中所謂的「三頭怪獸」(three-headed monster),他們三人的上場時間可能會均分,可能會一直維持場上都有兩名速度、進攻能力優異的控衛,而且更棒的是「IT」的新合約是4年2800萬美金,這讓太陽保有薪資彈性,也許在今年或是明年夏天還有機會在保有「三頭怪獸」的情況下去追逐明星球員,往更高的領域和挑戰邁進。

  這一點讓總教練 Jeff Hornacek 叔叔相當滿意,他也在記者會時說道:

"Maybe we got the three-headed monster in the guards,"
「也許我們已經得到控衛界的『三頭怪獸』了。」

"There's going to be two of those guys on the court most of the time. Teams are going to have to plan for that and really focus."
「我們可以一直讓這些傢伙的其中兩人維持在場上的狀態,球隊將能夠符合規劃而且更加專注。」

  而這也和太陽總管 Ryan McDonough 之前聊到有關球隊去年48勝、距離季後賽只差一步的表現可以互相印證:

"We are not satisfied,"
「我們並不滿足。」

"We want to not only make the playoffs but to advance in the playoffs."
「我們不但希望想打進季後賽,還希望能在季後賽繼續前進。」

  新賽季的太陽似乎讓人充滿不少希望,不過由於失去 Channing Frye 的外線火力,以及上個賽季最後在尾聲時,季出打出令人驚豔表現的 Miles Plumlee 和 Morris 兄弟都有點被「打回原形」,在對手開始加壓、針對性防守後打得有些綁手綁腳,這些可能都是太陽新賽季的隱憂,以及必須去注意的地方。

  最後讓我們來輕鬆一下,來看看之前 Lon Babby 和加盟球員的合照,是不是真如他口中的那般「可笑」?

AP562032957662_1.jpg

AP120629048220_0.jpg

AP100721035473_2.jpg


  欸,好像是真的耶 XD



文:泰瑞克斯
圖片來源:AP Photo、ZIMBIO
影片來源:YouTuBe
參考資料:Isaiah Thomas has found a new home with a winner in the Phoenix Suns
延伸閱讀:超越5呎9寸的志氣,Isaiah Thomas。
     簽下 Isaiah Thomas 是買保險的概念?
     「IT」:太陽隊,讓我有家的感覺。
更多太陽隊訊息請點:[SUNS News]

加入粉絲團,每天一起玩:糙米蟲與世界的狂想曲

  




  

arrow
arrow

    泰瑞克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