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一位老朋友閒聊,認識好多年了,從小一起看NBA長大,從初出茅廬的 AI、VC 時代一路看球、討論至今,今天他突然問我一個問題,我思考了一下才回答出來,我想這個問題可能很多太陽迷、球迷也會有興趣,附在此和大家作個討論。

Q:如果太陽在西區冠軍賽遇到 Steve Nash 和洛杉磯湖人,你會選擇支持哪一邊?

Goran+Dragic+Los+Angeles+Lakers+v+Phoenix+ep7otC4SwDDx.jpg

  這是他的問題,其實問起這題的緣由是因為他是死忠的 Vince Carter 迷,而前幾季也跟著他轉而支持達拉斯小牛,現在 VC 雖然轉隊了,但是也許他跟我一樣,年紀漸長後已經有點懶得換支持球隊,他還是持續關心小牛隊,只是當我問到如果 VC 的新東家曼菲斯灰熊對上達拉斯小牛時,他會選擇支持哪邊呢?結果他的選擇依然是 Vince Carter,就算把 VC 的新東家換成他(和我)最痛恨的聖安東尼奧馬刺隊,結果也還是一樣。

  他的理由不是盲目支持 VC,而是基於小牛隊已經拿過冠軍了,但是 Vince Carter 至今依然指上猶虛,所以如果真有在冠軍賽碰上的一天,他會無條件支持 VC。

  問題於是回到我身上,如果是身穿紫金制服「10」號的「那個人」在西區冠軍賽碰上鳳凰城太陽,會選擇支持哪一邊呢?

  我的答案當然只代表我個人的答案,不代表所有的太陽迷,我是這麼想的,「那個人」當初會選擇洛杉磯湖人當然是希望一圓自己未竟的冠軍夢,為此,就算我們前一次有望挑戰金盃的希望就是毀在紫金制服手下,他也願意接受;我當然很喜歡「那個人」,也希望他能圓自己在NBA的夢想,但如果兩者間讓我選擇的話,我應該會更支持創隊至今從未獲得總冠軍的鳳凰城太陽,全NBA沒有第二支球隊創隊至今還未奪冠的歷史比我們還長了(因為我們從來沒拿過冠軍),而我喜歡這支球隊,要在真正喜歡 Steve Nash 之前,所以支持太陽隊,絕對是無庸置疑的。

  你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泰瑞克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