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上週美國隊針對參加世錦賽的球員展開第一波的「裁員」名單,結果最後關頭才獲得入選資格的 John Wall 最後和隊友 Bradley Beal 及 Paul Millsap 成為首波離開國家代表隊的球員,針對於此, John Wall 在近日談到有關入選國家代表隊的一些個人意見......

John Wall.jpg

  事情發生在美國時間的上週六, John Wall 一如既往的熱情參與和兒童有關的活動(因為他自己是單親家庭長大),在名為 "Back2School" 的活動當中,他回答了《CSNwashington.com》有關國家隊的一些提問,我們可以看得出來他對於遞補入隊又被裁掉一事,確實是有一些意見的,他認為自己並沒有被賦與「公平的機會」去入選最終12人名單。

"Nah, I don't think so, but it's a part of the game. I'm just happy to have the opportunity to be there and represent my country. I wish them the best of luck and hope they can win gold."
「不,我不這麼認為(有獲得公平的機會),但這些是比賽的一部分;我對於能有這個機會去到那邊為我的國家奮戰還是很高興,我也願意祝福他們一切順利,並希望他們能贏回金牌。」

  由於包括 Chris Paul、Russell Westbrook 和 Deron Williams 等球員都婉拒國家隊的邀請,雖然有包括 Damian Lillard 和 Kyrie Irving 等新生代控衛,但上季在聯盟助攻榜名列前矛的 John Wall 無疑是更「純正」的控衛選擇,只是最後美國隊總教練「K教練」Mike Krzyzewski 還是捨棄了 Wall ,有聲音認為 Kyrie Irving 曾擔任過他的子弟兵,因此才能脫穎而出。

  美國籃協主席 Jerry Colangelo 和「K教練」是一同做出這項決策的人,他在幾天前曾經坦言表示:「John Wall 很好,他未來還是會有機會入選國家隊的。」("I believe we'll hear from him in the future.");有些人也覺得是否因為 Wall 在暑假傳出膝傷問題,影響最後的決定,對此 Wall 答道:

"It was cool. It wasn't bad at all,"
「它很好,我現在再也不會感覺到不順暢了。」

"I got through the whole week. I thought I played pretty well. Things didn't go in my favor. But, we'll (get) past it."
「我渡過了一整週,我想我能夠打得很好,不過事情並沒有照我預想的去發展,但我們能渡過這個難關的。」


John Wall at USAB Training - 7/30/14

  事實上, John Wall 已經多次參與美國隊的培訓(或是靶子隊),他自認現在是可以證明自己的機會,無奈最後的結果不盡人意,多少還是讓他有點失望(不過並未語出不遜)。

"I've been (around) for four years in a row. I think that's enough time,"
「我已經參與這件事4個年頭,我認為現在已是個成熟時機。」

"Everybody had the same fair amount of time as far as being (in Las Vegas) and playing. I think [Team USA] already had kind of in their mind what they wanted to do and what decisions they were going (to make)."
「每個人都有相同的機會在拉斯維加斯打球,我認為美國隊已經有心中的陣型和他們想要做的事,並且為此做出了些決定。」

John Wall, Damian Lillard.jpg

  所以,「John Wall 流」的發洩方式會是什麼?跟你大打口水戰嗎?不,他喜歡在場上證明你們都是錯的,就像之前那些質疑他不是「明星」、「無法率隊進入季後賽」的這些雜音,他會用實際行動做給你看(當然,偶而還是會發發牢騷,年輕人嘛......),所以他繼想要帶隊殺入總冠軍賽之後,「又」有了新賽季的目標與努力方向:

"Yeah, definitely, always. You want to make every team you try out for. When you don’t, it’s more motivation for me."
「是的、絕對、總是會這樣,你會希望入選每支你想要嘗試進入的球隊,當你未能如願時,這會帶給我更大的動力。」

"Not even (against) just those (Team USA point guards), but the NBA, period. I guess I’m overlooked again. I guess have to prove myself one more time."
「這絕對不是針對那些有入選美國隊的後衛們,而是針對整個NBA而言,我猜我再一次的被人給忽略了,我猜這一次我又得再次的證明我自己。」


John Wall (2014 Mix) - Headlines

  由於出身單親家庭,年少時期的戒心和防備心極重, John Wall 一路走來一直很不喜歡被人忽略、看輕,或是認為他不夠好,他總是要證明自己不是「弱勢」、自己能夠跟一般人一樣強韌,甚至更好;他本性不壞,但是就是彆扭了一點,有時候甚至還會讓人感覺他有點自信過剩,但其實那是一種「深怕別人看不起他的自卑心態」。

  但說真的,我非常期待 John Wall 的「回應」,究竟會是如何。



文:泰瑞克斯
圖片來源:ZIMBIO
影片來源:YouTuBe
參考資料:Wall on Team USA cut: 'Guess I’m overlooked, again'
延伸閱讀:Wall:我們現在的目標是總冠軍賽
更多巫師隊訊息請點:[WSH News]

加入粉絲團,每天一起玩:糙米蟲與世界的狂想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NBA 華盛頓巫師 John Wall
    全站熱搜

    泰瑞克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